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簧床墊和椰棕床墊到底哪個比較好

2022-01-08 09:07:00 字數 4031 閱讀 7667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彈簧床墊和椰棕床墊都各有其優點和缺點,實際具體哪一個更好需要根據每個人睡覺時候對於床墊的喜好來決定,並且老人和年輕人對於床墊的要求也有著很大的區別,不能一概而論。

椰棕床墊具有良好的通風透氣性,和透水性長期使用,不霧潮氣,特別對於長期臥床的病人保持肌膚良好的透氣環境;彈簧床墊有彈性好,承託性較佳、透氣性較強、耐用等優點。

2樓:五隻羊家居

彈簧床墊的透氣性比較好,但是彈簧對人體反作用力比較明顯,容易導致體感僵硬、機械。彈簧床墊多數會軟一些,但並不是很推薦,因為床墊過於柔軟,對身體的支撐度就會下降,使身體出現下陷的狀態,不管是側睡還是平躺,對脊椎健康都是有影響的。對身體的支撐性不夠,並且使用時間過長還會出現塌陷的問題,一旦床墊某個地方出現塌陷,睡起來就會很不舒服,直接影響睡眠質量。

棕類床墊最典型的優點就是材質天然、透氣防潮、沒噪音、抗造耐用、**經濟。但是棕墊的缺點也是不少的,首先常見的發黴、生蟲問題,因為材質的關係,受潮後易發黴和長蟲,尤其是椰棕這個問題更為嚴重;其次就是硬度問題,棕類床墊普遍較硬,與身體的貼合度較差,對脊椎和腰臀腿等部位的支撐、貼合效果都比較差,給人的感覺就是睡醒後覺得不解乏、甚至是腰痠背痛;材質的特殊性使棕類床墊在製作過程中新增了許多粘膠劑等物質,所以甲醛超標也是人們最擔心的一方面。

想要選擇一款好的床墊,首先應該考慮材質是否安全,其次就是睡感是否舒適。採用凝膠記憶棉+支援海綿組合而成的五隻羊凝膠記憶棉床墊,不僅透氣舒適,軟硬適中,更是適合各年齡段人群使用。記憶棉材質可以減少伴侶的輾轉活動而引起的**,保證睡眠無間斷。

3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2種床墊都有各自的好處的喲,

彈簧床墊是出現最早的床墊,也是從其他國家傳入到中國的,使用這個床墊的人也是比較多的,彈簧床墊是軟的,睡起來是比較舒服的,

椰棕床墊是硬的床墊,方便老人和小孩使用的,大部分成年人都是喜歡軟的床墊喲。

4樓:迷盡萬千少女

選擇床墊需要注意的問題

1、選床墊的基本原則:

身體偏瘦的人群適合睡偏軟的床墊,身體偏胖的人群適合睡偏硬的床墊,體重適中的人群適合睡軟硬適中的床墊子。

2、床墊子貼合度:

好的床墊子對於背部,腰部的貼合度是非常好的,尤其是腰部的貼合度,當我們坐了一天或者是站了一天以後腰是非常累的,躺在床上,腰部肌肉能夠很好的放鬆這樣就可以緩解肌肉緊張的問題,讓人能夠很快的進入深睡眠的狀態哦。

3、床墊子的舒適度:

一般的床墊子使用的彈簧睡在上面有能感受到彈簧一圈一圈的,翻身的時候能聽到彈簧吱吱的聲響,好的床墊子在彈簧上加上了防潮氈等各種舒適層,不僅躺上去舒適同時又靜音的功效哦。

4、好的床墊子承託力足夠的好:

現在的床墊在床墊的主要材質彈簧上下足了功夫,不僅增加彈簧的承重力同時增加彈簧的韌性,利用物理學的原理讓彈簧更好的承託身體的重量,不僅舒適度高同時讓人更快的進入深睡眠的狀態。

5、床墊的舒適層乳膠:

乳膠是相對比較軟的同時又有很多承託力的材質,乳膠是天然的絕菌體,抗菌防蟎是目前大家都比較喜歡的一種材質,天然乳膠手感黏而不粘手,有股天然的味道。

6、床墊的舒適層記憶棉:

記憶棉能夠均勻的擴散吸收身體的重量,從而達到軟而不陷得狀態,適合身體勻稱的人群。不過記憶棉對溫度很敏感,在低溫下會變硬,在高溫下變軟,記憶棉不能在太陽下暴晒,不能水洗。

彈簧床墊和棕墊哪個比較好啊!?

