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是個怎樣的人,李逵是一個怎樣的人

2022-01-09 21:42:59 字數 1791 閱讀 6928

1樓:古劍風影

李逵是中國古代**《水滸傳》中的一位重要人物,他也是在水滸傳中最魯莽的人物。《水滸傳》中梁山泊好漢之一,綽號 「黑旋風」,具有農民的純樸、粗豪的品質,反抗性很強,對正義事業和朋友很忠誠,但性情急躁。是剛直、勇猛而又魯莽的人物典型,李逵性情急躁、耿直、純樸、莽撞、為人心粗膽大、率直忠誠、仗義疏財

李逵是一個孝順的孩子,自己有了好日子過,要把老孃接來,可惜的是老孃被老虎吃了,但是他還是把老虎給殺了。可惜因為行事鹵莽、頭腦簡單、沒有心計,最後被宋江毒死。

2樓:旗悌

他是一個心地單純的人。

李逵是一個怎樣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他成為一個心粗膽大、率

直忠誠,俠肝義膽,行俠仗義同時又魯莽好戰還是一個非常孝順的人。

李逵是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也是元雜劇「水滸戲」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生得粗壯黝黑,綽號「黑旋風」。

沂州沂水縣(今屬山東省臨沂市沂水縣)百丈村人氏。因為打死了人,逃了出去,得到赦免,被戴宗留在江州當牢子。

為了解救宋江和戴宗大劫法場,李逵與眾人大鬧江州,欲揹著老母上梁山,後因老母被虎吃,李逵怒殺一窩四虎。李逵慣使一雙板斧,梁山排座次時,位列第二十二位,是梁山第五位步軍頭領。

梁山受招安後,隨軍征討遼國、田虎、王慶、方臘;戰事結束後被封為鎮江潤州都統制。因宋江飲高俅等奸臣送來的毒酒中毒後,擔心李逵再次起兵造反覆仇,便讓李逵也飲下毒酒,李逵隨後身亡。

4樓:郭佳

李逵 性情急躁、耿直、純樸、莽撞、為人心粗膽大、率直忠誠、仗義疏財

李逵是一個孝順的孩子,自己有了好日子過,要把老孃接來,可惜的是老孃被老虎吃了,但是他還是把老虎給殺了。可惜因為行事鹵莽、頭腦簡單、沒有心計,最後被宋江毒死。

在《水滸傳》中,李逵是作者著墨較多,性格較為鮮明豐滿的人物形象之一。對這位梁山革命隊伍的要將,歷來的評價較高,或認為他最具反抗意識,或認為他天真可愛,但筆者閱讀《水滸》數遍,對這位好漢實在喜歡不起來,一頭失控的江湖怪獸,這是筆者對他的整體印象.

首先是其流氓習氣。他出身農民,但沒有農民的厚道,一點都不天真,反而顯出一副無賴相,賭博、搶劫,與一般的地痞無賴沒有什麼區別。如果把搶別人的東西也率率真的話,李逵不過是不加掩飾表現了人性中醜惡的一面。

其實是其嗜血性。李逵作戰不能說不勇敢,在衝鋒陷陣時表現得十分勇猛,為梁山事業的發展壯大也算是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也要看到,李逵的作戰方式與他人不同,他經常是敵我不分,不分青紅皁白地用板斧一路砍過去,此舉固然對敵人的殺傷力不小,但在毫無目標的板斧之下也增加了許多無辜的冤魂.

再次是其奴才意識。從表面上看,李逵在梁山好漢中最具反抗精神,這有他的屢次反對招安為證。但是我們要看其反抗背後潛在的動機,雖然說李逵做事經常缺乏思考,率性而為,但在這件事上他恰恰是有著明確的目的、並不含糊。

自然,李逵的結局也是很有悲劇意味的,耐人尋味,如此一條勇猛剛烈的漢子沒有轟轟烈烈地戰死沙場,最後卻落得一個最窩囊不過的死法,而且還是死於自己最崇拜、最信任的大哥宋江之手,這無疑具有一種反諷的效果,應該說作者的這一處理方式,是很有深度的

5樓:東南**

李逵的原則"誰惹我我就幹誰,誰惹我大哥我就幹誰"

沒有心機,做事從來不過腦子,我就喝酒吃肉,我就跟人打架,遇到事兒就四個字"幹就完了"

6樓:杜皓辰爸爸

《水滸傳》中的李逵,怎麼看就是一個毫無道德底線的人渣,為什麼還要稱為好漢?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真正的李逵:跟隨宋江被朝廷招安後,又投降了金國......大漢奸一個.....《水滸傳誤國人》

劉禹錫是個怎樣的人,劉禹錫是一個怎樣的人?

百畝園中半是苔,菜花淨盡紫花開。種桃道士今何處,前度劉郎今又來。劉禹錫,一個數次遭貶 但又不畏貶謫的文人。劉禹錫 772 842 唐代文學家 哲學家。字夢得。洛陽 今屬河南 人,祖籍中山 今河北定縣 他是匈奴族後裔,七世祖劉亮隨魏孝文帝遷洛陽,始改漢姓。父劉緒因避安史之亂,舉族東遷,寓居嘉興 今屬浙...

成吉思汗是怎樣的人,成吉思汗是一個怎樣的人?

成吉思汗意為 擁有海洋四方的大酋長 出生地 斡難河右岸迭裡溫孛勒塔合 蒙古國境內,孛勒塔合有 孤山 孛兒只斤 鐵木真 1 之意 蘇魯定 槍 身高 1.80米 屬相 馬 卒年 宋理宗寳慶二年 成吉思汗二十二年 金哀宗正大四年 1227年 享年 66歲 廟號 太祖 1265年上廟號 諡號 聖武皇帝 12...

柳宗元是怎樣的人,柳宗元是一個怎樣的人?

柳宗元 公元773年 公元819年 字子厚,漢族,唐代河東郡 今山西運城永濟 人,祖上世代為官,七世祖柳慶為北魏侍中,封濟陰公。世人稱之為 柳河東 河東先生 是我國唐朝著名的文學家 哲學家 散文家和思想家,與韓愈共同倡導唐代古文運動,並稱為 韓柳 與劉禹錫並稱 劉柳 與王維 孟浩然 韋應物並稱 王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