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幫助糖尿病怎麼治效果好?糖尿病怎麼治療?

2022-12-15 11:35:08 字數 5468 閱讀 3339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經典**方式為「五駕馬車」即從飲食、運動、藥物**、糖尿病教育以及血糖監測五個方面去管理,具體如下:

1、飲食:制定合理的飲食處方,限制總熱量攝入,但考慮到健康,建議各種食物都適當攝入;

2、運動:急性併發症期不可運動,穩定期輕度併發症患者可適量運動,如每週150分鐘有氧運動,頻率為每週5天,每次半小時,具體需遵照醫囑;

3、藥物**:需遵醫囑口服降糖藥**或進行胰島素**,或現在新型的glp-1受體激動劑**等;

5、血糖監測:血糖穩定期長時間監測血糖,監測時間點主要為空腹以及三餐後2小時血糖。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你個人血糖控制情況,如果餐前餐後血糖都很高,或者是出現嚴重併發症的話,建議直接去公立醫院。如果是單純的**理療,維持正常血糖的話建議去專業的理療機構。天壇御草堂您可以查一下,是一個國資的慢病**調理機構,專門提供**調理服務,有專業人做指導肯定比自己在家吃藥效果好很多。

可以去上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糖尿病患者在進行飲食及運動干預後血糖無法良好控制時,就必須合理應用降糖藥物來**。飲食干預,這是糖尿病**的關鍵,因為飲食是否合理直接決定血糖水平的高低,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一定要做到三餐規律、主食定量、增加副食。

糖尿病怎麼**?

4樓:尋醫問藥網

‍‍‍現如今,我們的生活是越來越好,但是呢病也是越來越多,就比如說糖尿病吧。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由於現代醫學尚未完全明確它的發病機理,目前缺乏有效的**方法。但是有三種科學合理的方法完全可以使糖尿病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

一、抵抗力**。

辦法增加了抵抗力**辦法,以提高人的身體抵抗力系統來加強胰島素的分泌功能,而"慢性糖尿病"人的發病原因就是胰島分泌不充足導致糖代謝功能減退。因為這個它可以修復胰島素功能。

二、營養**。

1、鼓勵大家多吃糙糧、面和一定量雜糧,切實避免葡糖、蔗糖及其製品。氨基酸含量不超過15百分之百,假如有腎功能不全的人,蛋白攝入需求減量(遵醫囑),脂肪約30百分之百扼制膽固醇攝入量,不超過300mg/天。

2、制訂吃喝食譜,要合理分配每克糖、氨基酸(4kcal),脂肪(9kcal),將卡路里換算成食物後製定食譜,依據自個兒的生存習性、病情和藥物**要做好安置。早中晚食品量可以依照1:2:

2或1:1:1分配。

3、在處理辦法合適的事情狀況下,肥胖者身體的重量假如不下於降應逐層的減損吃喝,變瘦的病人假如身體的重量有所增加,其吃喝方案也應當除錯,防止身體的重量接著增加。

三、體育運動磨練。

依據自身的事情狀況,制定合乎自個兒的運動形式,同時磨練和吃喝及藥物**是一樣關緊的,而數量適宜的運動可以減低身體的重量,增長胰島素敏銳性。體育運動磨練是慢性糖尿病人必要的運動辦法。早上大聲唱歌吐納也是美好的磨練形式。

糖尿病不可怕,我們得用恰當的方法去**它。當然,最好的還是別生病啊!

5樓:求燦憑焱

糖尿病的**是長期而細緻的工作,其主要**原則有以下方面:

(1)、原則性與個體化相結合。不同的病人應當採取不同的方法,**方案應切實可行。

(2)、糾正代謝紊亂,促進胰島β細胞功能恢復。糖尿病的基本病理變化是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所引起的代謝紊亂,因而糾正代謝紊亂、促進胰島β細胞功能恢復是**糖尿病的最主要的文面,有關的**措施也是大都圍繞於此。

(3)、減少併發症的發生。糖尿病持續高血糖等代謝紊亂,可導致心、腦、腎、血管、視網膜、神經系統等組織器官出現嚴重的併發症。糖尿病併發症所導致的死亡已成為糖尿病的主要致命原因。

