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集中就會手抖怎麼辦,集中注意力就手抖怎麼辦?

2022-01-08 12:13:49 字數 5553 閱讀 7451

1樓:

有可能是緊張的問題,好多人一緊張就會手抖腳抖,腿發顫,多注意鍛鍊就可以了,就是太緊張了,緊張的有點神經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太緊張了,所以過於專注,生怕自己出錯,我猜你一定還是個學生吧。我女兒也這樣,我女兒很怕我,我就是她的老師,對她要求非常嚴格,所以她特別怕在我面前出錯。你要引以為戒,放鬆自己,不要過於較真。

3樓:秋梵爾柳

首先你得看看你這個手抖緊張是做每一件事情都是這樣嗎?還是怎麼樣的?而且你要觀察一下,是不是你和每一個人做事情緊張手都會抖,或者是做每一件事情,使手都會抖,還有就是你心情放鬆的時候做事情手會抖嗎?

而且如果是心情放鬆,而且嗯,無論做什麼事情,手都會抖的話,這有可能也有一點有問題的,在醫學上說的確是這樣,但是如果你是因為緊張而導致的手抖的話,那這個是正常的,只要你放鬆心情就可以解決。但是如果你心情放鬆,然後無論做什麼事情手都會抖的話,唉,這你得聯絡一下有沒有其他症狀,如果是有其他症狀的話,在醫學上來說,也許是有一點問題。不過你別太緊張,要放鬆心情,很多事情,很多病,都是因為自己緊張,自己怕自己得了這個病,然後就一直緊張,然後最後真的會得這種病。

因為我看到過一個治不好的病症,他的名字叫做帕金森病,就是會,這是禁止性的偵查,就

4樓:客服王善文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在多個特發性震顫家族未發現跨代現象,性別分佈平衡,一般認為這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在65~70歲前完全外顯,也有報道不完全外顯和散發病例,散發者和有遺傳者臨床特徵完全一致,通常認為是同一疾病,但目前尚未確定相關基因異常。特發性震顫發病年齡的雙峰特徵提示可能存在兩個不同的異常基因。

家族性震顫發病年齡比散發病例早,提示早發的特發性震顫更強烈地受遺傳易感性的影響,遺傳易感效能明顯影響臨床亞型特徵。

集中注意力就手抖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

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睡眠後消失,次日加重。

意見建議:建議:你去醫院看神經內科醫生,在醫生指導下找出**,對症**慢慢調理不久就能好轉。

6樓:陽光趙大地

手抖見於生理性的手抖,還有病理性的手抖。提拉重物以後會出現手抖的症狀,精神緊張也會出現手抖的症狀。在病理條件下,如果是因為飢餓、低血糖導致雙手抖動,不用太過擔心

7樓:速寫俠俠

你這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心理素質差的人,平時要注意多參加一些大型的社會團體活動。要敢於表現自己,鍛鍊自己,要樹立自信、自敬、自愛的勇氣。

意見建議:但也要排外身體因素的原因,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也會引起手發抖。建議做個t3、t4檢查。

8樓:雨後彩虹

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理性手抖。緊張勞累,缺少微量元素,睡眠不足,頸椎病,骨質疾病等都可能導致這個手抖。建議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可查神經內科,內分泌科查一下。

9樓:浪子_回頭

緊張勞累,缺少微量元素,睡眠不足,頸椎病,骨質疾病等都可能導致這個手抖。建議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可查神經內科,內分泌科查一下。

10樓:海帶

你好,如果集中注意力就出現手抖的這種震顫現象的話,那麼有可能是心理性的震顫。

11樓:小勳愛吃肉

這個出現的問題是挺嚴重的,看是否是手抖的症狀,可以去醫院看看具體原因在進行**

12樓:文西與阿喃

集中注意力就手抖一般是心裡上的問題,建議您去做一下心裡諮詢,看看從心理上能不能調整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理疾病吧!如果這種情況較為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看醫生,或者是因為天氣太冷了?

