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的報考條件是什麼,BIM等級考試,報考條件是什麼?

2022-01-08 15:38:02 字數 5493 閱讀 1557

1樓:再找新歸屬

bim是什麼

bim是什麼,bim是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的簡稱(建築資訊建模)是一個從規劃、設計、施工到管理各階段統一協調的過程,是把使用標準的理念轉換成相應資料的操作軟體。

bim影象看似簡單的3d cad檔案,事實上bim元件在應用程式中比較複雜,並提供更佳的操作靈活性。創造單一元件時,每個bim元件作為建築形態內單一的獨特元素,當載入到專案模型時,則允許使用者看到該元件與其它元素相互之間的關係構建;例如,將多瑪的旋轉門載入到單一測量的模型。

bim是什麼,有什麼好處

bim建模將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也就是說它可以預防建築專案在規劃階段可能發生的潛在衝突。bim系統能讓建築師和設計師更迅速,更簡單地瞭解和實現門控,自動化和其他多瑪產品的特性。

bim是什麼,bim工程師是幹什麼的

bim工程師的主要工作內容

1、bim工程師是能依圖說、規範及營建工程之施工中,瞭解建築量體及系統模型元件建立流程;

2、bim工程師是管理內部與外部合作的業主、承包商等,及掌握工作流程,以確保專案能成功進行;yd119.cn/article/917

3、bim工程師是瞭解風險管理並以bim技術,模擬使用不同的策略,以達到抑制或是降低風險的目的;

4、bim工程師是以bim技術建立、考慮實施工地安全計劃,並納入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以確保工地安全;

5、bim工程師是以bim技術按施工進度完成建造,並履行預算和工程時限;

6、bim工程師是應用bim技術調整並且變更程式,以協助工程如期完成;

7、bim工程師是依工程需求,產出模型相關圖面資料;

8、bim工程師是知道不同bim軟體及智慧聯網、工業4.0、感測器的應用整合概念。

bim是什麼,bim軟體是什麼

bim不是軟體!bim拆開了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中文就是我們常說的建築資訊模型,可以說其擺脫了傳統cad的二維設計,通過3d數字化技術把建築工程中各專業、各階段的各種與工程相關的資訊全部納入資料模型之中,通過【bim軟體】進行建模、分析、模擬、演示、檢測等,對工程的進度、成本、質量等進行管控,提高傳統建築工程的管理效率,為參與各方提協同平臺,有利於大家在統一的環境下進行溝通、商討、決策,讓專案能夠在各方滿意的情況之下順利進行。

bim是什麼,bim技術是什麼

bim是以3d數字技術,將建築工程中各個作業之種相關資訊整合數字技術,將建築工程中各個作業之種相關資訊整合數字技術,將建築工程中各個作業之種相關資訊整合數字技術,將建築工程中各個作業之種相關資訊整合起來,並對各個資訊作完善的描述。

2樓:芙蓉姐姐

報考造價工程師需要滿足以下報考要求(主要是專業、學歷、工作年限要滿足報考要求):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在《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下發之日(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只參加《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含2023年,下同) 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15年; 2、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0年; 3、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5年。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

從事相關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年底。

3樓:中培國科人才測評中心

伴隨國家政策及職業技能培訓政策的釋出,越來越多的建築行業人員深入地瞭解了bim相關的資訊,作為建築業未來的中流砥柱,國培網開展bim培訓工作。

國培網bim報考條件如下

1、初級: 年滿18週歲,建築、給排水、機電、暖通工程等建築類相關專業在校學生,建築業從業人員,中專及以上學歷。

2、中級: 從事建築、給排水、機電、暖通工程等建築類相關專業滿一年並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

3、高階: 從事建築、給排水、機電、暖通工程等建築類相關專業滿兩年並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

4樓:王老師zs211v威

中專以上學歷,年滿18週歲就可以報考,現在郵電通訊人才交流中心bim含金量高些,本處可修,謝謝。

5樓:

在校大學生已經選修過 bim 理論知識、實操技能、綜合案例分析相關課程的;

2.從事工程專案施工設計與施工技術和管理人員已經掌握相關理論知識和經過bim 技術應用能力訓練的;

3.社會有關從業人員參加過相關機構的 bim 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系統培訓,具備 bim 專業技能的.

bim等級考試,報考條件是什麼?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工程類、工程經濟類、財經類、管理類、計算機等專業的在校大學生和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工程專案設計、施工技術與管理,滿足建築資訊模型(bim)系列專業技能考試報名條件的有關從業人員,均可申請參加技能考試。

2、凡參加建築資訊模型(bim)系列考試的人員,除符合上述1的基本條件外,還需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在校大學生已經選修過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課程的;

(2)從事建築設計、施工技術與管理的人員已經掌握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的;

(3)社會相關從業人員通過自學或參加bim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系統學習的。

7樓:稅政小屋

報名條件

1、中級(bim建模師、bim專案管理師、bim應用規劃、bim應用設計師)要求專科以上學歷畢業1年時間;

2、高階(bim建模師、bim專案管理師、bim應用規劃、bim應用設計師)要求專科畢業4年或年滿28週歲從事本職工作4年以上;

bim等級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8樓:學天網校

工信部bim考試報名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工程類、工程經濟類、財經類、管理類、計算機等專業的在校大學生和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工程專案設計、施工技術與管理,滿足建築資訊模型(bim)系列專業技能考試報名條件的有關從業人員,均可申請參加技能考試。

