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設計和3d設計的區別,2d和3d的區別

2022-01-07 20:38:41 字數 5139 閱讀 5288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2樓:面具茶語

首先是視覺上的:2d沒有立體感,而且能明顯看出手繪的特點(看上去是畫);3d的空間感更強(看上去像是機械)。

技術上的:2d是平面,所以脫不開平面化的設計。雖然後期製作上了電腦而且色彩更加立體化,但它是基於平面的,所以本質上是平面。

而3d從開始的設計就是要依靠數字軟體,即使有平面的設計,也要搬到3d舞臺上,因為它是基於數字軟體的資料的。

3樓:自考先鋒營

2d主要指平面,3d指的是立體。

2d和3d的區別

4樓:您輸入了違法字元

1、3d和2d的感官上體驗不同。

2、3d相比來說更有空間感,更讓人身臨其境。

2d即二維,在一個平面上的內容就是二維。二維即左右、上下兩個方向,不存在前後。在一張紙上的內容就可以看做成是二維。

即只有面積,沒有立體。二維是平面技術的一種,例如普通的平面動漫,稱之為二維動漫、簡稱二維。

3d即三維,三維是指在平面二維繫中又加入了一個方向向量構成的空間系。所謂三維,按大眾理論來講,只是人為規定的互相交錯(垂直是一個很有特性的理解)的三個方向,用這個三維座標,看起來可以把整個世界任意一點的位置確定下來。原來,三維是為了確定位置。

3、遊戲上的區別

2d遊戲和3d遊戲比較容易區分,最簡單區分3d遊戲的方式就是看能否實現遊戲中轉換360度視角,如果可以,那顯然是純3d的。

5樓:搞怪一樂

1、2d和3d的最大差別主要是在感官體驗上,3d相比來說更有空間感,更讓人身臨其境。

2、2d在表現形式上是平面的,3d在表現形式上是立體的。

2d即二維,在一個平面上的內容就是二維。二維即左右、上下兩個方向,不存在前後。在一張紙上的內容就可以看做成是二維。

3d即三維,三維是指在平面二維繫中又加入了一個方向向量構成的空間系。

6樓:浮陽暉

一維就是一條線,二維構建一個平面圖,三維構建一個立方體,思維就是超立方體了,簡單的說二維和三維就是平面和立體

小霸王的遊戲是2d

ps3的遊戲是3d

動畫片是2d

電影是3d懂了嗎

7樓:方教卻翠芙

2d是平面,3d是全形顯示

8樓:相桃首覓丹

2d是半三維的,3d是全三維的。~!

9樓:兆柏龐長旭

看網路遊戲

2d不能轉畫面

3d可以轉畫面

2d也能說

平面把。

3d是個

全面在每個角度

都可以看到

就是說立體

2d和3d區別在**?

10樓:科院小百科

區別:3d和2d的最大差別主要是在感官體驗上,3d相比來說更有空間感,更讓人身臨其境。

3d遊戲更有空間感,讓人感覺身臨其境,遊戲體驗好。

2d即二維,在一個平面上的內容就是二維。二維即左右、上下兩個方向,不存在前後。在一張紙上的內容就可以看做成是二維。

即只有面積,沒有立體。二維是平面技術的一種,例如普通的平面動漫,稱之為二維動漫、簡稱二維。

3d即三維,三維是指在平面二維繫中又加入了一個方向向量構成的空間系。所謂三維,按大眾理論來講,只是人為規定的互相交錯(垂直是一個很有特性的理解)的三個方向,用這個三維座標,看起來可以把整個世界任意一點的位置確定下來。原來,三維是為了確定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2d的定義  2d即二維,在一個平面上的內容就是二維。

二維即左右、上下兩個方向,不存在前後。在一張紙上的內容就可以看做成是二維。

即只有面積,沒有立體。

二維是平面技術的一種,例如普通的平面動漫,稱之為二維動漫、簡稱二維。

3d的定義 3d即三維,三維是指在平面二維繫中又加入了一個方向向量構成的空間系。

所謂三維,按大眾理論來講,只是人為規定的互相交錯(垂直是一個很有特性的理解)的三個方向,用這個三維座標,看起來可以把整個世界任意一點的位置確定下來。原來,三維是為了確定位置。

三維既是座標軸的三個軸,即x軸、y軸、z軸,其中x表示左右空間,y表示上下空間,z表示前後空間,這樣就形成了人的視覺立體感,三維動畫就是由三維製作軟體製作出來的立體動畫,實現再發展的趨勢。

4d的定義 4d就是3d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就是加上了時間的概念。從而時間與空間想結合就成了所謂的4d空間。

3d電影和3ds帶給我們的畫面是3d立體影象,那麼什麼是3d立體影象呢?

