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到部隊能抽菸嗎,在部隊可以吸菸嗎

2022-01-09 21:43:00 字數 6024 閱讀 8375

1樓:計清竹城環

按條令規定不允許的。一旦查到受個處分不值得的。但各個部隊有些區別。

也有的地方管的不是非常嚴。不過帶就免了,一到部隊全面檢查。再說新兵連上廁所都有人跟著。

沒機會用的。建議你還是去了看情況再說吧。

***和膝上型電腦可以帶,但新兵連肯定用不到.下了老連隊還行.條件好一點的單位可以上網,但是是部隊軍網。地方**是不能,也不允許上的。

新兵連休息制度堅持還不錯。週日休息,洗澡、洗衣服、寫信什麼的。外出不允許,要等3月1號下了老連隊再說。而且

一、兩月出去一次就不錯了。不過老連隊休息就堅持不如新兵連好了。根據工作任務,可能很久都沒休息。要買雜誌自己外出或別人外出叫他們帶吧.

維生素一類保健品可以帶著吃.部隊作息四季都不同,夏天10點熄燈,冬季9:00,9:30就熄燈了.

我在連隊當了兩年排長,兩年副指導員,3年指導員,我鼓勵大家訓練任務不重的情況下熄燈後學習一兩個小時.在電腦房或閱覽室.被窩裡看書不好,傷眼睛,還影響其他人.

還有問題可以發訊息給我.祝你早日成為合格軍人.

2樓:碧秀英練子

關係是自己處的,馬上要去當兵了很好很有前途但是部隊是黑暗的。訓練中要刻苦,不要話多。班長說什麼就是什麼,他的話就是命令。

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煙可以抽,但是要抽菸的時候跟班長或者你們新兵排長說下,打聲招呼。平時少說話多做事,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不要出頭。話不能多,老兵班長都討厭。

數碼產品和手機可以帶去但是要交,下到老兵連隊了可以用但是要適當。以前電腦上個網的不能帶去查到了也要被處分。不允許上國際網際網路。

手機最好下了連隊在買,被保衛和軍務的抓到也要遭處分。詳細可以去看看2023年**軍委5號檔案。當新兵2件事情1把內務整好2把訓練搞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年當老兵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抽菸了!第一年新兵的時候你可以偷著抽,我以前在新兵連抽菸被班長看到,他罰我撿了200個菸頭!睡懶覺是不可能的,你想都別想了!

手機不能帶,因為士兵不準用**!相機可以帶~~

4樓:碩來福昂雀

我在黑龍江服役兩年,冷沒什麼的,氣候可以適應。煙嗎?祕密;我和班長是老鄉,我訓練拔尖,藏著掖著的抽,班長看見也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最重要你的訓練要跟上。

通訊工具不行,相機可以的。

只要你優秀你在連隊就有地位,和上級的關係自然就好了

5樓:曉不得是誰

北方冬天有暖氣,起床比南方還舒服.不會懶床的.

抽菸問題基本不讓,因為剛去部隊,運動強度突然增大,再吸菸會不利健康和訓練的.

手機不能帶,相機儘量不能帶,怕洩密.

人做活點,事做圓點,待人要真誠,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做事也要積極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你要偷偷的出去抽。當兵頭三個月,在新兵連的時候,你最好收斂一點,不要在眾人前面抽菸。

至於睡懶覺的話,我想這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了。兵營的生活,呵呵 剛開始不是一般的苦啊!關於電子產品,新兵連以及第一年的時候是不讓帶手機的,如果你以後下連隊了,就看情況了。

數碼相機要看你是什麼兵種了,有的兵種是不讓帶相機的。

和領導搞關係,如果你沒有提幹,入黨的想法的話,關係也沒有必要搞太好,在不對搞關係是很費錢的,你要是遇見心術不正的而且你有什麼想法的話,呵呵 你會很慘的,就等著給人家花錢吧!

部隊是一個大熔爐,裡面你會學到很多很多,也會懂得很多很多!

說道這裡 我都開始還念以前的時光了 呵呵祝你軍旅生活順利、開心:)

7樓:一品工業

可以偷著抽 但要被發現可就少不了老兵的一頓~~更不能睡懶覺!睡懶覺可就不是老兵收拾你了 就是班長了 除非你真的病了..

8樓:易老馮唐

部隊裡,一旦發現新兵抽菸後果多嚴重?老兵:終身都難以忘記

9樓:

樓主,我目前就在部隊!

