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通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如何治療

2022-01-08 08:58:32 字數 5450 閱讀 8033

1樓:渡川川哥

鼻竇炎通常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也可能由急性鼻炎引起,或由鼻竇外傷和骨折引起。不排除鼻息肉的可能性;做好口鼻護理,到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主要通過抗生素和糖皮質激素**。鼻竇炎的主要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鼻息肉引起的鼻竇開口阻塞,使其無法與外界溝通,導致鼻竇感染。

鼻竇炎的**一般也需要從這方面入手。對於急性鼻竇炎,除了抗生素**外,有時還需要使用激素藥物和減充血劑滴入鼻腔以開啟鼻竇開口。對於慢性鼻竇炎,可以先使用藥物,也可以使用負壓吸引。

鼻竇炎通常是由有害細菌和病毒侵入鼻粘膜引起的。常見致病菌,如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等。此外,過敏性鼻炎、反**作的急慢性鼻炎中也可見,影響鼻腔和副鼻竇的正常順利引流,導致鼻竇炎。

也可見於異常鼻解剖結構,如鼻中隔嚴重偏斜和下鼻甲過度肥大,阻礙鼻竇正常引流,導致鼻竇炎。

系統抵抗力降低,如過度疲勞、寒冷和潮溼、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和惡劣的生活環境。過敏體質、貧血等全身性疾病、內分泌功能不足、流感、麻疹、猩紅熱和白喉等急性傳染病均可誘發本病的發生。一些鼻腔疾病,如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過敏性鼻炎、鼻異物或鼻腫瘤,也可引起鼻竇炎。

平時,注意鼻腔衛生和擤鼻涕的方法。對於鼻塞的患者,建議塞住鼻孔的一側,稍微用力向外吹氣,然後交替吹氣。游泳時,姿勢應正確,頭部應儘量暴露在水中。

對於患有牙病的患者,應進行徹底**。如果急性發作,多休息。臥室應明亮,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但避免直射和陽光直射,聽從醫生的建議,及時服藥。

鼻竇炎患者應注意瞭解**,瞭解**,並採取相應的**措施。這樣,對健康的危害將相對較小。我們需要採取預防措施,及時緩解身體不適,防止疾病的侵襲。

我們應該注意每天提高身體素質。

2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是指鼻竇內的化膿性炎是由於細菌感染導致的鼻竇炎的發生和各種鼻炎,扁桃體炎,腺樣體炎都是有相關性的,如果是鼻炎沒有及時**導致細菌的上行感染就會引起鼻竇炎的發生,出現鼻竇炎之後患者會表現為流膿鼻涕,頭痛,甚至還會有高燒的症狀,這樣的情況是需要及時用藥**的,要多喝點水,不能辛辣刺激的食物

3樓:隔壁小明

對鼻竇炎引起的各種症狀藥物**不見好轉時就應該考慮採用手術**,手術**有很多種,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也就是鼻內窺鏡技術,鼻竇內窺鏡**鼻竇炎的原理也就是通過鼻竇內窺鏡直接開放鼻竇的開口,從而使鼻竇與外界相通,從而達到**鼻竇炎的目的。

4樓:撒發

通常是因為上火了,而且太乾燥不怎麼喝水,感染導致的就會有鼻竇炎,應該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建議去吃消炎藥,然後使用噴霧**。

5樓:微風的暖星

一般是由過敏引起的。平時可以出門的時候戴口罩,然後去醫院查清楚過敏原是什麼,儘量不要碰到過敏原,這樣就會讓自己好受一點,鼻炎這種東西是不可以完全**的。

6樓:創作者

就是因為上呼吸道的感染導致的,一定要注意休息,注意日常的生活,情況非常的嚴重,需要藥物**。

7樓:晨雨梧桐

鼻竇炎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急性鼻竇炎通常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出現。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

8樓:建鵬池

鼻竇炎可能的原因. 鼻竇炎是因為鼻竇受外來刺激時,鼻竇內的黏膜特別容易充血腫脹,阻塞通往鼻腔的開口,鼻黏膜與纖毛的功能受損而無法將分泌物排出。. 這些黏液、灰塵累積在鼻竇內,容易引起細菌感染而發炎。

9樓:zz曦喬

生活方式調整

適當休息讓身體保持精力充沛,自身免疫力恢復後更有利於機體復原。

可用一碗熱開水放置在鼻腔旁,待水蒸氣升騰並吸入鼻腔,可溼潤鼻腔緩解不適感。

鼻竇炎怎麼引起的?鼻竇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0樓:周鈺波醫師

鼻竇炎也是鼻炎的一種。

一種因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以持續較重的上呼吸道感染,鼻堵、膿涕、頭痛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而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鼻竇炎是溼熱阻肺所引起的,調理原則為芳香化濁。

