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空調製熱(輔熱開著)後,工作一會兒停一會兒然後再工作再停。請問這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解決

2022-01-09 16:19:37 字數 5506 閱讀 1612

1樓:冼綺南

1、室外機翅片太髒或者有障礙物阻擋室外機

室外機翅片太髒或者有障礙物阻擋室外機風量,都會導致空調從室外側吸收熱量不足,盤管溫度間歇性降低,防冷風保護停機。

2、製冷系統製冷劑洩漏,系統內製冷劑不足

製冷系統製冷劑洩漏,系統內製冷劑不足,都會導致內機盤管溫度升不上來,當風機開啟後,盤管溫度急速下降,從而防冷風保護停風機。

解決方法:

可以拆下室外機翅片進行清洗,清除室外風機的障礙物,保持室外風機乾淨。

仔細檢查空調系統,檢視是否是因為製冷劑洩露或不足,如果確定是因為製冷劑的問題,應按規定補充製冷劑,使其恢復正常執行。

2樓:宇一王

把設定溫度提高,觀察室內溫度和你設定的溫度接近停機就對。

3樓:相當小把戲

初步判斷有兩種可能的原因:

可能原因1:製冷系統冷媒洩漏,系統內冷媒量不足,導致內機盤管溫度升不上來,當風機開開後,盤管溫度急速下降,從而防冷風保護停風機。

可能原因2: 室外機翅片太髒或者是有障礙物阻擋室外機風量,導致空調從室外側吸收熱量不足,盤管溫度間歇性降低,防冷風保護停機。

建議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上門檢查維修。

4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海爾跟你的情況完全一樣。所有方法都試過,沒用。你們回答的都是基本常識。

5樓:

請你提高空調溫度設定,在原有基礎上提高溫度後觀察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根據反映的現象,應當故障是執行正常的,因為現在季節裡的溫度不是冬季最冷時,電輔開啟後,當檢測溫度達到22度時,空調的電熱功能或空調很容易達到設定溫度即可停止加熱。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空調製熱一直不出風,怎麼回事?

7樓:通王家電維修

1、室內機沒有接通電源

空調不出風有可能是因為空調沒有真正的接通電源導致的。我們可以詳細檢視一下空調的插頭是否出現了鬆動現象,空調的遙控器是否出現了問題,假如空調的插頭出現了鬆動,或者是空調的遙控器出現了問題的話,那麼空調自然就不出風了。

2、室內熱交換器溫度較低

空調不出風也有可能是因為空調擺放在室內的制熱交換器的溫度比較低導致的。在冬季使用空調製熱的時候,假如室內的制熱交換器的溫度比較低的話,空調就會自動停止送風,目的是為了防止吹冷風的現象出現。

3、室外換熱器結霜

空調不出風也有可能是因為空調擺放在室外的換熱器出現了結霜現象導致的。在冬季使用空調製熱的時候,假如室內的溫度比較低或者是溼度比較高的話,那麼擺放在室外的換熱器就會出現大量的結霜現象,這時空調就會自動啟動化霜功能,而室內空調自然就會停止送風了,或者是送風的速度一般都是在三分到十二分左右。空調在化霜的過程中,一般都會流出較多的水蒸氣或者是水流。

4、室內開啟除溼模式

空調不出風還有可能是因為空調開啟了除溼功能導致的。當空調的除溼功能被開啟以後,空調的室內機風扇就會停止執行,停止送風,那麼空調自然就無法送風了。空調的室內機風扇之所以停止執行是為了防止除溼過程中所凝結的水份被蒸發,從而避免室內的溫度升高。

5、空調壓縮機出現損壞

空調不出風還有可能是因為空調的壓縮機出現了問題導致的,一旦空調壓縮機被損壞的話,空調自然就不送風了,這時就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士上門進行檢測和維修了。

8樓:成就家修

空調製熱,開始幾分鐘不出風正常,一直不出風那就有問題了,可能是空調髒堵,或者空調漏氟,缺氟,製冷劑不足,都可能出現這類問題,建議聯絡專業維修師傅。

9樓:yangzhi涯

空調不制熱原因剖析

原因一:之所以使用者開啟空調製熱時,大約需要8-12分鐘的時間來「除霜」,是因為當室外氣溫低於0攝氏度的時候,空調室外機就會立馬結霜。房間氣溫或許降低了,部分使用者就誤認為是空調製熱效果不理想。