讓我來詳細地告訴您:

關於起床。新兵連期間6點之前起床,週六週日一樣。下連隊後,夏時六點,冬時六點二十或三十,節假日可以睡到六點五十。

至於抽菸,原則上不允許,可以到角落裡抽嘛,當兵的哪有不抽菸的,到時你們總能找到好地方的,例如廁所,晒衣場……我們春節時,教導員發煙給我們抽。

手機 數碼相機先不要帶,否則發現要被保管,自己也用不了。下連隊後,看單位情況,管的嚴還是不能用。等第2年晉升為上等兵後,電子產品可以用了,手機還得看你單位情況。

搞好關係你只要服從,勤快,熱心即可,一般上級對兵都當兄弟或兒子看,也有難以相處的上級,祝你好運!

抽菸問題不用再擔心了,肯定可以抽的,到時你就會知道在什麼地方什麼場合可以抽。

祝你順利。

10樓:憤怒的小馬

當兵了,恭喜你

你不用擔心冬天會起不來,在北方屋子裡有暖氣,有時候熱得你還要踢被子。

你也可以把那些電子產品帶到部隊,但你得保證你所照的**有選擇性的傳播。

抽菸問題得看各部隊的情況,有些在你身體條件很好的情況下會允許你抽一兩支,有些即使你身體十分的好,也不行。主要是怕影響你的體能。

另外在說一點,既然來當兵了,就要學會「服從命令」,因為那是當兵的「天職」

11樓:宋紫宸

最好不要抽菸,會影響戰鬥力.

新兵到部隊能抽菸嗎?

12樓:就是偉豪君

不能抽菸。

新兵連是指新兵入伍後,集訓的臨時組織,是部隊的一個臨時編制。

新兵應徵入伍後,要集中到一起生活和訓練,主要目的是使應徵入伍青年適應民轉兵的過程,瞭解部隊正常的一日生活秩序,通過政治學習和基本素質的訓練,使新兵打下到部隊正常工作訓練的基礎。新兵下部隊後,新兵連即解散。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都稱為部隊。建立部隊的主要意圖是維護世界和平,保衛國家。

部隊裡都有陸軍,海軍 ,空軍,第二炮兵,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 。

13樓:洞見社會

新兵在部隊抽菸被發現,要付出多大代價?看完後讓人不敢嘗試

14樓:易老馮唐

部隊裡,一旦發現新兵抽菸後果多嚴重?老兵:終身都難以忘記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高二的一名學生,我現在學習不行不知道咋去當兵,有沒有人可以給我講解?還有當兵能不能抽菸,我控制不住我自己!還有要當幾年兵出來可以幹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是自己處的,馬上要去當兵了很好很有前途但是部隊是黑暗的。訓練中要刻苦,不要話多。班長說什麼就是什麼,他的話就是命令。

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煙可以抽,但是要抽菸的時候跟班長或者你們新兵排長說下,打聲招呼。平時少說話多做事,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不要出頭。話不能多,老兵班長都討厭。

數碼產品和手機可以帶去但是要交,下到老兵連隊了可以用但是要適當。以前電腦上個網的不能帶去查到了也要被處分。不允許上國際網際網路。

手機最好下了連隊在買,被保衛和軍務的抓到也要遭處分。詳細可以去看看2023年**軍委5號檔案。當新兵2件事情1把內務整好2把訓練搞好。

17樓:

別人跟上級搞關係是為了前程,你是為抽菸?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隊可以吸菸嗎?

19樓:超級大觀

吸菸有害健康,為何部隊還允許吸菸

20樓:閭資

抽菸和帶手機平時都是睜隻眼閉隻眼的,別太囂張就好了,囂張了照樣整你因為有些是是老兵可以做但你不能的。不過碰上有檢查這方面的那就要小心了,逮住就是 inferno301這個哥們說的那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不過新兵連的時候不讓抽但是隻要不被發現就行,新兵連過年的時候不管可以抽,還有就是打仗的時候發煙和酒什麼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並不禁菸,只是不提倡吸菸,有些單位搞「無煙辦公室」,別在屋裡抽就是了。

不過新兵如果大搖大擺的叼著菸捲,肯定會被老兵整治的^_^

23樓:79秒

沒有硬性規定不可以吸菸

但軍人在公共場所和其他禁止吸菸的場所不得吸菸,營房內不得吸菸,訓練時間內不得吸菸。

24樓:兮子

你只要優秀,啥都不是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腳踝骨折過了六個月可以正常運動能當兵嗎?

當兵在部隊能抽菸嗎?

