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統出現不明原因卡頓?

2023-05-28 12:15:05 字數 4339 閱讀 6251

1樓:棉花糖

第一,檢視你係統是不是沒有及時清理垃圾,或者電腦配置過低,系統太大了。第二排除掉你的軟體問題,就是你硬碟有了壞道或者接近損壞的嚴重扇區,建議你用硬碟檢測修復工具進行掃描隔離。如下圖一樣的情況就會出現電腦異常卡頓。

2樓:百元新

1、軟體安裝不要過多,需要清理部分不常用的軟體。

3、上網等系統的臨時檔案多,清理掉。

4、系統區的空閒空間過小,擴大剩餘空間。如果是win7 建議系統分割槽在50g+。

5、系統分割槽碎片過多,定時整理分割槽碎片。碎片整理軟體作業系統自帶。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反應慢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電腦硬體問題,硬體老化導致電腦執行載入變的非常慢,可以給電腦增加記憶體、換固態硬碟,這樣可以有效解決電腦反應慢;還有系統快取垃圾太多,可以通過**360安全衛士和電腦管家每天清理一下垃圾。這樣都可以有效的解決電腦反應慢問題。

4樓:嘿熊資料

我的也是最近發現卡頓的現象,但是系統更新一下就好了,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借鑑。

5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過系統嗎?重啟了系統也還是這樣嗎?

win10電腦什麼都沒執行為什麼還出現卡頓現象?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你係統可能開啟了自動更新。

2、在你連線網路的情況下,系統就會一直更新,就會出現你所描述的情況。

7樓:帳號已登出

第三方軟體 電腦卡的一個原因可能是安裝了「耍流氓」的第三方軟體,尤其是優化和防毒類軟體。

8樓:光輝燦爛的前程

win10電腦出現卡頓故障,可重新安裝win10系統即可;也有可能是硬碟出現故障,可重新更換個新的硬碟,重新安裝win10作業系統即可;也有可能是網路故障引起的,請檢查一下網路是否正常。

9樓:帳號已登出

win10電腦什麼都沒有執行還會出現卡頓的情況,這個應該是因為記憶體不足或者系統版本過低引起的。所以,可以嘗試升級一下系統和清理電腦上的記憶體。

10樓:網友

首先,這個配置是比較老的電腦了,裝win10後可能因為效能或者硬體時間長有小故障,所以有問題。

然後,還考慮是不是驅動不適配的問題。

11樓:耐性與gu氣

這個配置執行系統是夠用的。卡頓是系統的問題。重新安轉系統可以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或者是固態問題,先重灌系統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卡頓,不是cpu有問題,就是固態有問題。

win10系統卡頓嚴重。怎麼解決? 10

1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卡,可能是系統盤的垃圾太多了,可以將重要的檔案備份好,然後重灌系統。

win10重灌教程如下:

3、部署完成後會提示我們重啟電腦,選擇立即重啟。

4、重啟後選擇 xiaobai pe-msdn online install mode,然後按回車進入 windows pe 系統。

5、在 pe 系統中,軟體會自動幫助我們重灌,重灌完後直接重啟電腦。

6、選擇 windows 10 系統,經過一段時間,我們的 windows 10 系統就能正常安裝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系統卡頓嚴重的解決方法如下:

1. 停止非核心的程式運作(包括第三方防毒、優化軟體)。

2. 情況允許的話,解除安裝裝置中的第三方防毒、管家、優化軟體。

3. 同時按【windows 徽標鍵+r】,輸入 【msconfig】,按回車(enter)。

4. 點選 【服務】--隱藏所有 microsoft 服務】--全部禁用】。ps:若啟用了指紋識別功能,請不要關閉相關服務。

5. 啟動【工作管理員】,點選 【啟動】 選項卡,將所有啟動項都禁用。

6. 重啟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windows 10是由美國微軟公司開發的應用於計算機和平板電腦的作業系統,於2023年7月29日釋出正式版。

windows 10作業系統在易用性和安全性方面有了極大的提升,除了針對雲服務、智慧移動裝置、自然人機互動等新技術進行融合外,還對固態硬碟、生物識別、高解析度螢幕等硬體進行了優化完善與支援。

截至2023年5月29日,windows 10正式版已更新至版本,預覽版已更新至2020更新版本。

16樓:華碩服務

可嘗試通過以下方式進行系統的優化:

1、可以直接搜尋【服務】(或右擊【此電腦】選擇【管理】,選擇【服務和應用程式】,雙擊【服務】)在右側找到並雙擊【ip helper】,將「啟動型別」改為【禁用】後【確定】。

5、搜尋並進入【儲存】,【開啟】「儲存感知」。開啟後,windows便可通過刪除不需要的檔案(例如臨時檔案和**站中的內容)自動釋放空間。

6、若筆記本僅辦公不遊戲的話,可以右擊windows圖示選擇【設定】,點選【遊戲】並【關閉】遊戲欄。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原因:

1、電腦配置帶不起系統,如win10就對電腦配置有一定要求2、電腦垃圾過多。

3、電腦有不相容情況。

4、開機自啟項太多。

5、電腦散熱不好,導致溫度過高。

6、cpu有灰。

win10電腦卡頓不流暢是什麼原因

18樓:中關村**

電腦卡頓不流暢是什麼原因。

19樓:飄雨蓬萊

win10對硬碟的讀寫速度要求挺高,建議使用固態硬碟,對於其它硬體,能流暢執行win8的都可以流暢執行win10.

