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用什麼方法治療好,對於糖尿病足怎麼治療才是正確的治療方法

2022-01-10 13:20:03 字數 3537 閱讀 8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採取整體與區域性的相互結合,內科與外科的相互結合,中醫與西醫的相互結合,避免單一的不足,臨床上被稱為中西醫結合開放式**不截肢**。

2樓:成都川蜀醫院

糖尿病足主要是由於末梢迴圈障礙缺血缺氧造成的組織壞死,可以引起腳趾劇烈疼痛。需要用活血化瘀,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可以改善末梢迴圈緩解症狀。最主要的就是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以免其他併發症的發生。

3樓:無限世界

您好,糖尿病足是糖尿病長期血糖控制不佳,導致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出現,長期神經病變引起的神經纖維變性引起的下肢血管血運極差,從而引起的壞死及破潰,感染性質嚴重,是2型糖尿病標誌性的晚期併發症之一(發病率約20%)。

4樓:一植至美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護患足,戒菸酒,檢測好血糖,選擇正規醫院,醫生會根據你目前嚴重程度給你制定適合的方法,重慶有個治糖尿病足還不錯的研究院,叫重慶東方,你可以去了解下

5樓:傲世小女友

首先要知道糖尿病的引發原因

1、遺傳和環境因素

例如,有糖尿病家族史、心腦血管、飲食不健康、缺乏運動等方面2、病毒因素

例如,有腦膜炎、心肌炎、柯薩奇b4等方面

病狀1、多飲多尿多食消瘦

由於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方面

2、疲勞乏力,肥胖

2、高血壓,視網膜病變、心悸、冠心病等方面糖尿病二型

一型糖尿病

大多於30歲以下,由於多飲多尿多食消瘦引起二型糖尿病

常在於中老年人、肥胖發病率高、有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糖尿病危害

1、腎臟危害

由於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方面引起

2、心腦血管危害

表現於主動脈、冠狀動脈、小血管、毛細血管方面3、急性併發症

4、乳酸性酸中毒危害

有心、肝、腎臟疾病、休克、感染、缺氧等方面5、糖尿病足的危害

表現嚴重為殘疾

6、糖尿病眼的危害

表現嚴重為雙目失眠

日常預防

1、樹立正確進食觀

2、定期檢查血糖

3、加強監測

注意事項

1、樹立信心、保持良好心態、不要大喜大怒

2、生活規律、戒菸戒酒、少吃糖、鹽、保持正常體重3、定期檢查、觀察血糖變化

4、適量有氧鍛鍊

對於糖尿病足怎麼**才是正確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的**可以分為兩步:

1、嚴格控制血糖。高血糖是糖尿病足的根本原因,假如長期的高血糖會使糖尿病足的損害進一步加重,導致感染不易控制,潰瘍難以癒合。因此,控制住血糖在正常範圍內,是至關重要的措施。

2、靶位體液滲透**。具有透皮提引,提膿拔毒,液體更新的膏藥直接作用在患處,通過潰瘍的腔、面,將病患部不具有生理性,對病患部構成破壞的病理性體液,持續不斷的提引於體外。具有生理性的體液使病例環境中的組織,儘快有生長復甦的條件。

血液迴圈在得到改善的狀況下,將潰瘍面、瘍道內殘餘的壞死組織,經過酶解、酸化、水化、皂化等以及機體的排異功能,促進自然液化與正常組織排斥性的分離。這也就是它能在溫潤的環境中淨化腔、道、面的根本。

7樓:袁敏琴慢創

來我這,中西醫結合系統**。搜賬號名字前三個字

8樓:無限世界

您好,糖尿病足,肯定是一個血糖升高導致的一個周圍神經營養,**不足引起的一個,併發症,這種併發症,有的特別嚴重的會容易,導致糖尿病,足壞死,嚴重者,需要截肢。預防方面的話,首先是儘可能的,不要喝酒吸菸,飲食上不要吃太油膩。

9樓:彭道賢

中西醫結合開放式**保守**糖尿病足,避免患者截肢。(長征足病)

10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為綜合**,具體包括以下方面:

1、控制代謝異常:對血脂、血壓、血糖、體重等的綜合控制,建議用胰島素控制血糖。

2、控制大血管病變:血管不通可導致糖尿病足,輕微時可通過藥物**,嚴重不通時需通過介入**,甚至放支架疏通血管。

3、微血管病變的**:可通過藥物或其他有利於血管擴張的**。

4、區域性傷口處:包括換藥、清創、使用抗菌素、持續負壓創面的處理、血管創面**生長的處理等。

5、全身因素的控制:糖尿病足往往伴隨其他全身不適,如腎功能障礙、心血管障礙等高危因素,需要同時控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糖尿病足的潰爛傷口呢?

