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網上申報證書期限到期怎麼辦怎麼去稅務局辦理急切

2022-01-09 21:43:00 字數 5067 閱讀 2127

1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納稅人辦理納稅申報時,應當如實填寫納稅

申報表,並根據不同的情況相應報送下列有關證件、資料:

1、 財務會計報表及其說明材料;

2、與納稅有關的合同、協議書及憑證;

3、稅控裝置的電子報稅資料;

4、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和異地完稅憑證;

5、境內或者境外公證機構出具的有關證明檔案;

6、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納稅申報或者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的主要內容包括:稅種、稅目,應納稅專案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專案,

計稅依據,扣除專案及標準,適用稅率或者單位稅額,應退稅專案及稅額、應減免稅專案及稅額,應納稅額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額,稅款所屬期限、延期繳納稅款、欠稅、滯納金等;

7、扣繳義務人辦理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時,應當如實填寫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並報送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的合法憑證以及稅務機關規定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8、稅務機關規定應當報送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物件:下列納稅人或者扣繳義務人、代徵人應當按期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或者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委託代徵稅款報告。

(一)依法已向國家稅務機關辦理稅務登記的納稅人。

包括:1、各項收入均應當納稅的納稅人;

2、全部或部份產品、專案或者稅種享受減稅、免稅照顧的納稅人;

3、當期營業額未達起徵點或沒有營業收入的納稅人;

4、實行定期定額納稅的納稅人;

5、應當向國家稅務機關繳納企業所得稅以及其他稅種的納稅人。

(二)按規定不需向國家稅務機關辦理稅務登記,以及應當辦理而未辦理稅務登記的納稅人。

(三)扣繳義務人和國家稅務機關確定的委託代徵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網上申報證書的期限快到了,那麼帶著稅務登記證和服務費到國稅服務大廳找服務人員續費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興通(或其他證書製作的公司)繳費,120塊錢,一般他們在稅務局的旁邊,繳完就能用了。如果是到期日最後一天,那你就趕緊去稅務局報紙質報表。要是還想問他們具體在哪,可以打12366問問。

她們會告訴你相關**。

4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證書?是那個數字證書吧?這個好像不是去稅務局辦理的,去當地的什麼資料證書管理機構去辦理,到期的話就去續費咯。找找當地的資料證書機關,然後**去諮詢一下。

稅務的種類?

5樓:巴掌說法

1、對流轉額的徵稅

對流轉額的徵稅簡稱流轉稅,或商品和勞務稅。它是對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的流轉額徵收的一類稅收。商品交易發生的流轉額稱為商品流轉額。

這個流轉額既可以是指商品的實物流轉額,也可以是指商品的貨幣流轉額。

我國的當前開徵的流轉稅主要有: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和關稅。

2、對所得額的徵稅

對所得額的徵稅簡稱所得稅。所得稅是對納稅人在一定時期(通常為一年)的合法收入總額減除成本費用和法定允許扣除的其他各項支出後的餘額,即應納稅所得額徵收的稅。

我國當前開徵的所得稅主要有:企業所得稅、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3、對資源的徵稅

對資源的徵稅是對開發、利用和佔有國有自然資源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類稅。徵收這類稅有兩個目的:一是為了取得資源消耗的補償**,保護國有資源的合理開發利用;二是為了調節資源級差收入,以利於企業在平等的基礎上開展競爭。

我國對資源的徵稅主要有:城鎮土地使用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

4. 對財產的徵稅

對財產的徵稅是對納稅人所擁有或屬其支配的財產數量或價值額徵收的稅。包括對財產的直接徵收和對財產轉移的徵收。開徵這類稅收除為國家取得財政收入外,對提高財產的利用效果、限制財產的不必要的佔有量有一定作用。

我國對財產的徵稅主要有:房產稅(外資為城市房地產稅)、契稅、車船使用稅(外資為車船使用牌照稅)。

6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稅務是指和稅收相關的事務。一般稅務的範疇包括:稅法的概念、稅收的本質、稅收的產生、稅收的作用。稅收作為經濟槓桿之一,具有調節收入分配、促進資源配置、促進經濟增長的作用。

稅收分類

1、流轉稅: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關稅、車輛購置稅等;

2、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等;

3、資源稅:資源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土地增值稅等;

4、財產稅: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等;

5、行為稅:印花稅、屠宰稅、車船稅、城市維護建設稅等6、其他稅:農林特產稅、耕地佔用稅、契稅等。

7、利潤稅:所得利潤(非收入)乘以3%

7樓:非常參加

國稅:增值稅,消費稅,企業所得稅(2023年1月1日以後設立的內資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

地稅: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水利建設專項**,印花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車船稅、土地增值稅、資源稅、菸葉稅、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2023年1月1日以前設立的內資企業)、社會保險(基本養老、基本醫療、失業、工傷、生育保險費)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文化事業建設費。

8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與地稅,是指國家稅務系統和地方稅務系統,一般是指稅務機關,而不是針對稅種而言的。

我國現行稅種共有24個,按照財政分稅制的要求,將24個稅種按照實際情況劃分為**稅、**與地方共享稅、地方稅三種。其中,**稅歸**所有,地方稅歸地方所有,**與地方共享稅分配後分別歸**與地方所有。

為適應分稅制的要求,全國稅務機關分為國家稅務局(簡稱國稅)和地方稅務局(簡稱地稅),負責徵收不同的稅種。國稅主要負責徵收**稅、**與地方共享稅,地稅主要負責徵收地方稅,他們之間的徵收管理分工一般劃分如下:

