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鮁魚,如何清洗鮁魚

2023-02-27 21:20:04 字數 4871 閱讀 4557

1樓:網友

一米長冰凍的鮁魚,冰化到能下刀切開的程度以後(注意不要完全化透),把鮁魚切成小段,估計每段夠一次烹飪的量,然後每一段裝到一個保鮮袋裡,放到冰箱裡冷凍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儲藏吧?我買了一條7斤多的也有一米了,把包裝袋開啟用噴壺噴一層水,上面灑上雪和冰塊,然後晚上放在窗外,第二天就凍上了(室外零度以下)。上面最好拿紙盒什麼的,擋一下,防止陽光直射,這樣有陽光也不要緊了,只要溫度零度下就行了。

3樓:在素山寺牽駱駝的知風草

把魚分割一下 然後在魚的身上均勻塗抹一層油 然後用保鮮紙抱起來 就可以了 一般可以存一星期 肉質不變。

如何清洗鮁魚

4樓:皮蛋粯子粥

準備工具:

刮魚鱗刀一把、鹽適量、裝魚的盤子一個、砧板一個、剪刀一把具體步驟:

1、首先把需要宰殺清洗的鮁魚準備好,放在砧板上。

2、然後用刀背在魚身上颳去魚鱗,注意小心別被刀刃劃傷。

3、等把魚身上兩面的魚鱗都處理乾淨後,拿出準備好的食鹽,在魚身上均勻的塗抹,可以去除魚腥味。

4、塗抹完鹽之後,用菜刀把魚鰓外殼撬開,取出內部的魚鰓。

5、清理完魚鰓後,用手握住魚身,讓其肚皮朝上,用剪刀從魚尾處下刀,剪開魚的肚子。

6、剪開魚肚後,把魚肚子裡的內臟清理出來丟棄。

7、然後把去除魚鰓和內臟的鮁魚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

8、清洗後會發現魚肚子內壁上會有黑色的黏膜,颳去即可。

9、然後再次用清水沖洗乾淨魚身內外。

10、魚的內臟就徹底處理完成了。

5樓:愛青島

先清理鮁魚的內臟,好了之後用清水清洗一下,再用一點溫鹽水清洗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做的好不好關鍵在清洗上,洗不好做出來的魚就會很腥。清洗把魚:先把鮁魚切段,把頭部的魚鰓剪掉,清洗乾淨,然後把每段魚仔細清洗。

鮁魚最腥的地方是血,所以一定要把血清洗乾淨。特別是鮁魚切斷以後就能看見魚肚子,魚肚子的底部有一條跟麵條粗細的黑線,洗乾淨以後就不腥了。鮁魚的做法:

鍋裡放油,油開後放入姜、蔥、蒜爆香,鮁魚段放入鍋中煎一會,然後翻個,加料酒,醋。再煎一會,加入水,加水的量剛好沒過魚為宜,加鹽、糖、醬油。等水靠得差不多後,加一點香油出鍋咯!

7樓:小超波波

冰的話先用清水化開,稍微加點鹽,把魚表面的汙漬沖洗下去就行,不用過多的清洗。製作的方法很多啦,可以參考參考食譜哈。

8樓:中南小小強

摳出腮,從腹部剪開取出內臟,將魚放清水了洗淨,切塊,放鹽、將由花椒、八角等合口味的作料,放置到傍晚可燒製,最好放辣椒。

祝您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去除內臟,清洗乾淨。

如何處理魷魚?

10樓:鄉村圍裙媽媽

如何處理魷魚方法,喜歡的趕緊收藏哦。

怎麼收拾鮁魚

11樓:夢裡心落

材料:鮁魚。

工具:菜刀、菜板。

操作步驟:1、準備好要處理的鮁魚專。

。2、切下鮁魚頭,屬將魚身切成均勻的斜刀塊。

3、鮁魚塊側邊的位置可以看到魚的內臟。

4、將所有帶有內臟的魚塊挑出,去除內臟。

5、收拾好的魚塊用清水洗淨,裝盤備用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收拾不好抄,做出bai來會很腥,關鍵在清洗du上:

1.先把頭。

部的魚鰓剪掉,清洗zhi乾淨;

