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以後一直處於黑屏狀態,主機箱一直是開著的,就是顯示器一直是黑屏

2022-01-08 04:59:11 字數 5928 閱讀 8755

1樓:

黑屏多數情況下是你的顯示卡和記憶體接觸不正常,或者是你的主機板bios出錯,可能需要清空bios,或者是你的電源輸出功率降低導致。要是軟體方面很大可能就是你的解析度太高倒是顯示器無法顯示或者顯示卡輸出錯誤。

還有個原因可能是主機是上接顯示器的插口鬆了,接觸不良導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顯示器與主機的線是否鬆動!

3樓:

"機箱一直是開著的"是不是指的主機在執行?螢幕上什麼字都沒有麼?看看顯示器後面的連線、顯示卡都插牢了麼?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用橡皮擦擦

4樓:

先看看顯示器有沒有開啊! 檢查下顯示器跟主機的連線線!...在來就是 把主機先強制關機或 直接把電源拔了·把記憶體條卸下來·用橡皮察 察一察!在裝上去重新開機看下行不!?...

5樓:化孟君

首先檢查顯示器是否連線到主機;

其次是記憶體條可能有接觸不良,這個原因經常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 ,清潔你的記憶體條,用橡皮擦它的金手指部位,再插回去。或者查到另外一個插槽裡。

再次是顯示卡,插拔顯示卡。

一般就是這三種了,,, 還有一種問題,就是顯示器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你開機後不能看到自檢的畫面。

1、你先看一下,能不能聽到"嘀"的一聲。如果能聽到"嘀"聲,能看到自檢畫面。那麼問題不是很大。可能是你的顯示卡驅動的問題。

2、如果看不到自檢畫面。聽不到"嘀"的聲音,那就是硬體的問題了,你的主機板不自檢,可能是cpu,也可能是晶片燒燬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記憶體條可能有接觸不良,這個原因經常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

清潔你的記憶體條,用橡皮擦它的金手指部位,再插回去

8樓:

看看顯示器的燈亮不亮,如果不亮可能顯示器與主機沒連線上,把顯示器後面的線在插緊點,主機上的連線口也看一看.在試試

9樓:豐芊澤宇

1 清理下記憶體,可能是記憶體鬆動,搜尋不到記憶體

2 重新插下顯示卡!

前2步都不行,就檢查下電源!

為什麼有電腦開機後,主機一直在響,而顯示器卻一直是黑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原因:

1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常規錯誤。解決方法:重設bios。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解決辦法;

1、將主機板上各連線線拔掉,只留電源線與cpu風扇。逐個插上去排查故障,在電腦與顯示器之間有兩條線,一條是vga線,另外還有個一頭是usb介面的插在主機上,這裡以usb沒反應導致顯示器黑屏了為例。

2、插到了電腦前面的usb介面,總算搞定了,進入電腦檢視bios看看是否被禁用了,發現沒有問題,又下了個usb萬能驅動依然沒反應,可以確定是usb介面燒了,只要買個pci介面的usb拓展卡就好了。

11樓:滑歡欣

回答有三種可能:第一種顯示屏通電了,但是顯示器沒有開啟。

2解決方法:找到顯示屏的電源按鈕,按一下即可開啟。

3第二種就是後面的電源線鬆了,導致顯示屏開不起電腦開機黑屏且顯示無啟動引導應該如何不安裝系4解決方法:找到顯示屏後面的電源線,向上推動並固定緊一點,然後再按一下顯示屏的電源按鈕

5第三種就是vga介面鬆動,這個時候我們插緊vga接頭,固定小螺絲,然後主機也是。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9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主機板bios報警聲詳解

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常規錯誤。解決方法:重設bios。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awi bios: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解決方法,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解決方法:進入cmos設定,將ecc校驗關閉。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檢查失敗。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cpu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注:顯示卡記憶體簡稱視訊記憶體。

9短:rom bios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

電腦開機顯示器一直黑屏沒反應怎麼辦

13樓:小罍神

1.檢查顯示器電纜是否牢固可靠地插入到主機介面中,再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可以重新安插一次顯示卡,確保顯示卡安插到位,接觸良好;