溼濁阻肺型:清鼻涕多 有時候患者有溼熱體質 還會有黃鼻涕調理原則:芳香化溼

藥膳推薦:薏米淮山紅棗燉雞湯(薏米+淮山+紅棗+適量雞肉)湯方只起到輔助效果,鼻竇炎實際上是因體質溼熱所引發的,中醫藥**的核心機制便是通過體質調理,將溼熱體質徹底改造,逐步改善鼻竇炎症狀。具體**方案建議就診專業中醫進行體質調理,開具中藥,配合中醫**,輔以湯方,這才是一個科學立體的**方案。

11樓:水滸女俠

季節過敏性鼻炎每年只有在特定的季節才會發作,是由花、草、樹木等引起,多在春秋兩季發生,又以秋季為多。

吃蜂蜜每天2次一次一勺,如果要用水沖服必須用溫水沖服,水太涼會導致瀉肚,水溫超過80度,蜂蜜會產生毒素,此法適用於花粉過敏著。

遠離過敏原,對於過敏性鼻炎患者來說,防止過敏原侵入體內最重要。面對品種繁多、層出不窮的過敏原,人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留心觀察,找出與過敏症發作的相關因素。

鹽水洗鼻,鹽5克,水500毫升(建議使用接近體溫約的溫鹽水,調配得到0.9%的生理鹽水,每天2次可以恢復鼻纖毛的功能,然後在外噴鼻 安 舒堅持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冷水洗臉,打一盆冷水,深憋一口氣,同時把頭低下來,將鼻子浸入冷水中,大約過兩秒鐘離開水面,連續3~5次,早上可以適當多重複幾次。冷水洗臉可以使鼻部血管收縮,緩解鼻堵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鼻竇炎的原因,過度疲勞、受寒受溼、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等引起全身抵抗力下降。生活與工作環境不潔等,鼻旁竇炎可發生於一側,亦可雙側,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黃涕、規律性的頭痛,平時可以這樣做,對鼻竇炎是有幫助的;

平常注意經常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黏膜的適應能力及抗病能力

注意改善生活及工作環境,減少環境汙染,防止急性鼻炎的發作,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減衣服。

用辛夷花15克,入沙鍋內,加清水2碗,煎取1碗;雞蛋2個,煮熟去殼,刺小孔數個,將沙鍋復火上,倒入藥汁煮沸,放入雞蛋同煮片刻,飲湯吃蛋,之後每天堅持用倆次鼻諾棠,一般十來天就能緩解掉鼻炎帶來的不適感。

13樓:天津長庚

一個或多個鼻竇發生炎症稱為鼻竇炎(sinusitis),累及的鼻竇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這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影響患者生活質量。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

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鼻堵、膿涕、頭痛等。

14樓:

其實鼻竇炎可以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急性鼻竇炎是由於上呼吸道被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慢性鼻竇炎大多都是由於急性鼻竇炎**不及時或者**不當引起的。所以發現自己有相應的診治需要及時到成都民生耳鼻喉就醫,避免病情加重。

15樓:蘇氏謙泰堂

通俗易懂的就是鼻炎引發的鼻竇內形成的炎症,像炎症存在額竇、篩竇部位都統稱為鼻竇炎。

16樓:付自然

誘發的原因很多,比如鼻腔細菌感染,感冒**不及時,免疫力低,脾肺功能底下等,

17樓:採九哥

您好,額竇炎是鼻竇炎中的一種。鼻部分外鼻、鼻腔和鼻竇三部分,鼻竇又分為四組八個,分別是雙側的上頜竇、篩竇、額竇、蝶竇。額竇炎是鼻竇炎中的一種,額竇的位置比較高,在前額部。

額竇開口於中鼻道,如果中鼻道內有息肉或者額隱窩內的鼻丘肥大、前篩篩泡肥大,都會影響額竇的引流,引起額竇炎,引起前額部疼痛。鼻竇炎範圍較大,包括額竇炎,還包括上頜竇炎、篩竇炎、蝶竇炎。上頜竇在眼眶的下面,篩竇在兩眼之間,蝶竇在後鼻孔的上面,蝶鞍的下面。

確診鼻竇炎首先要行鼻竇ct檢查,能夠明確具體是哪個鼻竇的炎症。

18樓:朱火山

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鼻竇炎(急性鼻竇炎的症狀)和慢性鼻竇炎(慢性鼻竇炎的症狀)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

急性鼻竇炎多由急性鼻炎導致;慢性鼻竇炎常因急性鼻竇炎未能徹底**或反**作而形成。目前認為鼻竇炎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是各種原因引起的竇口阻塞導致鼻竇內的感染,其中鼻息肉是引起鼻竇開口阻塞的重要原因,而鼻竇的炎症刺激反過來又促進鼻息肉的生長。另外,游泳時汙水進入鼻竇,鄰近器官感染擴散,鼻腔腫瘤妨礙鼻竇引流,以及外傷等均可引起鼻竇炎。

