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肉有什麼營養,適合什麼人吃,鴿子有什麼營養價值?適合什麼樣的人吃?

2022-01-08 00:52:36 字數 5293 閱讀 5026

1樓:

鴿子又名白鳳,肉味鮮美,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輔助醫療作用。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本草綱目》中記載"鴿羽色眾多,唯白色入藥",從古至今

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鴿子肉著名的中成藥烏雞白鳳丸,就是用烏骨雞和白鳳為原料製成的。古話說"一鴿勝九雞",鴿子營養價值較高,對 老年人、體虛病弱者、手術病人、孕婦及兒童非常適合。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

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為24%,超過兔、牛、豬、羊、雞、鴨、鵝和狗等肉類,所含蛋白質中有許多人體的必需氨基酸,且消化吸收率在5%,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僅為0.3%,低於其他肉類,是人類理想的食品。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中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 白鴿的繁殖力很強,性慾極強,雌雄交配很頻密,這是由於白鴿的性激素分泌特別旺盛所致,所以人們把白鴿作為扶助陽氣強身妙品,認為它具有補益腎氣、強壯性機能的作用。

鴿肉的蛋白質含量高,鴿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較低,在獸禽動物肉食中最宜人類食用。此外,鴿肉所含的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含量高。鴿肉中還含有豐富的泛酸,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

2樓:互聯億萬富翁

一、腦勞動者、長期從事注意非常集中的工作者和夜班工作人員,常吃清燉乳鴿可增強體、腦和記憶,消除疲勞,保持旺盛的精和良好的精神狀態。 二、鴿子是熱血動物,為**良藥。可解除女性月經不調、白帶赤下、**瘙癢等難言之苦;也可預防孕婦、早產等**頑疾。

三、鴿肉中還含有豐富的泛酸,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因此適合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的人群。 四、鴿的血中含有一些具有特殊生理作用的活血因子與凝血因子。

對人的外傷出血、手術出血、產後出血均有很好的促凝血作用。這類人可以食用。 五、鴿有補腎益氣和解毒的功能,滋補價值比較高,對腦勞動、夜間工作、大病初癒、體質虛弱者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3樓:人能科技探索

鴿子肉為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蛋白質的含量和吸收率都比其他肉類要高。鴿子肉含的鈣、鐵及維生素a、b族維生素都比較高。因為鴿子肉熱性強,所以內火大的,最好不要使用。

4樓:法律人張大炮

裡面還有很多的營養,例如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其他的蛋白和脂肪酸等等。特別適合因為久病之後需要**的人吃。

5樓:林空鹿飲溪

鴿子肉營養價值較高,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手術病人、孕婦及兒童非常適合, 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

6樓:小海

鴿子可以用來烤乳鴿,也可以燉乳鴿,老年人,孕婦,兒童或者體虛病弱的人都可以食用鴿子肉滋補身體。但鴿子肉的熱性較強,吃多了容易上火,經常臉紅,愛出汗的人不要吃,相反經常感到手腳冰涼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鴿子肉。燉乳鴿,能促進血液迴圈,抗衰老,紅豆鴿子湯能夠補血,消毒,促進傷口癒合,鴿子炒洋蔥還能**神經衰弱,改善睡眠。

7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冬季進補養生,鴿子肉燉湯有營養價值

鴿子有什麼營養價值?適合什麼樣的人吃?

8樓:比你還要體檢

1、孕婦:

最適合的人群莫過於孕婦了,孕婦吃鴿子可以起到清熱排毒,不僅對自己好,對小孩也是很好的,多吃小孩以後少得**病。

2、產婦:

鴿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於產婦下奶和傷口的癒合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鴿肉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有很好的補益**作用。鴿子肉是一種很好的補品。但要注意幾點:

一是鴿子一定要燉的,並且不能加任何作料,只加少許鹽,可以適當放入一些紅棗,黨蔘等一些補氣血的中藥。

4、免疫力低下人群

鴿子肉中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含量豐富,易於人體消化吸收,多吃鴿子肉能使細胞得到充足的營養,使全身器官變得更加有活力,能增強體質,特別適合免疫力差的人群。

