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10系統卡頓怎麼辦,win10系統卡頓嚴重。怎麼解決?

2022-01-10 01:06:50 字數 5175 閱讀 2295

1樓:十八子

這種卡頓的翻譯有可能是你那個電腦的配置比較低啊 你要把那個放成高一點的配置要不的話 你就去你就把那些多餘的輪胎給他刪除 他就不會卡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 停止非核心的程式運作(包括第三方防毒、優回化軟體)。

2. 情況允許的話,解除安裝設答備中的第三方防毒、管家、優化軟體。

3. 同時按【windows 徽標鍵+r】,輸入 【msconfig】,按回車(enter)。

4. 點選 【服務】--【隱藏所有 microsoft 服務】--【全部禁用】。ps:若啟用了指紋識別功能,請不要關閉相關服務。

5. 啟動【工作管理員】,點選 【啟動】 選項卡,將所有啟動項都禁用.

6. 重啟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系統卡頓的話,可以嘗試清理清理電腦,如果之後還是卡頓的話,可能是電腦出現了問題,很建議到電腦店去修一下

4樓:格棘影視

硬體不太好吧,硬體好的話就不是問題,現在主流的固態,大記憶體是不卡的標配。

5樓:快樂的玩耍著

系統卡頓,首先你看你的記憶體是多大的,建議8g左右的記憶體,基本就不會卡頓了,要是記憶體沒問題,那清理下系統,看下會不會多安裝了沒用的軟體,垃圾軟體,或者中了木馬,用防毒軟體清理下。最後還不行就重新安裝個系統試試,要是安裝系統了還不行就是配置太低了,要升級配置了。

6樓:華碩服務

原因一:第三方軟體

電腦卡的一個原因可能是安裝了「耍流氓」的第三方軟體,尤其是優化和防毒類軟體。

原因二:系統後臺

1、系統更新

我們可以在方便時搜尋【windows更新】,選擇手動【檢查更新】、或者【更改使用時段】。

2、防毒軟體

以mcafee為例,我們可以在桌面右下角找到對應圖示,【檢查更新】並按提示更新後重啟。

原因三:系統垃圾

系統快取、操作記錄、日誌檔案、軟體殘餘,頻繁使用卻不清理垃圾可能會讓電腦越用越卡。

1、磁碟清理

右擊磁碟碟符,依次選擇【屬性】【常規】【磁碟清理】,勾選需要清理的專案,點選【清理系統檔案】,按提示完成並【確定】。

2.磁碟碎片整理

選中磁碟右擊【屬性】【工具】【優化】。優化完畢後點選【更改設定】,取消【按計劃執行】。

3.啟用儲存感知

win10 1703以上版本支援的儲存感知功能,能讓系統通過刪除不需要的檔案(如臨時或**站內的檔案等)來自動釋放空間。

依次點選【開始】【設定】【系統】【儲存】並【開啟】「儲存感知」。

原因四:不使用的功能

部分功能若不需要使用也可以選擇關閉,減少有限資源的耗用。

1、關閉休眠

依次開啟【控制面板】【電源選項】【休眠】,把【啟用休眠】前面的勾去掉。

若沒有休眠按鈕,右擊開始選單依次選擇【設定】【系統】【電源和睡眠】【其他電源設定】【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勾選【休眠】後【儲存修改】即可。

2.減少開機載入啟動項

依次點選【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也許你會發現一堆流氓軟體都開機自啟動哦~

win10系統卡頓嚴重。怎麼解決? 10

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卡,可能是系統盤的垃圾太多了,可以將重要的檔案備份好,然後重灌系統。

win10重灌教程如下:

3、部署完成後會提示我們重啟電腦,選擇立即重啟。

4、重啟後選擇 xiaobai pe-msdn online install mode,然後按回車進入 windows pe 系統。

5、在 pe 系統中,軟體會自動幫助我們重灌,重灌完後直接重啟電腦。

6、選擇 windows 10 系統,經過一段時間,我們的 windows 10 系統就能正常安裝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系統卡頓嚴重的解決方法如下:

1. 停止非核心的程式運作(包括第三方防毒、優化軟體)。

2. 情況允許的話,解除安裝裝置中的第三方防毒、管家、優化軟體。

3. 同時按【windows 徽標鍵+r】,輸入 【msconfig】,按回車(enter)。

4. 點選 【服務】--【隱藏所有 microsoft 服務】--【全部禁用】。ps:若啟用了指紋識別功能,請不要關閉相關服務。

5. 啟動【工作管理員】,點選 【啟動】 選項卡,將所有啟動項都禁用.

