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帶如何處理,幹海帶,如何清洗食用啊

2022-01-07 19:36:47 字數 3670 閱讀 9242

1樓:

1、幹海帶去泥沙和雜質

從市場上買回來的幹海帶,都是一捆一捆的,拆開繩子之後,先要抖掉海帶上面的鹽,沙子,和一些其他的雜質。儘量慢慢抖,免得把海帶弄碎。

2、浸泡幹海帶的時間

大致把海帶上面的沙子抖掉之後,就開始泡海帶,把海帶泡軟之後才方便進一步的清洗。泡海帶用清水就可以,心結201建議一般需要泡3-5個小時才能徹底的泡軟幹海帶。

3、清洗海帶很關鍵

泡軟的幹海帶,就可以清洗了。清洗的時候,使用溫水進行,不冰手還能清洗的更乾淨。海帶上面有灰灰一層的東西,慢慢刷去即可。洗乾淨的海帶就可以改刀,進行下一步處理。

4、煮海帶的竅門

煮海帶也是個費工夫的事兒,一般需要煮20分鐘到半個小時,煮的時候在清水中加入10克的醋,可以使海帶容易煮軟,還能保持一定的口感。喜歡吃脆海帶的人,就不要用煮的方法,隔水蒸海帶30分,海帶口感就是發脆的。

5、海帶的食用方法

煮好的海帶,可以涼拌做拌三絲,酸辣海帶絲;也可以煮海帶湯,煮火鍋;冬季做大燴菜的時候,放入點海帶絲,一起燉煮,不僅味道好營養也更全面。

6、海帶存放的辦法

煮出來的幹海帶一次吃不完,就需要儲存起來。把海帶控幹水分,捲成海帶卷,按個碼放好,凍在冰箱冷凍室中,隨時吃,隨時取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心結201就是用這個方法儲存海帶的哦。

2樓:王小點

幹海帶的清洗儲存:

一、剛從市場上買回來的幹海帶,首先應該去泥沙和雜質,將海帶上面的鹽,沙子,和一些其他的雜質抖下來。切忌慢慢抖,避免把海帶弄碎。

二、在食用海帶時,應在清洗乾淨後,根據實際情況用水進行浸泡,然後不斷換水,一般會浸泡6小時以上。如果海帶在經水浸泡後像煮爛了一樣沒有韌性,說明它已經變質了,就不能再食用。

三、將泡軟的幹海帶進行清洗,清洗的時候,使用溫水進行,將海帶上面有灰灰一層的東西慢慢刷去。

四、煮出來的幹海帶一次吃不完的時候,就需要將其儲存起來。先將海帶控幹水分,凍在冰箱冷凍室中,隨時吃,隨時取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

【擴充套件資料】

一、海帶的做法

1、涼拌海帶絲

(1)姜、蒜、小米椒(1:1:1)切碎備用。

(2)海帶絲在水裡煮10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備用。

(3)生抽、醋、鹽、味精、白糖放在碗中,我這裡是800克海帶絲,用生抽、醋各三勺,鹽、味精、白糖各2/3勺。

(4)把上步驟準備好的調料倒在海帶裡,姜、蒜也放在海帶上面,熱鍋入油,油燒開以後,關火,放入小米椒炸香,把辣椒油倒在海帶絲上。

2、炒海帶

(1)海帶用涼水洗淨,切成絲瀝水待用。

(2)蒜切片,蔥切末。

(3)起油鍋,待油燒至七分熟,放入蒜片炒香,倒入海帶絲,大火炒。

(4)倒入料酒,翻炒片刻,放入蔥末,翻炒片刻後,放入適量鹽調味即可關火盛出。

二、幹海帶的營養價值

1、幹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狀腺合成的主要物質,如果人體缺少碘,就會患「粗脖子病」,即甲狀腺機能減退症,所以,海帶是甲狀腺機能低下者的最佳食品。

2、幹海帶含有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有一定的防治作用。經常食用海帶頭髮會烏黑髮亮。

3、幹海帶含有的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可防治腎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腫、藥物中毒等。

【參考資料】

3樓:伊尚說事

1、買回來的幹海帶,都是一捆一捆的綁好的,先開啟綁海帶的繩子,開啟以後,要先輕輕的抖掉海帶上的鹽和其他雜質,儘量把動作放罷,別把海帶給弄碎了。

2、準備泡發海帶時,要先看海帶表面是否有白色粉末狀,碘和甘露醇尤其是甘露醇呈白色粉末狀附在海帶表面。如果沒有白色粉末則質量較差,把這樣的拿出來。

3、清洗海帶前,先用水泡1-2個小時。

4、泡發以後,再用手輕輕揉搓海帶,雙面都要搓,這個時候附在海帶上的泥沙就會全部掉落下來。

4樓:秒懂百科精選

如何快速泡發乾海帶?