原因二:由於使用者使用、保養不當等等。

原因三:之所以造成空調無法正常工作,是因為用電量大增,可能會造成地區電源電壓不穩或太低。

原因四:有可能是缺氟,這時候我們需要請售後服務人員檢查加氟。使用者大多使用的是熱泵型或熱泵加輔助電加熱型空調。

原因五:空調製熱的適用面積小於使用空調的房間面積,造成室溫不能理想上升,即額定製熱量不夠。這時候我們需要採用布簾子、噴繪人像隔斷縮小房間面積;-5度以下建議不要開啟空調,採用輔助電加熱,使用壁掛爐或者取暖器;使用空調時我們儘量避免用電高峰期使用空調。

原因六:之所以影響了空調的制熱效果,是因為由於室外氣溫在-5℃以下。室外氣溫越低,空調的制熱效果越差,實際制熱量不夠。

10樓:可以叫我表哥

空調製熱不出風有如下兩個原因:

1、空調在冬天制熱的時候,開機要有預熱的階段,開機外機先工作,當內機管道溫度升高以後,內機開始送風,這是空調的防冷風功能。

2、還有就是開機一段時間,外機要化霜,那時候內機也是不工作的,化霜一般10分鐘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導風板自動轉到最下邊,正常;經過冷風防止功能後有熱風出來,說明硬體也基本正常;過了兩三分鐘後出問題了,室溫肯定不會上去的。

根據你的情況判斷,首先你要檢查一下你的過濾網是不是特別髒,如果是,清洗一下就好了,因為太髒堵塞了風量,導致系統過熱停機。如果不是,一下幾點供參考:

1、其它東西擋風?

2、熱風直接擋回吹到感測器使空調認為溫度到了?

2、可能你加過過量的製冷劑?

3、控制部分不良

4、供電不穩或虛接導致停機保護

12樓:剛玥銀念之

你好:1、空調器在制暖工況時,室內機的風扇會立即啟動的,沒有「延遲」的概念。

2、空調製暖是【熱泵】原理,就是室內機與室外機的熱交換器(通過四通閥)轉換。如果室內機不出風,應該檢修控制板的風機輸出電路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空調不制熱原因:

1、當室外氣溫低於0攝氏度的時候,空調室外機就會立馬結霜,使用者開啟空調製熱時,大約需要8-12分鐘的時間來「除霜」,部分使用者就誤認為是空調製熱效果不理想。

2、由於使用者使用、保養不當等等。

3、之所以造成空調無法正常工作,是因為用電量大增,可能會造成地區電源電壓不穩或太低。

4、有可能是缺氟,這時候我們需要請售後服務人員檢查加氟。使用者大多使用的是熱泵型或熱泵加輔助電加熱型空調。

5、空調製熱的適用面積小於使用空調的房間面積,造成室溫不能理想上升,即額定製熱量不夠。這時候我們需要採用布簾子、噴繪人像隔斷縮小房間面積;-5度以下建議不要開啟空調,採用輔助電加熱,使用壁掛爐或者取暖器;使用空調時我們儘量避免用電高峰期使用空調。

6、之所以影響了空調的制熱效果,是因為由於室外氣溫在-5℃以下。室外氣溫越低,空調的制熱效果越差,實際制熱量不夠。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14樓:我勒個去啊

應該是你空調的制熱系統壞掉了,建議你找一個維修空調的師傅幫你維修一下。

15樓:市銳象雁荷

制熱時一般要等待幾分鐘才出風,一般制熱30分鐘進入化霜停機5分鐘

16樓:拜遠端木山菡

制熱時一般要等待幾分鐘才出風,有個延遲過程。

17樓:鏃犺亰餜槕

兄弟我也不知道。我家空調也是這樣。但是一會兒一會兒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一下過濾網是不是不乾淨

19樓:牽瑤東郭涵涵

需要靜靜等待3-8分鐘不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用第一個三角形自動模式。

21樓:forever明風

我家空調製熱也是這個情況,請問你家是怎麼解決的?