14樓:jin大

你這是精神緊張造成的。放鬆一些就會沒事的。

15樓:

是不是心裡障礙,別那麼在意試一下。

16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應該是特發震顫,建議去看看醫生,儘早**

17樓:最

集中注意力就手抖去醫院啊

18樓:都子成

可能是神經極度緊張,無法控制雙手吧

19樓:珍藏幸福

建議去醫院系統檢查一下

20樓:醉花陰

那是你太緊張導致的,建議放鬆心態,深呼吸,慢慢就好了!

21樓: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22樓:

你是不是用力過猛啊?太緊張過度或者是這樣子,如果實在控制不了就去醫院看一下及時就醫。

23樓:怎麼誇言

身體太虛弱了,集中不了注意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腦神經出問題了吧

25樓:半杯紅酒

大多數手抖的患者在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精細活、心慌生氣時抖動較為明顯,在以上情況下出現抖動的患者,你要注意了,你這個情況屬於一個典型的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肢體的某個部位出現不由自主的抖動。如果您是在靜止的情況下出現抖動,那您要及時採取**措施了,因為帕金森的患者就是在靜止的情況下出現抖動 。

特發性震顫在醫學上又被稱之為是家族性震顫,約有60%病人有家族史,是最為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然而遺傳就是年輕人出現特發性震顫的主要原因。

因為筆者在診所見過很多特發性震顫病人,常常接觸特發性震顫的患者,經常有患者抱怨,去了很多地方但是**效果都不是很好,那麼特發性震顫為什麼這個難**呢?

對西醫來說,特發性震顫是儀器檢查不出來的一種疾病,這就加大了**的難度,對中醫來說,特發性震顫患者的年齡、性別、體質、累及臟腑不同,臨床表現差異很大。特發性震顫又是進展性疾病,又因療程較長,隨著**的進展,證候、症狀都會發生變化,很難用某個固定的處方完成**。這樣就會造成特發性震顫久治不愈的情況發生。

注意力集中就會手抖怎麼辦?

26樓:樵夫劉海哥哥

如果你的注意力集中的話,就會手抖的話,下次你就把注意力就集中到你的手抖上面進就可以了。等到他走的。自自己自動的停止的時候就ok了。

這個都這個是要有一個身體的實用性,等到你肌肉使用了就不會再這麼著急了,就不會抖了。

27樓:小豬發財

分析及建議:這樣建議你去醫院檢查甲狀腺功能,再做甲狀腺彩超,針對本次問診,醫生更新了總結建議: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病人會手抖,心慌,容易激動,得查血,不查誰也不能下結論。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有甲亢的可能,建議去醫院進一步查個甲狀腺功能,甲狀腺彩超檢查明確診斷。確診後需要服用甲疏米唑或丙基硫氧嘧啶進行對症**。平時飲食上多吃高蛋白、高熱量,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及含碘高的食物,不能抽菸喝酒,注意休息,不能勞累,放鬆壓力,保持愉快心情。

你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理性手抖。緊張勞累,缺少微量元素,睡眠不足,頸椎病,骨質疾病等都可能導致這個手抖。建議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可查神經內科,內分泌科查一下。

28樓:思念浪漫的歌

你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理性手抖。緊張勞累,缺少微量元素,睡眠不足,頸椎病,骨質疾病等都可能導致這個手抖。建議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可查神經內科,內分泌科查一下。

29樓:阡陌上花開

手抖分為生理性的手抖和病理性的手抖。有的人疼痛、勞累、情緒緊張或者激動的時候就會出現手抖。當上述原因消除以後,手抖的症狀也會消失。

但是,如果長期手抖的話,就需要考慮是否是病理性手抖。

1.帕金森病:帕金森病人靜止時手抖的比較厲害,睡覺或者移動的時候抖的症狀會減輕。而且,帕金森病人除了手抖以外,還會有面部表情比較僵硬,姿勢異常、動作遲緩等症狀。

2.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的病人主要表現為手部和頭部的震顫,勞累、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的時候加重。

大多數病人喝酒後震顫的症狀會暫時消失,但是第二天會更加嚴重。所以不建議病人用喝酒來緩解抖的症狀。特發性震顫的病人有一半以上都有家族史,因為是顯性遺傳,所以下一代得病的機率也挺大。