因而,如何減少併發症的發生,並對已出現的糖尿病併發症進行適宜的**,成為糖尿病**領域的重要方面。

(4)、提高生存質量。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在這樣一個溫長的過程中,如何保證患者正常生長髮育和生活,維護健康和勞動力,在延長壽命的同時提高其生存質量,也是有關糖尿病**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5)、中西醫結合**。中醫藥學是我國的傳統醫學優勢,以糖尿病患者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在調節代謝紊亂、減少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及提高生存質量等方面,都具有優於單純西醫藥**的效果,這已為大量的臨床研究所證實。

6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糖尿病應該怎麼**,才能遠離糖尿病併發症。

7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8樓:檢安泣宛菡

糖尿病可引起的眼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性眼肌麻痺等。要及時就診。

9樓:來資姓清妙

糖尿病主要注意飲食,飲食要按自己的定量來吃,並且需要經常監測自己的血糖(可以買一個血糖測量儀),還有三餐後需要注射胰島素,還要多運動。

10樓:蕢痴萊豐

這個血糖資料有沒有經過藥物或者胰島素**的?

30多歲也有可能是i型糖尿病的,如果是新發現糖尿病,建議到當地醫院做個c-肽釋放試驗,瞭解下胰島功能情況。

11樓:牽鴕鳥飛

糖尿病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但是目前醫學上基本就是胰島素的干預。你可以學習營養學,用營養來進行調理。

我們北大課題組已經用營養來干預從根本上調理好了很多案例,但是1型糖尿病是沒髮根本調理的,只能用營養來維持健康。2型糖尿病可以從根本調理,可以簽約調理的。是需要看病和體檢報告的。

12樓:候驕耿韻梅

1——糖尿病健康教育。

2——飲食**。

3——體育鍛煉。

4——自我檢測血糖。

5——口服藥我**,具體的什麼藥物,我的建議您到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這樣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目前最好的**方法是食用神木飲,它可以降低血糖,防治併發症,使患者不再服用降糖藥物。

14樓:火線村

糖尿病服用藥物**,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雙胍類降糖藥、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的方式。

15樓:網友

1型糖尿病一旦確診就要使用胰島素的降糖**。2型糖尿病的患者除了飲食**、運動**,還包括有藥物**以及胰島素**。藥物**又包括了胰島素的促泌劑和胰島素非促泌劑兩大類的藥物,胰島素包括了短效胰島素、中效胰島素、長效胰島素以及超短效胰島素等等。

選擇什麼樣的**方法,是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個體化的定製的。

16樓:深海疑雲

要看是什麼型的糖尿病,如果是肌體缺乏胰島素的糖尿病,就需要用注射胰島素來控制。如果是肌體本身不缺乏或不太缺乏胰島素、而是肌體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使胰島素不發揮功能的糖尿病患者,就需要使用增敏劑類藥物來激發肌體組織、促使胰島素正常發揮分解、吸收糖的功能。

主要是這兩大類**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知道,我們這些糖友是無法終身**的。

2.其次,要知道,我們通過積極的飲食控制、運動、藥物等**,可以降低糖尿病的併發症,也和健康人沒有多大區別。

3.還有,糖尿病是個長期病,不要覺得習以為常而不加控制。

4.最好是接受醫生的**指導,加上自己的控制。

18樓:網友

現在糖尿病最好的**方法是:1.使用胰島素泵應為首選,平穩控制血糖,但對患者的素質要求較高,且費用相對高;2.

其次是一日四次皮下注射胰島素,一般選擇三餐前諾和銳,睡前來得時。以上兩種方法短期使用,可收到很常好的療效,對早期患者,甚者可出現不再服用藥去控制血糖,僅飲食、運動即可做回正常人,某種角度來說,改變了糖尿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胃轉流手術(gbp)最早用在**手術中。直到上世紀80年代初,國外醫學家意外發現,胃轉流手術不僅能夠**而且還能有效**糖尿病。隨後經30多年臨床研究實踐,逐漸發展成為國際醫學公認的2型糖尿病創新醫療技術。

目前,改良式「胃轉流術」已被正式納入國家醫保、新農合醫療保險報銷範疇(部分地區報銷比例高達80%),全國地區均有效湖南泰和國際精準**。

20樓:減重代謝外科羅教授

一 生活方式的改變 如適當運動 飲食控制 二藥物** 包括口服降糖藥 注射胰島素 內科綜合 **的效果 不是很理想 大概只有 30%的人 能夠達標。

21樓:蹉唱朋天韻

看你的哪型的。

1型還是2型的。

年齡多大?空腹血糖多少?餐後2小時多少?

