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大肚子嗎?喝啤酒肚子會大嗎

2023-02-23 04:40:05 字數 5370 閱讀 7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啤酒含有豐富的糖類、維生素、氨基酸、無機鹽和多種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稱為「液體面包」,適量飲用,對散熱解暑、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和消除疲勞均有一定效果。但近年的醫學研究發現,如果人們長期大量飲用啤酒,會對身體造成損害,專家稱之為「啤酒病」。啤酒肚: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所含營養成分大部分能被人體吸收,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大肚子」,稱為「啤酒肚」。病人常伴有血脂、血壓升高。

喝啤酒肚子會大嗎?

2樓:飛機

會的。啤酒是中國大眾喜愛的飲料、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喝兩杯冰鎮啤酒使人生津開胃、解暑去渴。但有人發現,中年肥胖的男性往往有一個"啤酒肚",顧名思義,肚子是喝啤酒 "喝大"的。

那麼,啤酒是否真的能導致肥胖呢?可能不少人希望這個答案是否定的,這樣就可在節食的同時大喝啤酒了。遺憾的是,過多的喝啤酒,確實是引起肥胖,尤其是腹部型肥胖的原因之一。

實際上啤酒中的營養成分並不是很高,它不含維生素,只有很少一點兒蛋白質。與白酒不同的是,我們常說的啤酒多少度指的是含糖度,而不是酒精含量。啤酒中酒精含量一般僅為4~5%,比白酒中的酒精含量要低得多。

所以說,啤酒中含熱量並不是很高。那麼為什麼我們常看到嗜好啤酒的人長出啤酒肚呢?實際主要是因為"幹喝"啤酒者畢竟不大常見,多數人喝啤酒的同時,有較多的熱量攝入。

啤酒中的啤酒花可產生的微苦味可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結果使人胃口大開,攝入的熱量增加,人就發胖了。由此看來,啤酒作為一種飲料,還是可以經常飲用的。當然,為了喝啤酒又不胖,有些事情還是的注意的:

首先應當注意的是不能過度大飲,因為啤酒本身雖然含有很低的熱量,但畢竟還是含有熱量的。普通的啤酒每升(1000克或2斤)產生熱量400~500千卡,3~4升就產能1600千卡,基本相對於一個成年人全天80%的熱量,如暢飲啤酒即使同時不吃任何食品也會使熱量嚴重超標,長久下去就會導致肥胖。其次,喝啤酒容易使食慾大開,又吃又喝,導致攝入熱量超標最終引發肥胖。

所以喝啤酒時,可多備些素的酒菜,如蔬菜拼盤等,別吃太多的肝、腸、肚、肉或者花生、腰果等高熱量下酒物。否則同樣會產生多量的熱量,肥胖也來到您的身邊。此外如果每次入肚的啤酒過量,可使胃腸負擔過大,積少成多的酒精使胃腸血管收縮而難以蠕動,結果肚子是越撐越大,越來越囊,最終"釀成"啤酒肚。

所以,如果想喝啤酒又不發胖,請注意有節制飲酒,切勿大吃大喝求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常喝啤酒會使人發胖,產生啤酒肚。實際上把喝啤酒與發胖聯絡在一起是沒有道理的。啤酒可以產生較高的熱值,這主要**於酒精成分和其它浸出物營養成分。

由於啤酒的種類不同,含熱量多少存在差異,如大瓶佳鳳啤酒約有 160千卡熱量,浸出物成分轉化為90千卡熱量,這些熱量可供正常人每天約 1/5的熱量。啤酒中並不含有使人體發胖的高脂肪,所以喝啤酒本身不會使人發胖。但值得提及的是啤酒具有促進人體內胃液分泌作用,能夠增加食慾,加上喝酒時,吃上含有高熱量的菜餚,增加脂肪等吸收,那就難說了。

所以不加節制地暴飲暴食才是致使人體發胖的真正原因。

4樓:啊良有話說

「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喝出來的?看完才知道你肚子為啥這麼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最近我一直在喝所以和你一樣,很擔心變大肚子。我查了很多資料。啤酒裡沒有脂肪只有啤酒花的成分,所以直接導致肚大不可能。

而間接導致肚子大原因是,你喝了啤酒就會胃口大開,與喝啤酒同時飲進許多高熱量食物。而導致暴飲暴食。然後胃每天都變的越來越大。

所以,意思就是喝啤酒沒關係,只要別胃口一來,啊呀狂吃啊!那就會變胖肚子就變大。

6樓:筱飯飯

常喝啤酒和啤酒肚的形成沒有必然關係,因為啤酒熱量不高,一聽啤酒的熱量只有100多大卡,跟一碗米飯的熱量差不多,而且還沒有牛奶的熱量高呢!所以,經常喝啤酒並不會比其它飲料更加容易長胖。且國外很多實驗也證明兩者沒有必然因果關係;

7樓:御坂

如果一次你喝10瓶啤酒,肚子會大兩寸,不信你試一下,立馬見效。 有錢難賣高興,何必在乎這些,一個人到了歲數自然要發體的,不用管他。

8樓:御妹

會的。不然你馬上去一口氣喝下10瓶試一下就曉得了。

9樓:如夢般散去

您好!好喝啤酒不一定就會肚子大!但也有可能會導致肚子大的!所以儘量少喝為好!

