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治血糖高最好的,什麼治血糖高?

2022-01-10 13:07:09 字數 5518 閱讀 2546

1樓:匿名使用者

1、燕麥

燕麥的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賴氨酸高達0.

68克。

2、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2樓:議會制諤平

血糖高目前的方法是採用藥物進行控制的,一般來說輕微的偏高,可以考慮先飲食控制下

指導意見:

儘量不要吃糖,也不要吃糖,澱粉多的食物,如果是血糖偏高較多,需要考慮使用胰島素等藥物進行**,注意監測血糖

3樓:愛晨愛神

血液中的糖份稱為血糖,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葡萄糖(英文簡寫glu)。體內各組織細胞活動所需的能量大部分來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正常人在空腹血糖濃度為3.

9~6.0mmol/l。空腹血糖濃度超過6.

0mmol/l稱為高血糖。血糖濃度低於3.9mmol/l稱為低血糖。

血糖高要嚴格控制血糖。早期有效地控制感染。嚴格控制血糖可減少感染的發生率。

控制血糖、糾正酸中毒有利於感染的控制和消除。感染時除胰島素用時加大外,口服降糖藥的病人應改用胰島素,感染控制後再改回口服藥。對高血糖患者感染應予以足夠的認識和處理。

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電解質紊亂、營養缺乏、抵抗力下降、腎功能受損、神經病變、眼底病變等。控制高血糖勢在必行。

4樓:蛋花和黴黴

高血糖的**主要明確起因,生理性高血糖通常無需**,而病理性高血糖需要針對原發病進行**。目前主要通過藥物來控制病理性高血糖。

對症**

一般**:

包括合理的飲食、適當的運動、進行血糖和病情的監測等。

藥物**

1、磺脲類

作為單藥**,主要選擇應用於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非肥胖病人、用飲食和運動**血糖控制不理想時。常用藥物有格列本脲、格列吡嗪、格列齊特等。其不良反應有低血糖、體重增加、**過敏、食慾減退等。

其禁忌證為1型糖尿病,有嚴重併發症或β細胞功能很差的2型糖尿病,兒童糖尿病,孕婦、哺乳期婦女,大手術圍術期,全胰腺切除術後,對硫脲類過敏或有嚴重不良反應者。

2、格列奈類

具有吸收快、起效快和作用時間短的特點,主要用於控制餐後高血糖,也有一定降低空腹血糖作用。常用藥物有瑞格列奈、那格列奈和米格列奈等。常見的不良反應為低血糖和體重增加。

3、雙胍類

作為2型糖尿病**一線用藥,可單用或聯合其他藥物。與胰島素聯合應用可能減少胰島素用量和血糖波動。目前廣泛應用的是二甲雙胍。

其不良反應有**過敏、維生素b12缺乏及消化道反應等。腎功能不全(腎小球濾過率<45ml/min)、肝功能不全、缺氧及高熱病人禁忌,慢性胃腸病、慢性營養不良不宜使用;1型糖尿病不宜單獨使用本藥;2型糖尿病合併急性嚴重代謝紊亂、嚴重感染、缺氧、外傷、大手術、孕婦和哺乳期婦女等,對藥物過敏或有嚴重不良反應者,酗酒者不宜使用。

4、格列酮類

可單獨或與其他降糖藥物合用**2型糖尿病,尤其是肥胖、胰島素抵抗明顯者。常用藥物有羅格列酮和吡格列酮。體重增加和水腫是常見***,在與胰島素合用時更加明顯。

不宜用於1型糖尿病、孕婦、哺乳期婦女和兒童。有心力衰竭【紐約心臟學會(nyha)心功能分級ⅱ級以上】、活動性肝病或轉氨酶升高超過正常上限2.5倍以及嚴重骨質疏鬆和骨折病史的病人應禁用。

現有或既往有膀胱癌病史的病人或存在不明原因肉眼血尿的病人禁用吡格列酮。

5、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agi)

適用於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要食物成分,或空腹血糖正常(或不太高)而餐後血糖明顯升高者。常用的有阿卡波糖、福格列波糖和米格列醇。agi應在進食第一口食物後立即服用。

常見不良反應為胃腸道反應,如腹脹、排氣增多或腹瀉。不宜用於有胃腸功能紊亂者、孕婦、哺乳期婦女和兒童。腸道吸收甚微,通常無全身毒性反應,但肝、腎功能不全者仍應慎用。

什麼治血糖高最好的?

5樓:老規矩刎滓

那麼高血糖的患者,如何從中醫角度來進行調理呢?首先我們應該放鬆心情。因為越緊張,我們中醫就會認為它肝火盛。

這時候就會使糖尿病本身內熱的這種情況的加重。所以心情的調暢是最主要的方面。其次就要求我們生活起居要規律。

一般情況下,我們建議患者是早睡早起。那麼熬夜會加重陰虛的情況,使本身氣陰兩虛或者是陰虛火旺的糖尿病病人容易導致出現加重。控制血糖平時可以選擇,偌邁青汁茶來緩解改善血糖高,沒有***。

日常方面也要多注意。

首先一定要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

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烹調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燉、滷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

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配合長期性且適當的運動、藥物、飲食的控制。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及中西式點心均應按計劃的份量食用,不可隨意吃,以免過量吸取。少吃精製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

6樓:我叫狼哥

沒有什麼是最好的,任何病都講究對症下藥,血糖高初期可以通過控制飲食和加強鍛鍊恢復,但長期以後只能通過藥物控制,**血糖高有很多種藥,沒有哪一種最好,只有哪一種最合適,這個要醫生根據病人的病情確定的。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什麼治血糖高?