1。國稅局系統:增值稅,消費稅,車輛購置稅,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集中繳納的營業稅、所得稅、城市建設維護稅,**企業繳納的所得稅,**與地方所屬企業、事業單位組成的聯營企業、股份制企業繳納的所得稅,地方銀行、非銀行金融企業繳納的所得稅,海洋石油企業繳納的所得稅、資源稅,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交易稅(開徵之前為對**交易徵收的印花稅),個人所得稅中對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徵收的部分,**稅的滯納金、補稅、罰款。

2。地稅局系統: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不包括上述由國家稅務局系統負責徵收管理的部分),地方國有企業、集體企業、私營企業繳納的所得稅、個人所得稅(不包括對銀行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徵收的部分),資源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耕地佔用稅,土地增值稅,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車船使用稅,車船使用牌照稅,印花稅,契稅,屠宰稅,筵席稅,農業稅、牧業稅及其地方附加,地方稅的滯納金、補稅、罰款。

為了加強稅收徵收管理,降低徵收成本,避免工作交叉,簡化徵收手續,方便納稅人,在某些情況下,國家稅務局和地方稅務局可以相互委託對方代收某些稅收。另外,對於特殊情況,國家稅務總局會對某些稅種的徵收系統,做出特別的安排和調整。

因此,納稅人涉及具體稅種應當向哪個稅務系統繳納問題時,還是應當以當地主管國家稅務機關和地方稅務機關的實際分工及其具體要求為準。

9樓:

稅務一般有增值稅,附加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印花稅,還有一些,特殊行業才會交納的稅務。

10樓:學威國際

1、按徵稅物件的性質分為:流轉稅(主要有: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關稅),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資源稅(資源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和耕地佔用稅),行為稅(印花稅,車船使用稅),財產稅(房產稅,契稅).

2、按稅收管理和使用許可權分:**稅(關稅,消費稅),地方稅(個人所得稅,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地方共享稅(增值稅,資源稅,營業稅,企業所得稅)。

3、按稅收與**的關係分:價內稅(消費稅)和價外稅(增值稅)4、按計稅標準為依據劃分:從價稅(增值稅,營業稅,關稅)和從量稅(資源稅,車船使用稅)

5、按稅負是否轉嫁分:直接稅(所得稅)和間接稅(增值稅,消費稅)

11樓:15817481245徽

希望我能幫您(出),經得起種種驗證的!

開過的客戶都說牛!您就不要猶豫啦!

按您要求出。達到您要求辦。

按您的要求出。達到您的要求辦。

能達到您的要求!已有n多成功例子

能查真資料的給您,大家都會接受的。

全行業的。等您來開。

稅務局是幹什麼的?

12樓:真心話啊

主要職責:

(一)具體起草稅收法律法規草案及實施細則並提出稅收政策建議,制訂貫徹落實的措施。

(二)承擔組織實施**稅、共享稅及法律法規規定的**的徵收管理責任,力爭稅款應收盡收。

(三)參與研究巨集觀經濟政策、**與地方的稅權劃分並提出完善分稅制的建議,研究稅負總水平並提出運用稅收手段進行巨集觀調控的建議。

(四)負責組織實施稅收徵收管理體制改革,起草稅收徵收管理法律法規草案並制定實施細則,制定和監督執行稅收業務、徵收管理的規章制度。

(五)負責規劃和組織實施納稅服務體系建設,制定納稅服務管理制度,規範納稅服務行為,制定和監督執行納稅人權益保障制度,保護納稅人合法權益。

(六)組織實施對納稅人進行分類管理和專業化服務,組織實施對大型企業的納稅服務和稅源管理。

(七)負責編報稅收收入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劃,開展稅源調查,加強稅收收入的分析**,組織辦理稅收減免等具體事項。

(八)負責制定稅收管理資訊化制度,擬訂稅收管理資訊化建設中長期規劃,組織實施金稅工程建設。

(九)開展稅收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參加國家(地區)間稅收關係談判,草簽和執行有關的協議、協定。

(十)辦理進出口商品的稅收及出口退稅業務。

(十一)對全國國稅系統實行垂直管理,協同省級人民**對省級地方稅務局實行雙重領導,對省級地方稅務局局長任擴音出意見。

(十二)承辦***交辦的其他事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稅務總局是***主管稅收工作的直屬機構。

2023年3月29日,***釋出《***關於機構設定的通知》;同年6月22日,***辦公廳關於印發《國家稅務總局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正式設定國家稅務總局。

2023年3月,根據中共**印發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將省級和省級以下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具體承擔所轄區域內各項稅收、非稅收入徵管等職責。

地稅網上申報錯誤 多繳了稅款怎麼辦

找稅務專員說明情況,看看是退稅還是用以後納稅衝抵。一般,錯交金額較大的稅務會做退稅處理 金額較小的,用下期稅款衝抵,何時衝抵完了何時再繼續納稅。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五十一條規定 納稅人超過應納稅額繳納的稅款,稅務機關發現後應當立即退還 納稅人自結算繳納稅款之日起三年內發現的,可以向稅務機...

公司申報工傷,受傷人怎麼辦

請參考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可以的,公司申請工傷認定有效期一個月,個人申請工傷認定有效期一年。區別在於超過一個月個人申請工傷認定的,原本可以由工傷保險 報銷的醫療費全部由公司承擔。個人申請工傷認定需要一下材料 受傷害職工身份證影印件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這個是你委託別人申報的時候用 用人單位營業執照影印...

沒有房產證產權到期怎麼辦,房產證到期怎麼辦

有許多市民在拿到房產證之後摸不著北,我們耗盡畢生心血為了套房子,可這套房子卻只有50年或70年的產權,難免讓人產生疑問 在70年產權到期後究竟是 到期後無償收回 還是 續費使用 呢?購房者劉先生最近陪朋友到市區多個樓盤看房,發現有的樓盤產權50年,有的是70年,不少樓盤打著 產權70年 的廣告來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