2.換一臺確認正常的顯示器如果不再黑屏,那麼顯示器可能損壞;

3.顯示器如未損壞,請檢查cpu風扇是否運轉;

4.如仍出現黑屏,則可將除cpu、顯示卡、記憶體條之外的所有元件取下,然後加電啟動電腦。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會有報警聲。

如果不是記憶體原因,請換一個正常的cpu,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建議更換主機板;

5.系統是否安裝軟體和更新補丁,如有請解除安裝更新檔案;

6.電腦安裝軟體後重啟正在更新導致黑屏,等待更新完畢即可;

7.可進安全模式修復電腦,如果不能進安全模式,請重新安裝系統。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1、檢查顯示卡是否接觸不良,拿下顯示卡插下金手指,清理灰塵。

2、檢查顯示器顯示卡連線線是否接觸不良。

3、如果有獨立和整合顯示卡,檢查是不是連線錯顯示卡了。

4、外接供電是否連線。

15樓:七彩虹科技****

1、鍵盤燈是否亮並且可以操作,系統是否已經正常進入的聲音,如果有,很大可能是顯示卡方面的原因;

2、建議重新插拔顯示卡,是否需要外接供電,要的一定要插滿;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一下顯示器的電源,看顯示器有沒有反應,再看一下顯示卡。

可以把顯示器接到別的電腦上試一下,如果正常,那麼就是顯示卡掛了。如果不正常,說明顯示器問題,一般兩者不會同時有問題的,這樣的概率幾乎為0.

17樓:雪v歌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用以下方法解決:

1、出現這種情況,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2、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3、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4、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它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什麼問題 不要著急先

主機板和顯示卡溫度到了臨界點 就會啟動自我保護開不了機 自動關機 都是這樣的情況居多

現在是夏季 電腦在高溫下工作時間久 或者執行大檔案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你等一會兒 電腦溫度降下去了以後再開機就可以瞭如果你發現有焦糊味

說明有部件損壞拔下電源

送修如果沒有焦糊味

等等吧溫度下來了

自然就可以開機了

19樓:張昭和李雪

簡單點來做,就是先軟體後硬體。

你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然後刪除最近安裝的軟體,防毒。

若不能解決,先使用最小系統法,檢測你的硬體有沒有問題。

首先拔出記憶體和硬碟,開機。若主機板有警報說明主機板ok插上記憶體條,然後開機,若提示找不到引導項,則說明記憶體ok插上硬碟開機。然後使用硬碟檢測工具,檢測硬碟是否有壞道。

到這一部,若硬碟沒有壞道,就可能是你係統出問題了,重灌把純手打,若滿意,請予以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鬆動了吧,重插一下就好啦。

電腦螢幕一直黑屏,處於開機狀態,這是怎麼回事

21樓:張好鐵

電腦黑屏的解決辦法步驟:

隨著科技的發展,電腦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率也越來越高,電腦對人們的生活和工作過程都有著及其大的幫助,但是有很多時候,在使用過程中,電腦突然就黑屏了,讓很多人不知所因,這裡就分享一下電腦黑屏的幾個原因。

1.  有時候電腦黑屏不一定就是電腦壞了,如果主機的指示燈還亮著的話,那麼應該首先檢查一下電腦電源插頭是否鬆了,有可能是電源插頭鬆了導致的;

2.  其次,如果電源沒有問題,而且顯示器的指示燈依然是亮著的話,那麼這時候就需要檢查顯示屏和主機的資料連線線是否有鬆垮情況;

3.  如果以上兩種情況都不是, 那麼可能是臺式電腦主機的顯示卡有鬆動;

4.  這時需要準備好鏍絲刀和清理工具等,開啟電腦的機箱,檢查顯示卡風扇能否正常工作,如果風扇因為灰塵而不工作,那麼就會導致顯示卡因為溫度過高而黑屏,這時需要清理一下顯示卡,將顯示卡重新裝牢即可;

