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是怎麼回事,慢性支氣管炎怎麼辦?

2022-06-25 04:50:15 字數 5587 閱讀 2337

1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一個食療方法解決老慢支的煩惱!

慢性支氣管炎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臨床較為常見,其發病比例較高,慢性支氣管炎可以出現急性加重的情況,如果出現急性加重需要進行積極的**處理。如果考慮感染加重則需要給予相應的抗感染**。在慢性支氣管炎時可能伴有咳嗽、咳痰、喘憋等症狀,可以給予相應的**,比如化痰、止咳、平喘**。

對於慢性支氣管炎...」

3樓:老君山詒終

慢性支氣管炎是支氣管氣管粘膜以及周圍組織的慢性炎症病變,患者會出現咳嗽咳痰的症狀,**並不明確,應考慮與感染或吸入有顆粒的氣體有關,在急性期應該控制感染,使用鎮咳去痰的藥物,如果患者出現氣喘的現象,可以使用解痙平喘的藥物進行**,平時禁止吸菸,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4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一個食療方法解決老慢支的煩惱!

5樓:抗菌素駝就

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給予抗生素的**,如果嚴重則需可以靜脈用藥,同時配合止咳化痰的藥物效果更佳。除了用藥**外,生活上也應該多注意,如戒菸,以及避免煙霧粉塵吸入和有毒的氣體的吸入。還可以適當的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減少感冒的機會,才能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生。

慢性支氣管炎如何**

6樓:向上攀爬的

慢性支氣管炎**:

1、控制感染抗菌藥物**可選用喹諾酮類、大環類酯類、β內醯胺類口服,病情嚴重時靜脈給藥。如左氧氟沙星,阿奇黴素,如果能培養出致病菌,可按藥敏試驗選用抗菌藥。

2、鎮咳祛痰可試用複方甘草合劑,也可加用祛痰藥溴己新,鹽酸氨溴索,桃金娘油,乾咳為主者可用鎮咳藥物,如右美沙芬等。

3、平喘有氣喘者可加用解痙平喘藥,如氨茶鹼,或用茶鹼控釋劑,或長效β2激動劑加糖皮質激素吸入。

7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就是連線氣管和肺的小氣管發炎,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和伴有氣喘,如果這種狀況持續3個多月不愈,而且連續2年以上,就被稱之為慢性支氣管炎。大家遇到支氣管炎時千萬別心憂,要保持心情愉快,注意自己調整心理,積極配合**護理。每天堅持早晚喝一杯德甫唚琰青茶來調理咳嗽及預防支氣管炎

下面為大家提供一些支氣管炎的食療方法,通過飲食**可以很好的控制支氣管炎的發病,並且可以逐漸痊癒。

一、紫蘇粥

材料:白米50g,蘇葉10g

做法:白米加水煮粥,將熟時加入蘇葉,熬至粥熟即可。

功效:蘇葉辛溫,有宣肺散寒、止咳平喘的功效。

二、蘇子粥

材料:蘇子25g,米60g

做法:蘇子搗碎用水煎汁,去渣取汁,和米一起熬成粥食用。

功效:蘇子有止咳平喘、降氣消痰的功效,可**咳嗽氣喘等症。

三、五味子湯

材料:北五味子50g,蘇梗6g,人蔘6g,砂糖100g做法:將材料放在一起加水煎汁,去渣取汁飲用。

功效:五味子有收斂固澀,益氣生津,補腎寧心的功效,用於久嗽虛喘,夢遺滑精,遺尿尿頻等症;紫蘇辛溫行散,葉輕如肺,能發散風寒、宣肺止咳。

8樓:豬豬陽光下的幸福

出現慢性支氣管炎很難徹底**。看具體情況如何根據檢查採取消炎藥,止咳化痰藥等藥物**。另外可以採取霧化吸入**,平時注意多喝水,避免著涼受寒,避免著涼感冒,防止出現病情發作。

9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目前對於支氣管疾病的**正規中醫**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合理採用藥物**並配合物理**這樣會多患者的**產生一定的效果並且***小,易於調理身體的機能。

10樓:

慢性支氣管炎的調理要從飲食上入手,做到三要三不要。三要主要是指,第一要通過進食豐富蛋白質的食品,比如魚、禽類、蛋類、瘦肉等優質蛋白質食物,這些能夠有效改善人體的基本體質;第二要堅持攝入足夠的維生素,讓體內的維生素處於平衡的狀態,特別是維生素a和c,這兩種維生素對肺泡上皮細胞.