1,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戒菸,戒酒,規律作息。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控制血糖,忌口,不要吃糖分含量過高的食物。

2,溫水洗腳,不宜泡腳,保持足部清潔乾爽。出現腳冷的情況,切記不可頻繁泡腳,用毛巾輕輕擦拭即可,以免燙傷**,出現傷口就更麻煩了。

3,糖尿病足**的關鍵是要感染與潰爛同治,臨床上反饋有效果的方法是先用醫用碘伏消毒患處,然後每天噴瑤膚康3-5次即可讓傷口快速收水癒合,最後穿上寬鬆純棉的襪子即可。

1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建議去正規的血管病醫院就診,糖尿病足的**主要分為五大步:清創、抗感染、改善迴圈、營養神經和祛腐生肌。其中抗感染和改善迴圈是重中之重。

必須整體與區域性相結合、中醫和西醫相結合。糖尿病足患者絕大多數都存在有下肢血管堵塞或狹窄的問題,如果不解決下肢迴圈問題,病人的創面即使癒合了,以後還是會有**的可能。另外,如果下肢迴圈不解決,藥物也很難到達病灶,機體組織供血也不好,不利於神經的修復和毛細血管的再生。

13樓:夏小中_醫院

應避免患者截肢。本病屬於中醫「筋疽」、「脫疽」,有糖尿病等全身症狀,也有足部的區域性病變,故中醫**強調內治法全身**與外治法區域性**相結合。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足病**的總原則是將足創面區域性的病理狀態轉變為生理狀態,營造一個適合創面修復的微環境。

全身**:嚴格控制血糖、抗感染、支援**及維持內環境的穩定。

糖尿病足區域性**:根據創面的分期進行處理。如創面區域性外用藥及外用敷料換藥**、手術清創**、物理**、中醫藥物**等。

總的原則是將一個感染或者汙染的創面轉變成一個潔淨的創面;將一個慢性創面轉變成急性創面,以利於創面的癒合。

平時控制血糖可以用蜂膠,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可以雙向調節血糖,蜂膠含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具有單獨或協同降糖作用。

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有很好的調節血脂、改善微迴圈、抗氧化、保護血管的作用,萜烯類成分有良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可以減輕糖尿病的併發症。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5樓:商丘五院王建華

對糖尿病足這個棘手的併發症,正確的**方法是中西醫結合開放式**法,不截肢、不植皮、不介入中醫中藥自然生長!

糖尿病足的患者吃什么好,糖尿病足的患者吃什麼好?

在 糖尿病足的時候,飲食上的注意是必不可少的,糖尿病足的患者在飲食上要多吃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1 維生素c 新鮮的水果 蔬菜。2 鈣質 牛奶 豆製品 海產品。3 鋅 與胰島素有關 常見的粗糧等。可以用脈絡舒通丸對 糖尿病足的效果比較好,有很大的幫助。已經病足了,就趕緊吃活血化瘀的藥,同時打胰島素降糖...

求幫助糖尿病怎麼治效果好?糖尿病怎麼治療?

糖尿病經典 方式為 五駕馬車 即從飲食 運動 藥物 糖尿病教育以及血糖監測五個方面去管理,具體如下 1 飲食 制定合理的飲食處方,限制總熱量攝入,但考慮到健康,建議各種食物都適當攝入 2 運動 急性併發症期不可運動,穩定期輕度併發症患者可適量運動,如每週150分鐘有氧運動,頻率為每週5天,每次半小時...

糖尿病足病人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鞋子?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嚴重併發症之一,對糖尿病患者的危害嚴重,專家指出,糖友常見的腳部問題主要有三種 一是源於神經 血管損害的難癒合潰瘍,嚴重的會造成壞疽 二是神經病變引起的骨骼碎裂 關節腫脹,學名叫 夏科氏關節病 三是先天或病變造成的腳畸形。這三類問題都會讓患者長期處於痛苦之中,行動能力下降。糖尿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