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期間不通知公安部門自己悄悄的出國過海關能過去嗎?過海關的時候會不會被攔下來被抓

2022-01-08 05:31:46 字數 5040 閱讀 4064

1樓:相原椿妃

理論上此時出境,如果法院沒有禁止你出境,是可以出境的。但是實際上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2樓:gordon魏

我想知道樓主出去過了嗎?

3樓:

你出國了嗎?能過去嗎?

4樓:蔡生

你出國了嗎?海關能過去嗎?

取保候審期間出國,機場海關是否把人擋回 10

5樓:略懂三四

勸你不要試了,對於取保候審的嫌疑人是有報備案的,列入不準出境人員名單,你如果違反取保候審規定,離開居住的縣市,會對你沒收保證金,並提請批准逮捕。

不可能有這種出境批准書,法律明文規定禁止出境的。

6樓:飲水思源

不當海關管歸邊檢管。

你不能出境的。

7樓:妖怪

你好,最終你出鏡了麼?能否告知下

取保候審後可以出國嗎?

8樓:之何勿思

不能,取保候審是刑事強制措施,當然不能出國,連去住所地城市以外的地方都要報公安機關批准的。

1、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並不代表案子的了結。按照法律規定,被取保候審人要隨傳隨到、不得離開所在地的縣市。

2、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五)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六)第五十三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3、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兩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部分或者全部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

4、對違反取保候審規定,需要予以逮捕的,可以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先行拘留。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出國。

從取保候審的措施來看,你現在還是犯罪嫌疑人。未經執行機關的批准,你是不能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所以,你不能出國。要等到解除取

保候審後。

如果已經作出你不構成犯罪的結論的,可以提前解除取保候審,不用等到一年。

如果你直接去要求提前解除的話,又說是要出國的話,估計難辦,還以為你有更大的事情,要跑路、潛逃國外。所以,最好是找人先了解一下,作為向你這樣公司人員怎麼處理,可不可以提前解除。因為,**擔心檢察機關認為構成要追訴,一般取保候審就多數是一年期滿了再做結論,也不用另外再承擔責任。

取保候審有相應的規定,你辦取保候審手續時就應該有告知了。

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 【取保候審期間的規定】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七十四條 被取保候審人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規定,被依法沒收保證金後,人民法院仍決定對其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的期限應當連續計算。

第八十二條 對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被告人,應當變更強制措施,決定逮捕:

(一)已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的被告人,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第五十七條的規定,不逮捕可能發生社會危險的。

10樓:

1.取保候審解除後你就可以申請出國護照,這是不會有影響的。

2.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審一般不記入個人的檔案。

3.如果最終你不被起訴,那麼這件事情不會影響你的人生一輩子,不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和學習。

11樓:止戰止殤

可以出國…只要不是嚴重的刑事案件就可以申請到護照…

12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刑事強制措施,當然不能出國,連去住所地城市以外的地方都要報公安機關批准的

13樓:七月八

不行的,你也可以到派出所問問

取保候審的人可以出國旅遊嗎?

14樓:

取保候審的人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可以出國旅遊。

15樓:網友染兮

您好,幾乎是不可能的,要經過批准,一般很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相關法規取保候審人是不能離開戶口縣級地的。

17樓:

不能。只能在縣市區範圍活動。

取保候審出國海關會查到取保候審的記錄嗎

18樓:婚禮主持李洋

取保期間不得離開監管區域,並且禁止出境。到海關也會被截留遣返。

在取保候審期間可以出國幾天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不可以的。畢竟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本人屬於犯罪嫌疑人。

而且《刑事訴訟法》明確規定,取保候審期間未經批准不得離開居住的縣市。執行公安機關不會承擔這麼大的風險。

20樓:生產質量管理屋

取保候審期間不能出國。

分析: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

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在取保候審期間嫌疑人出國了。難道海關和機場沒有嫌疑人備案嗎?

21樓:濤聲海韻

取保候審期間,海關和機場是沒有備案的,因為被取保候審的嫌疑人不是通緝犯和罪犯。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取保候審,是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來實施的,是一種擔保行為,因此行為人和保證金就受到約束。

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

第五十五條 保證人應當履行以下義務:

(一)監督被保證人遵守本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

(二)發現被保證人可能發生或者已經發生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的,應當及時向執行機關報告。

被保證人有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保證人未及時報告的,對保證人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22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的意思,就是繳納保證金或者由其他人給予保證嫌疑人隨時候審。既然你是保人,則是你承諾的保證嫌疑人隨時侯審的承諾沒有做到,如果事情比較大,可能會追究你的責任的。

不過一般能夠取保候審的,都是問題不太大的,不用非常擔心。

這種去保侯審的情況,邊防出入境是不會管的,不是海關管出入境的人的。因為這樣的情況太多了,除非是執法部門直接內部做出限制其出入境的要求。

23樓:貓人貓臉

現在各執法部門之間的銜接還存在問題。一般海關和機場只對批捕通緝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才會備案,已經抓住了還備什麼案?取保候審本身的條件就決定了事情沒有嚴重到有關方面備案的程度。

否則,就不應該取保。

取保候審期間犯罪嫌疑人出國,說明取保決定或保證人有問題,另外,作出取保決定的機關在監管方面可能也有疏忽。

這種事情是制度設計上的問題,可以建議今後取保候審應扣押其所有有關的身份證明。

取保候審期間私自出國會怎樣

24樓:全優生

案件不嚴重的那種,只要過了段時間。除了定期報道考察的時候,你又不是跑路,去個幾天不要影響報道,別出什麼事,誰一天到盯著你,證件都能辦齊全,你還怕fbi來找你噶。哈

25樓:

好像出不去,案底在海關口已有備案

26樓:在潁州西湖探洞的羅漢果

你好,我一個朋友被保釋出來了!去年偷渡回來已經被罰款了!今年為什麼有被叫回去拘留,

取保候審期間可以工作嗎,取保候審期間可以開車嗎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正常過你...

取保候審保證金公安有權沒收嗎,取保候審保證金 公安有權沒收嗎

取保候審期間,如果遵守規定,公安機關不可以沒收保證金的,取保結束後應當予以退還。否則是違法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一條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本法第六十九條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憑解除取保候審的通知或者有關法律文書到銀行領取退還的保證金。一般這種保證金,公安機關是...

取保候審期間是不是每天要到公安機關報到

如果你被公安機關取保候審的話,那麼你在被取保候審期間就要遵守被取保候審人的相關義務,一般來說,很多公安機關不需要每天都要求被取保候審人員到公安機關來報到,你只需要在取保候審期間配合公安機關調查就可以了。目前的規定並沒有說多久報到一次,公安機關一般都採取隨機抽查的方式,而且要求你必須隨叫隨到。這也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