頭孢針有副作用嗎,頭孢和什麼產生副作用

2023-06-29 07:25:04 字數 3997 閱讀 9462

1樓:牟蝶孟胭

1.皮疹、瘙癢和藥物熱等過敏反應、腹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2.鹼性磷酸酶、血清氨基轉移酶輕度升高、暫時性血膽紅素、血尿素氮和肌酐升高等。3.

貧血(包括溶血性貧血)、白細胞減少、嗜酸性粒細胞增多或血小板減少少見。4.偶見頭痛、麻木、眩暈、維生素k和維生素b缺乏症、過敏性休克。5.極少數病人可發生粘膜念珠菌病。

6.注射部位燒灼感、蜂窩織炎、靜脈炎(靜脈注射者)、疼痛、硬化和感覺異常等。

2樓:公孫淑敏魯卿

頭孢是一個類別,它包括了很多種的藥物,例如頭孢拉定,頭孢唑啉鈉,頭孢曲松鈉等等,頭孢類抗生素用藥比較安全,偶可見過敏性休克、哮喘及速髮型皮疹等,青黴素過敏者約有5%~10%對頭孢菌素有交叉過敏反應。靜脈給藥可發生靜脈炎。第一代的頭孢噻吩、頭孢噻啶和頭孢氨苄大劑量時可出現腎毒性,這與近曲小管細胞損害有關。

第三代頭孢菌素偶見二重感染或腸球菌、綠膿桿菌和念珠菌的增殖現象,使用時要隨時加以調整。頭孢孟多、頭孢哌酮高劑量使用時可出現低凝血酶原血癥,需要加以注意!

頭孢和什麼產生***

3樓:q王小年

頭孢菌素類藥物與酒精發生的反應叫做雙硫侖樣反應。

酒精在體內代謝的時候可以通過乙醇脫氫酶變成乙醛,正常情況下,乙醛會在乙醛脫氫酶的催化下轉變為乙酸,後期轉化成水和二氧化碳。但頭孢類藥物會影響乙醛脫氫酶的活性,導致乙醛無法繼續降解,造成乙醛在體內大量堆積。

乙醛積蓄過多可導致患者面部及全身**潮紅,或出現噁心、嘔吐、頭痛、頭暈、胸悶、心悸、視覺模糊、腹痛、腹瀉、氣急、出汗等症狀,甚至出現血壓下降、呼吸困難、急性心衰、心肌梗死、休克等嚴重症狀。用藥者飲酒後5~10分鐘左右即可發病,反應持續30分鐘至幾個小時。

注意事項:即使是同一代頭孢,它們之間也並不能完全相互替代。

比如頭孢克肟和頭孢地尼均屬於三代頭孢,但在**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感染時,頭孢地尼對葡萄球菌屬的抗菌活性在第三代口服頭孢菌素中最強,而頭孢克肟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抗菌作用較差。

此外,頭孢克肟組織穿透力強,在膽囊組織的滲透性良好,在膽汁中濃度較高。而頭孢地尼較頭孢克肟而言,在膽囊組織中滲透性相對較差。因此,頭孢克肟可用於**膽道感染,如膽囊炎、膽管炎等。

4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頭孢可能會引起肝腎功能損害、血液細胞減少等***。

頭孢是頭孢類抗菌藥的總稱,頭孢菌素類(cephalosporins)是以冠頭孢菌培養得到的天然頭孢菌素c作為原料,經半合成改造其側鏈而得到的一類抗生素。

5樓:玄遠重生

和酒會產生***。所以,吃藥後,不能喝酒。

6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頭孢類藥物容易引起雙硫侖樣反應,簡單來說就是「吃藥再喝酒會很難受,弄不好要出事」。作為普通人,沒必要背誦所有與酒精相作用引起不良反應的藥,直接服藥期間別喝酒,完事。

7樓:生活小能手黑哥哥

喝完頭孢後切忌喝酒,喝酒的話會引發不良的反應。

頭孢的***?

8樓:宋覓晴方添

任何藥物都有***,但用藥後不一定都會出現,這是有個體差異的。

頭孢的***有:腎功能損害,過敏反應,血液系統副反應,胃腸道反應(噁心、嘔吐、食慾差),肝臟損害等。

9樓:王室芊珵

頭孢菌素過敏反應較為常見。頭孢菌素可致皮疹、蕁麻疹、哮喘、藥物熱、血清病樣反應、血管神經性水腫、過敏性休克等。頭孢菌素的過敏性體克類似青黴素過敏性休克反應。

注射部位常發生紅腫、硬結、疼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比較少。偶爾有人出現皮疹。或者血細胞指數發生一些變化,停藥就好了。

頭孢有時會讓人產生驚厥的作用。但這些都很少發生。值得注意的是長期服用消炎藥會導致腸道菌群失調出現腹瀉。

另外會出現偽膜性腸炎。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這個回答是我們上課講的啊,主要就是不要濫用抗生素,能不用就不用,能使用一種就不用兩種,能用舊的就不用新的,感冒是分病毒感冒和細菌感染,前者不用使用抗生素,抗生素的***就是會是機體產生抗藥性,以後再服藥的時候可能需要更多,或者得換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抗生素不能濫用,病總是有***的。有一句老話叫是藥三分毒。而且用多了人體會產生抗藥性,以後再用藥的效果就沒有先前的好了,人的抵抗能力也會下降的啊。

還有一點就是它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因為這是一個自身機體的排毒過程,如果長期服用消炎藥,不但會使病菌產生抗藥性,而且有可能造成肝臟和腎臟的損傷。 儘量少吃~!

頭孢到底有什麼作用?

