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預言中國經濟未來20年還能增長

2023-02-24 17:30:08 字數 819 閱讀 6077

1樓:雙以杉

預言中國經濟未來20年還能增長8%,是林毅夫先生的一家之言。而且其觀點是「觀點是2023年開始,中國經濟還有20年8%的增長潛力,而不是從2023年開始,中國經濟每年的增長將達到8%。」

說到潛力,這個的確是可以有的,雖然實現這個增長率實現起來不容易。從潛力到實現,是有條件的。一個發展中國家經濟快速增長的機制**於按比較優勢發展並充分利用後發優勢來進行技術創新和產業升級,跟發達國家比,發展中國家如果懂得利用後發優勢,技術創新、產業升級上的成本和風險都比發達國家小,經濟發展的速度可以比發達國家快。

當然,能否把8%的增長潛力變成現實的增長決定於一系列內部和外部條件,比如能不能維持社會穩定,能不能按照比較優勢發展,能否把產品賣到了發達國家市場等等。這些條件如果能滿足,實際的增長率就能夠比較接近潛在的增長率,條件不滿足,即使有潛力,也不一定能夠變成現實的增長率。

為什麼我國經濟每年一定要增長8%以上

2樓:剛榮

我國經濟每年一定要增長8%以上,官方的解釋在新華書店有本書叫「科學的發展觀」書裡有說明:

因為我國是個人口大國,每年的新增人口有800萬到1000萬左右,這導致每年需要新增就業800萬多,所以中國只有保持8%的增長才能保證經濟增長,低於8%的話經濟表面上是好的,其實是在倒滑,其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中國的經濟資料從地方到**存在一定的層層注水。

事實上如果是人口不增長或是負增長國家的話,6%就夠了甚至更低,現在世界各國發展最快的,除了中國就是印度,印度的增長速度最快的時候也不過在6~7%徘徊。

現在發達國家基本上經濟發展速度也就在1~2%上下,甚至零增長也不見其他國家怎麼樣。

中國經濟會超過美國嗎,20年後中國經濟會超過美國嗎?

中國經濟多久能超越美國,美國經濟真衰退了嗎?20年後中國經濟會超過美國嗎?據 休斯頓時報 報道,今後二十年,美國在世界的經濟地位將退居第二,落在中國後面。世界第一的殊榮將歸於中國。最近幾年,中國的經濟一直在極其快速地增長,它已經是世界第六大經濟體 它的增長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經濟學家 到2010年,...

未來10年中國經濟的發展趨勢,中國未來十年的經濟發展趨勢。

趨勢之一 人民幣國際化步伐加快 人民幣難成自由兌換貨幣,穩健升值是大勢所趨 趨勢之二 新能源助中國成汽車強國 在中低端汽車市場上將孕育出一批世界知名大眾品牌趨勢之三 能源消費居世界第一 國內能源產出與需求間差距拉大,能源進口占總消費比例進一步提高趨勢之四 銀行走向 金融百貨公司 銀行槓桿化產品將通過...

美國經濟倒退20年中國經濟會倒退嘛

美元是世界金復融的中心制 美國的經濟會影響bai全球舉個例子吧du 這幾年我國家的gdp增長迅速zhi很大一部dao 分是依賴對外 的 我們上萬億的外匯儲備都來自這些鉅額的外貿順差而美國是僅次於歐盟我國最大的 夥伴 如果美國經濟衰退 美國國內的消費將會降低 這對大量出口商品到美國的我們來說是有很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