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縫石膏可以打底刮牆面嗎?粉刷石膏和膩子有什麼區別

2022-01-09 07:33:34 字數 2830 閱讀 7539

1樓:菡苒

嵌縫石膏的作用是填補裂縫、抹平溝槽,石膏粉+白乳膠的作用做嚴重砂灰牆面的找平處理使用,兩者都不能直接用做乳膠漆的基層。乳膠漆基層處理需要批刮膩子,可以使用成品膩子粉。

1、膩子層下面的基層處理,嵌縫石膏和石膏粉+白乳膠的作用基本相同。

2、從價效比來看,一桶優質乳白膠的**就在百元左右,而嵌縫石膏本身含有膠質成分,不需要乳白膠配合使用,所以嵌縫石膏更經濟一些。

3、嵌縫石膏的乾燥速度的確慢於石膏粉+白乳膠,但並不是差距太大,所以,基層處理,最好使用嵌縫石膏。陰陽角等處的找平找直可以使用普通石膏。

2樓:匿名使用者

嵌縫石膏是可以打底層刮膩子的,粉刷石膏也有稱為沙石膏的,種類分為底層、面層、保溫城三種一般用於加氣塊牆體批刮,頂棚抹灰燈。膩子適用於室內普通水泥牆面打底。兩種東西

3樓:茶葉中心站

回答嵌縫石膏的作用是填補裂縫、抹平溝槽,石膏粉+白乳膠的作用做嚴重砂灰牆面的找平處理使用,兩者都不能直接用做乳膠漆的基層。

乳膠漆基層處理需要批刮膩子,可以使用成品膩子粉。

石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嵌縫、填補孔洞、陰陽角的修直,其顆粒較為粗糙,凝結後較堅硬不易打磨、凝結速度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較軟,用砂紙打磨容易,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更多1條

求解答內牆膩子,嵌縫石膏,粉刷石膏的區別,使用次序

4樓:嘉施環保膩子瓷磚膠廠

首先,最先使用的粉刷石膏,粉刷石膏是傳統水泥抹灰砂漿的替代品,屬於底層抹灰找平材料,也可以叫找平材料,所以第一個施工的是粉刷石膏。

然後是嵌縫石膏,嵌縫石膏主要用於石膏板接縫處理,也就是採用石膏板吊頂後,用於石膏板直接縫隙的填縫處理。

最後再是批刮膩子,膩子是牆面精找平材料,膩子 批刮過後,進行打磨,再塗刷乳膠漆!

對於介面劑,還是建議你使用,往往很多牆面問題都是由於基層沒處理好,而出現問題的!

嵌縫石膏攪拌一會就凝固了,為什麼呀?

5樓:在淘金山航海的太陽

電縫石膏攪拌一會兒就凝固了。不應該呀。是溫度不對嗎?還是料放的?搭配不當。

石膏粉和石膏膩子有什麼區別

6樓:情感導師雷某人

回答「膩子粉」有成品的,也有現場自己調製的,它們都是大面積找平用的,其厚度一次不能太大,膩子層的強度沒有石膏粉的來得快,一般硬度也沒有石膏粉的高,固一般使用於表面。石膏粉的用途很廣泛,石膏粉可作為建築石膏板;石膏砌塊;石膏線等建築產品的原材料。石膏粉一般用來做基層處理的,比如填平縫隙、陰陽角調直、毛坯房牆面第一遍膩子找平等。

提問刷我家牆的師傅說有一塊用石膏粉代替膩子粉用,說不影響,到底有沒有影響

說石膏粉乾的快,好幹活兒

回答石膏粉和膩子粉是不同的材料,它們兩者作用不同,所以石膏粉是不能代替膩子粉的。其中石膏粉主要是填補空洞和陰陽角修直的,凝結速度快,凝結後很硬,不易打磨;而膩子粉是打底用的,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比較軟,打磨很容易。

更多2條

7樓:80後的生活點滴

石膏粉通常為白色、無色,無色透明晶體稱為透石膏,有時因含雜質而成灰、淺黃、淺褐等色。條痕白色。透明。

玻璃光澤,解理面珍珠光澤,纖維狀集合體絲絹光澤。解理極完全,和中等,解理片裂成面夾角為66和114的菱形體。性脆。

硬度1.5~2。不同方向稍有變化。

相對密度2.3。

石膏粉是五大凝膠材料之一,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廣泛用於建築、建材、工業模具和藝術模型、化學工業及農業、食品加工和醫藥美容等眾多應用領域,是一種重要的工業原材料。

石膏膩子,就是用石膏粉加水加膠水攪拌在一起調製出來的、用於填縫的膩子。

8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1.