2.再把鮁魚切dao段,然後把每段魚仔細清洗;

3.切斷以後就能看見魚肚子底部有一條跟麵條粗細的黑線,把它清洗乾淨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扣鰓,開肚掏淨內臟用水沖洗掉血汙和肚子上的黑膜,如果炸魚條就片肉切條,燻鮁魚就用刀斜著切4cm厚的片。

鮁魚如何去腥

14樓:網友

鮁魚去腥可以用料酒和醋。

因為魚的腥味主要來自三甲胺等弱極性的有機物,該類物質可溶於乙醇。因此,用料酒醃製可去除一部分腥味。另外,三甲胺屬於鹼性物質,還可以用醋進行烹調。

需要注意的是,烹調時應該先加料酒,後加醋。料酒有很高的滲透性,可滲透到原料的內部,受熱揮發後能去除魚的腥味,提高鮮味。後放醋是因為醋在受熱後能發出一種香氣,如果放入過早,香味可能就揮發完了,使得去腥效果不明顯。

15樓:蠶形魚丸

主要是看你用哪種烹調 方法去烹製,可以用酒、薑汁、花椒、辣椒等口味較重的調味料等等。

16樓:別再愛我了

暖暖的味道鮁魚餡裡放點韭菜可以去腥提鮮。

17樓:會跳的蝦餃

刺身食法不用去腥,洗淨切片急凍5-10分鐘,食前用介辣+醬油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1、魚的內臟、魚鰓、腹內黑膜、靠脊骨處的積血一定要徹底清除;

2、清洗好的魚一定要瀝乾或擦乾水分;

3、鍋燒熱後再下油,油燒熱後再爆鍋;

4、調味料,比如蔥薑蒜、麵醬或豆瓣醬,一定要充分炒出香味後再下魚,但注意一定要用小火,不要炒煳;

5、料酒要在魚下鍋經過煎制後、鍋子的溫度足夠高的時候,溜著鍋邊烹入;

6、煎制以後的魚,加熱水燉,最好一次加足水,若是中間加水,也要記著加熱水;

7、燉魚得用小火,燉制時間要充分,細火慢燉,魚才會入味,鮮香。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時候放入酒,煮的時候不要蓋蓋子。

最好用醬油(生抽)調鹹淡。

放入生薑片。

煮的時間稍長一點,俗話說:千燉豆腐,萬燉魚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魚去腥的話可以用料酒,或者用醋加冰糖(用白糖代替也可以)

生薑也可以。

鮁魚怎樣處理才不腥呢 20

21樓:人生如夢矣

抹點薑末,撒一點料酒,醬燜鮁魚。

主料:沙子口當地新鮮鮁魚1000克。

輔料:香菜段10克,蔥、姜、蒜各克。

調料:花生油50克,醬油10克,當地黃豆醬20克,鹽適量。

做法:1.將鮁魚洗淨後改到10釐米厚的片備用。

2.鍋內燒油放入姜、蔥、蒜爆出香味,加入黃豆醬炒香,放入魚,加入高湯燜制30分鐘後出鍋裝盤,撒上香菜段即可上桌。

特點:醬香濃郁,肉香滑嫩。

■茼蒿燒鮁魚■

主料:沙子口當地新鮮鮁魚1000克。

輔料:茼蒿250克,蔥、姜、蒜各5克。

調料:燈塔特級醬油15克,花生油50克,鹽、味精適量。

做法:1.將新鮮鮁魚去骨改刀洗淨備用,茼蒿洗淨改刀5釐米段備用。

2.鍋內燒油放入蔥、姜、蒜,加入醬油,放入主料,加入高湯調味,放入茼蒿燒製15分鐘,裝盤即可。

特點:茼蒿清香,肉嫩鮮美,濃郁沙子口當地風味。

■西紅柿燉鮁魚■

主料:沙子口當地新鮮鮁魚1000克。

輔料:番茄350克。

調料:香菜8克、大蔥5克、姜3克、料酒3克、鹽3克、胡椒粉4克、香油3克、植物油20克。

做法:1.香菜切末,蔥切段,薑切片,鮁魚去鰓去內臟洗淨,斜刀切厚片,西紅柿洗淨切塊。

2.炒鍋注油燒熱,下蔥花爆鍋,加入西紅柿煸炒至軟,倒入盤中備用。

3.炒鍋注油燒熱,將鮁魚片逐一放入,兩面煎硬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烹鍋,加入鮮湯急火燒開,再倒入西紅柿一起燉,至湯濃魚熟,去掉蔥姜,加入鹽、胡椒粉調味,撒上香菜末,淋香油,出鍋,即成。

