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要怎樣清洗才幹淨,怎麼洗大閘蟹才幹淨

2022-01-09 20:10:40 字數 5261 閱讀 4680

1樓:愛注心河

1淡鹽水浸泡。先把體表的髒東西沖洗乾淨,然後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用淡鹽水浸泡讓它把胃裡的髒東西吐出來。

2刷洗螃蟹。等螃蟹吐出的水不再渾濁時。用刷子對螃蟹進行清洗,這一步需要一定技巧,注意防止被螃蟹的蟹鉗夾到手指,用大拇指和中指用力,捏住螃蟹的左右兩側,並把蟹殼朝上,螃蟹抓牢以後,拿到水龍頭,下面開細細的水流,用牙刷刷洗螃蟹。

邊刷邊沖洗,刷的時候要用力,尤其是蟹毛部分更要用力刷。因為蟹毛是最髒的,

3刷完大腿再用牙刷刷蟹蓋兩側及兩隻蟹鉗,特別是蟹鉗,一定要多刷幾次。因為蟹鉗上有毛,容易藏汙納垢,

4清理覆蓋部分。覆蓋裡有很多髒東西,螃蟹的排洩物,開啟覆蓋,先擠出其中的排洩物。再把覆蓋內的髒東西刷洗掉,最後把蟹鉗刷洗乾淨。

2樓:寵物店主堅

回答你好,1、先在安置螃蟹的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可去腥味,適量即可,2、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狠狠的抽它們,用鍋鏟的背面最佳,直到它們被抽暈為止,

3、這個時候是下手的最好機會,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將螃蟹提到和下巴保持水平的位置,這個位置的視角最佳,

4、暫時放下鍋鏟,拿起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猛刷,5、刷的時候你不應該想的是在刷一隻螃蟹,而是應該想象成在刷皮鞋,各個角落都不要遺漏,

6、檢查沒有淤泥後丟入另一桶中,用清水衝醒它們更多4條

怎麼洗大閘蟹才幹淨

3樓:睿爸育兒記

大閘蟹怎麼清洗?#星知計劃#

如何清洗螃蟹才幹淨如何蒸螃蟹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準備一盆清水加入一些白酒,將螃蟹放入盆中,讓螃蟹在水中浸泡5-10分鐘,通過白酒的刺激將體內的髒物全部排出,同時也可以通過白酒將螃蟹醉暈,如果家中沒有白酒,可以用45度的溫水將其燙暈。

2、用食指和拇指抓住螃蟹蓋的兩側,另一隻手用牙刷將螃蟹的八條蟹腿、蟹蓋的兩側以及蟹鉗依次刷乾淨。特別是蟹鉗要多刷幾次,因為蟹鉗上的毛特別多,容易藏汙納垢。

3.抓住螃蟹的兩側,將蟹臍翻開,用牙刷清理蟹肚,這個地方會藏許多泥沙,一定要清理乾淨。之後再用流水清洗幾遍,就可以入鍋煮食啦

螃蟹應該怎麼洗才幹淨

5樓:烊烊的蟹老闆

回答一、淡鹽水浸泡。

螃蟹買回家以後先把體表的髒東西沖洗乾淨,然後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鹽水的濃度以嚐起來稍帶鹹味為宜。用淡鹽水浸泡螃蟹的目的是讓它把胃裡的髒東西吐出來,所以浸泡期間要多換幾次清水,直至螃蟹吐出的水變清為止。

家庭洗螃蟹的方法與步驟,螃蟹怎麼洗才幹淨

二、刷洗螃蟹。

等螃蟹吐出的水不再混濁時,就可以開始刷洗了,這一步是需要膽量和一定技巧的,要注意防止被螃蟹的蟹鉗夾到手指。你可以用大拇指和中指用力捏住螃蟹的左右兩側,並把蟹殼朝著上面。實踐證明這種抓法是最安全的,絕對不會被夾到。

把螃蟹抓牢以後拿到水龍頭下面,開細細的水流,然後就可以用牙刷刷洗螃蟹了,邊刷邊沖洗。刷的時候要用力,尤其是蟹毛部分更要用力刷,因為蟹毛是最髒的。

刷洗螃蟹的具體步驟和方法是這樣的——

1、先把螃蟹的身體兩側、背部、腹部和嘴部刷洗乾淨,再把腳和鉗的根部刷洗乾淨。

2、接下來就要清理腹蓋部分了,這個步驟

更多7條

6樓:李樹的戀愛

大閘蟹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十分火爆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大中型宴席或是路邊小吃選中大閘蟹是必需的菜式之一。大閘蟹儘管十分美味可口,可是在烹製以前要歷經繁雜的解決流程才行,比如,清洗螃蟹便是一種十分費勁的工作。大閘蟹的甲殼間隙有很多的汙漬,需要清理後才可以身心健康服用,下邊就討論一下大閘蟹需要如何清洗呢?