**鼻竇炎的最佳選擇:國際三a整合新技術

19樓:

有鼻炎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b的食物,水果中的杏、菠蘿、柿子,蔬菜中的胡蘿蔔、西紅柿、油菜等,都能補充人體的需要。

我有鼻炎的年頭不算短也不算長,差不多兩年左右,時不時就會發作,尤其是感冒之後,因為就是感冒引起的。

我還特別愛吃辣的,吃完以後鼻黏膜就腫了,有時候捏一下鼻子,就會流鼻血。

後來試了幾個食療偏方:辛夷煮雞蛋、黃花魚頭湯和黃芪粥,能夠緩解鼻炎引起的頭痛,流膿鼻涕和臭鼻涕的情況也減輕了很多。

但是這些只能治標不治本,晚上鼻子總是堵的睡不著,早晨起來頭昏腦脹的,還是碧諾棠解決了這些問題,一個月就讓鼻子通暢了,差不多用了三瓶,鼻炎就消失無蹤了!

還有一些日常小貼士:

1.外出要戴口罩,空氣中的灰塵會刺激鼻黏膜,冬天的冷空氣也會讓鼻子不舒服。

2.不要用手指挖鼻孔,也不要使勁捏鼻子。

3.每天熱敷可以緩解鼻塞,還能促進血液迴圈。

20樓:匿名使用者

ㅤㅤㅤㅤ鼻竇也稱做副鼻竇,鼻旁竇,它是人體頭顱記憶體在於鼻腔周圍的多個含氣的骨質腔鼻塞、流膿鼻涕、頭昏、頭痛、嗅覺減退為主要表現,平時可以用一些方法改善的;

1.注意經常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不吃辛辣的食物,不要飲酒和吸菸等。

2、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適應能力及抗病能力。

3、注意改善生活及工作環境,減少環境汙染。

4、還可以使用鼻諾棠治鼻竇炎,連續數日,很快就會好的。

5、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積極的預防感冒的症狀發生。

6、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ㅤ帶皮的五花肉300克,紅薯200克,植物油5毫升,蒸肉米粉60克,郫縣豆瓣5克,剁碎,豆腐乳汁10毫升及小半塊豆腐乳4克,花椒1克,姜米5克,蔥米5克,胡椒粉1克

做法1.將帶皮的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4釐米寬,0.3釐米厚的片。紅薯去皮,切成約3釐米見方的塊狀。

2.將切好的肉片放入盆中加植物油5毫升、郫縣豆瓣、豆腐乳汁及小半塊豆腐乳、花椒、姜米、蔥米、胡椒粉,最後加少許水或鮮湯及米粉混合均勻,靜置15分鐘。

3.與此同時,可以將蒸鍋裡放足夠的水,然後用大火燒開。

4.在蒸籠底部加烹飪用的蠟紙,然後將切成塊的紅薯放置在蒸籠的底部,再將準備好的肉片排置在紅薯上面。這樣當蒸的過程中,肉汁將混合到紅薯裡,讓其入味。

將蒸籠放入到蒸鍋中並注意小心蒸汽。在蒸的過程中注意鍋中的水不能蒸乾。

5.用中火蒸約1小時,直到肉和紅薯都軟後,取出蒸籠,即可食用。

男人在婚姻中出軌的原因通常是什麼

在現代生活中,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長時間幸福的婚姻越來越少,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了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呢?是什麼導致已婚男人出軌呢?一 工作壓力男人本就注重事業,在工作中難免遇到困難 通常都是為了新鮮感。約了幾個朋友,一起聊,聊婚姻,聊出軌,正大光明地聊。家暴嗎?他們搖頭。三觀不合嗎?他們搖頭。重...

古代匾額的定義是什麼,古代的牌匾通常是什麼樣子

匾額是古建築的必然組成部分,相當於古建築的眼睛。它的產生,相傳緣於中原河洛文化的發展,是華夏文明的一種體現。幾千年來,它把我國古老文化流傳中的辭賦詩文 書法篆刻 建築藝術融為一體,集字 印 雕 色的大成,以其凝練的詩文 精湛的書法 深遠的寓意 指點江山,評述人物,成為中華文化園地中的一朵奇葩。匾額一...

火星這顆星球上的氣候通常是什麼樣的

火星具有冰bai凍 乾燥du的氣候。火星的大氣密度只有zhi地球的大約1 非常幹dao燥,溫度低,表 專面平均溫屬 度零下55 C,水和二氧化碳易凍結。大約40億年以前,火星與地球氣候相似,也有河流 湖泊甚至可能還有海洋,未知的原因使得火星變成這個模樣。探索使火星的氣候變化的原因,對保護地球的氣候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