6. 重啟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windows 10是由美國微軟公司開發的應用於計算機和平板電腦的作業系統,於2023年7月29日釋出正式版。

windows 10作業系統在易用性和安全性方面有了極大的提升,除了針對雲服務、智慧移動裝置、自然人機互動等新技術進行融合外,還對固態硬碟、生物識別、高解析度螢幕等硬體進行了優化完善與支援。

截至2023年5月29日,windows 10正式版已更新至10.0.19041.264版本,預覽版已更新至2020更新10.0.19635.1版本。

9樓:約定

原因1、記憶體造成的系統卡頓問題

關於是否是記憶體過高造成的卡頓,這點還是比較容易判斷的,一般我們的電腦管家類軟體都有一個懸浮球或者是叫做加速器之類的小外掛,只要大多數情況是綠色的,那就沒有出現記憶體佔用過高的情況,而如果一直是紅色的話,那就說明電腦的記憶體佔用過高麼,這時候就容易導致系統出現卡頓問題。這個問題還是比較容易的,關閉superfetch即可解決。具體的操作如下:

在鍵盤上按下win+r,調出「執行」程式,輸入services.msc。在開啟的「系統服務」中,找到superfetch,雙擊開啟,停止該服務並且在恢復關係中把重新啟動該服務,改為「無操作」。

接著,關閉系統自動更新程式,這和上面的超級預讀服務同時造成系統嚴重卡頓。關閉方法如下用鍵盤按win+r 調出「執行」程式,輸入gpedit.msc。

在開啟的策略組中,依次「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windows更新」。在右面找到「配置自動更新」,雙擊開啟,選擇「已禁用」,這樣就可以禁止自動更新了。

原因2、cpu佔用導致的卡頓問題

判斷是否是cpu佔用過高,可以在「工作管理員」的「效能」進行檢視,如果一直佔用過高的話,可以參考文章《win10cpu佔用100怎麼辦 win10系統佔用cpu過高解決方法》進行解決。

原因3、磁碟佔用率過高導致的卡頓問題

有些出現卡頓問題的windows 10系統電腦,常會出現磁碟佔用率經常達到100%的情況,導致系統處於假死狀態,點什麼都沒有反應。這時候可以通過嘗試以下幾個方面的設定或修改來緩解磁碟佔用率高的問題。

1、合理設定windows defender計劃掃描

windows defender是win10系統內建的防毒軟體,但是預設windows defender的計劃掃描是無法關閉的,那麼當windows defender進行掃描時,如果你再進行其他的工作,那麼磁碟佔用率很容易就達到了100%,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合理設定windows defender計劃掃描,具體的操作方法可以戳連結進行了解。又或者是禁用windows defender,這點只要我們安裝了其他第三方的諸如防毒軟體等安全軟體之後,windows defender就會自動關閉,這也就是說可以通過安裝其他安全軟體來自動禁用windows defender。

2、關閉家庭組

「家庭組」功能也會導致磁碟佔用率增高,所以如果你並不使用「家庭組」功能,最好關閉它。具體操作為win+ r 快捷鍵調出「執行」對話方塊,輸入「services.msc」,確定,開啟「服務」管理視窗。

找到服務項「homegroup listener」,雙擊它開啟「homegroup listener的屬性」視窗,把啟動型別設定為「禁用」。按同樣的方法把服務項「homegroup provider」的啟動型別也設定為禁用。

3、關閉ipv6協議

windows 10預設開啟了ipv6協議,這同樣會增加磁碟佔用率,而目前ipv6地址還未普及,所以可以先關閉ipv6協議。具體的操作方法為開啟依次開啟控制面板\網路和 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從左側的欄目中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進入「網路連線」。開啟「乙太網屬性」視窗。