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11樓: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中醫學「內傷咳嗽」、「喘證」範疇。病位在肺,病變涉及脾、腎、肝等臟腑,證屬邪實正虛,臟腑功能失調。若肺氣虛弱,衛外不固,遭受外邪,致咳嗽反**作;或因年老體虛,肺腎氣虛,痰飲內停,阻遏於肺,引起長期咳喘;或因吸菸等因素傷及肺臟,進而逐漸形成本病。

急性發作往往由外邪引動痰飲而致咳喘加劇;而脾肺氣虛又是招致外邪人侵的內在因素。故常表現為反覆的外感及咳喘的急性發作,經久不愈。

支氣管炎發作期咳、痰、喘,中醫認為主要以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宣肺平喘的中藥為主,如渝弄柑貝草搽 等。除了內服中藥,中醫對慢性支氣管炎的飲食調理也比較重視,促進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12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慢性支氣管炎是以咳嗽、咳痰為主要症狀,每年發病持續3個月,連續2年或2年以上,才可以診斷的。如果咳嗽感冒了一個月,是不除外感冒引起支氣管炎的,建議檢查胸片或者胸部ct,心功能,確診後**。平時要注意加強營養,鍛鍊體質,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13樓:憑童夾谷飛燕

注意飲食營養的補充,從中得到調理和**。

14樓:千耀化秋柔

預防為主 吸菸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煙霧對周圍人群也會帶來危害,應大力宣傳吸菸的危害性,要教育青少年杜絕吸菸。同時,針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素,加強個人衛生,包括體育、呼吸和耐寒鍛鍊,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改善環境衛生.

慢性支氣管炎 要怎麼辦?

15樓:小小酥

首先要包括去除這些疾病的始動因素,比如說,如果這個患者是吸菸的,那麼戒菸是對這個患者最重要的**。另外就是針對咳嗽、咳痰症狀的對症**,如果這個患者的咳痰,是有明顯的黃色、綠色的膿痰,那麼這時候可以酌情地使用抗生素,來減輕氣道炎症,起到消炎的這種作用。

另外對症止咳和祛痰的藥物其實也有很多,規律服用這些祛痰的藥物,可以達到減輕患者的氣道高分泌,改善咳嗽、咳痰症狀的這麼一個作用,但是這些止咳和祛痰藥物,應該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不能到藥店自行購藥。

急性加重期的**

(1)控制感染抗菌藥物**可選用喹諾酮類、大環類酯類、β內醯胺類口服,病情嚴重時靜脈給藥。如左氧氟沙星,阿奇黴素,如果能培養出致病菌,可按藥敏試驗選用抗菌藥。

(2)鎮咳祛痰可試用複方甘草合劑,也可加用祛痰藥溴己新,鹽酸氨溴索,桃金娘油,乾咳為主者可用鎮咳藥物,如右美沙芬等。

(3)平喘有氣喘者可加用解痙平喘藥,如氨茶鹼,或用茶鹼控釋劑,或長效β2激動劑加糖皮質激素吸入。

16樓:藥與學

慢性支氣管炎還是要積極**的,可以使用抗菌藥物進行抗炎**,也可以霧化吸入一些緩解氣道收縮的藥物。

17樓:小馬哥

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戒菸、改善生活環境,減輕症狀,改善預後;

2、對症**:化痰、止咳、解痙、平喘,合併感染給予抗感染**等;

3、中醫**:根據臨床表現進行辨證論治,如根據風寒、風熱、痰溼、痰熱、痰濁、陰虛乾咳等辨證用藥

18樓:

慢性支氣管炎主要對症**為主,對症**包括鎮咳,祛痰和平喘。當患者有合併感染需要抗感染**

19樓:rgxshu健康生活

改善體質,消除寒性體質,均衡全面充足營養,提高免疫力,是最好的方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確診為支氣管炎,那麼就要用抗生素來**,如果有咳嗽的現象,建議再配合點兒止咳消炎的藥。可以做皮試,選擇適合自己的消炎藥。

21樓:劍半雙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連續咳嗽兩年以上,每年累計超過三個月,其**難度大。吸菸、粉塵吸入、反覆遷延性的感染等是常見**。慢性支氣管炎在誘因作用下出現急性的咳嗽、咳痰症狀,甚至合併發熱,應該在早期做積極**,比如退熱、鎮咳、抗感染**等,但不建議用強效鎮咳藥物。

穩定期**,要求患者戒菸、避免粉塵吸入、多飲水、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年老體弱的患者,可以選擇疫苗接種**。