立體影象通俗的講就是利用人們兩眼視覺差別和光學折射原理在一個平面內使人們可直接看到一幅三維立體圖 ,畫中事物既可以凸出於畫面之外,也可以深藏其中,活靈活現,栩栩如生,給人們以很強的視覺衝擊力。它與平面影象有著本質的區別,平面影象反映了物體上下、左右二維關係,人們看到的平面圖也有立體感。這主要是運用光影、虛實、明暗對比來體現的,而真正的立體畫是模擬人眼看世界的原理,利用光學折射製作出來,它可以使眼睛感觀上看到物體的上下、左右、前後三維關係。

是真正視覺意義上的立體畫。 立體影象技術的出現是在影象領域彩色替代黑白後又一次技術革命,也是影象行業發展的未來趨勢,掌握了立體影象製作技術就是掌握了影象行業發展的金鑰匙。立體影象行業是二十一世紀的**產業,被專家譽為「時間與金錢的搖藍」。

真正意義上的4d電影目前根本就不存在,個人認為外面所謂的4d電影準確的說是環境互動3d電影,隨著3d立體電影中畫面的變化,影院內會利用風扇颳風,椅子會活動,當畫面中有海浪撲來的時候,座位前面會有裝置向你身上潑水等等,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感受,但其影片依然是3d電影。現在外面還有所謂的6d電影,6d電影就是在環境互動上更進一步,增加了互動的專案,比如增加氣味釋放,讓你在看電影時可以聞到等等。

普通網友分不清的遊戲裡的3d與3d立體,以前所說的3d遊戲不是真正的3d立體遊戲,儘管我們玩的確實是3d遊戲,但這個3d是針對電腦內部顯示卡渲染過程而言,對於玩家來說,我們看到的影象是電腦內部三維物體「投影」到顯示器上的一幀幀二維畫面,最終我們看到的影象其實是2d的,顯示效果與電視/電影沒有本質區別。

3d立體遊戲目前最火的是阿凡達,需戴眼鏡才能看出立體效果,是真正具有立體感、距離感的遊戲,給人產生一種躍然紙上、栩栩如生般的立體3d。

希望看完這篇文章能讓你明白3ds是一部怎麼樣的掌機,3ds將會如何衝擊人們的視覺。

12樓:滿利

補充一下吧~2d遊戲適合一些上班族或者說相對空閒時間不是很長的人群玩~因為上班過程中不可能隨便給你3個小時以上的空閒時間~所以2d遊戲在操作上大多采用滑鼠點選操作,並且它的自動尋路做的可以說是非常的「貼心」,只要點選下任務目標就幾乎可以不要管了,而且一般還有掛機功能~這樣又只要按一下快捷鍵就又可以自動打怪了。總的來說覺得2d遊戲用的最多的是···滑鼠~而3d遊戲則完全是2d遊戲的高階化、技術化。這些就不說了~1l的朋友已經說了~我再補充一點的是,也是我最近玩的這些2d遊戲中體驗最深的一點:

2d遊戲看網速,3d遊戲看配置! 之所樓主這個問題提出這麼久了我還來回答,一點確實是想來解釋下2d和3d的區別,二是我被這個2d遊戲整得來這裡發洩下而已。由於在宿舍上網,網速問題把我折磨死了~動不動就沒反應了,然後就是連線伺服器中斷···所以我在這裡倡導大家,若是網速不好的話最好別玩2d遊戲~否則你會瘋的!

