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一開,過一會兒就自動關了,這是怎麼回事兒?是哪沒設定好嗎

2022-01-10 09:07:03 字數 4421 閱讀 8893

1樓:成就家修

1、誤觸了空調的按鍵

空調遙控器上面的按鍵有很多的,大家先檢視空調遙控器上的定時開關選項是否處於開啟狀態,若是,則把它調至關閉狀態。或者看遙控器上是否處於睡眠模式,它會在溫度達到所調的溫度時自動關機,把這種模式轉換成普通模式就可以了。

2、溫度控制器出問題

可能是室內機的溫度控制器損壞。開啟室內機的外殼,在裡面的銅管盤管上有一個3-4釐米長的銅套,裡面卡著的就是管溫感溫頭。

3、電壓出問題

空調都設有過欠壓自動保護功能,所以當電網電壓不穩定超出允許範圍時就會自動停機。如果電網經常這樣,就不能使用空調了。只能找供電部門解決。

4、電磁干擾

檢查空調內機附近是否有家用電器,是否存在電磁干擾!這種情況的排查需要將空調附近的電器關閉然後空調空調是否依然會自動開機。

詳情可**諮詢。

2樓:

你先把電源插頭拔掉或者關了 等個幾分鐘在開啟還不行的話就是壞了

還有一種可能

你壓倒遙控器了

3樓:貝克老母

這種情況估計是電腦板壞了,要修了。

4樓:天橋臥龍

你麻麻吹吹空調不就不能聊

5樓:

你設定了時間,你不知道而已

空調一會自動開,一會又自動關是怎麼回事啊?

6樓:成就家修

空調自動關機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首先我們需要檢查空調是否設定定時開關機,如果設定了,空調自動開機也就屬於正常現象了。

檢查空調內機附近是否有家用電器,是否存在電磁干擾!這種情況的排查需要將空調附近的電器關閉然後空調空調是否依然會自動開機。

檢查空調遙控器是否失靈,排查這方面就是把遙控器的電池取出,或者把遙控器儘量放在裡空調遠的地方。

檢查空調電路板是否受潮。

檢測空調電路板上的零件是否有損壞。

建議需要找專業的維修空調部門來維修。詳情可**諮詢。

7樓:巨尋桃

如果你用遙控關機了,空調是不會自動開的。你的空調目前是處於工作狀態。

這種現象是有三個原因:1. 設定了自然風,這時比較有規律的啟動與停止執行狀態。

2.根據室溫在波動而啟動與停止執行狀態,這是動態的,這正是溫度的調節過程,高了、低了,動一動,差不多調到設定溫度,就停下來,但不是關機狀態,而是待機狀態。3.

夏天用電高峰,電網電壓波動,當電壓低時,自動停止製冷,所謂自動關機,這時電網裝置停了一些,電網電壓又恢復正常,空調檢測電壓正常啟動範圍,又開始自行啟動。

這些不是空調故障,你無須處理。可別找維修,怎麼得讓你出點錢吧。

另外告訴你,現在很多電器設計是沒有電源開頭的,一直處於待命或待機狀態,你在不用時,請斷開電源,省電又安全;重啟時,也請斷開電源再接通,機器會自動檢測,然後靜待主人的操作指令。

8樓:熊貓踩雲朵

我家空調開著突然會自動關閉然後又自動開了這是咋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空調(非變頻空調)在室溫到了設定溫度就會自動停止工作,室溫偏離設定溫度就會自動開機工作,製冷和制熱狀態都是這樣。

10樓:許龍剛

現在是用電高峰期,電壓低時空調會空調關機,因為空調有過低壓和欠壓保護。

1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一是不小心按了空調的定時開關功能,之後忘記把定時功能關掉,造成空調的自動開關機;

二是空調電腦板有問題。

如果空調在保修期內,專家建議讓專業的售後服務人員上門檢修一下更為安全保險,也能夠及時解決問題。

12樓:愛沒有沒有理由

空調開啟後,一會兒就自動關閉,按遙控器卻不管用

13樓:

你好,請問我把遙控的電池拿掉,格力空調為什麼一會開一會關呢!這是什麼原因呢

空調開啟沒過多久就自動關了怎麼回事?

14樓:成就家修

1、可能是bai室內機

的溫度控制器du損壞。開啟zhi室內機的外殼,在dao裡面的銅管盤管專上有一個3-4釐米長屬的銅套,裡面卡著的就是管溫感溫頭。

2、室外機安裝在格柵內,或周圍有阻擋,通風不良,造成保護停機。

3、室外機散熱風扇的啟動電容損壞,風扇不轉,溫度過高而保護停機。可以用肉眼觀察得到。風扇不轉時,需更換風扇啟動電容。

4、製冷濟洩漏掉大半,空調製冷能力大幅下降,且機器易過熱。製冷濟洩漏掉的空調,噪宣告顯比以往要大許多,容易判別。讓修理空調的師傅來新增製冷濟,並檢一下漏。

詳情可**諮詢。

15樓:神回覆

空調運轉bai(開機)過程中du出現自動停機的原因,以

zhi以下兩dao種情況最

多:一.電網版電源電壓低或導權線電阻大。造成這種情況,有些是電線老化、過細(電線發熱)或插板接觸問題等,工作電流、低壓壓力偏低,高壓壓力偏高。

很快過熱或高壓保護動作而停機。檢查更換故障段即可解決;有時候,電網電路不穩定也會造成空調中途停機,這是非人為因素。

二.製冷系統缺氟。製冷或制熱效果差,工作電流、執行壓力、平衡壓力都小於其正常值,長時間運轉後,過熱保護動作停機。找維修人員加入標準劑量的氟利昂便可解決。

如何判定空調是否缺少氟利昂:先開啟空調開製冷,讓空調壓縮機連續運轉15分鐘以上,若製冷系統缺氟,會出現以下現象:

