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上課如何集中注意力

2023-04-15 07:25:07 字數 5894 閱讀 9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體育鍛煉。早上起來快速跑500米。500米就完全夠了。

但要跑得很快。之後好好休息。這叫做釋放身體過剩的生物電。

運動都是由生物電釋放完成的。跑完500米,過剩生物電就沒有了,生物電場基本平衡。要注意,跑前要多喝點水,促進調整內分泌。

比如:打乒乓球。打乒乓球對任何人都很好。跑步切忌過量,如果過量,以後你不跑步了就感覺不是滋味,反而背上包袱了。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集中注意力聽課方法如下:1、遠離**和手機。現在,手機很普及了,喜歡看**的人也很多。

但是凡是要把握好一個度。上課的時候要養成遠離手機的習慣,將手機調成關機狀態。同時也不要碰**,一旦看**就很容易上癮,畢竟是上課時間。

課下看都是可以的。

2、提前預習的重要性。絕對不要小看預習的作用性。在課下提前預習了,不僅有利於找出哪些難點,這樣上課的時候就會有目標,注意力也不容易分神了。

當然,預習還能增加對書本的熟練程度。上課的時候就不至於太陌生。也不會覺得老師講得無趣了。

3、勤於做筆記。上課的時候,養成做筆記的習慣是很重要的。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同時,記筆記的話,會逼迫你很用心集中注意力聽講。久而久之,等好習慣一旦養成,注意力自然容易集中了。

3樓:網友

注意力一般是指集中於某種事物的能力,可通過保證睡眠充足、調整狀態、減少環境干擾、注意力或軀體鍛鍊以及心理疏導等進行改善。

1.保證睡眠充足:睡眠充足能夠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腦部負擔,保證精力旺盛,從而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2.調整狀態:可以在自己覺得效率最高、注意力最佳的時間點進行學習或工作,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3.減少環境干擾:避免在其他的環境中學習或者是工作,以免環境影響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4.注意力和軀體鍛鍊:可以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畫畫或者手工等有助於集中注意力的事情進行訓練,如果存在有多動症,也可以通過打籃球或跑步等方式消耗體力,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5.心裡疏導:如果孩子注意力較差,可以通過表揚或適當獎勵等來逐漸改善。

如果通過以上這些方法都沒能改善注意力,有可能是身體營養不良或者是疾**素引起,需要積極去醫院相關科室就診,明確診斷,遵醫囑進行處理。

上課如何集中注意力

4樓:正香教育

導語:我現在還在讀大學,可是發現自己上課集中不了精神,總是會開小差,而且上課基本都是走神的,已經被老師點名好幾次了,弄得成績開始下降,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下面讓我們一起來聊一聊如何上課時集中注意力。

如何上課時集中注意力

1 第一:一般人注意力集中最長時間在20-30分鐘,之後都會有過多的不再集中,但可以通過自我的'控制來調解。有時注意力不集中,不僅僅是由於自身的走神,有時也是因為缺乏微量元素鐵,鋅等,會有注意力的下降。

第二:自我放鬆的暗示法:選擇舒適的地方坐好,雙手放在大腿上,雙肩下垂,閉上眼睛,放鬆自己,做5到10分鐘的深呼吸,深深地吸,慢慢地呼,心中默唸:

「靜下心來,靜下心來」以示集中注意力。

第三:無法集中精神時,可以先做一些簡單的事情,藉此來消除雜念,穩定情緒,從而集中注意力。其次,在學習、工作之前,去做好各種準備,做好準備工作,可以緩和心情、排除雜念,幫助你集中精神。

注意事項

注意力是比較難集中的,需要我們建立有規律的生活制度,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學習和休息,學會科學用腦,防止大腦過度疲勞,在精神得到緩解的時候,注意力自然而然就能集中。

5樓:雨哥

在上課時提高自身注意力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

1、剋制自己,心理暗示自己愛學習;

2、專心,3、跟著老師思路,提高學習注意力;

4、互動,要和老師經常互動;

5、記筆記,記好筆記,就會減少開小差的時間,同樣也就能集中精力聽講。

6樓:小海愛科學

上課集中注意力的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1、剋制。有些人在課堂上容易打盹,聽不進去,這是因為內心對於學習是排斥的。所以,這時候就需要剋制自己厭學的情緒,心理暗示自己要喜歡學習,熱愛學習。

這樣才能有利於集中注意力去學習。

2、專心。專心學習才能夠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去聽老師講課,平時就要培養專心學習的態度,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只要熱愛學習,喜歡學習,就能夠專心學習,這樣才會集中注意力的。