3.甲亢:甲亢的病人除了有手抖的表現以外,還有心慌、易出汗、體重減輕、情緒激動、失眠、拖延、突眼症等表現。如果甲亢不**的話,有可能會導致心臟的病變。

4.小腦病變引起的震顫:即小腦腫瘤、多發性硬化、小腦梗死等小腦病變引起震顫。這種病人越接近目標的時候,抖的越厲害,所以,又叫做意向性震顫。

除了以上疾病,手抖也與焦慮抑鬱、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肝性腦病、肝豆狀核變性、藥物中毒及酒精中毒、低血糖、痴呆等有關。

在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每個人緊張的 時候發抖如果不是很嚴重,都是正常的現象。平常碰到一些重要的 事情,每個人心裡都會緊張,緊張以後表現出來不僅手會抖,說話也可能會抖,這是正常的表現。如果緊張的時候手抖不是很嚴重,是一種輕微的並不是一種病理性質的,即是一種生理性質的,可以通過平時的鍛鍊,通過訓練等都是可以改善的。

但是有一種情況是病理性的,隨著時間的增加,緊張或者穿衣服、吃飯、寫字的時候,手抖嚴重,完全控制不住,這種情況是一種病理性質的。醫學上有一個名詞稱之為特發性震顫,或者原發性震顫,也是一種疾病。是由於顱內的某種核團退化引起來的。

很多人得了這個病以後開始以為是緊張,後來隨著時間的發展發現根本無法控制。但是目前有一種很好的**方式,可以給這樣的病人裝腦起搏器手術,腦起搏器手術對這種病人的**率是非常高的。

緊張激動就手抖怎麼回事?

因為中樞神經傳達緊張、發怒的訊號,手的反映靈敏,所以手抖,其實手抖的時候腿甚至全身都在抖的,正常反應,不用擔心的,控制自己的情緒就好。

這就是腎上腺素在起作用。所有人激 動都會有手抖出 冷汗嘴脣抽動等現象,只是 程度不一罷了。也是應激反應的正常現象,腦電波在遇到刺激的情況下會放電(不然就會爆也未可知),這時就發生四肢發抖,嘴角抽搐,一身冷汗,心律過速等等,嚴重的就會抽風從而昏迷。

所以還是要控制好自己。

一般輕微狀況不用擔心,大部分人都有的,不要過度關心,導致焦慮,如果狀況無法控制,建議及時就醫。

注意力集中就會手抖怎麼辦?

30樓:綠竹綠竹綠

注意力集中就會手抖,那麼就屬於你精神過度緊張所引起的,希望你放鬆

31樓:滑曉絲

你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特發性震顫?如果確診可以藥物控制症狀,早期**效果不錯

32樓:檀以彤

個人感覺這屬於是一種精神類的疾病,應該去醫院看一下,神經科是不是因為緊張而導致的?

33樓:愈映天

你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理性手抖。緊張勞累,缺少微量元素,睡眠不足,頸椎病,骨質疾病等都可能導致手抖

無法集中注意力做事,怎麼辦?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

你是否在一定時間內,無法穩定地把注意集中於某一特定的物件與活動的能力。當你工作或者聽課時,你是否大部分時間處在 溜號 狀態或者偶爾會出現 溜號 狀態。老師在臺上講課,貌似你在聽,但心卻不知飛到了 導致影響了你的工作與學習呢?這樣的問題,就是因為注意力不集中所導致的,注意力是指人的心理活動指向和集中於...

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上課如何集中注意力

加強體育鍛煉。早上起來快速跑500米。500米就完全夠了。但要跑得很快。之後好好休息。這叫做釋放身體過剩的生物電。運動都是由生物電釋放完成的。跑完500米,過剩生物電就沒有了,生物電場基本平衡。要注意,跑前要多喝點水,促進調整內分泌。比如 打乒乓球。打乒乓球對任何人都很好。跑步切忌過量,如果過量,以...

上課怎樣能集中注意力?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1 首先要保持充分的睡眠,以避免上課不犯困。在枯燥乏味的課堂上,要對那一學科產生濃厚的興趣,儘量喜歡上它,以保持充分的耐力。手上不要幹其他的小動作,千萬不要轉筆,那樣會分散注意力,全神貫注的看著老師。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迴圈漸進的慢慢的融入課堂,一節課下來,你會有超強的滿足感。萬科想要集中精力,必須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