好飲啤酒者出現啤酒肚乃至肥胖的概率並不比不喝啤酒的人高。雖然啤酒算不上**飲料,但也並不是造成飲酒者超重的肚子大原因。研究者發現,排除如身體運動及教育等因素,經常喝啤酒的人與那些不喝或者很少喝的人相比,腰圍並不會較大,且體重也不會更重。

10樓:約阿希姆派佩爾

啤酒中的度數指的就是麥芽糖含量,終歸是有點熱量的飲料,多喝肯定是不行的,累計多了就容易發胖,這樣吧:口渴難忍時,又特別想喝啤酒時,你就只准喝一瓶!揚勃一飲而進,不準別的東西!

這樣能解饞又能控制熱量攝入,是個好辦法!

11樓:同城融資網加盟

要是喝拉格工藝的啤酒有一定的啤酒肚,但是喝精釀啤酒不會漲肚,他是自然發酵,而非拉格啤酒通過後期加入二氧化碳。揚子精釀啤酒和揚子苦蕎啤酒和揚子瑪咖啤酒都是艾爾工藝上發酵,喝這類功能性軟飲啤酒不會漲肚,而且對身體有好處,提升醒腦等功效。

為什麼喝啤酒肚子會大

12樓:叫那個不知道

喝啤酒肚子會大,首先就是啤酒裡面含有的氣體,會給不斷撐大胃部組織的容量,時間長了之後就形成難看的啤酒肚。

其次就是啤酒當中的熱量過高,就統計發現每600毫升的啤酒,就含有192大卡熱量,如果是長時間大量喝酒,就會造成外部攝入熱量過高,從而誘發肥胖問題,加上喝酒的時間基本上都在晚間,喝完之後不會進行大幅度的運動。

最後大量的脂肪堆積在腹部,最後也就造成了啤酒肚問題;還有就是啤酒能夠提升個人的消化代謝速度,導致飢餓感出現,然後攝入更多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際上對「啤酒肚」的成因 有好幾種說法。有人說,「啤酒肚」是營養過剩導致,也有人說是營養不均衡造成。德國聯邦營養醫學會最新研究表明,「啤酒肚」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關,就像女性肥胖從臀部開始一樣,男性的脂肪大部分會儲存於腹部。

睡眠質量差也能造就啤酒肚。

當然,每個男人的基因不同,引發「啤酒肚」的可能性也不同。一般來說,青少年有「啤酒肚」往往是因為營養過剩;對於中年人而言,睡眠質量問題是主因。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深睡眠階段也隨之減少,由於睡眠質量差,荷爾蒙的分泌會隨之減少,荷爾蒙的缺乏會使體內脂肪組織增加並聚集於腹部,而且年紀越大影響越明顯。

此外,很多中年人長時間坐著辦公,缺乏運動,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積。在工作壓力較大的情況下,不少人會飲食過量,導致消化不良,這也易造成體重超標。也有人認為「心寬體胖」,胖起來是一種無憂無慮的表現。

大多數的男性結了婚以後,身體就迅速發胖。一般男人的體內有大約300億個脂肪細胞,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細胞就會增重一些。因此,幾乎每一個男人在30歲以後總是要比以前重一些,並且他的基因、荷爾蒙和減慢了的新陳代謝都開始對他的腹部產生影響。

喝啤酒與腰圍沒關係。

14樓:同城融資網加盟

其實喝啤酒一般不會脹肚子,喝多了只是肚子撐的慌而已,在加上傳統工業啤酒人工新增二氧化碳,所以肚子不舒服,建議可以喝揚子精釀啤酒或是揚子瑪咖啤酒和揚子苦蕎啤酒,喝了不漲肚,對身體有好處。

揚子健康啤酒有時間去看看品嚐一下。

15樓:啊良有話說

「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喝出來的?看完才知道你肚子為啥這麼大。

16樓:網友

我天天也喝酒,但是也大肚子不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喝啤酒長肚子?

喝啤酒真能長肚子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的腸胃比較敏感,以後最好少喝,啤酒喝多了會有啤酒肚的。

18樓:網友

常喝啤酒就會有啤酒肚是一般大眾對啤酒最大的誤解,沒有之一。

其實喝啤酒是否發胖和啤酒種類和喝的量都無關,而是和你喝的時候吃的食物有關,因為啤酒本身熱量不高,尤其是在國產啤酒濃度越來越低的今天,一瓶啤酒本身的熱量並不比一小片切片面包更高,而且都是乾熱量,不會轉化為脂肪。但啤酒同時有開胃的作用,會讓你在喝酒的時候不知不覺多吃東西,因而導致發胖,如果你只喝酒,而有意識地控制少吃東西,那發胖的可能性就比較低。

19樓:歐巴

不常喝不會有太大變化,應該是你的胃受不了了。

20樓:碎碎戀無悔

當然能了!