3、跟著老師思路。老師講課的時候不要走神,一定要跟上老師的講課。只有這樣才能夠集中注意力,提高學習的效率。

4、互動。上課聽講,不僅僅是聽老師講課,還需要與老師互動,這裡的互動就是時刻想問題,老師提出的問題。這樣思路不會別打斷,注意力也不會轉移。

因為我們在想問題,問題的時候,注意力都是在講課內容上的。

5、筆記。記憶力再好也需要記筆記,課堂上聽課久了就容易走神,影響注意力。這時候不妨拿起筆在本上寫寫,把老師講的重點記錄下來。

7樓:l流ov觴

集中注意力你得培養上課對知識的興趣啊。你不懂,聽不懂怎麼聽的下去。所以你得提前預習,你懂了你才有心情去聽。

就像問問題,以前是不懂的問。現在是懂的人才有問題,不懂的都不知道問什麼。所以你得花時間預習上課的內容。

上課如何集中注意力?

8樓:酒城墨客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一般來說,可能是你對老師在課堂上所講授的內容沒有做到提前預習,所以不知所云,因此,容易走神,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你在課前抽時間把老師所講的內容對照教材和參考書預習一遍,標出其中自己不能理解的地方,老師上課的時候,重點聽這些地方,這樣,你上課就不會走神了。

另外,上課的前一天晚上沒有休息好,上課的時候,肯定會非常疲憊,也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遇到這種情況,建議你如果第二天要上課,前一天晚上最好在晚上11點前入睡,保證睡眠質量,第二天早上起來,元氣滿滿地投入到一天的學習中去。

9樓:燕子老師課堂

上課時注意力集中最好的辦法就是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不要熬夜,每天保持充沛的精力,精神狀態好了,學習的時候注意力才能集中。如果每天睡不醒,每天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注意力是很難集中的。

10樓:京墨

(1)課前暗示自己這堂課很重要。

多想這些重要性,並以此引起我們對課堂學習的興趣和注意,就能專心聽講。

(2)要自覺意識到老師講課的重要性,適應老師的講課方式。

同時還要認識到,沒有老師的授課和指導,我學習的困難就會增大,甚至學不下去。要常提醒自己聽好老師的講課,不要錯過學習的好機會!

(3)排除內外影響和干擾。

當發現自己有輕視講課內容的苗頭,或教師講課方式不合口味,或思想不自覺開小差的時候,當出現不安靜時,就要排除干擾,保持集中注意力的心理狀態。課堂講援的各種科學知識有它的知識體系,概念系統,比較抽象概括,這需要藉助意志力的幫助自我控制,去戰勝分散注意的各種干擾因素,做到有意識的注意。

(4)有意追蹤課堂內容和老師講課理解,那麼老師的聲音就會變成催眠曲,使你慢慢進入瞌睡狀態。因此,要一邊聽講,一邊很快地思考,弄懂所講的意思,主動地記住它們,則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也就能使你的注意力集中在講解的內容上。

(5)要善於分配注意。

課堂不僅要聽、看、記憶,而且還要記筆記。會聽課的學生善於轉移和分配注意,在聽講時還要快速地思考、去記,當聽到重點的內容或老師補充教科書上沒有的材料時就簡要地記一下筆記。以理解內容為重點,兼顧各方面,結果大大提高課堂學習的效果,還培養了注意的轉移和合理的分配能力。

(6)讀書的時候,可以使用如下五個步驟進行閱讀,提高讀書時的專注度:①快速閱讀標題、小標題、註釋等重要資訊;②結合標題和小標題的資訊,在讀完一章或一段之後,在大腦中形成幾個關於這篇文章的問題;③結合速讀和精讀,閱讀文章內容,找出問題的答案;④複述,儘量用自己的語言複述你的問題和答案;⑤回顧全文,再次梳理文章的脈絡,以便之後在學校學習時用到。至於速讀的學習可以參考上面說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

在閱讀過程中,碰到不解的內容,可以上網搜尋或查詢相應的文獻進行研究學習。

上課怎麼集中注意力?

