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侯審期間能上班嗎,取保候審期間能正常上班嗎

2022-11-28 07:35:08 字數 3031 閱讀 4782

1樓:不二熊熊

在區、縣範圍內可以上班,期滿公安或檢察院會改變強制措施或解除強制措施,取保候審不抵刑期,需要服刑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取保候審的地區內是可以正常上班的.這可依據刑訴法第五十三條第(三)項得知.

3樓:制己制理

可以 取保候審跟判刑沒有關係

取保候審是沒判刑之前的強制措施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4樓:支援好聲音

取保候審期間可以在本地正常上班

取保候審期間還可以上班嗎

5樓:大馬力拖拉機啊

取保候審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相關人員可以正常上班,但是根據取保候審的相關規定,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的人沒有取得法院的同意不能離開居所所以不能上班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正常生活工作。

取保候審期間還可以上班嗎?單位可以停我的工資嗎?

8樓:沙碧獸

被取保候審和被監視居住人員的工資處理問題

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取保候審或被監視居住的,在取保候審和被監視居住期間停發工資(含各類津補貼、獎金,下同),改按以下辦法計發生活費:

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照本人原基本工資額(即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基礎工資和工齡工資四項之和,下同)的75%計發生活費。

機關技術工人按照本人原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職務)工資之和,機關普通工人按照原崗位工資數額,分別作為生活費發給。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照本人原工資構成中的固定部分作為生活費發給。

若按此辦法發放的生活費低於本地區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按本地區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發放。上述人員經審查核實後,如構不成刑事犯罪或不受行政處罰,且不給予任何黨紀、政紀處分的,補發其被減發和扣發的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如被追究刑事責任或受到刑事、行政處罰或給予黨紀、政紀處分的,不再補發。

我現在正處於取保候審期間,可以外出上班嗎

公職人員在取保候審期間可以回單位上班嗎?

9樓:華圖網校

被取保候審和被監視居住人員的工資處理問題   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取保候審或被監視居住的,在取保候審和被監視居住期間停發工資(含各類津補貼、獎金,下同),改按以下辦法計發生活費:   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照本人原基本工資額(即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基礎工資和工齡工資四項之和,下同)的75%計發生活費。   機關技術工人按照本人原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職務)工資之和,機關普通工人按照原崗位工資數額,分別作為生活費發給。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照本人原工資構成中的固定部分作為生活費發給。   若按此辦法發放的生活費低於本地區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按本地區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發放。上述人員經審查核實後,如構不成刑事犯罪或不受行政處罰,且不給予任何黨紀、政紀處分的,補發其被減發和扣發的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如被追究刑事責任或受到刑事、行政處罰或給予黨紀、政紀處分的,不再補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單位允許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有在律伴上面看到很多這型別的諮詢,上面都有專業律師的詳細解答,建議你可以在律伴平臺上去諮詢一下,不用付費的

公務員取保候審期間要上班嗎

12樓:零零慧

1、行政機關公務員在受行政處分期間不得晉升職務和級別,其中,受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處分的,不得晉升工資檔次;受撤職處分的,應當按照規定降低階別。取保候審中也是不能去企業上班的。

2、公務員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期間,停發工資待遇,按本人原基本工資的75%計發生活費,不計算工作年限。經審查核實,公安機關撤銷案件或人民檢察院不起訴或人民法院宣告無罪、免予刑事處罰,未被收容教育、強制隔離戒毒、勞動教養、行政拘留,且未受處分的,恢復工資待遇,減發的工資予以補發,被採取強制措施期間計算工作年限。

3、公務員退休後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期間,停發退休費待遇,按本人原基本退休費的75%計發生活費。經審查核實,公安機關撤銷案件或人民檢察院不起訴或人民法院宣告無罪、免予刑事處罰,未被收容教育、強制隔離戒毒、勞動教養、行政拘留,且未被追究政紀責任的,恢復退休費待遇,減發的退休費予以補發。

4、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取保候審可以去本市上班不

13樓:

取保候審期間,只要是不再幹違法的事,其他幹任何事都是可以的,只不過幹不了固定的工作,因為取保候審期間期間,隨時都有可能再次把你收容審查的,侯審的意思就是隨時等待著。因此你只能找個臨時工作了

14樓:

應該可以吧,只要在允許監管範圍內,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呀。

這個沒有限制。

16樓:段曼寒

可以的,!!但是有一定的困難吧!不遇白眼足是可以的。

17樓:扈令鋒

我在電視裡面看,本市應該沒問題吧?出了本市就不行了

取保候審期間可以工作嗎,取保候審期間可以開車嗎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正常過你...

取保候審後還要坐牢嗎,取保候審過後,還會判刑嗎?

判刑還是看案情。如果最終查實清楚是有犯罪事實那麼肯定是要判刑的,至於量刑如何也是要看案情,不過一般能取保也說明案情不是很嚴重,量刑在三年以下還有可能判緩刑的。您好取保後審只是刑事訴訟中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並不是必經程式。因此,他的後期是沒有程式的。主要是看案件的進展情況,如果經偵查機關偵查,發現被取...

自首當天能取保候審嗎?自首能取保候審嗎

不一定,犯罪嫌疑人是自首的,雖然不影響其申請取保候審,若嫌疑人滿足取保候審條件的,可以申請取保候審。但是因為辦理取保候審需要一個過程,根據具體案情和司法機關掌握的具體情況,有的可以當天辦理,有的需要往後推遲,取保候審是指偵查機關責令犯罪嫌疑人提供擔保人或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其不逃避或妨礙偵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