5、腦力活動者

鴿子腦含有豐富的腦磷脂,可以幫助促進組織細胞內的代謝更新,能夠延緩腦組織和神經細胞衰老,能讓思路變得更清晰,提高記憶力,適宜經常要進行腦力工作的人群和學生。

白鴿的繁殖力很強,性慾極強,雌雄交配很頻密,這是由於白鴿的性激素分泌特別旺盛所致,所以人們把白鴿作為扶助陽氣強身妙品,認為它具有補益腎氣、強壯性機能的作用。腎陽虛的人可以補充。

鴿子肉不僅美味營養還特別豐富,所以老百姓都很喜歡吃,特別是農村自己養的鴿子營養價值更高

9樓:營養師曾麗芳

鴿子蛋雖然小,但營養價值高,經常吃,養護肝腎,美容養顏!

10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適合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憶衰退的人食用。

11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鴿子有很大的營養價值,有很多的微量元素,比如鈣、銅等,還可以改善貧血,非常適合產婦吃。

12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鴿子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富含很多的維生素。並且碳水化合物也特別的充足。最適合那些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吃。

13樓:在仙寓山寫歌的香蜂花

心腦血管患者可以吃嗎

鴿子肉有什麼營養 哪些人不宜吃鴿子

14樓:掌豫盤辭

鴿子肉有什麼營養

1、促進人體新陳代謝:

所含微量元素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食用可降低中風的危險;

2、清潔**、抗衰老:

提取物具有促進培養細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強青春活力。

3.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4.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5.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衰老物質,具抗衰老作用。

鴿子適合什麼人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鴿肉可以**腎精不足引起的的身體虛弱,如果是**生有惡瘡、疥癬等病症,鴿子肉也是較好的食療原料

鴿肉,性平,味甘鹹。具有補氣虛、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

鴿肉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並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等礦物質,其膽固醇的含量甚微,是肥胖人的理想食物。

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好,小朋友也可以補腦,身體不好的人也可以吃,對生完小孩的媽媽特別的好,鴿子肉跟鴿子蛋是緊盆骨的!開刀的吃了吃鴿子湯有益於刀口的癒合~!!!

鴿子肉的營養價值

16樓:勿忘心安

營養價值:

1、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為24.4%,超過兔、牛、豬、羊、雞、鴨、鵝和狗等肉類,所含蛋白質中有許多人體的必需氨基酸。且消化吸收率在5%,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僅為0.

3%,低於其他肉類

2、鴿肉所含的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含量高。

3、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民間稱鴿子為甜血動物,貧血的人食用後有助於恢復健康。

4、其中優質蛋白質含量可達21%至22%,而脂肪含量比雞肉低,只佔1%至2%,還富含人體最需要的各種氨基酸,總量可達97%,並且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17樓:黑色望遠鏡

鴿子,小巧玲瓏,品種很多,羽毛顏色多,主要以穀類為食如果要說起鴿子肉的話,無論是營養還是功效都挺多的鴿子可以用來製作各種各樣的美食

18樓:濛濛然然歲月

鴿子的營養價值

1、滋補佳品:鴿子肉的蛋白質含量是非常豐富的,所以說,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鴿子的蛋白質含量大概為24%,比一般肉食的含量都要高。而且,鴿子的脂肪含量非常低,是一種低脂肪食品。

2、降低膽固醇:在鴿子肉裡,含有一種叫做膽素的物質。這種營養,可以有效的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的出現。

這就是鴿子的營養價值。對於術後的病人,鴿子肉也可以起到益氣補血的效果。

3、增強免疫力:中醫認為,鴿子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使身體更強健,因此,鴿子也有「動物人蔘」的美譽。鴿子補腎益氣,生津止渴,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常吃鴿子肉的五大好處

1、美容養顏。鴿子肉中含有豐富的軟骨素,這能幫助修復關節活性,常吃能有效改善人體機能。

2、促進傷口癒合。鴿子中的膠原蛋白具有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因此很多家屬會在患者開刀後煲煮紅豆鴿子湯,就是利用了這一功效。