5.  而有時又可能並不是顯示卡的問題,這時需要觀察一下cpu,要是cpu非正常工作,風扇不工作了,應該是使用電腦過久而導致cpu溫度過高散熱不及,從而使電腦進入了自我保護狀態,這種情況就只需要讓電腦休息一會再重啟就行了。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情節再嚴重一些,那極有可能是電腦cpu損壞了,問題也可能出現在主機板上,這時候只能換一塊cpu或者主機板了;

6.  最後,如果以上問題都不是,而且電腦一直無法開機,那麼不排除是電腦中了病毒崩潰而黑屏的,這時候需要重灌系統甚至去電腦維修店處理。

拓展資料:

1. 點選電腦左下方圓形搜尋框,輸入控制面板

2. 選擇第一個搜尋結果

3. 在介面中找到電源選項並點選

4. 點選選擇「更改計劃設定」選項

5. 點選關閉顯示器項,彈出彈框

6. 在彈窗中選擇從不

7. 點選儲存修改即可

22樓:竸機械師

顯示器上顯示的是沒有訊號輸入,意思是電腦的訊號沒有輸入到顯示器上。出現這種情況一下幾點:

1、可能是顯示器連線顯示出現了問題,可以重新更換一個訊號連線線(hdmi、dp等)其他的線。或者更換其他的顯示器試試看。

2、可能是顯示器或者是電腦上的連線處鬆動了,導致連線不了。重新插一下介面即可

3、或者是電腦的主機是沒有開機,導致顯示器沒有顯示,可以關閉了電腦,在重新開機。

4、如果以上試過了還是不行,建議到附近的網點,或者是專業的維修點進行處理

23樓:蒼山小冷

檢查資料線是否沒有接好。看看電腦電源燈是否正常亮,電源燈不亮,檢查電腦是否沒有電電源,電源燈正常亮,可以開啟機箱,將記憶體條與顯示卡(假如是獨立顯示卡),用橡皮輕輕擦拭金手指,然後再插會試試。

24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是使用中黑屏:

1、如果移動滑鼠後黑屏消失,可以回到正常畫面,說明自動進入屏保了,您可以嘗試禁用螢幕保護程式;

2、如果黑屏後無法喚醒螢幕,您可以長按電源開關鍵3秒以上強制關機然後重新開機,看是否能正常啟動,若能正常啟動,您可以嘗試關閉顯示卡的電源管理,讓顯示卡不降頻、全速工作;

3、如不能解決,您可以解除安裝並重灌顯示卡驅動後再測試。

***黑屏問題有非常多情況,很難一一,如果「遇到開機時黑屏」的問題,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電腦開機以後一直是黑屏

很可能是系統問題,因為你剛剛換完系統。硬體問題的可能很小。試著用其它模式啟動,如果可以,除錯,無效就重做系統。如果不行,也重做系統試試 不要用win7了 如果不能解決,說明是硬體問題。但是根據你的描述,非常不像是硬體問題。windows 7存在正版驗證和啟用的問題,大概是盜版的吧?應該是顯示卡和遊戲...

電腦進不了系統就黑屏了,電腦開機一直黑屏進不了系統

1 首先檢測電源,在電腦開機時,如果電源風扇沒有轉動,那麼就是電源沒有供電,可能是電源線鬆動或者電源燒燬,更換電源或者重新接入電源線即可。2 然後將主機的側蓋開啟,清理灰塵並將主機板各個介面連線牢固,有損壞的資料線就及時更換。3 接著取下記憶體和顯示卡,清理金手指部分,也就是其與電腦連線的部分,清理後再重...

新裝電腦開機黑屏,新買的電腦開機以後是黑屏,怎麼回事

您好,電腦買的時候正常開機試過的嗎?你按一下鍵盤的燈看能不能正常開頭。根據你的描述,顯示器燈有訊號 紅變綠 說明主機應該是正常工作的,但是顯示不出來,可能原因是設定的解析度或重新整理頻率不適合你的顯示器。不過,如果是這個原因,你開機 或重啟 的時候應該是可以進入bios的。如果進入系統後,當然就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