要堅持就會長。

21樓:顧老師60秒講健康

#知識改變身材 關注給你健康# 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喝出來的嗎? 很多人30出頭40不到,就發胖了,而且大多都胖在肚子上,專業稱法是「向心性肥胖」,民間俗稱:啤酒肚。

那這鍋真的該啤酒背嗎?

天天喝啤酒肚子大了好多啊 怎麼辦啊?

22樓:半程馬拉

以下為解決辦法:

一、減去啤酒肚的生活習慣。

生活習慣是影響身體體形的最根本因素。減去啤酒肚,第一,要作息規律。避免熬夜,並保證睡眠在7小時以上。

第二,飲食規律。避免暴飲暴食,戒掉高鹽高油的食物。當然,所謂減掉啤酒肚,首先要戒酒,即使飲酒也要少飲酒,尤其是不要多喝啤酒。

選擇適量的紅酒或白酒,達到舒筋活血的作用。

二、減去啤酒肚的兩個運動。

1、游泳減啤酒肚。

游泳是最需要用到腹肌的運動。利用游泳收緊腹肌,並且,在水的按摩作用下,慢慢減去腹部的贅肉。游泳應該長期堅持,最好隔天一次,至少每週兩次。

2、呼拉圈減啤酒肚。

不要小看,呼拉圈是很消耗體力的運動。是腰部和腹部贅肉的剋星。每天晚飯後3小時轉呼啦圈,是最佳**時間。可以幫助腸道消化和排毒,對減啤酒肚大有好處。

減啤酒肚一定要持之以恆,改變生活方式,堅持瘦腹運動,至少堅持一個月以上,會看到很大效果。

三、啤酒肚動作操。

1.雙手抱頭,雙腳向上抬起,膝蓋彎曲成直角,右腳向前伸直,但不要觸地,抬起身體向左轉動,讓右胳膊肘碰到左膝蓋。換左腳向前伸直,身體向右轉再做。重複10次。

2.雙手抱頭,雙腳彎曲,腳掌用力踩地。右腳腳後跟放到左膝蓋上。

左腳掌抬起離地幾釐米。抬起身體和雙腳,讓頭碰到右膝蓋。保持該姿勢2-3秒。

重複,但左腳不要著地,換左腳腳後跟放到右膝蓋上,再做。重複10秒。

3.雙手伸向兩側,雙腳併攏。向上抬右腳,膝蓋放鬆,向左轉動臀部,讓右腳橫過身體躺於地板。右腳緩慢復原。換向上抬左腳,再做。重複10次。

4.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腳上抬,膝蓋彎曲成直角,繃緊腹肌,抬起臀部,讓膝蓋碰到胸部。保持該姿勢2-3秒,再做。重複20次。

5.雙手抱頭,胳膊肘分向兩側。雙腳上抬,腳掌併攏,膝蓋稍彎曲。抬起頭部和雙肩,但背部不能離地,復原。重複20次。

喝啤酒大肚子嗎

目前,國際上對 啤酒肚 的成因有好幾種說法。有人說,啤酒肚 是營養過剩導致,也有人說是營養不均衡造成。德國聯邦營養醫學會最新研究表明,啤酒肚 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關,就像女性肥胖從臀部開始一樣,男性的脂肪大部分會儲存於腹部。睡眠質量差也能造就啤酒肚 當然,每個男人的基因不同,引發 啤酒肚 的可能性也不...

喝啤酒為什麼會拉肚子,為什麼一喝啤酒就拉肚子?

喝啤酒拉肚子 有可能只是拉肚子的一種原因,除了要在飲食造成的拉肚子上加以注意外,還應尤其注意拉肚子背後隱藏的疾病,如腸炎引起的拉肚子 腸息肉引起的拉肚子 直腸癌引起的拉肚子等,特別是便祕與拉肚子反覆交替出現,更要引起警惕。人在拉肚子時,會丟失大量水分和無機鹽,因及時適當補充一些流質食物後上醫院檢查,...

喝啤酒多真的會漲啤酒肚嗎,天天喝啤酒真的會變啤酒肚嗎

啤酒肚和啤酒之間的關係,啤酒很委屈 事實上,啤酒肚和喝啤酒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啤酒的種類不同,含熱量多少會存在差異,一般一瓶600ml的啤酒熱量大約為160千卡左右,相當於一碗米飯的熱量。就連我們平時公認的健康食品牛奶250ml熱量大約有150千卡左右,可見啤酒的熱量並不高,而且啤酒當中不存在使人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