space1、

先在安裝大閘蟹的桶裡倒進小量的純糧酒,可去腥味,適當就可以。

2、等大閘蟹略微昏迷的情況下狠狠地的抽他們,用炒勺的反面最好,直至他們被抽暈才行。

3.這個時候是著手的最好是機遇,用力快速把握住它的背部,將大閘蟹提及和下頜維持水準的部位,這一部位的角度最好。

4、提前準備半盆冷水和一把舊軟毛牙刷

5、放進要清理的大閘蟹,不要擔心大閘蟹會四處亂串,它會鑽入水中。有某些大閘蟹會跑出去,把它把握住或趕滲水裡就可以了,一會就瞬間靜了。侵泡十分鐘上下就可清理了。

6、把握住大閘蟹的兩側,用軟毛牙刷用勁清理背、腹和脣部

7、隨後清洗螃蟹的兩邊及腳和鉗的根處,.刷的情況下你沒應當想的是在刷一隻大閘蟹,只是應當想像成在刷真皮皮鞋,每個角落裡都不必忽略,

8、這兒是最重要的一步,膽子小了可不好。

space

把握住雙鉗(用軟毛牙刷柄由下向上挑動雙鉗的骨節處,用抓蟹的大拇指和無名指趁機沿鉗根往上用勁把握住蟹鉗。某些**的大閘蟹可先向舒張壓兩下尖嘴鉗或敲擊兩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壓糞便。

9、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汙及蟹鉗,那樣大閘蟹算作清理完成了。

10、查驗沒有汙泥後丟進另一桶中,

11、

將清理進行的大閘蟹放進有一大半鍋冷水的鍋內,(不加水得話大閘蟹會亂串的)所有洗好後加清朝侵泡約十分鐘再清洗,目地是清理掉洗螃蟹時帶到的濁水。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一盆40度左右的溫水,將螃蟹放入水中,水要沒過螃蟹殼,然後用刷子刷螃蟹的背部和腹部,嘴、鉗子和腿都刷乾淨,如果怕螃蟹夾手的話可以用一根筷子讓螃蟹夾住,再開啟螃蟹的腹蓋,按壓腹部擠出排洩物,最後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怎樣清洗螃蟹最乾淨

8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一、鹽水浸泡

買回來的活螃蟹應該先用清水將體表的汙物沖洗乾淨,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這樣可讓螃蟹吐出胃中的髒東西,在浸泡的期間要注意多換水,直到螃蟹吐出的水乾淨為止。然後用手捏住其背部,懸空接近盤邊,讓雙鉗恰好能夾住盤弦。

二、白酒浸泡

讓螃蟹在酒中浸泡5—10分鐘,充分沐浴一番。通過酒的刺激,將體內的贓物排出,同時也可以通過白酒將螃蟹醉暈。酒既可以去螃蟹的腥味,也可以讓螃蟹失去掙扎,便於後續操作。

當然如果家裡沒有白酒的話,可以用45度的溫水將其燙暈。水溫高了,螃蟹的腳和鉗會脫落,想必有煮過螃蟹的人會意識這一點,而且這樣不會把螃蟹直接燙死,影響螃蟹的營養和口感,把螃蟹放入溫水水中,大概3-5分鐘左右,螃蟹不動了就可以了。

三、去除內臟

1、除胃:位於蟹殼的前半部,內有無泥,是細菌生長繁衍的地方。蟹胃俗稱「蟹和尚」,即在背殼前緣**一塊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內有汙沙。

2、除腸:位於蟹臍中間,呈一條黑線。

3、除蟹心:位於蟹黃中間。蟹心極寒,呈六角形,又叫「六角肉」,它在蟹的**,一塊黑色膜衣下,食用時可拿一隻蟹腳尖挑出。

4、除腮:長在蟹腹部如同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東西,又稱「蟹百葉」。在蟹體兩側,帶有較多的致病菌和汙物。

四、刷子刷洗

1、先刷洗螃蟹的身體兩側,背部,腹部和嘴部,再刷洗蟹腳和蟹鉗的根部。

2、螃蟹的腹蓋部分是需要重點清洗的部位,因為腹蓋中有很多汙染物和排洩物,在清洗之前,應該先將腹蓋中的排洩物擠出來,再用刷子刷乾淨腹蓋的髒東西。

3、最後刷洗蟹鉗,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五、清水清洗

最後將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鍋清水的鍋內,全部洗完後加滿清水浸泡約十分鐘再衝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時帶入的髒水,這樣螃蟹就徹底清洗乾淨了。

9樓:oo斗轉星移

1、準備一盆清水加入一些白酒,將螃蟹放入盆中,讓螃蟹在水中浸泡5-10分鐘,通過白酒的刺激將體內的髒物全部排出,同時也可以通過白酒將螃蟹醉暈,如果家中沒有白酒,可以用45度的溫水將其燙暈。

