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蒜茄子的祕方是什麼,怎麼做,怎樣醃蒜茄子?

2022-01-08 09:06:59 字數 3012 閱讀 4063

1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立秋後,早晚天氣還是比較涼爽的,但是白天秋老虎依舊很厲害,不過這個季節是我們東北人開始準備醃製鹹菜過冬的季節,因為地域原因,東北的秋天會過去的很快,漫長的冬季到來的也很快,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地產的蔬菜產量也比較多,因此這些蔬菜如果想要儲存的更長久,那麼就只能做成醃菜了,就這樣東北醃菜也就成了一個傳統。

醃蒜茄子是我們東北餐桌上必備的一道醃製菜之一,小編從小吃到大,到現在都沒有吃膩,反而覺得百吃不厭,不管是搭配米粥、米飯還是麵條,吃起來都很不錯,如果你只吃過新鮮茄子而沒有吃過我們東北人最愛的醃蒜茄子的話,那麼是比較可惜的,因此今天小編就想給大家分享一下醃蒜茄子的美味做法。

在我們這個村裡,老媽做的醃蒜茄子是最美味的,很多老鄉都會來家裡學習怎麼醃製,隨著時間的流失,如今老媽把這個獨家配方告訴給我了,今年家裡的醃蒜茄子也就歸我全包了,不得不承認,老媽的獨家配方還是挺不錯的,做法簡單易學,哪怕一次做幾十斤也能輕鬆搞定,更重要的是這樣做出來的醃蒜茄子放一年都不會壞,說到這裡,很多人都著急想知道該怎麼去做,那麼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今天教大家做一道醃蒜茄子,東北人基本上都愛吃這個菜。我婆婆就是東北人,每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就會吃點蒜茄子。小編在南方生活,這幾天,當地的綠心茄子下來了,很便宜,所以買回來一些蒜茄子儲存了起來,做法也比較的簡單。

所需食材:茄子、蒜、香菜、鹽、十三香、雞精

操作步驟:

1、茄子洗乾淨後,上鍋蒸熟;

2、把香菜洗乾淨,切成末備用;

3、大蒜瓣去皮搗成蒜泥,在搗蒜的時候放一點點鹽、滴幾滴水,這樣搗的蒜泥就特別的粘稠、好吃

4、將香菜末、蒜泥放在一起,加鹽、十三香、雞精攪拌均勻

5、用刀在茄子中間切一刀,將攪拌好的香菜蒜泥夾在涼後的茄子中間

6、擺放在密封盒子裡,蓋好蓋子,放在冰箱裡醃漬兩天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可以將茄子撕成條狀。

2樓:你到底敢不敢

醃蒜茄子的祕方是晾晒茄子的時候要一層一層的塗調料,做法是把蒜末,鹽,海鮮醬油和香油備好,然後把晾晒好的茄子撕成小長條,一條一條的塗抹上醬汁,然後放到一個密封的罐子裡,進行儲存。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做蒜茄子之前,一定要先將茄子用鍋蒸熟,晾涼以後在茄子裡面加入大量的蒜末,香菜末,還有適量的食鹽,這樣做出來的蒜茄子味道特別好。

醃蒜茄子的祕方是什麼,怎麼做

怎樣醃蒜茄子?

4樓:格調

主料:茄子2000g

輔料:大蒜200g、鹽適量、香菜200g、尖椒適量1、茄子要選這種細的,嫩的茄子,醃出來才好吃。

2、大蒜泡上。

3、香菜泡上。

4、茄子上鍋蒸熟。

5、拿出來瀝水晾涼。

6、蒜搗蒜,尖椒切碎,紅椒,香菜切碎,這時候就用鹽拌好。

7、茄子剖開塞上餡料。

8、醃茄子的容器撒薄薄一層鹽,碼入茄子,擺一層再撒薄薄一層鹽,以此類推。

9、裝入保鮮盒,醃一天就可以吃了。

5樓:那個閃電

主料:紫皮茄子500g

輔料:大蒜2頭、鹽適量

步驟:1、茄子去除根蒂洗淨

2、放入蒸鍋大火蒸10分鐘

3、蒸好的茄子

4、將茄子晾涼透

5、大蒜切成末

6、取無油無水的保鮮盒,底部撒勻精鹽

7、將涼透的茄子放入,並用叉子劃幾個口

8、均勻撒蒜末、精鹽

9、蓋好蓋子密封,放入冰箱兩天即可食用

10、成品

6樓:睢鳩曉曼

1、茄子洗淨放入蒸鍋;

