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3在樓梯踩空,左腳就坐著滑下來,打石膏26天,拆掉石

2021-04-28 22:02:46 字數 1453 閱讀 5372

1樓:waljc的海角

請問你是**骨折?我今年十月份也骨折了 我是左腳踝腓骨骨折 做的手術 現在已經可以版走權路了 等**個月再拆鋼板。而且 我也有淤青 還有點紫 腫了 我的醫生跟我說是因為沒有及時消腫 所以起碼要腫半年 所以 你那個應該也是正常現象 如果實在擔心 可以去醫院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傷筋動骨一百天。早著呢

腳踝骨折打上石膏之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抬高患肢。抬高患肢可以促進靜脈迴流,這樣可以更快更好的消腫。一般來說,水腫會在3天左右最明顯,如果沒其他的問題的話,1周左右開始減輕,這段時間抬高患肢,效果比打針吃藥更好。

抬高的程度一般高於心臟就可以了,當然,適當的提高高度,可能效果更佳。

2、患肢應該堅持進行功能鍛鍊。鍛鍊應該從打石膏的那一天開始,直到骨折完全癒合。充足而適合的功能鍛鍊,可以有效改善血流迴圈,促進消腫,同時還可以防止肌肉萎縮。主要分為2個階段:

石膏固定階段,除了鍛鍊可以活動的關節之外,被固定的關節同樣需要活動。由於關節被固定,所以,鍛鍊的時候關節是不應該有活動的,但鍛鍊的目的是讓肌肉收縮,所以,只要你的患肢肌肉收縮了就可以達到鍛鍊目的。當然,鍛鍊的時候一般是會伴隨一定程度的疼痛的,您必須克服。

還有,鍛鍊的時候不宜過於劇烈。

第二個階段是拆除石膏固定後。一般人在拆除石膏後,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肌肉萎縮及關節僵硬。這個時期的鍛鍊尤其重要,因為關節活動功能恢復得越早,疼痛的程度越輕。

別抱有:「等不疼了再鍛鍊」的想法,關節僵硬的時間越久,恢復越困難。

3、傷後由於肢體會腫脹,在早期,石膏固定可能會很緊,過緊的固定可以導致患肢血流障礙,有的病人可能會出現肢體缺血甚至壞死,所以,早期多到醫院讓醫生觀察石膏的鬆緊度是很有必要的。當患肢消腫以後,石膏可能會鬆動,鬆動的石膏將失去固定的效果,同樣應該到醫院重新調整石膏。

4、固定良好的石膏,對於翻身等活動是完全可以承受的,所以您不必擔心,完全可以適當的活動患肢。

5、從第一點上可以看得出,患肢高度越低,水腫持續的時間會更長、程度會越重,所以,明顯的水腫期,建議您先別急行走,等到水腫減輕以後可以扶柺杖行走。剛開始行走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已經消腫的患肢再次腫脹,如果腫脹得不是很明顯,您可以抬高患肢,一般在第二天會消腫。

6、至於正常行走的時間,請您定期拍片檢查,依據拍片結果才能更好的判斷。

最後祝您早日**

僅供參考。

4樓:十一號刀

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注意患肢抬高,無論是臥位還是坐位,有利於下肢血液迴流及消腫。可以吃辣麼?

沒有吃中藥就可以。晚上睡覺可以翻身不?只仰面朝天睡覺太痛苦啦!!

可以,但患側最好在上面。兩週後期末考試我可以拄柺杖去麼?可以。

拆了石膏多久能正常走路?不確定,2個月左右差不多,看你骨折癒合情況和踝關節功能好不好了。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吧?

聽醫生話,能儘量避免後遺症。

樓梯踩空,腳崴了怎麼辦

首先,傷後要避免繼續負重或行走,切忌由同伴在傷痛區域性手法按揉。可以用繃帶或寬膠布將患側足踝背伸90後輕度外翻位包紮固定,限制行走,並送醫院處理。第二 對於症狀輕者,可在傷後即用冷水或冷毛巾外敷並抬高患肢。此時冷敷能使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降低組織溫度,起到止血 消腫 鎮痛的作用。因此在急性扭傷...

不小心踩空從樓梯上摔下來,把右腳給扭傷了,去醫院拍片看了,醫

你好,您這種情況目前不能走路的,一般要臥床休息一個月時間,要恢復的話需要三個月,區域性進行熱敷,口服活血化瘀的中成藥 我4 19號下樓梯踩空了一個摔倒了,把腳扭傷了,去醫院拍 右側外踝骨折了,非常嚴重,我也是剛剛崴腳,沒骨折都得床上呆一個月,你就安心呆著吧。一個月都不見的好 不嚴重,但必須固定。兩個...

為什麼會在睡覺的時候突然夢見踩空樓梯,然後就被嚇醒,為什麼呀

可能因為太害怕了,心臟跳的太快,然後就醒了 腳伸到被子外面著涼了 你的神經想確定一下你是不是還活著 神經衰弱了,注意休息保護身體呵 我也常常這樣 據說是因為 晚上被子蓋不好導致的 為什麼老是夢到踩空樓梯,然後被嚇醒了 我也是,我還夢到自己從一個高高的地方摔下來,然後被驚醒,正常的!沒關係。最近肝臟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