22樓:mm喵喵兔

得了慢性支氣管炎,就需要去呼吸內科就診。慢性支氣管炎的**大多數以預防為主,**為輔。

首先要積極的健康的生活態度和生活習慣要戒菸,要注意個人衛生和飲食習慣,儘量的清淡飲食,少吃鹽,加強鍛鍊,增強個人的抵抗力,預防慢性支氣管炎的**,要減少感冒,預防感冒。

在支氣管炎急性期的時候或者是慢性遷延期的時候要進行抗菌**,可以選用青黴素或者頭孢類的藥物,還需要化痰,鎮咳等處理,一般來說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如果能夠積極的配合**,平時注意預防有些是可以**的,戒菸是關鍵。

23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方針

改善呼吸功能,提高病人工作和生活能力。

一般**

預防感冒,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自覺戒菸,避免和減少各種誘發因素。

藥物**

1.控制感染:急性發作時抗菌藥物**可選用喹諾酮類、大環類酯類、β內醯胺類口服,病情嚴重時靜脈給藥。如左氧氟沙星,阿奇黴素,如果能培養出致病菌,可按藥敏試驗選用抗菌藥;

2.鎮咳祛痰:可試用複方甘草合劑,也可加用祛痰藥溴己新,鹽酸氨溴索,乾咳為主者可用鎮咳藥物,如右美沙芬等;

3.平喘:有氣喘者可加用解痙平喘藥,如氨茶鹼,或用茶鹼控釋劑,或長效β2激動劑加糖皮質激素吸入。

24樓:

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分為兩個階段:

1、急性發作期:**原發疾病,積極控制感染,合理選擇抗生素,如青黴素、頭孢類、呼吸喹諾酮等,應用鎮咳祛痰藥物,如氨溴索、羧甲司坦或者蛇膽、陳皮等潤肺止咳祛痰藥物。解痙平喘可用β2受體激動劑、茶鹼類。

症狀嚴重者可適量吸入激素或全身應用激素;

2、緩解期:戒菸、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可注射肺炎疫苗、病毒疫苗等,減少急性發作次數,增強體質,進行肺****,如縮脣呼吸、腹式呼吸,改善呼吸功能,家庭氧療。

25樓:

慢性支氣管炎去醫院找專業醫生醫治

26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醫院**,按照醫生的要求配合**,平時生活上注意。

27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一個食療方法解決老慢支的煩惱!

28樓:白又又

得了慢性支氣管炎,一定要儘早用綜合措施加以積極**,一是要防治結合,二是醫院的各種**與家庭****相結合。預防有二種含義,一是無病早防;二是患病後採用各種手段,防止它向肺氣腫方向發展或儘量減緩向肺氣腫方向發展的速度。**就是利用體療、食療、氣功等各種方法,鞏固已取得的療效,並且防止本病反**作或減少發作次數。

提高身體素質、增強免疫功能,對本病的**有積極的作用。

29樓:怎麼滴了呢

患者應積極戒菸;在生活中避免接觸和吸入有害氣體或煙塵等,應當加強體育鍛煉,避免感冒。

30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這是一種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臨床多表現為反覆的咳嗽、咳痰等。**首先要去除**,避免有害氣體,及不良環境,平時加強鍛鍊,注意起居有常,急性期以控制感染,化痰止咳為主。

慢性支氣管炎偏方是什麼,慢性支氣管炎偏方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 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病發時主要的症狀有 1.咳嗽 咳嗽是慢性支氣管炎的最主要症狀,在夜間或者早晨咳嗽明顯,在睡覺時會有陣咳或排痰。2.咳痰 會出現咳痰,咳痰一般為白色黏液和漿液泡沫性,早晨起來痰多,嚴重的時候會有咳痰中帶血。3.喘息或氣急,患...

慢性支氣管炎如何根治,慢性支氣管炎能如何根治?

慢性支氣管炎不能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以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患者表現為反覆的咳嗽 咳痰或者伴有喘息。每年發病持續三個月以上,連續兩年或兩年以上的時間,並且排除其他可以引起類似症狀的慢性疾病。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 方法如下 如果在急性加重期,通常要控制感染 根據藥物敏感實驗等來選擇...

慢性支氣管炎怎么治療才能除根,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才能除根?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來說難以達到徹底 通過規範 以後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改善症狀,減輕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的概率。慢性支氣管炎主要症狀是反覆的咳嗽咳痰 呼吸不暢 氣緊不適,如果是在急性發作階段,還可能會出現發燒,一般好發於中老年人,還可能會伴隨有肺氣腫 支氣管擴張等。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