口感肉質鮮嫩,湯汁鮮濃。

■鮁魚燉寬粉■

主料:沙子口當地新鮮鮁魚1000克。

輔料:好的寬粉150克。

調料:燈塔特級醬油30克,花生油50克,蔥薑蒜、糖、醋、鹽、香菜適量。

做法:1.鮁魚收拾乾淨,切段。

2.鍋內放油,燒8分熱,放魚,兩面煎一下。

3.油達到最熱的時候,把醬油、蔥薑蒜、糖、醋,沿鍋邊倒進去,稍攪拌,加熱水。

4.等水燒開後,放寬粉。

5.等寬粉熟的時候,加鹽、香菜。

注意的是,粉很吃水的,加水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多放。

非常好吃的。燉好後,魚和湯是醬油的深紅色。吃米飯或者吃寬粉,都很好吃。

22樓:問心中所想的人

我都做燻鮁魚,很好吃,熱吃涼吃都行。

23樓:叫我貓眼

加料酒,姜,大蔥~~~醋也可以的。

鮁魚 怎麼扒皮

24樓:飄飄記

鮁魚的扒皮方法:

1、把鮁魚用刀大力拍一下,把肉拍散,然後從魚的背部拊開,用刀刮下魚肉,也可用開水稍微燙一下,在去皮 。

2、還可以把鮁魚剖開後 ,魚皮朝下用刀刮魚肉即可。

3、把鮁魚橫切成兩大片魚肉放案板上,用刀背密刀輕掂,待魚肉能離皮,用刀背從魚尾開始貼著魚皮把魚肉抹下來,把皮拔掉即可。

營養分析。1、 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主要是鈣)等營養元素。

2、 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3、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25樓:秦麗輝

那個是不需要扒皮的啊我都是做海鮮的。那個只是很薄的一層黑色薄膜了 。你要真的是要扒皮的話。就向誇魚鱗那樣誇誇就可以的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層黑黑的?

把那撥了 下還有一層薄的皮也要撥掉 不然會苦。

幹海帶如何處理,幹海帶,如何清洗食用啊

1 幹海帶去泥沙和雜質 從市場上買回來的幹海帶,都是一捆一捆的,拆開繩子之後,先要抖掉海帶上面的鹽,沙子,和一些其他的雜質。儘量慢慢抖,免得把海帶弄碎。2 浸泡幹海帶的時間 大致把海帶上面的沙子抖掉之後,就開始泡海帶,把海帶泡軟之後才方便進一步的清洗。泡海帶用清水就可以,心結201建議一般需要泡3 ...

請問鉻酸酐如何處理,請問鉻酸酐如何處理!

國內處理含六價鉻廢水的常用方法有硫酸亞鐵 石灰法 離子交換法 鐵氧體法等。可以溶解於水,然後加入硫酸亞鐵還原成3價離子,再用氫氧化鈣反應生成不溶解的氫氧化物後丟棄。其他方法對於個人不方便。加水,加酸,放鐵釘,顏色不是橙色,完畢 鉻酸酐的不溶物怎麼提煉 1 廢電路板的分解,首先將電路板上的鋁,銅線圈 ...

如何處理魚鉤掛底,魚鉤掛底如何處理?

1 當發生魚鉤掛底時,不要慌張,切忌生拉硬扯。而應放鬆魚線,將杆前後 左右輕輕的搖晃幾下,然生再慢慢上提 2 若提不出來,可放下魚杆,稍等一段時間,讓魚兒吃釣食,移動魚鉤的位置,脫離障礙物。3 仍然提不出來,可掛上失手線將杆扔向前方,使魚鉤變換位置,再輕輕的收回魚杆。4 如果障礙物是樹枝 樹杈,離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