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老花鏡不驗光行不行,配老花鏡需要驗光麼

2022-01-08 03:38:13 字數 1808 閱讀 36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眼視光專業的,所以我建議你還是讓你老爸去驗個光。因為老視(老花)是一種生理現象,每個人一生中都必須經歷的。大家都說近視的就不會老花,其實則不然,只是屈光度數上的抵消,並不是不會出現老花,只是老花的比正常人要晚一些。

正常人從40歲開始就在以每年+0.25d(25度)的度數逐年增加,而我們眼睛自己的調節力會一年比一年減退。老化的現象就會逐年增加。

老花鏡主要就是看近處用的,平時看遠處的時候就不要再戴著了。雖然老花度數逐年增加,但是如果不科學的隨便買一個老花鏡,很容易使老人老花的更快,甚至於出現一些不合適配戴的不良反應及併發症。所以我作為一名深入瞭解的專業人士,極力希望你老爸去正規的地方醫學驗光。

配老花鏡需要驗光麼

2樓:李醫生談

眼睛 眼鏡 健康 養生 視力,配戴老花鏡的注意事項,眼乾眼澀老眼昏花別擔心,這有辦法

3樓: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當老花眼給生活帶來不便,許多人的第一反應是戴上老花鏡,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除了正規的眼科醫院、視光中心,還有許多街邊的攤位,也有老花鏡**。

但是,老花鏡不是商品,也不應該在街邊購買,原因有三。

首先,沒有經過驗光,度數很難合適。街邊攤往往會按照45歲老花100度,每五年增加50度的規律來推薦老花鏡,但由於個體差異,或者本身有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問題,讓這些眼鏡並不那麼合適,配合度數不合適的老花鏡,不但無法達到最佳效果,反而會產生視覺干擾,出現眼痛、頭痛、頭暈等眼疲勞症狀。

其次,街邊售賣的老花鏡往往材質不合格,長期佩戴對眼睛的傷害很大。

最後,還要提醒大家,老花鏡要到專業的醫院和視光中心驗配,而且並不是買了一副眼鏡,就可以不用更換了。中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老花的程度也會加深,加上老花鏡的劃痕、磨損等,會影響鏡片成像質量,所以需要定期更換。

4樓:褚陽融瀾

湖南邵陽中山醫院眼科驗光配鏡師為您解答:,再選老花鏡的時候,一定要驗光,選一副適合自己的眼鏡,才能達到矯正視力的效果。

5樓:欒聰丘夜梅

配帶老花鏡和近視鏡是一樣的,也需要驗光,測瞳距.現在驗光都是免費的.再說了,小攤上的東西質量是否能得到保證?如果配帶的眼鏡不合適,會造成視力損害,並影響身體健康.

6樓:濟寧華人眼鏡

當然要配!大部分人的雙眼的視力不一樣,配的度數也不一樣!真正防疲勞現成的眼鏡是配出來的,現成的一般都不合適。

7樓:

當然了,眼鏡不是小事,不要圖省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能驗當然最好,但是很多老人為了省事,就隨便買個戴,路邊賣的也買,覺得便宜。總覺得店裡的就是宰人。

為什麼要驗呢?因為很多人的兩眼度數是不一樣的,甚至還伴有散光,而現成的老花鏡都是兩眼一樣度數的。沒有驗光直接佩戴就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現在的眼鏡店負責認的都會主動要求給驗光,驗光也不收費,專業的眼鏡店驗光師不比醫院的差,甚至裝置都好過醫院。

9樓:北京首大眼科專科醫院

可以。不過最好可以去醫院驗光

配老花鏡需要驗光嗎

10樓:反和正

我來回答這問題,配老花鏡是需要眼光的,如果不驗光滑,沒法去陪。

11樓:sugar侃生活

配老花鏡也需要驗光,因為不同的人不同的階段,老光的度數有可能不一樣,度數準確才可以配到合適的眼鏡。

12樓:洋蔥頭不圓

配老花鏡的話當然是需要驗光了,最好是準確的知道度數。

什麼材質的老花鏡好?老花鏡什麼鏡片好

首先在鏡架上選用金屬材質,是比較好的,看鏡架的膠套,可以採用質感比較好的材質,最好對肌膚沒有過敏反應,同時要有效的防止下滑。老花鏡鏡片的材質最好選用樹脂。可以考慮一下幾種 1 樹脂鏡片。大部分老花鏡都是樹脂鏡片,優點主要是比較輕 堅固 透光率好。不高。2 pc鏡片。所謂的太空材料,各方面效能都優於普...

超視立新型老花鏡究竟是什麼技術?

超視立新型老花鏡採用super vision漸進技術,遠近皆清。super vision中文含義是 特別的視覺感受 研發團隊通過對亞洲人臉型 鏡眼距 用眼距離 用眼習慣以及生活場景的研究,聯合全球頂級的視光企業 視光研發機構,超視立視光科技將軟體 儀器技術應用到鏡片的設計與開發。科研團隊把數學 機械...

谷歌眼鏡的鏡片有老花鏡嗎,谷歌眼鏡有什麼用

據研發人員介紹,谷歌眼鏡裡最為關鍵的微型投影儀是先將光投到一塊反射屏上,而後通過一塊凸透鏡折射到人體眼球,實現所謂的 一級放大 在人眼前形成一個足夠大的虛擬螢幕,可以顯示簡單的文字資訊和各種資料。具體而言,佩戴谷歌眼鏡時,使用者右眼球必須看著視野右上方的投影儀,才能看清楚資料與文字,但這樣可能會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