11樓:小小萍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是使許多父母頭痛的問題,要矯正此毛病,可從孩子的家庭環境入手。注意力不集中的你,可以通過3點來提高注意力:

1訓練你的大腦:就像我們訓練寵物一樣,我們的大腦也可以訓練。你需要每次都告訴自己,你現在的學習對你意味著什麼,你需要按時完成它。

告訴你的大腦:如果你專注於你正在做的事情,你會得到什麼好處。這樣你就可以訓練你的思維,提高你的注意力。

2補充足夠的營養:吃清淡有營養的食物,食物會給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在工作或學習需要集中注意力時,儘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因為油膩的食物只會讓我們更加昏昏欲睡。

雖然建議吃一頓豐盛的早餐,但豐盛並不一定意味著吃得太多。

3學會釋放自己的壓力:壓力就像一個巨大的怪物,它會破壞一切,導致我們大腦生鏽。當我們壓力過大時,我們就無法集中精力發揮最大潛力。

當你需要集中精力做某件事的時候,忘記緊張,盡一切可能避免壓力。在我初中的時候,我的記憶力時常很不好,背語文記不住,各科的學習成績都很不好。偶然我下了讓腦袋變聰明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看完後,情況才開始改變。

注意力和理解力變好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我各科的學習成績也開始突飛猛進。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幫助,願你一帆風順,!

12樓:老旭品書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的時候積極(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13樓:助人為樂

剋制自己、專心、跟著老師思路、互動、記筆記。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半決賽第三組有兩人犯規,三人被判進a組決賽,這讓a組決賽有多達10人。比賽還剩下8圈時,黃大憲從外道衝到最前面,他把速度壓下來。進入最後3圈時,速度開始提了上來,黃大憲繼續保持領先。

15樓:帳號已登出

變了,變了,這個世界變了……

偶然有一天,翻起了兒時的課本,目錄上那清清楚楚,寫得又扭扭歪歪的幾個字:拾金不昧,闖進了我的心房。

忽的,想起了一件事情。

那一天,我母親在街上見到一條被人踩得髒髒的金手鍊,便把它撿起來,偷偷地拿回家來。

「崽阿,你看,這是不是一條金鍊子?」母親連忙把撿來的鏈子給我看。

「太黑了,不清楚。」我搖了搖頭,又繼續寫作業去了。

母親跑到外面去,不知去幹什麼。過了一會兒,母親興奮地說:「老天爺,真的是!真的是!」

「什麼真的是?」我走到走廊,看見母親一臉興奮地對那條黑鏈子笑。

「崽阿,我撿到寶了,你看,這是一條純金的金鍊子啊!能賣不少錢呢!」母親喜滋滋地笑道,她那臉上的笑,我看著很不舒服,也不知道為什麼。

「崽阿,你掂量掂量,這是不是金的?我估摸著這是純金的……」我看著手裡的金手鍊,掂量掂量,有一種沉重感,不輕,也不重。

「老天爺真是給我的好運氣呀,讓我撿到了這個寶貝……」母親的這一番話,是我的心裡最大的疑惑。

為什麼?您不是曾經教育過我要拾金不昧麼?難道在現實中就是一番空話?我不懂,我不懂母親為何要違背曾經小時候一定要我做到的話語。

直到晚上,我才敢詢問母親:「媽媽,您撿到了那條金手鍊,不用歸還人家的嗎?」我的心裡很忐忑,害怕母親變成物質的那一類人。

「怎麼會,老天爺讓我見到這條這條金手鍊是我的福氣!」我的心「咯噔」一聲,怎麼辦?母親怎麼會變成這樣?

明明小時候滿口應答著我的提問:「媽媽,以後您會拾金不昧麼?」「當然會啊。

」母親那時候溫柔的微笑,與現在幸福的微笑,對比來說,後者更物質,更虛偽。

母親變了,這個世道好像也變了,變得那麼物質,那麼勢利,好像,以後的自己,也會變成這個樣子。

上課怎樣能集中注意力?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1 首先要保持充分的睡眠,以避免上課不犯困。在枯燥乏味的課堂上,要對那一學科產生濃厚的興趣,儘量喜歡上它,以保持充分的耐力。手上不要幹其他的小動作,千萬不要轉筆,那樣會分散注意力,全神貫注的看著老師。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迴圈漸進的慢慢的融入課堂,一節課下來,你會有超強的滿足感。萬科想要集中精力,必須把...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原因?

減少無意識注意的影響。我們進入 全神貫注 的狀態是需要時間的。讀一本書,開始的一段你可能需要讀重複讀才能搞懂,那個時間段是注意力慢慢開始集中的時間,效率較低。所以在學習的時候,讓自己不看手機,不看電腦,讓自己真正的做到與任務與書本獨處。也可以試著在一天中給自己留一個遠離手機的時間段。比如在午間休息時...

要使上課注意力集中的辦法,怎樣才能上課集中注意力

坐中間位置比旁邊的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如果坐在旁邊的話,桌子上只放上課需要的東西,就不會容易想到其它事,或者還可以在桌子上貼個條,提醒自己認真學習。要學會勞逸結合,中午要睡午覺。還有,你的筆誤吧,是please。這樣啊,關鍵是你上初中以後,生理和心理發生了哪些變化。注意力是一種習慣,要長期養成。其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