22樓:笨貓貓

如果夏天都可以正常使用,冬天卻不可以,是不是不是變頻空調呢?如果是,一般預熱就可以出熱風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個問題 請問樓主解決了嘛

海爾空調輔熱是什麼意思?

24樓:小嫣老師

輔熱,是指空調的ptc電輔熱技術。理論上就是用額外的電加熱增加制熱量,效果上會明顯好不少。一般按下空調遙控器上的「輔熱」按鈕即可啟動。

空調開啟輔熱時,空調會通過壓縮機和電熱絲兩種防止一起制熱,這是因為在天氣比較冷時,外界的溫度很低,空調很難制熱,所以空調內部安裝了一個電熱絲,可以通過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方式進行取暖,這樣空調交換熱量和電熱絲加熱雙管齊下,空調製熱效率更高。

擴充套件資料

開輔熱的缺點

1、帶有輔熱的空調耗電非常大,幾乎是相同普通空調的兩倍左右。而且電熱絲制熱效率比較低,能效比不能達到百分之100,而空調壓縮機工作的能效比可以有百分之300多,使用電熱絲加熱非常耗電。

2、由於電輔熱發熱源溫度非常之高。會導致空調吹出來的空氣相對乾燥,而空氣中的水分並沒有相應的增加,容易生呼吸道疾病。

25樓:泰匯園林

海爾空調的輔熱指的是輔助電加熱功能,空調在製冷和制熱方面一般都取決於壓縮機的功率,基本原理是一樣的,在夏天空調降低幾度就可以達到製冷效果了,但是在冬天,通常溫度要升高幾十度,這個時候光靠壓縮機做功是很難達到理想效果的。

這個時候就需要輔助電加熱,也就是加在內機裡面的加熱棒類的彎管來輔助制熱從而達到理想效果。海爾空調的電輔熱技術是ptc電輔熱技術。ptc是一種半導體發熱陶瓷,當外界溫度降低,ptc的電阻值隨之減小,發熱量反而會相應增加。

依據此原理,採用了ptc電輔熱技術的空調,能夠自動根據 房間 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一般來說,天氣寒冷嚴重影響空調製熱功能的正常發揮,而帶有電輔熱功能的空調,由於電輔熱對空調發熱量的調節、輔助作用,則很好地克服了這一缺點,十分適合嚴寒地區使用。

電輔熱本質就是超級耗電的暖氣機,即在空調出風口加入一定功率的電熱絲,通過空調的風力將電熱絲的熱量帶到房間的空氣中。

某些人看到我一會兒學習,一會兒工作,一會兒享受著下午茶時,他們就語氣著重或許惡狠狠的對我說話

如果你要問我,當你被別人因為嫉妒而出言中傷時,你會怎麼辦?我會笑笑說 我那麼耀眼,讓你嫉妒,真抱歉。我這是赤裸裸諷刺的語氣,我就是這麼耀眼,以後還想萬丈光芒,讓你連嫉妒都沒法嫉妒!01最近小敏找我訴苦,她說她一直羨慕宿舍裡的那個年年拿獎學金的學霸,準確的說是嫉妒,於是她化嫉妒為力量,知道自己成績還不...

夢見一條水渠然後一會兒洪水一會兒大火

這個夢說的不大詳細,所以理解起來,也自然不會太精準我的看法是這樣的 一條水渠,剛剛查了一下,是用來引水澆灌農作物的吧它代表你生活中改變自我狀態的通道 而水,在夢中代表了感情與變化 不受控制的水,暗示生活中不受控制的情感與環境變動火,與急切熱烈的情緒有關,同時代表危機 來勢凶猛,指你沒有心理準備,也不...

開啟空調一會兒是涼風,一會兒是熱風,這是什麼原因

具體要看空調出熱風時,室外機壓縮機是否工作,如果沒有工作,多是壓縮機熱保護停機,如果壓縮機工作,多是四通閥有故障,應及時與售後聯絡進行檢修。空調 會涼風一會不是涼風。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下哦 當空調在制熱模式運轉一段時間後,室外冷凝器會結很厚的霜雪,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