26樓:999級吞天巨鯤

當兵可以在允許的場所抽菸,不能在公共場所和其他禁止吸菸的場所抽菸。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規定:

第九十七條 軍人不得酗酒、賭博和打架鬥毆,不得參加宗教、迷信活動。

第九十八條 軍人不得到地方的酒吧、網咖、髮廊、按摩室、桑拿浴室、錄影廳、歌舞廳和電子游藝廳等場所消費娛樂。嚴禁軍人涉足不健康場所。

第一百條 軍人不得購買、傳看渲染色情、暴力、迷信和低階庸俗的書刊和音像製品。

第一百零一條 軍人在公共場所和其他禁止吸菸的場所不得吸菸。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規定:

第一百零四條 軍容風紀是軍隊和軍人的儀表和風貌,是軍隊作風紀律和戰鬥力的表現。部隊(分隊)在經常進行軍容風紀教育的同時,必須建立健全檢查制度。連每週、營每半月、團(旅)每月至少進行一次軍容風紀檢查,及時糾正問題並講評。

第一百零五條 團(獨立營)以上單位建立軍容風紀糾察隊,在營區及其附近組織軍容風紀糾察。

糾察人員對違反軍容風紀的應當令其立即改正,對不服從糾察和嚴重違反軍容風紀的給予批評教育,必要時予以扣留並通知其所在單位負責人領回嚴肅處理。

第一百零六條 總參謀部可以根據本章內容,制定軍容風紀具體規定。

27樓:天下將令

狙擊手是一個非常特殊而且神祕的兵種,對於敵人來說,狙擊手如同是黑夜的死神。狙擊手執行任務時往往會長時間的埋伏,為了保持自己清醒的狀態,狙擊手會通過咀嚼口香糖等集中精神

28樓:me萬寶路

有的連是無煙連 有的行 但是抽菸不能在公共場合抽 更不能穿常服和作訓服抽 如果你實在忍不住,把常服和作訓服脫了 躲在角落裡抽沒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受的限制很多,所以最好不要抽菸。

30樓:

新兵的時候肯定不行的,之後就沒問題了,用手機什麼的都是可以的,關鍵是和教官搞好關係。

31樓:

部隊是不可以抽菸的,尤其是新兵,當然節假日除外,放假你是可以抽的。

32樓:

部隊不讓抽的,但可以不公開的抽。下面給你提供幾個抽菸的場所:

1.在晒衣場抽

2.在伙房後面抽

3.去服務社的路上抽

4.廁所抽

5.洗澡後抽

33樓:玩電腦的菜鳥

同著師長的面抽菸,你就可以回家抽了

34樓:鳴瘋子

先練好身體,在抽就沒人管

35樓:暖暖的小手吖

我當兵之前也有了4年的煙癮,剛到部隊時的前幾天,因為勞累,因為新鮮,確實戒了幾天煙,但是新兵連有一次在水房(我們部隊衛生間的叫法)看到一個同新兵排武漢的新兵在偷著抽菸,我也抽了2口,從那以後一發不可收拾,因為沒煙抽,服務社新兵也不敢去買菸,而我找了一個老兵老鄉去幫我買了一盒,然後煙藏到了壁櫃衣服夾層裡,每次都是跟幾個老鄉戰友去吞雲吐霧一番,幾天後一盒煙剩下6根,直到有一天我班長問我,你買的煙藏哪了?我納悶,誰告的密,因為新兵老實,我就實話實說在壁櫃裡,班長讓我在學習室乒乓球桌上蹲姿,之後把煙拿了出來,我們新兵版我跟班長關係最好,以為沒啥事了,晚上才知道我連累了全班戰友,一晚上6動緊急集合,班長看著表,讓我揹著揹包蹲著5分鐘把剩下的6根菸抽完,煙抽完後,兩眼噙淚,去水房刷了3遍牙,嘴裡還帶著苦味,唉。

新兵到部隊都會訓練什麼?班長嚴厲嗎?新兵訓練受不了怎麼辦

新兵主要訓練內容包括的其實比較多,比如射擊 佇列 戰術 衛生與救護 體能等等,受不了也要堅持。一般新兵到連隊 第一餐基本上是麵條 既來之則安之的意思 然後第一天都是班長伺候你 第二天班長就要你做事了,而且你平時必須得有眼力見 不能閒著 如果你心裡怕苦最好別去,新兵一開始3個月新兵連生活 主要訓練軍姿...

新兵到部隊什麼時候才可以到司訓大隊啊?需要訓練多長時間?什麼時候才可以給領導開上車

首先要看你所在的部隊配置,是新兵下連就分到司訓大隊 司機訓練營 還是下老連隊後分配。有沒有證沒關係,首先你要確定我剛才說的是什麼時候分配,如果是新兵連的話呢,就要在分配前給連長打好招呼,估計會在一千到兩千左右,如果是下老連隊以後,就會麻煩一些了,因為要通過營長了,當然如果你在部隊有關係就更好辦了,首...

新兵到部隊每天的任務必須完成嗎?完成不了有什麼懲罰

訓練量,新兵連的時候第一個月基本上沒什麼大的訓練量,也就是基本的佇列 第二個月開始加碼,當然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主要的科目是大綱裡的,佇列 戰術 防護,體能等等。跑步的話看在什麼部隊了,野戰部隊新兵連裡一天三個五公里是少不了的。訓練內容是有科學安排的,我的感覺就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不會讓你受傷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