20樓:永恆之伈

windows十電腦卡頓不流暢的原因有很多。配置原因也是有可能的,配置太低的話就會卡頓。或者電腦硬體出現了故障,也可能造成卡頓。

如果配置沒有問題的話,檢查一下硬碟是不是有壞道,也會造成系統卡頓。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老電腦升級的,應該是電腦配置較低,可以換成win7即可。

22樓:力智淵

最主要的原因是電腦配置太低,次要原因是系統垃圾檔案太多,可以對電腦升級部分硬體,比如硬碟,記憶體等,以及對系統進行垃圾清理,系統優化。

23樓:匿名使用者

卡頓不流暢一是配置太低,二是記憶體太小,三是硬碟有壞道。

24樓:一枚足控

應該是後臺太多,還有就是顯示卡出問題了。

win10突然很卡

25樓:華碩服務

原因一:第三方軟體。

電腦卡的一個原因可能是安裝了「耍流氓」的第三方軟體,尤其是優化和防毒類軟體。

原因二:系統後臺。

1、系統更新。

2、防毒軟體。

以mcafee為例,我們可以在桌面右下角找到對應圖示,【檢查更新】並按提示更新後重啟。

原因三:系統垃圾。

系統快取、操作記錄、日誌檔案、軟體殘餘,頻繁使用卻不清理垃圾可能會讓電腦越用越卡。

1、磁碟清理。

右擊磁碟碟符,依次選擇【屬性】【常規】【磁碟清理】,勾選需要清理的專案,點選【清理系統檔案】,按提示完成並【確定】。

2.磁碟碎片整理。

選中磁碟右擊【屬性】【工具】【優化】。優化完畢後點選【更改設定】,取消【按計劃執行】。

3.啟用儲存感知。

win10 1703以上版本支援的儲存感知功能,能讓系統通過刪除不需要的檔案(如臨時或**站內的檔案等)來自動釋放空間。

依次點選【開始】【設定】【系統】【儲存】並【開啟】「儲存感知」。

原因四:不使用的功能。

部分功能若不需要使用也可以選擇關閉,減少有限資源的耗用。

1、關閉休眠。

依次開啟【控制面板】【電源選項】【休眠】,把【啟用休眠】前面的勾去掉。

若沒有休眠按鈕,右擊開始選單依次選擇【設定】【系統】【電源和睡眠】【其他電源設定】【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勾選【休眠】後【儲存修改】即可。

2.減少開機載入啟動項。

依次點選【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也許你會發現一堆流氓軟體都開機自啟動哦~

26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點選「工作列」。

找到並點選「工作管理員」。

找到卡死或者是佔記憶體的程式。

點選程式後選擇「結束任務」可緩解電腦變卡。

w10系統卡頓,win10系統卡頓嚴重。怎麼解決?

原因一 第三方軟體。電腦卡的乙個原因可能是安裝了 耍流氓 的第三方軟體,尤其是優化和防毒類軟體。原因二 系統後台。1 系統更新。2 防毒軟體。以mcafee為例,我們可以在桌面右下角找到對應圖示,檢查更新 並按提示更新後重啟。原因三 系統垃圾。系統快取 操作記錄 日誌檔案 軟體殘餘,頻繁使用卻不清理...

window10系統卡頓怎麼辦,win10系統卡頓嚴重。怎麼解決?

這種卡頓的翻譯有可能是你那個電腦的配置比較低啊 你要把那個放成高一點的配置要不的話 你就去你就把那些多餘的輪胎給他刪除 他就不會卡頓了 1.停止非核心的程式運作 包括第三方防毒 優回化軟體 2.情況允許的話,解除安裝設答備中的第三方防毒 管家 優化軟體。3.同時按 windows 徽標鍵 r 輸入 ...

win10遊戲延遲卡頓,win10電腦玩遊戲卡頓不流暢

主要取決於電腦硬體效能,而不是系統,所以問題不是 win10 玩遊戲很卡,而是你的當前電腦玩遊戲很卡。舉個例子,電腦有不同價位的,而一個win10家庭版 是固定的,所以問題不主要在系統上。系統提供基本的功能,自然不會要求太高的計算能力。遊戲有複雜的畫面和其它物理光影效果,需要龐大的計算量。計算機的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