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期間工傷賠償問題,勞動法中關於工傷賠償問題

2022-01-07 23:22:06 字數 4074 閱讀 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傷殘等級大約在10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5.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有你們當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6.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2樓:蘇義飛律師

沒有確定傷殘等級不好計算賠償。初步估計6級以上殘疾。

請參考: 工傷賠償專案標準http://www.055110.com/ld/1/

3樓:杜姐說法

在工作中受傷,能拿到多少工傷賠償?工傷的等級是這樣劃分的

4樓:鄧麗君

一、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二、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三、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四、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有你們當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五、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勞動法中關於工傷賠償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發生後要做兩件事,即工傷及傷殘等級的認定和鑑定,這分別需要兩個程式和兩個部門完成。 其中工傷的認定特別重要。

2. 你可以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你應當儘快,在發生事故傷害後30日內,向當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單位是不會那麼積極的甚至根本就不想申報。

按規定勞動者個人是可以申報的。

3. 申請工傷認定申請按規定要提交下列材料:

——工 傷 認定申請表;

——與 用 人 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醫 療 診 斷 證明。

——工 傷 認 定 申請表應當主要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

4. 工傷認定是決定下一步是否能享受工傷保險及其待遇的重要一步,要抓緊去做。按規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5. 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單位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賠償多少,要按勞動能力鑑定的等級確定。

6. 要提醒你的是,按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別讓單位侵害了你們的合法權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弟從受傷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可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評定傷殘等級。之後,享受相應的工傷醫療待遇。《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規定:

「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工傷,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不服再提前民事訴訟。

勞動法 工傷賠償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應該按工傷期間的工資支付標準給你支付工資,因你的傷比較輕,未有傷殘,為此,公司別的補償是沒有的,但工資必須支付。

9樓:金風玉露人間有

你這種情況好的怎麼樣了,完全好了嗎?做了工傷鑑定嗎?如果沒有工傷鑑定,廠裡是不會給你賠償的,只是工傷期有基本工資拿。如果有傷殘,或留下後遺症,要做工傷鑑定,然後要求賠償。

10樓:泰山

你們有勞動合同嗎?如果有,在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你傷的較輕,萬幸。

你看看2023年實施的【工傷保險條例】,對你們的事故解決有法律依據。

11樓:仉巨集掌翠絲

先由單位在工傷之日起30日內進行工傷認定,之後根據認定結果再進行工傷鑑定,補償標準按法定,工傷保險科的人會跟你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單位去勞動局做工傷認定,做停工留薪期認定。等停工留薪期滿再讓單位給你們做傷殘等級鑑定。如果單位拒絕給你們申報工傷的話,你們自己可以去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

這是對你們自身權益的保障,一定要做。申請工傷認定是有時限要求的,自發生事故起個人申報1年以內,已經過去半年了,抓緊時間吧。

申請工傷認定後,在停工留薪期,你們的工資應該按原來的工資標準(出事前12個月的月均工資)照常發放;停工留薪期期間,產生的醫療費用可以從社保的工傷保險**報銷;停工留薪期滿做傷殘等級鑑定後,評定上傷殘等級的一方面可以從社保的工傷保險**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按職工月均工資,根據級別不同領取的月數也不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另一方面離職時還可以從單位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按照社平工資,根據級別不同領取的月數也不同)。

工傷賠償問題

13樓:華律網

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賠償的專案不盡相同,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上述是否都由單位賠償,應按按照實際情況進行區分處理:

1、單位繳納過工傷保險的,除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及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需要公司支付外,其他專案一般都是由工傷保險支付的,當然如果公司繳納的社保基數低於勞動者工資標準導致存在差額的,則相應的差額部分應該由單位承擔;2、單位未替勞動者辦理工傷保險開戶的,所涉及的所有賠償應全部由單位承擔;3、單位替勞動者辦理過工傷保險登記但未繳納保險費用的,在勞動者發生工傷後能及時補繳的,補繳後新發生的費用由社保部門和公司協商承擔,補繳之前發生的由單位承擔。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勞動法工傷賠償,勞動法工傷賠償範圍包括哪些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第三,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

勞動法賠償類問題

1 開除 是一個專用的名詞,代表企業對職工的一種行政處分,隨著 勞動合同法 實施,現在已經失去了法律依據,企業不存在開除職工的處分了。2 公司只能對你解除勞動合同。如果你的行為沒有違反單位規章制度或勞動紀律,單位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的行為肯定要支付經濟賠償金的。賠償金的支付,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87條...

勞動法關於工作時間,在勞動法中關於工作時間是怎樣規定的

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日。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1小時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