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會超過美國嗎,20年後中國經濟會超過美國嗎?

2022-01-07 22:25:18 字數 1063 閱讀 14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經濟多久能超越美國,美國經濟真衰退了嗎?

20年後中國經濟會超過美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據《休斯頓時報》報道,今後二十年,美國在世界的經濟地位將退居第二,落在中國後面。

世界第一的殊榮將歸於中國。最近幾年,中國的經濟一直在極其快速地增長,它已經是世界第六大經濟體;它的增長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經濟學家**:到2023年,它的經濟實力將相當於德國的兩倍。

目前,美國仍然佔據世界產出的三分之一左右,但是根據《國際先驅論壇報》最近公佈的一個報告,中國生產的鋼鐵產量已經超過了美國和日本的總和,而且它並不是唯一的一個快速增長的發展中國家。到2023年,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將以世界第三的排名緊隨美國之後。

實際上,到2023年,中國、巴西、印度和俄羅斯,這四個國家的經濟力量加在一起將相當於美國、日本、德國、法國、義大利和英國的一半;而到了2023年,上述四個國家的經濟實力將超過今天世界六個發達資本主義國家的總和。

那種情況的發生並不一定是壞事。首先,儘管美國不會佔據國內生產總值排名的榜首,美國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以及生活水平仍將是世界最高的。

其次,強大的中國和印度對美國出口商的影響不容忽視。隨著歐洲和南美洲人口出生率的下降,美國需要為其產品和服務尋找新的市場。這兩個新崛起的經濟發動機將會彌補市場不足,然後其他的一些國家也將起到相同的作用。

最後,如果一家外國公司進入美國併購買了一個家喻戶曉的品牌,那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

如果想起美國在最初的150年的大部分時間在經濟上都是一個無足輕重的國家,高傲的美國人或許能從即將退居世界第二所帶來的衝擊中恢復過來--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摧毀了歐洲國家的經濟,美國才躍居世界首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餘波至少讓美國在第一的位置上至少再待上一個世紀。

高盛公司的經濟學家認為,中國將在2040-2023年之間超過美國。在美國就業政策**會,經濟學家們證明中國將在2023年就超過美國。

當這樣的情況發生的時候,它將預示著美國的經濟統治地位的終結,但是它不會是美國商業的終結。只要在出口政策上進行巧妙安排並且維持美國人的生活水平,排名第二並不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中國人的素質任重而道遠!

美國經濟倒退20年中國經濟會倒退嘛

美元是世界金復融的中心制 美國的經濟會影響bai全球舉個例子吧du 這幾年我國家的gdp增長迅速zhi很大一部dao 分是依賴對外 的 我們上萬億的外匯儲備都來自這些鉅額的外貿順差而美國是僅次於歐盟我國最大的 夥伴 如果美國經濟衰退 美國國內的消費將會降低 這對大量出口商品到美國的我們來說是有很直接...

中國經濟排行年底會重新整理嗎

肯定會呀,中國經濟是剛性增長,並且國家的巨集觀調控措施比較有效,金融市場比較穩定,狀況也在逐漸回暖,儘管第一季度的經濟資料沒有預期的好,但一看出了經濟回暖的跡象,還有國際經濟減速也逐漸減緩,種種原因都會幫助中國經濟在下半年加速,年底gdp超過日本肯定不是問題,但我對保八目標有點沒信心。中國目前在世界...

我為什麼預言中國經濟未來20年還能增長

預言中國經濟未來20年還能增長8 是林毅夫先生的一家之言。而且其觀點是 觀點是2008年開始,中國經濟還有20年8 的增長潛力,而不是從2008年開始,中國經濟每年的增長將達到8 說到潛力,這個的確是可以有的,雖然實現這個增長率實現起來不容易。從潛力到實現,是有條件的。一個發展中國家經濟快速增長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