2、用食指和拇指抓住螃蟹蓋的兩側,另一隻手用牙刷將螃蟹的八條蟹腿、蟹蓋的兩側以及蟹鉗依次刷乾淨。特別是蟹鉗要多刷幾次,因為蟹鉗上的毛特別多,容易藏汙納垢。

3.抓住螃蟹的兩側,將蟹臍翻開,用牙刷清理蟹肚,這個地方會藏許多泥沙,一定要清理乾淨。之後再用流水清洗幾遍,就可以入鍋煮食啦。

擴充套件資料

因為螃蟹常年都生長在水裡面,經常會和泥土生長在一起,所以我們在清洗的時候就千萬要注意,要想螃蟹清洗乾淨,就別直接用清水洗,不然會越來越髒。

吃螃蟹之前,必須將螃蟹清洗乾淨。因為若是吃了不乾淨螃蟹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腹瀉等不良反應,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出現更嚴重的後果,例如噁心嘔吐等。

螃蟹不能吃的地方:

1.蟹腮:蟹腮是螃蟹的呼吸器官,裡面是很髒的,很難清洗乾淨,而且也沒有食用價值,所以不建議吃。

2.蟹腸:裡面有螃蟹的排洩物,不建議食用。

3.蟹胃:蟹胃在蟹黃的三角包裡,同蟹腸一樣,其中含有一些螃蟹的排洩物。

4.蟹心:蟹心也叫蟹六角板,蟹心也是不建議食用的。

10樓:寵物店主堅

回答你好,1、先在安置螃蟹的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可去腥味,適量即可,2、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狠狠的抽它們,用鍋鏟的背面最佳,直到它們被抽暈為止,

3、這個時候是下手的最好機會,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將螃蟹提到和下巴保持水平的位置,這個位置的視角最佳,

4、暫時放下鍋鏟,拿起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猛刷,5、刷的時候你不應該想的是在刷一隻螃蟹,而是應該想象成在刷皮鞋,各個角落都不要遺漏,

6、檢查沒有淤泥後丟入另一桶中,用清水衝醒它們更多4條

11樓:桑葉孤吉

1、先在安置螃蟹的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可去腥味,適量即可,

2、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狠狠的抽它們,用鍋鏟的背面最佳,直到它們被抽暈為止,

3、這個時候是下手的最好機會,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將螃蟹提到和下巴保持水平的位置,這個位置的視角最佳,

4、暫時放下鍋鏟,拿起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猛刷,

5、刷的時候你不應該想的是在刷一隻螃蟹,而是應該想象成在刷皮鞋,各個角落都不要遺漏,

6、檢查沒有淤泥後丟入另一桶中,用清水衝醒它們。

第四種洗螃蟹的方法:

1、首先準備一盆約45℃的溫水水,也就是手放入水中不感到燙就行(太燙了螃蟹的腳會脫掉)。將螃蟹肚子朝上逐一放入水中,等它翻,過來時就已經喝了熱水嗆暈了。這樣做的好處是螃蟹只是暈了過去,任你擺佈不會再夾你的手指了,並且也不會影響螃蟹的鮮美。

2、拿出一個牙刷,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

3、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4、接下來是最關鍵的一步,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凶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5、最後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螃蟹算是清洗完成了。

蝦怎樣清洗才能乾淨,蝦要怎麼洗才幹淨

一 剪蝦頭,以45度的角度,從蝦腦部向下剪除。二 用剪刀挑出蝦腦。黑的腦 紅的血都出來了。三 緊鄰蝦腦前部的是蝦黃,這是個好東西,如果有黃,挑的時候要小心儘量保留蝦黃。四 輕輕地拽出蝦腦,會有一部分蝦腸被拽出。五 剪蝦尾巴,如果不想保持好看就剪掉蝦尾巴,剪的時候稍微帶一點尾部的肉,因為這裡可能也有括...

羊腸怎麼清洗才幹淨,羊腸怎麼洗才幹淨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把羊腸放入盆中,先用鹽和生粉,反覆清洗羊腸的外面,象洗衣服一樣,反覆揉搓。然後將羊腸翻過來,再用鹽和生粉反覆揉搓。這樣羊腸裡那些油膩膩的髒東西都會被面粉吸走,就可以做菜。有些朋友不喜歡羊腸的異味,去羊腸異味的小竅門 把羊腸放入淘米水中搓洗前,將半罐可樂放入,醃半小時再細,能...

活蝦怎麼清洗才幹淨,怎麼洗蝦子洗的乾淨

活蝦清洗步驟 1 切掉活蝦的鬍鬚和腳。2 將蝦壓在菜板上,然後用刀在蝦背上切一個長刀口,取出蝦背上的蝦線。3 把蝦翻過來,用剪刀把蝦槍剪掉,記住要粘在蝦殼上才能剪下這一步。4 切斷蝦槍後,發現蝦位置有一個黑色突起,叫做沙包。它是蝦的腸胃相連的地方,必須把它剪掉。5 把蝦身上不能吃的部分清洗乾淨,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