不過不得不說2d遊戲故事型的遊戲發展情節還是挺不錯的~它簡單易上手、快捷方便又貼心~還是挺受一些工作之餘的白領階層人士喜愛的,不說別的,至少它玩起來非常的輕鬆,簡簡單單一隻右手就能玩了,需要離開一會做事的時候,點····掛機~~~

13樓:敢賭輸敢放棄

其實3d和2d的最大差別主要是在感官體驗上,3d相比來說更有空間感,更讓人身臨其境吧,一個遊戲主要還是要靠遊戲情節才能吸引人玩的,像我最近一直和朋友在玩的龍之谷就是一款很好玩的3d網遊,情節豐富,遊戲非常具有特點,我一直在用不閃式3d顯示器,那效果啊,2d真是沒法比啊,它能不火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2d是平面的,3d是立體的。2d也能做出立體的視覺效果,但是沒有3d的效果好。3d只很難做出純平面的效果,看上去都是立體的。

2d:二維,平面的,3d:三維,立體的 2d是長和寬,3d是長寬高。

2d一般是手繪,3d是建模,也有不少2d模擬3d的效果,繪圖高手都是在2d上表現3d空間,就是人們常說的活靈活現的。在平面的紙上畫出了立體的效果. 2d遊戲的典範就是我們經常玩得掃雷、紙牌乃至連連看等,這類遊戲的繪圖模式僅僅是用畫素平面繪圖或者是向量繪圖(也就是在x.

y平面直角座標上的繪圖) 3d遊戲的典範就是cs,極品飛車,乃至doom。這類遊戲的繪圖模式是採用**直接控制顯示卡等硬體經過複雜的三維幾何運算得到看似逼真的三維立體影象。

2d和3d是什麼意思?

15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2d:2d又叫平面圖形。2d圖形內容只有水平的x軸向與垂直的y軸向,傳統手工漫畫、插畫等都屬於2d類。

3d:3d是指三維、三個維度、三個座標,即有長、寬、高。換句話說,就是立體的,3d就是空間的概念也就是由x、y、z三個軸組成的空間,是相對於只有長和寬的平面(2d)而言。

2d和3d的區別:

1、遊戲上的不同:

2d遊戲和3d遊戲比較容易區分,最簡單區分3d遊戲的方式就是看能否實現遊戲中轉換360度視角,如果可以,那顯然是純3d的。

2、表現不同:2d只有水平的x軸和垂直的y軸,組成比較簡單,對於表現出來的產品不夠具體。3d在2d的基礎上增加了寬度z軸,給人的感覺是立體的,更能表現出產品的材質。

2d圖:

3d圖:

3、電影上的不同:

2d電影是普通的膠片電影,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觀影效果,3d的更逼真更真實,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膠片電影則達不到這種感覺,至於聲音方面差別不是很大。

劍俠世界2D和3D有什麼區別 ?

樓上的說得真詳細。請問2d和3d有什麼區別啊?2d是平面的,它的立體感,光影都是人工繪製模擬出來的 3d是立體的,要求擬真。一般3d比2d要難,不過具體的要看製作的精良程度。http html和。com course 2008 0402 article 有分別的解析。2d與3d的區別2d與3d最大的...

幾個經典的2D單機遊戲,推薦幾個經典的2D單機遊戲

雙星物語 q版動作角色扮演 2d的 比較可愛的遊戲 你玩膩了仙劍和暗黑系列,說明愛好和我差不多。我玩過的認為值得 玩的一專般是老遊戲,介屬 地牢圍攻抄 微軟出品,配置要求極低,畫面相當不錯的3d 博得之門 不朽的經典,ad d系統,對普通玩家有難度,必須清理出1個月的時間慢慢體會劇情。無冬之夜 dn...

有什麼軟體可以將2D電影轉換成3D

mediaconverter,很好的一個轉換軟體,你用了就知道了,非常棒,就是有點慢。在360軟體管家裡一搜就有了,可以試用15天,收費是38.8元吧。很遺憾,稍有常識就會知道不存在這樣的軟體 打個比方,你在紙上畫了一幅畫,請問你有何妙招把它變成雕塑?3d電影是在拍攝時就是3d的,不可能把2d轉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