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肩周炎怎樣治療效果好

2022-01-08 02:20:19 字數 5389 閱讀 7025

1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即肩關節周圍炎,是指肩關節的周圍軟組織發生損傷而引起的廣泛性無菌性炎症。臨床以肩部疼痛、壓痛、肩關節活動受限,甚至出現肌肉萎縮與痙攣等症狀為主要臨床特徵。肩周炎多發於50歲左右,所以又稱為「五十肩」,並且女性多於男性,左側多於右側。

在臨床中,因早期肩部的不適感易被忽視,延誤**而形成慢性疾病。

平時做好護理,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雞蛋、豆腐等。注意多休息+丄(古##順%敷%#堂。肩…周、貼)的中藥來護li,症狀會慢慢的改shan 的,套,寶友,敢覺不行能煺。

,儘量不做大運動量的鍛練,比如:跑步、跳高、跳遠,可以適當做半小時的室處散步。應多食蔬菜、水果和含粗纖維的食物。

常食堅果,注意營養的補充。

鍛鍊方法:

1、進行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運動,前上舉、後伸、內收、外展、內外前後旋轉;

2、腰前彎90度,上肢自然下垂,肌肉放鬆,作前後左右擺動和畫圈動作;

3、雙上肢體前交叉,向雙側外展平舉再上舉過頭頂,然後屈肘,雙手觸頭後枕部,還原;

4、雙手指交叉互握,上舉放頭後枕部,肘部內外前後運動,儘量用力向外向後,重複數次;

5、面向牆壁,足尖距牆約20-30釐米,患肢手指觸牆,向上爬,儘量爬高,還原,原地轉90度,患肢側面對牆壁,手指沿牆壁儘量向上爬,還原;

6、背靠牆壁,雙肘屈曲90度,上臂緊貼軀幹和牆壁,手心朝上,向外向後,用拇指尖儘量觸及牆壁,然後手心朝下使拇指觸及上腹部;

2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很常見的,一般很多人都是在五十歲左右的人群中,發現有肩周炎,所以又被叫做50肩。肩周炎的話,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來緩解,按摩的話,可以讓家人或朋友在疼痛的部位按摩就可以了,若是想去,小區周邊,也是有按摩之類的地方的。按摩後,使用苗+﹏+父˙﹏˙養+﹏+ 生,注意調理,肩周炎能消失,肩周炎的處理,還得依靠運動,不運動是不行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六洋易沛若

你好,從你談到的這情況來看這可能是肩周炎的原因,一般可考慮鍼灸、按摩、拔罐或tdp神燈的照射等**來**的。

4樓:

建議採用中醫藥內服外用相結合**,內服中藥,舒筋通絡,祛風散寒,外用追縫舒勁貼膏,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愈後不**。**期間可以配合鍛鍊.不要用西藥,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

5樓:鄂凡宜愷歌

根據你的問題描述,不知道你頸椎是否有症狀。是不是頸椎壓迫神經所致。

建議你去醫院詳細檢查確診一下。如果是神經根型頸椎病,要針對頸椎進行**。你的病症才能夠好的。

6樓:之湘稱曉博

肩周炎的****與護理

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炎的簡稱,是指肩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因退行性改變,勞損等,導致患者出現肩部疼痛及關節活動受限的一組疾病,俗稱「五十肩」或「凍結肩」。**未明,好發於中老年人。多見於50歲左右的中年人,是影響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

按摩、理療都有良好的**效果。如能注意家庭養護,進行功能鍛鍊,就能更好的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營養代謝,緩解肌肉痙攣,分離粘連,增大肩關節的活動幅度,逐漸恢復功能。

按摩:如有條件可去診所按摩,理療,也可在家中請家庭成員對患肩進行按摩,搓揉每天1-2次,也有肯定效果。

運動**:

1、梳頭

用手或持梳自前向後,由對側到同側梳頭運動,以鍛鍊肩部外展,外旋。

2、攬腰

將兩手在腰後相握,用健收拉患肢,使肩內收,內旋,逐漸抬高。

3、爬牆

面對牆壁,雙手扶牆上舉,每日記錄摸到的高度,鍛鍊肩胛活動。

4、劃圈

雙手由前向後或由後向前做劃圈運動,亦可由左到右或右到左做劃圈運動。

5、搖膀子鍛鍊法:健手撐腰,患肢手,腕,肘關節伸直,呈車輪狀搖膀數10次,每日2次。

6、繩索過滑車鍛鍊法:在天花板或房沿下裝一滑輪,用一根繩索穿過滑輪,兩手分別握住繩子的兩端,作上下牽拉運動20-30次,每日2次。

7、上舉屈肘鍛鍊法;患者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握一木棍上舉,以健肢帶動患肢,然後屈肘,上舉,在屈肘,在上舉

……反覆進行數十次,每日鍛鍊兩遍。

生活護理:

1、加強體育鍛煉是預防和**肩周炎的有效方法,但貴在堅持。如果不堅持鍛鍊,不堅持坐****,則肩關節的功能難以恢復正常。

2、營養不良可導致體質虛弱,而體質虛弱又常導致肩周炎。注意在按摩前按摩部位塗上中藥頸肩鬆按摩膏效果會更好。如營養補充的比較充分,加上適當鍛鍊,肩周炎常可不藥而癒。

3、受涼常是肩周炎的誘發因素,因此,為了預防肩周炎,中老年人應重視保暖防寒。勿使肩部受涼。一旦著涼也要及時**,切忌拖延不治。

7樓:書南從恬

肩周炎的**主要是靠中醫的鍼灸推拿等理療手法進行**,如果有體外衝擊波**也是非常有效果的。藥物方面主要需要舒筋通絡的中藥。

8樓:御炎佔曼安

肩周炎早期症狀之一:疼痛

疼痛是肩周炎患者早期最突出的症狀。在發病初期,疼痛往往較輕,常常因為天氣變化或勞累而誘發疼痛,慢慢會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是在肩關節旋轉、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甚至劇痛難忍。

肩周炎早期症狀之二:關節僵硬

肩關節活動受限是肩周炎早期的症狀之一,一般出現在疼痛症狀明顯後的3-4周。開始因為疼痛、肌肉痙攣等不敢動,後來就是關節囊、韌帶等軟組織黏連、攣縮,導致肩關節明顯僵硬

肩周炎的早期一般是指患病初期的1-3個月。此期的**目標主要是控制疼痛,減輕水腫,減輕肌肉的緊張。

(1)緩解疼痛:在肩周炎早期,疼痛症狀較重的時候,可以用吊帶固定肩關節,以使得肩關節得到休息和保護。外敷肩周炎和順貼此類膏藥,活血化瘀,消炎止疼。

(2)關節活動度訓練:在固定肩關節的時候,需要間斷進行肩關節活動範圍的訓練,活動範圍以不引起明顯疼痛為準,以減少肩關節黏連的發生。

(3)關節鬆動術:此期可接受有經驗的**師行關節鬆動術,手法為1-2級。

(4)鐘擺運動,鍛鍊肩關節

(5)等長肌力訓練:針對肩關節周圍和肘關節周圍的肌群,進行等長肌力訓練。

9樓:李萌

肩周炎是肩部的關節活動過度,出現的慢性勞損,或者是肩關節退行性改變所致,可以使用消炎鎮痛的藥物進行**,另外可以進行**鍛鍊,平時多注意肩部的保暖,可以配合鍼灸、烤燈、針刀等方法**。

10樓:

關於肩周炎的**,目前無論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肩周炎,手術**都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因此只能採取保守**方法。目前保守**主要有:口服消炎鎮痛藥、物理**、痛點區域性封閉、按摩推拿、自我按摩等綜合**。

但以上這些方法並沒有遵從肩關節的解剖結構和肩周炎的病程特徵,治標不治本,在**過後肩周炎症狀仍會**。要想最有效的**肩周炎,一定要從其解剖結構出發,從肩周炎病程特徵入手》因此**肩周炎的最佳**應是在肩周炎早期(疼痛期),由於患者由於疼痛導致其無法正常活動,我們需要手法鬆解肩關節周圍肌肉(肩胛下肌、胸小肌、前鋸肌、菱形肌、背闊肌),最大限度的阻止其發生黏連,同時配以物理**(如超短波**、干擾電流**、磁療和紫外線**)增加血液迴圈以止痛消炎。在肩周炎中期(黏連期),雖然在疼痛期我們進行了肌肉鬆解,但肩關節可能還會有部分黏連。

由於患者疼痛減輕,我們可以運用肩關節鬆動手法增大肩關節內間隙,增加其活動度,同時配合增加肩關節活動度的訓練,如「吊啞鈴」,進一步增加肩關節活動度。在增大肩關節活動度的同時,我們可以進行一些肩關節拉伸運動,如爬牆訓練、主動及被動拉伸。在肩周炎後期(恢復期),此時疼痛和黏連已經基本消失,我們將進行肩關節的功能性練習,加強肩關節周圍肌群,爭取早日擺脫肩周炎困擾,迴歸生活

肩周炎怎樣**效果好

11樓:向上攀爬的

肩周炎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

肩周炎也叫肩關節周圍炎。對肩關節周圍炎主要是保守**。口服消炎鎮痛藥,物理**,痛點區域性封閉,按摩推拿、自我按摩等綜合**。

同時進行關節功能練習,包括主動與被動外展、旋轉、伸屈及環轉運動。當肩痛明顯減輕而關節仍然僵硬時,可在全麻下手法鬆解,以恢復關節活動範圍。

自我按摩的步驟及方法為:

1、用健側的拇指或手掌自上而下按揉患側肩關節的前部及外側,時間1~2分鐘,在區域性痛點處可以用拇指點按片刻。

2、用健側手的第2~4指的指腹按揉肩關節後部的各個部位,時間1~2分鐘,按揉過程中發現有區域性痛點亦可用手指點按片刻。

3、用健側拇指及其餘手指的聯合動作揉捏患側上肢的上臂肌肉,由下至上揉捏至肩部,時間1~2分鐘。

12樓:

肩周炎的**重點和難點就在於如何開啟肩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粘連!肩部活動不再受限,肩周炎自然就痊癒了。但是在開啟肩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粘連初期會有很強烈的疼痛感,讓人無法堅持而選擇放棄。

所以我們首先要止痛並治痛,並補肝腎、活氣血,讓肩關節周圍肌肉、韌帶受到滋養,經絡暢通,這樣疼痛感消除後,就可以更加從容的進行功能鍛鍊,縮短恢復週期,讓患者更快享受到肩部的自在。所以肩周炎**最好、最快的辦法就是手術,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手術**。

中醫其實對與肩周炎很早就有研究,肩凝飲的配方就**《仙家十劑》中有關醫治痺症的古方,通過長期實驗摸索並對古方進行增刪,最終選用優質薏苡仁、枸杞子、木瓜、桃仁、黃芥子等衛健委最新版藥食同源名錄中有記載的原材料,止疼痛,補肝腎,活氣血,祛風散寒,軟化肩部筋骨和韌帶粘連。產品見效迅速,一般3-5天能明顯感受到疼痛感減輕甚至消除,服用期間再配合自我功能鍛鍊,內外雙重作用,效果加倍,大大縮短**時間,最大限度恢復肩關節活動功能,減輕患者生活的不便。

13樓:舞韻年華廣場舞

肩周炎不用吃藥,每天4分鐘甩臂,你能堅持做下來嗎,對肩周炎有很好的**效果

14樓:妖妖小怪書

鍼灸加推拿**時間短效果好,當然也需要去正規醫院進行**。

熱敷加烤燈也有效,但需要堅持。

最後就是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多做有益的運動。

15樓:才應楊

到中醫院用鍼灸配合中草藥**

肩周炎有什麼**方法?

16樓:漫閱科技

肩關節周圍炎簡稱肩周炎,又稱凍結肩、肩凝症等。好發於45歲以上的中年人,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

肩周炎的**多采用綜合**。如用點、拿、拔、伸等法和區域性**,以疏筋活血、通絡止痛、鬆解粘連,促進肩關節功能的恢復。也可進行鍼刺**,痛甚者可進行區域性封閉**。

中藥**宜祛風散寒、活血通絡、補益氣血,可選用小活絡丹、三痺湯等。外貼活絡膏,麝香壯骨膏等也有輔助作用。

堅持功能鍛鍊是**肩周炎的重要手段之一。患者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下列方法。

向上拉手:拉住患者手或手腕部逐漸牽拉做50次。

劃圈擺動:站起彎腰,患肢下垂,肘部伸直,以肩關節為軸心,作順、逆時針方向各劃圈50次。接著分別向前、後和左、右擺動50次。幅度由小到大,由慢到快。

手指爬牆:面對牆壁,用雙手或單手沿牆壁緩慢向上爬動,使患肢儘量高舉,然後再慢慢向下回到原處,反覆做50次。

肩周炎是怎么治療方法?具體辦法,肩周炎是怎麼治療方法?具體辦法

您好,肩周炎是由於肩關節動的少,或長時間使用電腦 伏案工作等固定姿勢,加上一定的誘因引起的肩關節部位損傷引起,對於此,可推拿 配合中藥的敷氵.肩.樂氵貼外貼,不少人是這樣解決的。另外平時注意配合鍛鍊,防止關節內軟組織再次粘連。不過治和鍛鍊,需堅持方可,希望對您有幫助。現在針對像腰肌勞損 頸椎病 腰椎...

肩周炎用藥,肩周炎的治療用藥

你好,肩周炎 為關節退行性病變,勞損外感風寒溼,表現為肩部疼痛 痠痛或跳痛,夜間痛甚,初起因畏痛而不敢活動,久則產生粘連和攣縮,活動受限,尤以外展 上舉 背伸時明顯,甚者肩關節失去活動能力。建議採用專業中醫藥內服外用相結合 內服中藥伸筋丹,舒筋通絡,祛風散寒,外用追筋膏,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

肩周炎有哪些臨床表現,肩周炎有哪些症狀?

肩部疼痛症狀,起初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頓痛或刀割樣痛。氣候變化 勞累後或者偶然受到撞擊常使疼痛加重疼痛。晝輕夜重為本病一大特點,這也是早期的肩周炎症狀。肩周炎有哪些症狀?肩周炎主要症狀有哪些?主要是痠痛,手臂無力抬不起來,不能 肩周炎都有哪些症狀?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