2、開鍋後蒸約5分鐘關火(根據茄子大小不同適當調整蒸的時間)晾至涼透;

3、大蒜搗成蒜蓉備用;

4、把涼透的茄子掰開,平鋪在容器中,茄子芯朝上,均勻的撒上一層鹽;

5、再鋪上蒜泥抹勻,蓋上保鮮盒的蓋子,放入冰箱冷藏醃漬一天;

6、醃好後用手撕成細條,加點香菜末、辣椒圈、一點雞精拌勻即可。

7、小竅門:(1)茄子蒸熟即可,不要蒸爛出水,否則口感不好,且不易儲存。(2)蒜泥的鹹淡隨自己的口味,想儲存時間長一點就多加點鹽,隨時吃,可少加鹽,吃的時候可以拌點香菜,味道更好。

(3)搗蒜泥時加鹽既使蒜容易搗碎,又確保鹽完全均勻的融入蒜泥中。

7樓:匿名使用者

醃蒜茄子的方法:

(1)將茄子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茄子蒂朝上,切開若干片,頂部相連;切好的茄子放入蒸鍋內蒸透;蒸好的茄子放在麥秸簾上,晾一晚上,至茄子表皮發皺;

(2)取一投大蒜剝出蒜瓣;蒜瓣放在案板上,用刀拍扁;按扁的蒜放入碗中,用擀麵杖搗碎;搗蒜的過程中,可分次加適量鹽,以免蒜末飛濺;最終將蒜搗成粘稠的蒜泥;

(3)拿一隻茄子,每兩片之間抹一層鹽;再抹一層蒜泥,以此類推;處理好的茄子,小心放入乾淨容器中(最好是有蓋容器);全部茄子處理好,碼入容器,用手輕輕按壓幾下;

(4)如果是有蓋的容器則蓋上蓋子,沒蓋的話,就蓋一隻盤子,放入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室,醃製一天就可以吃了,隨吃隨取,很方便。如果放入冰箱,最好採用可以密封的容器,不然很容易串味。

注意:(1)醃製過程中儘量保證無水無油,味道更好,而且儲存的時間更長;

(2)茄子蒸的時間不要過長,根據茄子的大小來調整,蒸到茄子軟熟即可;

(3)醃製一天就可以吃,每次取食要注意,要用無油無水的筷子;

(4)醃好的茄子有的地方會有點發藍,不是變質,是徹底醃透了,味道更足。

8樓:

茄子蒸十分鐘放涼 筷子在茄子中間劃 一層蒜蓉一層鹽 放入冰箱冷藏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茄子蒸熟,然後把蒜切成碎末,加入味素,精鹽,和勻即可,然後把茄子豁開,放入蒜末,然後儲存半天,就ok了

10樓:賓士猛蹬

小茄子對半切開,隔水蒸15分鐘,取出

蒜拍碎切末

茄子(有切口的一面朝上)放在大的托盤(碟子)上,抹上一層鹽,撒上蒜末,切另一半茄子(有切口一面朝下)抹上鹽蓋在前面處理完的茄子上,依次處理完全部茄子,放冰箱中冷藏(或陰涼處)過夜即可

冬天喜歡吃醃蒜茄子,有什麼獨家祕方嗎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地產的蔬菜產量也比較多,因此這些蔬菜如果想要儲存的更長久,那麼就只能做成醃菜了,就這樣東北醃菜也就成了一個傳統。醃蒜茄子是我們東北餐桌上必備的一道醃製菜之一,小編從小吃到大,到現在都沒有吃膩,反而覺得百吃不厭,不管是搭配米粥 米飯還是麵條,吃起來都很不錯,如果你只吃過新鮮茄子而...

醃韭茄子怎麼做法,怎樣醃製韭茄子

準備食材 茄子 韭菜 油 鹽 花椒粉。1,首先我們把茄子洗乾淨,用刀切成丁備用,如下圖所示。2,然後我們再將韭菜清洗乾淨,先把韭菜放入鹽 油 花椒粉醃好,如下圖所示。3,把鍋中的水燒開鍋後,把切好的切塊放入鍋中煮熟,煮熟後瀝乾水放涼。4,然後等茄子放涼後把茄子 韭菜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5,最後再調...

魚香茄子怎樣做,魚香茄子怎麼做

酸酸甜甜辣,好吃的魚香茄子的做法來啦!教你魚香茄子簡單易學的家常做法 我是講道理的,魚香茄子裡面是有魚的!家常魚香茄子你知道怎麼做嗎?平時你最愛吃的魚香茄子在家做只需要調一碗汁就能做出飯店的味道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把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