7樓:最美日子裡

血糖高是大家都不能忽視的問題,一旦出現長期性的血糖高我們就要警惕糖尿病了,因此在平日裡務必重視個人飲食調理才行。一些糖類,或是糖分高的食物都要控制食用的量,血糖高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邁青之茶,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1、控制好自己飲食的熱量。很多人們血糖偏高都是在體檢時候發現的,血糖高就要留意自己的飲食,飲食總量要減少到以前的一半左右,這樣才能控制好身體攝入的總熱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2、少吃甜食。甜味的食品對於患有高血糖的人士來講是一定要杜絕的,因為甜味的食物進入腸胃之後會被迅速的吸收,那麼就會很快的進入到血液中,那麼患者出現血糖升高的現象就不足為奇了。所以血糖高的人士要遠離一些巧克力、奶糖等食品,這些食品含糖量是很高的。

3、選擇清淡的食物。每天炒菜的時候要少放鹽和油,尤其是有血壓高和血糖高的人士,更是要控制好鹽分的攝入,而且少吃鹽能讓自己的血糖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在生活中一旦檢查出血糖高的情況就要學會飲食口味的改變,選擇清淡的食物來食用。

8樓:多睦健康

可以降低血糖的八種食物:

1、燕麥

燕麥的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賴氨酸高達0.

68克。

裸燕麥能預防和**由高血脂引發的心腦血管疾病,即服用裸燕麥片3個月(日服100克),可明顯降低心血管和肝臟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總有效率達87.2%。糖尿病患者必須嚴格控制澱粉攝取量,但同時又應保證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裸燕麥具有高營養、高熱量、低澱粉、低糖的特點,所以從客觀上滿足了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求。

食用裸燕麥製品,可達到少食而營養不減的功效,可大大減少澱粉攝取量,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極其難得的食品。

降糖吃法:煮粥或者直接沖泡當早餐食用均可,注意的是不要加糖。

2、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降糖吃法: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3、洋蔥

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降糖吃法:洋蔥150克,水發海米30克,薑絲5克,食鹽、醬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適量。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絲,水發海米洗淨。

將料酒、味精、醬油、食鹽、薑絲調成汁,備用。色拉油燒熱,放入洋蔥、海米,加調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4、大蒜

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糖、脂類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

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降糖吃法:大蒜50克、白米300克、雞胸肉100克。鹽、油適量。

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成粥。雞胸肉洗淨,切絲。大蒜切細絲,入油鍋爆香,用小火炒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備用。

待粥將熟時,放入雞絲,加鹽調味,灑上大蒜絲即可。

5、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降糖吃法:取水發木耳250克,水發海米25克,精鹽、味精、花椒粒、蒜泥、薑末、麻油、花生油、鮮湯各適量。將黑木耳洗淨,摘成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瀝乾,放入盤中,用精鹽、鮮湯、味精拌勻,放薑末、蒜泥,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6、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降糖吃法:魔芋300g,油、鹽、雞精、豆瓣醬、生抽、蒜苗適量。買來的魔芋切成小塊。

把魔芋放入沸水中煮幾分鐘。油燒熱,放入姜,蒜,再放入魔芋翻炒。鍋里加入老抽、生抽,鹽、豆瓣醬、雞精調味。

再加入少量水煮上幾分鐘,讓魔芋充分的入味。出鍋前灑上蒜苗。

7、苦瓜

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

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晒乾後泡茶飲。

降糖吃法: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

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8、黃鱔

黃鱔又叫鱔魚,其營養豐富,肉味鮮美,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黃鱔體內含有黃鱔素a和黃鱔素b,這兩種物質有顯著的降血糖和調節血糖濃度的生理機能,且無毒***。中醫認為糖尿病患者吃黃鱔有良好療效。

降糖吃法:食用以清燉為主,鱔魚500克,瘦肉120克,天花粉15克,淮山藥30克,黃精20克,生地黃15克,加水共燉,去藥食魚湯,對減輕「三多」症狀有良好的作用。但是外感發熱、虛熱、腹部脹滿者不宜食用。

吃鱔魚不宜過量,腸胃欠佳的人更應慎食。

血糖高怎樣治,哪位能詳解啊,血糖高有什麼治

你好,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導致。糖尿病患者應控制飲食,可以食用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西紅柿,獼猴桃,火龍果等,增加體育鍛煉,改善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胃轉流手術的獨特之處在於改變了食物的生理流向,通過胃阻斷 胃腸吻合 腸腸吻合等步驟而完成。術後,患者身體的胰島素抵抗現象消除,並且手術後食物的流經方...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

關於高血糖的飲食,首先建議固定主食量,主食量大約是二兩每頓,每天的量是不超過5 6兩,建議粗細搭配,能吃乾的,儘量不要吃稀的,儘量減少稀飯 麵條 餛飩 疙瘩湯等流食的攝入量,可以用蔬菜湯 雞蛋湯 低脂牛奶 純牛奶 豆漿等代替。目前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麥清之茶,純植物草本,對人無 關於蔬菜每天可以吃到一...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高血糖在中年人當中是很常見的一個疾病,當出現血糖升高後會出現眩暈,口渴,尿多,如果一直不去 改善會導致糖尿病等疾病出現,對身體的影響很大,當患上高血糖後身體會出現一系列的表現,這個時候及早的進行 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不可怠慢。血糖升高一直得不到改善,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會導致心跳增快,尿多,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