13樓:瘋子難不難

主要特點:

頭孢類藥物可分佈於身體各個部位,因此各個組織器官發生了感染,只要致病菌對頭孢敏感都可以選用它。

它是一種殺菌劑,濃度足夠的話可以把細菌殺死,而不像四環素、紅黴素、氯黴素那些抑菌劑,常規劑量下主要起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

因此頭孢類藥物可以用於比較危重的感染。

優點一:頭孢菌素的抗菌譜比較廣,頭孢菌素無論是對部分革蘭氏陽性菌還是革蘭氏陰性菌都有較好的抗菌作用。

優點二:細菌如果產生一些破壞某些抗菌藥物的酶,可對某些抗菌藥物產生耐藥,比如細菌對青黴素耐藥了,頭孢菌素則對細菌產生的這種酶大多數比較穩定,就能替代青黴素殺死細菌。

優點三:和青黴素比,青黴素過敏反應發生率比較高,尤其是青黴素會引起過敏性休克而致命。

14樓:網友

頭孢是抗生素藥物,主要是殺菌的作用,通過破壞細菌的細胞壁,引起細菌的溶解,破壞死亡,臨床常用來**敏感細菌導致的感染,呼吸道感染常見疾病有:細菌**冒,急慢性支氣管炎,肺炎,肺膿腫。還有泌尿系感染:

細菌性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腎盂腎炎等,**軟組織的外傷,燒傷,癤腫等,常見的致病菌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

15樓:亓鴻熙賞嫣

通過與敏感菌細胞壁上的特異蛋白結合,從而抑制轉肽酶的生物活性,使細胞壁粘肽的合成減少,甚至消失,從而使敏感菌的細胞壁缺損,菌體膨脹溶解,此外敏感菌的自溶素亦被啟用,最終導致敏感菌的破潰。

16樓:鬱醉易衷懿

主要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呼吸系統,秘尿系統,耳鼻喉科及**,軟組織感染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屬於抗生素,是消炎類藥物,可進行區域性消炎,殺死體表或體內的不利菌類,但如果不必要不建議經常食用抗生素,會導致身體的菌群失調,換菌群失調症,即二重感染。

18樓:苦糖

頭孢菌素類抗生素,分子中含有頭孢烯的半合成抗生素。曾譯先鋒黴素。屬於β-內醯胺類抗生素,是β-內醯胺類抗生素中的7-氨基頭孢烷酸(7-aca)的衍生物,因此它們具有相似的殺菌機制。

本類藥可破壞細菌的細胞壁,並在繁殖期殺菌。對細菌的選擇作用強,而對人幾乎沒有毒性,具有抗菌譜廣、抗菌作用強、耐青黴素酶、過敏反應較青黴素類少見等優點。所以是一類高效、低毒、臨床廣泛應用的重要抗生素。

19樓:匿名使用者

抗生素 看幾代了 每一代的針對的病菌不同。

頭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頭茄漏塌孢藥物後喝酒可出現雙硫侖樣反應。

雙硫搜巖侖樣反應可以從正常的酒精代謝途徑來解釋,酒精,化學名稱為乙醇,進入體內後,先在肝臟內經乙醇脫氫酶作用轉化為乙醛,乙醛再經乙醛脫氫酶作用轉化為乙酸,乙酸進入枸椽酸迴圈,最後轉變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環節中的兩個酶在酒精代謝中起重要的作用。而頭孢類抗菌素,尤其是三代頭孢類抗菌素分子中含有的甲基硫代四唑基團(mtt),可抑制乙醛脫氫酶活性,使成乙醛無法降解,造成乙醛中毒現象,就是所謂的雙硫侖樣反應。

從而引起面紅耳赤、心率快、血壓低等表現,重者可致呼吸抑制、心肌梗死、急性心衰、驚厥及死亡。

除頭孢類抗生素外,還有其他藥物也可引起雙硫侖樣反應:咪唑類藥物如甲硝唑、奧硝唑等;其他抗菌素如呋喃唑酮、酮康唑、複方磺胺甲惡唑、異煙肼等;磺脲類降糖藥如格列齊特、格列吡嗪等;其他藥物如華法林顫圓、妥拉蘇林等。

除皺針打後有副作用嗎,經常打除皺針有副作用嗎?

除皺針是存在 的,但具體情況還是因人而異的,除皺你可以去去北京金莎啊,那使用的pmt精準細胞除皺術,去皺效果灰常好呢,推薦去試試。基本沒有的呢親。提問今天打了眼角除皺,瘦臉針,玻尿酸,如果瘦臉針打到了眼角 關係麼,比較忙,我擔心他今天給我弄錯了,也是在正規醫院打的。沒關係的哦,不要擔心。提問打錯也不...

瘦腿針有副作用嗎,瘦腿針有什麼危害

怎麼可能沒有 雖然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果為了所謂的美麗,放棄自己的身體健康,你認為值得麼?瘦腿針有什麼危害 打瘦腿針是沒有 的,但是一定要挑選好品牌,有很多瘦腿針,打了一點效果都沒有 瘦腿針其實是一種肉毒素,它主要是通過暫時抑制肌肉的運動神經,來減少肌肉的收縮,使肌肉達到萎縮的目的,從而實現瘦腿的...

感冒通都有什麼副作用,打感冒預防針有副作用嗎?

感冒通藥理作用 抗感冒藥。主藥雙氯芬酸鈉具有抗炎鎮痛作用。人工牛黃有解熱作用,撲爾敏為組胺h,受體阻滯藥,三者製成複方製劑能減輕感冒症狀。不良反應 1.服藥初期偶見噁心 噯氣 上腹部疼痛等胃腸道反應,個別患者出現皮疹,輕微眩暈 末梢性水腫等症狀。2.有嗜睡 精神不振 口乾等。禁忌症1.胃及十二指腸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