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肺氣腫。哮喘是一種病說法對嗎嗎

2022-01-08 12:13:45 字數 2357 閱讀 3541

1樓:合肥長淮總院

肺氣腫之成因大多數是早已患上慢性氣管炎或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壁增厚,管腔病窄影響呼吸,形成肺氣腫。病情嚴重後對患者造成的健康威脅確是比較大的建議積極**採用中醫藥**手法,中醫是以綠色、自然為**原則對肺氣腫進行**,通過拔罐、藥物燻蒸、鍼灸、外貼等多種手法,結合中藥綜合**,已經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方法。建議平時吃飯要注意,清淡要有營養,補品什麼的不建議吃,另外就是要積極**。

2樓:

其實大多數喘息性支氣管炎都是哮喘病,進一步複診則為肺氣腫,我認為治哮喘或支氣管炎或肺氣腫,不在於醫院而在於醫生,因為哮喘和支氣管炎的診斷和鑑別診斷需要醫生的高潮技術和經驗。醫生的水平決定著患者的命運。國內最好的**哮喘的醫生應該是《哮喘病學》的主編,青島的李明華教授(見下圖)。

也可以看看這個著名過敏**:中國「過敏與哮喘」網 ,裡面有很多關於哮喘的預防和**的知識,基本不花錢就可以解決許多問題。由於哮喘大多數是過敏性的,建議你去你們當地的過敏中心看看,查出過敏原,有的放矢的預防和脫敏**才是正確的**。

如果你的哮喘還伴有早晨打噴嚏、流鼻涕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那你可能就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徵,應該消除上下呼吸道過敏性炎症配合脫敏**和預防才能治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三個病。但都可以表現為咳嗽、哮喘。

簡述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及肺心病三者之間的關係

4樓:boy男神金

肺氣腫是由於慢支導致氣道重塑後形成不可逆呼氣相通氣障礙,而致肺泡過度充氣膨脹形成肺大泡而產生,肺氣腫形成後由於末梢肺血管壓力隨著肺大泡的形成而逐漸增高,進而導致肺毛楔壓增高,最終致肺動脈高壓而使右心負荷不斷加重,甚至右心功能衰竭形成肺心病。

5樓:

慢支是氣管及支氣管粘膜及周圍組織的炎症,咳嗽咳痰甚至伴有喘息,每年發作2-3個月,連續3年可以診斷,慢支時間長了,小氣道及肺泡出現問題則表現出肺氣腫,患者會有呼氣性呼吸困難,肺功能日趨衰退,肺泡表面的毛細血管會因肺泡張力高被破壞,當血管床被破壞到一定程度,肺小動脈痙攣等,最終肺動脈高壓,右心後負荷增大,最終發展為右心衰,即肺心病了.這個問題可以做為醫學院考試的一道問答題了,不過稍微看看書的都可以答的出

6樓:廣州復大腫瘤

您好,歡迎諮詢。有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還有肺心病。這些情況都會影響到心肺功能。

**原則在於改善呼吸功能,解除氣道阻塞中的可逆因素,控制咳嗽以及痰液的生成。如果合併有呼吸道的感染,需要積極的控制。還要控制各種併發症,如低氧血癥,右心功能不全等。

要注意嚴格戒菸,避免其他氣道刺激物,以及麻醉劑、鎮靜劑等的刺激。這些情況需要就診醫院進行規範的綜合**。

慢阻肺與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支氣管哮喘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7樓:本琦巧

慢阻肺與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關係密切,但臨床上患者有咳嗽、咳痰等症狀時,並不能立即診斷為慢阻肺。如患者有慢性支氣管炎和(或)肺氣腫,而無氣流受限,則不能診斷為慢阻肺,僅可診斷為單純的慢性支氣管炎和(或)肺氣腫。有無氣流受限,需要進行肺功能檢查後才能明確。

肺功能檢查對診斷慢阻肺是必需的。慢阻肺和支氣管哮喘是兩種不同的疾病,不能混為一談。雖然在各種型別的支氣管哮喘中,許多特殊因素均可造成氣流受限,但是根據支氣管哮喘的定義,哮喘的氣流受限是可逆性的。

因此,如果支氣管哮喘患者的氣流受限能完全逆轉,則患者沒有合併慢阻肺。當然,要知道患者的氣流受限是否可逆,則需要作肺功能方面的相關檢查方能明確。實際上,某些支氣管哮喘患者併發的氣流受限並不能完全逆轉,而某些慢阻肺患者卻伴有氣流受限的部分逆轉,並且合併氣道高反應性,此時醫師很難將這兩類患者明確區分開來。

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合併氣流受限常同時存在,有些患者在患支氣管哮喘的同時也併發這兩種疾病。如果支氣管哮喘患者經常暴露在刺激性物質中,如煙霧,也會發生咳嗽和咳痰;而咳嗽和咳痰是慢性支氣管炎的一個重要特徵。這類患者可診斷為「哮喘型支氣管炎」或「慢阻肺的哮喘型別」。

**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的偏方有哪些?

8樓:哈爾濱忠山

支氣管哮喘是一種氣道高反應性的疾病,與季節氣候變化.接觸致敏的物質有關係。中醫**支氣管哮喘的方劑藥物常見的有:

百花定喘丸.橘紅化痰丸.固本咳喘片.

通宣理肺丸等。平時注意休息保養,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為主,避免腥辣刺激.生冷油膩。

9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這邊不建議您使用偏方**哮喘,您可以嘗試使用中醫**。在哮喘**的方式中,中醫的**方法有中藥調理和鍼灸,按摩導引等都比較有效果,尤其是在平穩期調理身體能夠避免哮喘的頻繁發作,不同的**引起哮喘要用不同的藥方**,不要盲目用藥,一定要在中醫的指導下按療程用藥。也可以結合鍼灸刺激穴位**。

肺結核,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病吃什麼好

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 中醫 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 方法,對症 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你好,慢阻肺是功能性病症...

哮喘型氣管炎,哮喘性支氣管炎的鑑別診斷

哮喘性支氣管炎通常是過敏性哮喘,非常容易誤診的。特別是16歲的年輕人哮喘往往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過敏性哮喘的每次發作多突然發作,通常夜間比較重,憋得非坐起來喘氣,這時你應該馬上吸入沙丁胺醇氣霧劑可很快不喘了,但不要只圖一時輕鬆,過量應用沙丁胺醇氣霧劑,輕則引起心動過速或心律失常,重則心跳驟停。一...

支氣管炎屬於什麼病,支氣管炎是什麼疾病?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的定義是每年咳嗽累計達到或者超過三個月,持續兩年以上並且除外其他心肺疾病。就可以診斷為慢性支氣管炎。而且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跟普通的感染症狀是一樣的,一般都是咳嗽,咳痰,胸悶,氣短,嚴重的呼吸困難等。支氣管炎是什麼病?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