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多真的會漲啤酒肚嗎,天天喝啤酒真的會變啤酒肚嗎

2022-01-09 18:49:07 字數 2170 閱讀 2976

1樓:微圖

【啤酒肚和啤酒之間的關係,啤酒很委屈】

事實上,啤酒肚和喝啤酒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啤酒的種類不同,含熱量多少會存在差異,一般一瓶600ml的啤酒熱量大約為160千卡左右,相當於一碗米飯的熱量。

就連我們平時公認的健康食品牛奶250ml熱量大約有150千卡左右,可見啤酒的熱量並不高,而且啤酒當中不存在使人發胖的高脂肪,所以喝啤酒本身是不會使人發胖的。

但是啤酒可以促進食慾,再加上喝酒的時候會攝入很多高熱量的菜餚,從而增加了脂肪的攝入量,形成了腹部肥胖。

那啤酒肚是怎麼形成的呢?目前關於啤酒肚的形成原因主要有兩種說法

一個是基因,根據德國聯邦營養醫學會的研究,啤酒肚的形成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關。

第二呢是生活方式的說法,一般來說隨著男人的年齡的增長,睡眠時間減少,睡眠質量相對的變差,體內的脂肪增加會逐漸堆積於腹部,年紀越大影響越明顯。

另外呢,很多人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缺少運動,也容易造成腹部脂肪的囤積,形成啤酒肚。不少人在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時候會大量的飲食造成體重的超標,也就是說暴飲暴食,也會形成啤酒肚。

2樓:雪上飛春

但是啤酒可以促進食慾,再加上喝酒的時候會攝入很多高熱量的菜餚,從而增加了脂肪的攝入量,形成了腹部肥胖。

3樓:命運乞討

會的,啤酒漲肚,長期喝酒容易引起脂肪肝,酒精肝,溼氣重。

4樓:雪默

會,喝啤酒越多肚子被撐得越大,所以喝得越多漲得越多。

5樓:吃土

會的,長期喝太多的酒容易引起高血壓,酒精肝,水腫等問題,容易有啤酒肚。

6樓:龍之刃者

不僅會出現啤酒肚,還會出現高血壓和脂肪肝

天天喝啤酒真的會變啤酒肚嗎?

7樓:小柒

目前,國際上對「啤酒肚」的成因有好幾種說法。有人說,「啤酒肚」是營養過剩導致,也有人說是營養不均衡造成。德國聯邦營養醫學會最新研究表明,「啤酒肚」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關,就像女性肥胖從臀部開始一樣,男性的脂肪大部分會儲存於腹部。

睡眠質量差也能造就啤酒肚 當然,每個男人的基因不同,引發「啤酒肚」的可能性也不同。一般來說,青少年有「啤酒肚」往往是因為營養過剩;對於中年人而言,睡眠質量問題是主因。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深睡眠階段也隨之減少,由於睡眠質量差,荷爾蒙的分泌會隨之減少,荷爾蒙的缺乏會使體內脂肪組織增加並聚集於腹部,而且年紀越大影響越明顯。

此外,很多中年人長時間坐著辦公,缺乏運動,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積。在工作壓力較大的情況下,不少人會飲食過量,導致消化不良,這也易造成體重超標。也有人認為「心寬體胖」,胖起來是一種無憂無慮的表現。

大多數的男性結了婚以後,身體就迅速發胖。一般男人的體內有大約300億個脂肪細胞,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細胞就會增重一些。因此,幾乎每一個男人在30歲以後總是要比以前重一些,並且他的基因、荷爾蒙和減慢了的新陳代謝都開始對他的腹部產生影響。

喝啤酒與腰圍沒關係 傳統觀念認為過量飲用啤酒將使人出現大大的「啤酒肚」,但最新研究顯示,喝多少啤酒實際上與人的腰圍沒有關係。 歐洲研究者發現,好飲啤酒者出現啤酒肚乃至肥胖的概率並不比不喝啤酒的人高。雖然啤酒算不上**飲料,但也並不是造成飲酒者超重的原因。

研究者發現,排除如身體運動及教育等因素,經常喝啤酒的人與那些不喝或者很少喝的人相比,腰圍並不會較大,且體重也不會更重。 然而,在那些愛喝酒的男性中,不吸菸的人比吸菸的人更易發胖。最近,英國和捷克的研究人員對近2000名捷克人的飲酒習慣與身體肥胖狀況進行了隨機抽樣調查,發現「啤酒肚」與喝啤酒多少並沒有多大關係。

實際上,一杯啤酒的熱量僅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3克,而且啤酒含有蛇麻子等物質,還可以降低得心臟病、糖尿病的概率。因此,一天喝一杯啤酒沒問題。

8樓:千年鎛瞧

有的朋友擔心說,常喝啤酒會使人發胖,產生啤酒肚。實際上把喝啤酒與發胖聯絡在一起是沒有道理的。啤酒可以產生較高的熱值,這主要**於酒精成分和其它浸出物營養成分。

由於啤酒的種類不同,含熱量多少存在差異,如大瓶佳鳳啤酒約有 160千卡熱量,浸出物成分轉化為90千卡熱量,這些熱量可供正常人每天約 1/5的熱量。啤酒中並不含有使人體發胖的高脂肪,所以喝啤酒本身不會使人發胖。但值得提及的是啤酒具有促進人體內胃液分泌作用,能夠增加食慾,加上喝酒時,吃上含有高熱量的菜餚,增加脂肪等吸收,那就難說了。

所以不加節制地暴飲暴食才是致使人體發胖的真正原因。

喝啤酒為什麼容易漲肚

啤酒是中國大眾喜愛的飲料 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喝兩杯冰鎮啤酒使人生津開胃 解暑去渴。但有人發現,中年肥胖的男性往往有一個 啤酒肚 顧名思義,肚子是喝啤酒 喝大 的。那麼,啤酒是否真的能導致肥胖呢?可能不少人希望這個答案是否定的,這樣就可在節食的同時大喝啤酒了。遺憾的是,過多的喝啤酒,確實是引起肥胖,...

喝啤酒為什麼會拉肚子,為什麼一喝啤酒就拉肚子?

喝啤酒拉肚子 有可能只是拉肚子的一種原因,除了要在飲食造成的拉肚子上加以注意外,還應尤其注意拉肚子背後隱藏的疾病,如腸炎引起的拉肚子 腸息肉引起的拉肚子 直腸癌引起的拉肚子等,特別是便祕與拉肚子反覆交替出現,更要引起警惕。人在拉肚子時,會丟失大量水分和無機鹽,因及時適當補充一些流質食物後上醫院檢查,...

吃火鍋喝啤酒為什麼會拉肚呢,為什麼喝啤酒會拉肚子?

可能是你的胃不好,要不就是你吃的海鮮質量有問題。吃火鍋和啤酒是不會拉肚子的。喝啤酒的話,不但容易引起咽喉炎,還會引起痛風。因為人喝啤酒後會讓尿酸升高,尿酸升高後痛風會馬上發作。可能是你吃了海鮮類的,加上和啤酒,對於腸胃不是特別好的人,就會拉肚子。我想應該是你腸胃問題吧!腸胃不好最好不要,簡單想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