3、預防腰腿痛。有些人因為工作需要,需要長時間保持站立的姿勢,這往往會誘發腰腿痛的問題,而鴿子中的b族維生素和泛酸能有效緩解這一症狀。

4、防心腦血管疾病。鴿子的膽素能幫助人體代謝膽固醇,降低血脂,降低動脈硬化的發生率。

5、改善記憶力。鴿子的大腦中海油豐富的腦磷脂,能幫助促進腦組織細胞的代謝更新,經常吃能夠明顯改善記憶力,尤其適合腦力工作者和學生族。

鴿子的食用禁忌

食積胃熱者、性慾旺盛者及孕婦不宜食。

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雖然人們都認為鴿湯、雞湯能補身體,但鴿肉、雞肉中的大量脂肪經煮湯後融化入湯,湯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體內。

若是孕婦不經常活動,則導致身體發胖、發虛、頭暈眼花。不僅對孕婦不好,長期下來還會對寶寶造成影響。

19樓:雀淼謝韶

對於剛剛做完手術的病人或孕婦,必須要給他們補充營養,滋補身體,人們往往想到雞湯、鴨湯、鴿子湯。但實際科學研究表明,這些湯並不能很好的起到滋補效果,反而還可能給身體健康留下隱患。

起初家人還不信,覺得雞湯、鴿子湯喝了這麼多年,不可能有問題。為此我去請教醫生,他耐心告訴我,為了滋補身體喝太多油膩的雞湯和鴿子湯,這是人們的一個錯誤觀念,不符合科學的健康理念。現代營養學研究指出,雖然傳統觀念認為鴿肉具有大補功效,但實質上鴿肉對人體起不到太大作用,反而長期食用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威脅。

因為鴿肉中含有太多脂肪,食用了不僅難以消化,而且會使病人或孕婦身體發虛,大大增加感冒或過敏等疾病的發生。鴿肉不僅油脂太多,而且缺乏維生素b16、維生素c、維生素d,以及人體正常生命必須的碳水化合物,根本起不到滋補身體的效果,還可能誘發孕婦回奶。而且醫生說,油性的東西吃太多便會減慢腸道蠕動,導致食慾下降,吃飯吃菜的量減少,對身體也是不好的。

醫生勸我,不要盲目相信所謂的補品,「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日常三餐最好通過多吃水果蔬菜、均衡膳食來補身體,切忌依賴補品!

作為孩子的媽媽,懷孕時總是感冒,這也給了我一個教訓,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什麼鴿子營養好,鴿子有什麼營養價值?適合什麼樣的人吃?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這是不爭的事實。我們經常聽到一句俗語 一鴿勝九雞 雖然有點誇大其詞,但是從側面反應出鴿子營養價值是很高的,雖然一隻鴿子頂不上九隻雞的營養,足以說明鴿子的營養比雞的營養價值更高。特別像一些人身體舒弱,一些懷了孕的婦女和手術後 中的人群,對身體營養的需求大,對於他們身體溫補有較好的效果...

吃鴿子肉有什麼好處,鴿子肉對男人有什麼好處

吃鴿子肉有很多的好處,例如鴿子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並且全部屬於優質蛋白質,其吸收率比其他的肉類中的蛋白質要高出很多,因此,在我國很多民間方中都是將鴿子肉作為傷口癒合和產後滋補的主要藥物之一,食用鴿子肉能補充大量的優質蛋白質增強體力和抵抗力。望採納謝謝。吃鴿子肉有什麼好處 鴿子肉來中的優質蛋白和鈣質...

嘎魚不適合什麼人吃,黃顙魚不適合什麼人吃

嘎魚燉茄子。所屬菜系 東北菜。製作手法 燉。菜品口味 鹹鮮。菜品型別 熱菜。製作方法 主料。嘎魚 茄子。配料。香蔥末。調料。鹽 味精 大料 薑片 醬油 料酒。製作。先將嘎魚宰殺沖洗乾淨,茄子用手撕成條,炒勺上火,放入油燒至六七成熱時放入嘎魚,輕炸一下撈出,留底油,蔥 姜 大料熗鍋,放入炸好的嘎魚,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