二、凡參加建築資訊模型(bim)系列考試的人員,除符合上訴

一、的基本條件外,還需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在校大學生已經選修過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課程的;

(2)從事工程專案建築設計、施工技術與管理的人員已經掌握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的;

(3)社會相關從業人員通過自學或參加bim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系統學習的。

報考說明:

(1)bim建模技術考試

滿足(1)、(2)報考條件者均可報名考試,考試科目為:bim技術概論、bim建模應用技術、bim軟體建模操作實務,共三科;

(2)bim專案管理考試

滿足滿足(1)、(2)報考條件者,大專學歷以上,可報名參加bim專案管理考試;

從事施工技術與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考試科目為:bim技術概論、bim建模應用技術、bim應用及專案管理、bim應用案例分析共考四科;

(3)bim戰略規劃師

滿足滿足(1)、(2)報考條件者,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建築工程相關工作滿6年,從事bim相關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bim戰略規劃技能考試;考是科目為:bim技術概論、bim應用案例分析共兩科;撰寫並提交bim技術自選**題的**一份。

(4)如獲得bim建模技術證的,滿足bim專案管理考試報考條件,報考bim專案管理考試,只考bim應用及專案管理、bim應用案例分析兩個科目。

(5)如已獲得bim專案管理證書的,滿足報考bim戰略規劃師報考條件,報考bim戰略規劃師考試,只需撰寫並提交bim技術自選**題的**一份。

(6)上訴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得時間總和,其截至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9樓:來自楊三寨雪白的月季花

bim技能一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本級別)

1、在校大學生已經選修過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課程的;

2、從事工程專案建築設計、施工技術與管理的人員已經掌握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的;

3、社會相關從業人員通過自學或參加bim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系統學習的;

4、達到本技能一級所推薦的培訓時間;

5、連續從事bim建模或相關工作1年以上者。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時間

夏季:每年6月第二個週末;

冬季:每年12月第二個週末。

常用的bim建模軟體有:

(1)autodesk公司的revit建築、結構和裝置軟體。常用於民用建築。

(2)bentley建築、結構和裝置系列,bentley產品常用於工業設計(石油、化工、電力、醫藥等)和基礎設施(道路、橋樑、市政、水利等)領域。

(3)archicad,屬於一個面向全球市場的產品,應該可以說是最早的一個具有市場影響力的bim核心建模軟體。

10樓:

bim等級證書並不是國家頒佈的證書,而是社會組織發起的。

一般需要到培訓機構報名參加培訓,繳納高額的培訓費才參加考試。

考試一般由社會上的培訓機構組織。組織考試、考後閱卷許可權都在他們手中,缺乏公信度。所以說,你不交錢參加培訓,考試大概率是不會合格的。

11樓:再找新歸屬

bim是什麼

bim是什麼,bim是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的簡稱(建築資訊建模)是一個從規劃、設計、施工到管理各階段統一協調的過程,是把使用標準的理念轉換成相應資料的操作軟體。

bim影象看似簡單的3d cad檔案,事實上bim元件在應用程式中比較複雜,並提供更佳的操作靈活性。創造單一元件時,每個bim元件作為建築形態內單一的獨特元素,當載入到專案模型時,則允許使用者看到該元件與其它元素相互之間的關係構建;例如,將多瑪的旋轉門載入到單一測量的模型。yd119.

cn/article/917

bim是什麼,bim技術是什麼

bim技術是什麼,bim是以3d數字技術,將建築工程中各個作業之種相關資訊整合數字技術,將建築工程中各個作業之種相關資訊整合數字技術,將建築工程中各個作業之種相關資訊整合數字技術,將建築工程中各個作業之種相關資訊整合起來,並對各個資訊作完善的描述。

在建築工程中設計人員及施藉由bim的使用,能夠將工程所遇到的問題在中做出正確解決辦法,並可加強工程之協同作業模式。建築資訊型也是一種在設計、造及管理上應用資訊科技之手段,他能夠使建築工程在其整個生命週期中顯著提高效率和大量減少風險。

BIM應用過程案例有哪些,BIM技術是什麼?主要應用有哪些?有實際案例可以分享下嗎?

1 bim 模型維護 根據專案建設進度建立和維護 bim 模型,實質是使用 bim 平臺彙總各專案團隊所有的建築工程資訊,消除專案中的資訊孤島,並且將得到的資訊結合三維模型進行整理和儲存,以備專案全過程中專案各相關利益方隨時共享。由於 bim 的用途決定了 bim 模型細節的精度,同時僅靠一個 bi...

bim專案管理是什麼意思,BIM在專案管理上的好處有哪些

bim專案管理 建築資訊模型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是以建築工程專案的各項相關資訊資料作為模型的基礎,進行建築模型的建立,通過數字資訊 模擬建築物所具有的真實資訊。bim的英文全稱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國內較為一致的中文翻...

建築設計與bim是什麼意思,建築 BIM是什麼?

建築設計很好理解吧,就是設計房子的。bim是一個建築軟體,能建立模型 bim是什麼 bim是什麼,bim是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的簡稱 建築資訊建模 是一個從規劃 設計 施工到管理各階段統一協調的過程,是把使用標準的理念轉換成相應資料的操作軟體。bim影象看似簡單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