在「此連線使用下列專案」列表中找到「internet協議版本6(tcp/ipv6)」,取消勾選,最後點選「確定」就關閉了ipv6協議。以後要想重新啟用ipv6協議,只需勾選後點選「確定」即可。

4、關閉或優化「索引(windows search)」功能

只需在服務管理器中關閉windows search服務即可。在cortana搜尋框中輸入「索引選項」開啟「索引選項(控制面板)」視窗,點選視窗底部中間的「高階」按鈕開啟「高階選項」視窗。在「索引設定」標籤頁的中間有「重建」按鈕,點選即可刪除和重建索引。

然後開啟「服務管理器」 ,找到「windows search」服務,雙擊該服務項開啟「windows search的屬性」視窗。點選底部的「停止」按鈕停止該服務,然後把中間的「啟用型別」設定為「禁用」,確定。

5、關閉superfetch超級預讀服務

個人使用者關閉superfetch服務將有效地降低磁碟佔用率。關閉方法可以參看前面的原因1的步驟,停止superfetch服務並設定為禁用即可。

6、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如果你使用的實體記憶體足夠大的話,例如4gb、8gb或者以上,那麼可以適當降低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但是建議不要低於2048mb,否則可能會出現未知問題。

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方法為在此電腦右鍵點選開啟屬性,選擇左側導航選單中的「高階系統設定」。這時就會開啟「系統屬性」視窗,預設顯示的就是「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開啟「效能選項」設定視窗,切換到「高階」選項卡。

點選下面的「虛擬記憶體」區域的「更改」按鈕即可開啟「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預設選中的是「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佈檔案大小」,取消勾選,然後在下面「每個驅動器的分佈檔案大小」的列表中選擇想要設定虛擬記憶體的驅動器(分割槽),一般選擇剩餘空間比較大的分割槽,然後在下面既可以選擇「系統管理的大小」,也可以選擇「自定義大小」,然後填寫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然後點選「設定」,最後點選「確定」,這時會彈出提示視窗「要使改動生效,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你可以選擇「立即重新啟動」,也可以選擇「稍後重新啟動」等把手裡的工作忙完之後再重啟。

重啟電腦之後,設定的虛擬記憶體即生效。

7、關閉硬碟ms模式

還有一種原因,是有些ssd固態硬碟在ahci模式下使用storahci.sys驅動時,可能會無法在msi下進行正確的輸入輸出操作,表現為磁碟佔用率100%和系統出現卡頓現象。如果要解決該問題,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在登錄檔中禁用msi mode。

window10系統怎麼更改螢幕亮度

win10螢幕亮度調節方法 一 在win10桌面空白位置,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 個性化 二 進入win10個性化設定後,再點選左下角的 顯示 鏈結。三 進入顯示設定後,我們再點選左側的 調節亮度 選項。四 最後在螢幕亮度調節介面的底部中間位置,就可以看到win10螢幕亮度調節杆了,...

window10系統中怎麼刪除微軟輸入法

刪除win10系統的微軟拼音輸入法操作步驟如下 1 點選桌面右下角的托盤輸入法圖示,撥出選單,點選 語言首選項 2 在語言首選項,點選 新增語言 3 按順序找到英語 4 再選擇英語 美國 就是平時所說的美式鍵盤,標準的英語狀態 5 然後,選中含有微軟拼音輸入法的語言,點選 下移 6 只要不是排第一位...

w10系統卡頓,win10系統卡頓嚴重。怎麼解決?

原因一 第三方軟體。電腦卡的乙個原因可能是安裝了 耍流氓 的第三方軟體,尤其是優化和防毒類軟體。原因二 系統後台。1 系統更新。2 防毒軟體。以mcafee為例,我們可以在桌面右下角找到對應圖示,檢查更新 並按提示更新後重啟。原因三 系統垃圾。系統快取 操作記錄 日誌檔案 軟體殘餘,頻繁使用卻不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