22樓:金貞怡嵇奕

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併發證,年齡?體重?性別?病齡?前期做何**?服藥?或者你最好直接加我q我詳細跟你說下。

得了糖尿病之後,該如何進行**呢?

23樓:吖丫柳柳

目前,糖尿病的**方法主要包括健康教育、醫學營養**、運動**、病情變化監測和藥物**。具體的**方法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健康教育。

每位患者都應充分了解糖尿病,學會自我管理的技能。醫學營養**。對於不懂飲食、血糖波動明顯的患者,需要營養師幫助制定個性化的營養飲食。

運動**。它在糖尿病的**中起著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對肥胖的病人。運動可以增加胰島素敏感性,幫助他們更好地控制體重和血糖。

監測疾病變化。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血糖、糖化血紅蛋白、血脂和心、腎、神經、眼底的監測,以便於醫生及時調整**方案。

藥物**。藥物主要包括口服藥物和胰島素**。(口服藥如二甲雙胍、阿卡波糖、格列美脲、達格列淨等,胰島素如格列寧、天冬胰島素等)。

目前,對糖尿病的**有六個方面,即**糖尿病的六輛戰車。飲食。糖尿病患者要有糖尿病飲食,根據自己的運動量選擇適合自己熱量的糖尿病餐。

有多種口服藥物,包括口服藥和胰島素。如果沒有特殊的禁忌症,二甲雙胍是第一選擇。

運動**。糖尿病患者應在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做有氧運動,運動量因人而異。良好的運動有助於控制血糖、體重和胰島素抵抗。

需要定期進行標準化的血糖監測。如果血糖穩定,可在每週一到兩天內檢測7次血糖,即飯前、飯後2小時和睡前3次。糖尿病教育要求患者自己學習必要的糖尿病知識。

心理**。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如焦慮、緊張、抑鬱等,尤其是1型糖尿病患者。心理**可以提高患者的**依從性。

這六個方面相互跟上,缺一不可。只有這六個方面做得好,才能更好地控制血糖。

24樓:秋風體育

首先一定要按時吃藥,其次就是多鍛鍊身體,調整飲食結構。

25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應該進行科學的**,根據醫生的建議去做手術,或者是保守**,同時改變飲食習慣,這樣身體才能健康起來。

26樓:好慧影視

可以去醫院醫生開一些降糖藥,然後平時多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堅持去鍛鍊。

27樓:番茄味雞腿堡

控制飲食,按時的服用藥物,注意檢查身體,注意鍛鍊身體,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

糖尿病食療怎麼治,糖尿病怎麼治

食物 口蘑冬瓜 材料 冬瓜100g,口蘑20g,蔥 薑末 食鹽 味精適量,烹調油5g。做法 1 將冬瓜去皮,切成3cm見方的片,口蘑以頂刀切片。2 鍋內放油加熱,放蔥 姜熗鍋,放少許清湯 食鹽燒開,放入冬瓜 口蘑旺火炒熟,放味精,出鍋即可。保健功效 冬瓜是天然利尿消腫劑,對糖尿病人有良好的消腫作用。...

糖尿病怎麼治?翻白草能治好糖尿病嗎

翻白草只促進血糖轉化,另 糖尿病目前無法徹底 應注意高糖高脂高澱粉攝入,如血壓沒問題多運動 翻白草真能 糖尿病?翻白草 糖尿病的機理 由於翻白草的植株各部分均含黃酮類化合物,而黃酮類物質可影響胰島 細胞,有促進胰島素與靶細胞一受體結合作用,能調節糖 脂質代謝。目前研究熱點之一是其顯著的抗氧化和清除體...

怎樣治糖尿病,如何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現在還沒有痊癒的方法 但是可以喝它和諧共處 如何 糖尿病?250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目前,改良式 胃轉流術 已被正式納入國家醫保 新農合醫療保險報銷範疇 部分地區報銷比例高達80 全國地區均有效湖南泰和國際精準 我有個朋友就是開糖尿病診所的 我們糖尿病 一般來說,型糖尿 為他的胰島素絕對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