5樓:佳佳糖

1、首先要挑選好的海帶,要選擇質地厚實,形狀寬長,身乾燥,色濃黑褐或深綠,邊緣無碎裂或黃化現象的海帶。

把成團海帶開啟,放在籠屜上蒸3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泡一夜。這樣處理後的海帶又脆又嫩,用來燉、炒、涼拌都可以。不要將海帶直接浸泡,否則無論燉煮炒拌,口感都有硬邦邦的感覺。

用淘米水泡發海帶,會易漲易發,煮時易爛,而且味道鮮美。

2、海帶不容易煮軟,煮海帶的時候可以加少許鹼和小蘇打,煮制過程可以用掐的方法試試海帶的硬軟,煮軟後立即停火。要注意加鹼不可過多,煮制時不宜過長。在煮海帶的時候加幾滴醋,就能很快把海帶煮得柔軟可口,而且有利於人體對碘的吸收。

3、幹海帶表面有一層白霜,那是植物鹼經過風化形成的一種叫做甘露醇的物質,非但無害,還有排毒退腫的作用。不要誤認為那層白霜是鹽分的析出,或是發黴變質的現象。海帶表面有一層粘液,不需過分清洗,那樣的話,很多營養物質都流失了。

4、幹海帶簡易處理:

(1)、海帶放入高壓鍋,加少許水。

(2)、壓3分鐘。

(3)、從高壓鍋中取出來,放入水中,浸泡3個小時以上,中途換水。

(4)、浸泡好的樣子,然後再清洗上面的雜質,切成絲或條。

5、選擇幹海帶時,首先看其表面是否有白色粉末狀隨著,因為海帶是含碘最高的食品,另外還含有一種貴重的營養藥品——甘露醇。碘和甘露醇尤其是甘露醇呈白色粉末狀附在海帶表面,不要將此粉末當作已黴變的劣質海帶,沒有任何白色粉末的海帶反而質量較差。

幹海帶,如何清洗食用啊?

6樓:拾萬里之外

幹海帶拆開繩子之後,先要抖掉海帶上面的鹽,沙子,和一些其他的雜質。儘量慢慢抖,免得把海帶弄碎。

清洗海帶很關鍵:泡軟的幹海帶,就可以清洗了。清洗的時候,使用溫水進行,不冰手還能清洗的更乾淨。

海帶上面有灰灰一層的東西,慢慢刷去即可。洗乾淨的海帶就可以改刀,進行下一步處理。

煮海帶的竅門:煮海帶也是個費工夫的事兒,一般需要煮20分鐘到半個小時,煮的時候在清水中加入10克的醋,可以使海帶容易煮軟,還能保持一定的口感。喜歡吃脆海帶的人,就不要用煮的方法,隔水蒸海帶30分,海帶口感就是發脆的。

海帶的食用方法:煮好的海帶,可以涼拌做拌三絲,酸辣海帶絲;也可以煮海帶湯,煮火鍋;冬季做大燴菜的時候,放入點海帶絲,一起燉煮,不僅味道好營養也更全面。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清炒海帶

水發海帶200克,辣椒40克,均切成細絲。鍋內放油、鹽、姜、蔥和辣椒烹調;加入海帶猛火炒,然後放入適量的味精、醬油、醋、糖和香油翻炒,即可出鍋。此菜具有脆嫩爽口的特點。

二、紅燜海帶

水發海帶200克,排骨(或豬肉)300克。海帶切成長條或方塊,同燉爛的排骨一起下鍋,並加入適量的醬油、精鹽、味精和糖即可。

三、油炸海帶肉丸

水發海帶250克,瘦豬肉250克。將海帶製成細末,豬肉製成肉泥,與味精、食鹽、蔥末、薑末等調料混勻,然後做成丸子,放入油中炸熟。

四、海帶蒸卷

水發海帶切成大片,拌上調好的豬肉末捲成長卷,蒸熟取出,切成約3釐米長的段,置盤中,用水澱粉勾芡淋上即可。

五、糖醋海帶

取海帶300克水發1天以上,反覆漂洗乾淨,切成絲;植物油燒熱後,放入蔥、薑絲,爆香後倒入海帶絲,加入黃酒、醬油、糖、鹽等,並加適量水,文火燉15分鐘,澆上醋。可單食或佐餐。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泡幾個小時,再搓搓!做海帶排骨的很好吃!

如何挑選幹海帶,怎樣挑選海帶?

海帶的挑選。一共有五個要注意的 一 您在買幹海帶的時候,一定要把海帶卷開啟,看看海帶是否完整,葉片是否厚實。如果海帶很小並且很碎,那就不要買了。二 看海帶上是否有小孔洞,或者是大面積的破損,如果有,就說明海帶在長時間的儲存過程中,有被蟲蛀或者是發黴變質的情況。三 海帶的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這是好海...

幹海帶如何挑選?生活,怎樣挑選海帶

海帶的挑選。一共有五個要注意的 一 您在買幹海帶的時候,一定要把海帶卷開啟,看看海帶是否完整,葉片是否厚實。如果海帶很小並且很碎,那就不要買了。二 看海帶上是否有小孔洞,或者是大面積的破損,如果有,就說明海帶在長時間的儲存過程中,有被蟲蛀或者是發黴變質的情況。三 海帶的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這是好海...

如何處理鮁魚,如何清洗鮁魚

一米長冰凍的鮁魚,冰化到能下刀切開的程度以後 注意不要完全化透 把鮁魚切成小段,估計每段夠一次烹飪的量,然後每一段裝到一個保鮮袋裡,放到冰箱裡冷凍即可。你是說儲藏吧?我買了一條7斤多的也有一米了,把包裝袋開啟用噴壺噴一層水,上面灑上雪和冰塊,然後晚上放在窗外,第二天就凍上了 室外零度以下 上面最好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