回氣管發乾,用手觸控無明顯的涼感,也無結露現象。

高壓管結霜。原因是缺氟,導致液管內壓力下降,沸點降低,使閥門溫度低於冰點。

開啟室內機面板,取下過濾網,可發現蒸發器僅少部分結霜或結 露。這是製冷劑不足、製冷面積相應減小的結果。

室外機排風無熱感。製冷劑不足,導致冷凝壓力及溫度降低。

排水軟管排水很少或根本不排水。

如果高壓管結霜,說明缺氟嚴重,只有氣管閥門結霜,說明略微缺氟或環境溫度過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空調顯示器的地方受潮了,拿吹風機吹朝著裡面吹五分鐘就好了。電器和電子產品一般都是最怕潮的,尤其是南方比較溼熱的地區。

17樓:凍乾粉都是

每次都這樣嗎?那肯定是有故障了啊。溫度或電流保護。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定時了或者睡眠了

19樓:forever_忘不了

也許是因為你家用電過度 空調自動關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夏天的時候有很多人在開空調,所以電不足

空調的ac開啟後,一會兒就自動關閉,怎麼解決?

21樓:風箏

1、檢查空調遙控器上的定時開關選項是否開啟。如果是,請將其關閉。或者檢視遙控器是否處於睡眠模式,當溫度達到調整後的溫度時,遙控器將自動關閉,並且該模式轉換為正常模式。

2、由於空調管線的插針和插座接觸不良。可以嘗試拔下空調開關並將其插入其他引腳以檢視是否會自動關閉。

3、由於空調器具有過壓和欠壓自動保護功能,當電網電壓不穩定超出允許範圍時,它們將自動停機。如果電網經常發生這種情況,則不能使用空調。只能找到供電部門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常見故障

一、出風量小、製冷差

首先要考慮外界環境溫度高,室內人員比較多空調器全負荷工作;其次,電源電壓過低,引起空調器不易發動,起動後又停機或保險絲熔斷現象,需要加裝電源穩壓器。

開在強冷擋房間溫度降不下來,出風口的出風量不大,這是空氣過濾網積灰太多,要清洗過濾網;再就是可能是溫控器調節不當;還要考慮空調安裝位置,位置不對會導致室內溫度不均勻或製冷效果差。

二、空調漏水

空調漏水極有可能是因為排水管堵死、脫落或破損;裝置不水平;搬運及碰撞後造成接水盤移位;室外的接水容器已裝滿水,出水管被水堵住,實際是室外的大氣壓將管內的水壓住,將水倒掉即可。

當室內空氣溼度大時,室內機出風框、擺風葉片上或連線管表面有水珠等原因造成。出現前三種情況就需要請維修工人來維修了。

22樓:day忘不掉的痛

自動關機的現象:

1.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

2.正在除霜;如果長時間停機不工作的話,室內機或室外機顯示器上都會顯示故障,也可將電源斷開後6分鐘再通電一試,仍不好可以找售後上門檢修。

23樓:愛卡汽車專家

先檢查一下電瓶,如果能解決那就不用繼續查了。

其次,檢查空調濾芯,看看是不是灰塵滿了

第三,檢查氟利昂缺不缺

如果三項都排除,就出現最壞的可能了,就是你的空調面板有問題了。凱越的空調面板常出問題,壞了就得換,我印象裡沒有6、7百拿不下來~~

24樓:來自閩越王城稚氣未脫的無尾熊

我的也是這樣,請問你的弄好了嗎?請指教一下

開啟空調一會兒是涼風,一會兒是熱風,這是什麼原因

具體要看空調出熱風時,室外機壓縮機是否工作,如果沒有工作,多是壓縮機熱保護停機,如果壓縮機工作,多是四通閥有故障,應及時與售後聯絡進行檢修。空調 會涼風一會不是涼風。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下哦 當空調在制熱模式運轉一段時間後,室外冷凝器會結很厚的霜雪,如果...

充電寶為什麼充一會兒就自動關了,充電寶為啥充一會就自動斷電了

因為沒有電了。充電寶copy自身的充電插頭直接通過交流電源可以對移動裝置充電且自身具有存電裝置,相當於一個充電器和備用電池的混合體。真正意義的充電寶基本都由聚合物鋰電池作為儲電單元。它本身就是一個鋰電池聚合物的存電裝置,通過ic晶片進行電壓的調控,再通過連線電源線充電或儲電然後可以將貯存的電量釋放出...

電腦玩一會兒就自動關機,等一會兒又自動的啟動,這什麼問題啊

開始執行輸入 msconfig確定系統實用配置程式高階選中 禁用快速關機 重新啟動電腦。如果還不能解決,看看是否有驅動程式或硬體錯誤。電腦在正常關閉時卻自動重啟,一般是由於主機板電源管理出現問題所致。有些主機板的電源管理部件,由於受佈線設計和零件質量的影響,對電平訊號的響應不是很精確。由於在主機板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