顏色: 從顏色上看石膏粉的光澤偏暗而灰白色; 而膩子粉的光澤較好為雪白色;

2.手感: 就手感而言石膏粉較為粗糙; 而膩子粉則比較細膩;

3.抽樣對水: 石膏粉需要對漿糊或者膠水才能攪拌對水則硬化的非常快; 膩子粉一般可直接對水攪拌且不易硬化;

4.抽樣刷牆: 分別將攪拌好的石膏粉與膩子粉刷在牆上,乾燥後石 膏粉刷過的牆發黃且不好刮膩子; 膩子粉刷過的牆則是白色,膩子也比較好刮。

石膏粉的作用主要是給新房牆面做找平的,比如牆上有小坑、縫隙,或者陰陽角歪了等等;它的粘合度比較好,用於基礎找平不易脫落,補過的牆面強度很高,光滑細膩不起灰。

膩子粉是一種找平填充劑,但它主要是矯正牆面上的曲線偏差,只能填補一些小的縫隙。它主要的作用是給乳膠漆打基礎的,如果只靠乳膠漆去刷牆就會顯得很浪費,所以「三分塗料,七分膩子」,用膩子打底塗刷效果會更好,能有效保護漆膜。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9條

9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石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線縫填補空洞和陰陽角修直。石膏粉凝結後非常的堅硬不容易打磨,而且凝結速度非常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的凝結速度來凝結後質地比較軟,用砂紙打磨非常容易。

膩子粉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10樓:文木

石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嵌縫、填補孔洞、陰陽角的修直,其顆粒較為粗糙,凝結後較堅硬不易打磨、凝結速度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較軟,用砂紙打磨容易,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不是同一物質,石膏粉主要是嵌縫、填補孔洞、陰陽角的修直,其顆粒較為粗糙,凝結後較堅硬不易打磨、凝結速度快;石膏膩子主要是打底用、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較軟,用砂紙打磨容易,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手臂打石膏很癢怎麼辦,手骨折打石膏裡面癢怎麼辦

您好!手臂打石膏很癢,一般是打石膏 後,區域性透氣性差,剛開始石膏潮專溼等引起的區域性潮溼 過屬敏所致。因在石膏裡面癢,也無法抓撓,因此,建議轉移思維,想些其它事情,或者做些體力活逐步淡忘這件事,待石膏幹了,身體適應了就好了。祝早日 你好,你可能是對石膏過敏,引起的接觸性皮炎,你可以口服點抗過敏藥,...

骨折後要多久才能拆石膏,請問骨折後打石膏要多久才能拆石膏?

應該在一個月的時候才能拆石膏的,4周才能有骨痂形成的,到時候拍片看看骨折癒合情況,如果良好,就可以拆的,平時拄柺杖就可以了,2個月後一般就沒事了,如果癒合不好,可能要在1.5個月時拆石膏的,現在還早內,容易骨折不癒合的,一般在3個月才能完全骨折癒合。骨折拆除石膏的時間,要在骨折癒合以後,一般需要6周...

手臂打石膏手拆完石膏伸不直怎麼鍛鍊恢復的快點

損傷造成的粘連,如果複檢視骨折已經癒合的話,可以開始逐漸的功能鍛鍊,要循序漸進的練習肘關節的屈伸練習,再就是配合些中藥外洗,要有毅力逐漸的練習會恢復的。胳膊骨折石膏打太久伸不直了怎麼恢復啊 不要緊張,過幾天就好。可以慢慢一點一點的伸直,可能會很疼,但幅度可以一點一點的增加。我的親身經歷是當天晚上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