5樓:

彈簧床墊vs椰棕床墊

椰棕床墊即為用椰子殼外層纖維作為主要原料製成的床墊,天然材質,冬暖夏涼為其主要的優點,吸溼性較佳但其透氣性較差,而彈簧床墊不僅透氣性佳且其吸溼性好,彈性較椰棕床墊好,回彈性也更佳。相對比而言,椰棕床墊偏硬一點,較為適合身體處於發育中的青少年和身體較好的中年人使用,彈簧床墊硬度適中適合各種不同體重人群使用,運用更廣。

缺點:椰棕床墊保養不易,對室內的環境要求較好,室內要隨時儲存通風透氣,潮溼的環境易滋生細菌和蟎蟲,相比較,彈簧床墊則不需要太注重這些,保養較容易,只需定期對其翻轉通風,且透氣性好,可防止床墊潮溼滋生細菌和塵蟎。

6樓:愛瘋不好

彈簧墊和棕墊沒有好壞之分,只看主人需求什麼。

彈簧墊軟,適合體瘦;

棕墊硬,適合體胖。

若患有腰椎毛病,建議選棕墊,有助緩解病痛。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購買床墊,會有各種各樣的床墊型別可以選擇,其中彈簧床墊、棕墊等都是人們比較喜歡的

8樓:月光一族於

如果光從舒服講,當然彈簧墊最舒服,不過棕床墊防潮很有優勢,如果長時間使用可能會變形,需要夏天的時候,晒一晒,然後把不平的地方用竹棍敲打就會展平的。

9樓:蘿蔔吃青椒

彈簧床墊:柔軟舒適,承託力好,抗干擾性強,價效比高。

椰棕床墊:清爽、環保、軟硬適中,柔韌性好。

彈簧床墊適合全年人,棕櫚床墊適合青少年和老年人。

彈簧床墊好嗎?

1.強度高、不變形

它屬於耐用品,使用數年至10年以上,每一次翻身、起臥,對彈簧而言,都是一次考驗及壽命的消耗。一張床墊使用10年,單個彈簧變形超10萬次。抗屈性號,長年使用保持如初。

2.抗腐蝕、經久耐用

劣質床墊,採用金屬彈簧,使用久了會鏽蝕。一般情況下,腐蝕度越高、老化程度越重,功用衰減越嚴重。鈦合金彈簧製造的床墊,維持床墊功能很有利。

3.重量輕、易保養

鈦合金彈簧比鋼絲彈簧輕,在運輸和保養上佔優勢。在手冊上有說明:為避免方向偏好,長時間壓迫易彈簧變形,建議隔一個月翻轉一次。

由此可見,鈦合金彈簧床墊:質輕、無磁性、使用壽命長等,貼合人體曲線、減少翻身次數、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參考資料

齊家

10樓:卜泰之

彈簧床的彈性肯定要比棕墊床好些,不過個人認為棕墊床睡得舒服些

11樓:暴雨連綿

這個只能根據人體脊椎而定,聽說有個品牌叫以賽亞的,它們的床墊是根據人體脊椎而定製的,還具有養生的功效

12樓:

bengyouguan67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床墊選擇一般有彈簧床墊棕床墊,兩類床墊各有優缺點,以下為彈簧與棕墊的介紹:

彈簧床墊

1、強度高 不變形

床墊屬於耐用消費品,大家在購買後會不間斷使用數年甚至10年以上,而睡眠中每一次翻身、起臥都是對彈簧的一次考驗及使用壽命的消耗。

以單張床墊使用10年計算,單個彈簧的物理變形次數將超過10萬次。而高強度的鈦合金彈簧由於有著優良的抗屈度物理性質,即使長年使用也依然能保持如初。

2、抗腐蝕 經久耐用

劣質床墊中使用的金屬彈簧,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會產生鏽蝕。一般而言,彈簧鏽蝕度越高、老化程度越重,原有彈簧的功用衰減也就越嚴重。因此,用抗腐蝕的鈦合金彈簧製造的床墊,對長期維持床墊功能性是非常有利的。

3、重量輕 易保養

鈦合金彈簧床墊比鋼絲彈簧輕一倍左右,除便於運輸外,平時的保養也極為方便。不少床墊在保養手冊上都有說明,為避免因睡眠的方向偏好,長時間壓迫使單側彈簧伸縮變形,床墊需每隔一個月左右進行翻轉,因而市面上還出現了雙面床墊。普通床墊的翻轉需兩人以上,而鈦合金彈簧床墊僅一名成年人就可輕鬆翻轉。

棕墊1、棕床墊一般採用純天然海南椰棕絲精製而成,透氣性和透水性良好,極易揮發人體溼氣,所以也比較乾爽,冬季可以保持被褥幹鬆、夏季利於散熱,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四季皆宜。

2、因為棕纖維本身的效能特點,棕床墊一般具有耐磨、耐腐、抗老化的特點,且無毒無味,堅挺,坐臥回彈無聲。

3、這種椰棕不含糖分,因而絕無蛀蟲。它硬而舒適,特別適用於兒童、老人和喜歡睡硬床的人士,是天然的環保產品。山棕纖維同時具有不易褪色、無毒、無異味等優點。

4、另外棕床墊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受力均勻,軟硬適中,它在受力時不會發出彈簧的摩擦聲,更不會出現「跳簧、塌簧」現象。

5、棕墊整體無離層,材質無鬆散現象。耐久性超過a級的彈簧床墊。

14樓:

石鼓歌(韓愈)山石(韓愈)八月十五夜贈張功曹(韓愈)

椰棕床墊會生皮蠹這種蟲子麼?如果是床墊生的皮蠹廠家管不管?穗寶椰棕床墊

椰棕也可能受皮蠹等危害。新買回來的發現有的話儘快聯絡賣家或廠家退換。皮蠹是椰棕床墊生的蟲子麼?怎麼在床上和床墊底下發現好幾只?怎麼解決?把床墊換了,不要用棕墊了,容易生蟲 一種噴藥,另一種直接報廢。床墊長蟲子,有圖求鑑定是什麼蟲子,怎麼殺,現在床墊商不認這個蟲子是床墊長的 皮蠹鞘翅目皮蠹科甲蟲,約7...

席夢思棕墊乳膠床墊哪個比較好,乳膠床墊和席夢思哪一種比較好

床墊是我們大部分家庭都必備的一種床上用品,床墊的作用一方面是為了墊高床的高度,讓人們睡在床上會有更安全感,同時也能夠讓人們睡起來更加柔軟,如果沒有床墊,人們就只能將床單鋪在床板上,這樣睡起來是相當不舒服的,常見的床墊有兩種型別,棕墊和乳膠床墊,很多使用者想只要這兩種床墊有什麼區別,那麼今天我們就為大...

山棕床墊買哪個牌子的好?大家覺得山棕床墊哪個品牌好

1.吉斯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綠色環保產品,十大床墊品牌,世博會專用產品,煙臺吉斯傢俱集團 2.穗寶 中國名牌,床墊 十大品牌,廣東省著名商標,知名的大型綜合性傢俱 集團,穗寶集團 3.喜臨門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中國民營企業國際競爭力50強,高新技術企業,喜臨門 集團 4.雅蘭 香港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