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工作者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2023-01-08 12:45:12 字數 1101 閱讀 1218

1樓:任丹陽律師

1.社群工作者實行聘用制,列入社群工作者編制。黨組織關係轉至所在社群黨組織,依法與社群辦簽訂勞動合同。按照《河北省社群工作者管理辦法》對社群工作者進行管理。

2.社群工作者薪酬待遇由基本薪酬和績效薪酬構成,根據《社群工作者薪酬待遇實施細則》檔案確定的標準和辦法執行,按照企業職工身份標準核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等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並由縣財政列入預算,按月撥付。

社群工作者,是指經過一定的選拔或公開招考程式,被各街道(鎮)或社群的兩委一站(黨委黨組織、居委會、社群服務站)選用的人員。並在以社會基層社群為基本的服務區域,為居住在小區內的各類人群提供各類公共服務(協同治理)與其他公益服務的專職工作人員。

我們所說的社群工作者一般指的就是居委幹部,網格員!

2樓:好學者百科

社群工作者因考試由各地區自行組織,因此報名條件會因各地要求有所不同,具體條件可檢視所在地區人事考試中心。社群工作者考試報名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

(二)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三)具備報考專業崗位所必需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符合相應的學歷、學位以及專業要求,聘用後能夠按照用人單位要求及時到崗工作。

(四)具有正常履職所需的身體素質條件。

(五)符合招聘單位有關職位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名應聘:

1、刑事處罰期限末滿或者涉嫌違法犯罪正在接受調查的人員;

2、尚未解除黨紀、政紀處分或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人員;

3、近5年在公務員招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招聘紀律行為的人員;

4、現役軍人、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應屆畢業生除外) ;

5、國家和各省區另有規定不得應聘到事業單位的人員。

2019廈門社群工作者招聘條件是什麼

一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法律 法規,品行端正,作風正派,無違法違紀記錄 二 熱愛本職工作,熱心為群眾服務,責任心強,吃苦耐勞,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願意履行非在編聘用人員義務 三 身體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崗位職責的身體條件 四 35週歲以下 含35週歲 性別不限 五 大專以上學歷,專業不限 六 具有...

社群工作者的職業發展前景怎麼樣,社群工作者的工作怎麼樣?職業穩定性如何?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般的,社群工資由基礎工資和績效工資兩部分組成,辦理養老 失業 醫療 工傷 生育等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每月到手工資為兩千多,年終可發放獎金。區考試時間不固定,2014年長春市社群考試時間基本集中在9 12月份,但從公告下發到筆面試結束只有半個月左右的時間,所以如果想考社群,...

關於朝陽區社群工作者考試,朝陽區社群工作者考試都要複習哪些題

朝陽區的區情及發展建設情況 朝陽區位於北京市東部,早在2000多年前的秦代,這裡已經有行政區屬,歸幽州所轄的薊縣。其後幾經衍變,於1925年首次設區,稱東郊區,1958年更名為朝陽區。東鄰通州區,西銜東城 西城 崇文 海淀四區,南接豐臺 大興兩區 北連順義 昌平兩區。朝陽區區域面積470.6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