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有些什麼樣症狀,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2023-02-22 02:40:07 字數 3391 閱讀 3972

1樓:農仔

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以咳嗽、咳痰、氣喘為主要症狀 ,建議徳甫抋炎清茶試一下中草藥效果不錯。還有食療:

⑴隔水蒸蛋 用料:雞蛋1個,食糖、素油各1匙。 做法:蛋(去殼)

放在碗裡(不要攪),放入糖和油,隔水蒸熟。臨睡前一次服完。治咳嗽一般吃二次能好,咳嗽厲害者吃。

三、四次有明顯療效。

⑵蔥白粥 用料:糯米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米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閉肺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製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

適用於肺燥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4)百合雞蛋湯 [組成]百合60克,雞蛋2個。先將百合洗淨,再與洗淨的雞蛋一同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蛋熟,去蛋殼即成。 [適應症]適用於肺虛久咳。

日服1劑,飲湯,吃蛋和百合。有覺得麻煩的話,可以每天喝徳甫抋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5)牛百葉蘿蔔湯 [組成]牛百葉500克,白蘿蔔1000克,陳皮5克,精鹽適量。 [製法]先將牛百葉放在開水中泡3分鐘,取出颳去黑衣,洗淨切碎,再將蘿蔔洗淨切塊,陳皮水浸去白,與牛百葉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再轉用文火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成。 [適應症]潤肺化痰,降氣止咳。

適用於肺燥咳嗽、咯痰不易、食少難消、咽乾嗆咳等。佐餐食用。

(6)紫蘇粥 取大米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幹品亦可)煮2分鐘,去葉食粥。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

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支氣管炎有什麼症狀?

3樓:蕭振國敬冠

支氣管炎通過中醫中藥健脾補腎,扶正祛邪,增強體質,指導意見:提高免疫力**,可以達到**的目的。平時注意不要受涼,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

4樓:芒亭晚堵婷

一般出現這樣的情況注意個人的調理**比較好,遵醫囑對症**是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典型症狀咳嗽明顯;咳痰、氣喘,反覆呼吸道感染。出現這些症狀一定要及時**,支氣管炎建議用得甫沁言清茶改善症狀,每天喝兩袋,沸水沖泡就可飲用。平時患者要適當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免疫力,預防感冒,積極戒菸,避免和減少各種容易導致**的因素。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

這樣**的目的,是為了可以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們經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燒的藥物,可以適當的應用一些鎮咳的藥物進行**。當痰量較多又黏稠的時候,可以選用祛痰劑。

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

流行**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措施。

3、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果患者有膿性痰,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證。輕症可口服,較重患者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菌藥物。

(2)祛痰、鎮咳:對待急性發作期間的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該用祛痰的藥物以及鎮咳的藥物去改善症狀。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

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3)霧化**: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黏稠不易咳出,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

支氣管炎有什麼症狀啊?

6樓:移動版財神

你好,支氣管炎主要表現咳嗽,咳痰。

7樓:網友

支氣管炎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起來就比較麻煩。

8樓:權語芹

支氣管炎由於我們的咳嗽受體,就分佈在支氣管這些大氣道上,所以說支氣管嚴重的病人,他最主要的臨床表現就一個劇烈的咳嗽,這個咳嗽可以是持續性的,也可以是陣發性的,也可以是夜間加重,同時還伴有一定的咳痰、咳黃濃痰等,同時出現全身的炎症反應,比方說發熱、乏力、食慾減退、盜汗。

9樓:重症ji無力

呼吸不通暢,一直咳嗽。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10樓:岡達子無悔

支氣管炎會有咳嗽咳痰的症狀,好發季節是冬天及天氣寒冷季節交替的時候,症狀夜間會加重,除了咳嗽咳痰還會出現呼吸不暢,胸悶。如晚上出現呼吸急促,胸悶等情況,端坐可緩解,平躺加重的情況一般就是支氣管炎的表現。

11樓:鑑定會稅仿

支氣管炎的症狀主要是咳嗽、咳痰、氣喘、胸悶等症狀,雖然支氣管炎也可以引起氣喘的症狀,但它最突出的症狀還是咳嗽、咳痰,所以,你說的孩子這種情況考慮不一定是支氣管炎引起的,需要考慮是否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可能。建議可以到正規醫院做心臟彩超、胸片等檢查,以明確**。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12樓:不准你心裡

支氣管炎及時**不嚴重的。

支氣管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症,患病率隨年齡的增長而增高,我國50歲以上者為13%。本病的併發症是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和慢性肺源性心臟病,中國90%以上的肺源性心臟病均繼發於支氣管炎。因此,對支氣管炎患者不能掉以輕心,應積極進行防治。

支氣管炎怎麼**好?患有支氣管炎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方面可以使用徳甫沁炎青茶調理,一到兩個週期。**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

支氣管炎如何預防?應著重注意下列措施。

1、加強護理和體格鍛鍊。應注意營養,良好的飲食及衛生習慣。

2、室內要開窗通風,經常在戶外活動或在戶外睡眠,使機體耐寒及對環境溫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增強,就不易發生呼吸道感染及肺炎;

3、防止急性呼吸道感染及呼吸道傳染病 應儘可能避免接觸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注意防治容易併發嚴重肺炎的呼吸道傳染病;

4、預防併發症和繼發感染。

13樓:基小白

支氣管炎有急性和慢性兩種。一、急性支氣管炎一般表現為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如鼻塞、噴嚏、咽痛、聲嘶等。全身症狀比較輕,只有輕微的畏寒、發熱、頭痛還有全身痠痛等。

二、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的早期晨咳而且有痰,偶爾乾咳,偶爾咳白粘液痰。到晚期可能出現咳嗽、呼吸困難,喘鳴長年不停。

慢性支氣管炎病情惡化的話可能導致呼吸道衰竭以及肺癌。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支氣管炎的症狀,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支氣管炎以咳嗽 咳痰 氣喘為主要症狀,支氣管炎症狀不是很嚴重的,每天喝茶緩解會更好,用銀耳桔梗茶泡水喝,排出支氣管炎所產生的分泌物,能好得快。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性支氣管炎發病初期常常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 流清涕...

支氣管炎表現有哪些症狀,支氣管炎表現有哪些方面?

支氣管炎能治好嗎?支氣管炎是可以 好的,為什麼很多人容易 呢?這主要是由於很多支氣管炎患者 後過一段時間,在受到某些因素的刺激下還會發作,因此,有很多支氣管炎患者不禁疑問支氣管炎能治好嗎?其實中藥調理支氣管炎特別是慢性支氣管炎是最好的,這裡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一段時間,通常1 2個週期就有好轉。在緩解...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啊

支氣管炎常以反 作逐漸加重的咳嗽為突出表現,伴有咳痰 氣喘 反覆感染等zhi症狀。犯病特遭罪,保健在日常!平時緩解症狀可以選用得甫唚琰清茶草藥泡茶喝,也可以嘗試使用簡單 有效藥膳來調理。對於支氣管炎患者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保健。1.均衡飲食 攝取充足營養素可以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概率,減少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