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吃前需要泡或煮嗎,臘肉吃之前要煮多久

2022-01-10 14:59:16 字數 3629 閱讀 8465

1樓:未妨惆悵

需要泡一泡,不用煮。

清水浸泡可以有效地稀釋亞硝酸鹽。臘肉雖然美味,但往往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因此食用前時要注意正確的烹飪方法。如果計劃第二天吃香腸臘肉,可以頭天晚上就用清水泡,條件允許的話採用沖水的方式更好。

生臘肉處理的時候可以先用熱水泡,之後用洗米水清洗,也可以將皮表面在火上燒焦,然後用刀把燒焦部分刮掉,放到熱水中泡軟,並且儘量避免用煎、炸、烤等方法烹製。

臘肉食用過多容易患脂肪肝。臘肉一般都是用豬肉醃製而成的,豬肉當中的脂肪含量較高,如果食用過多的臘肉是可能導致身體當中積累過多的膽固醇,增加人體患上脂肪肝這種疾病的概率。容易導致血壓過高。

人們平時食用臘肉過多,是可能導致身體血壓過高,所以高血壓患者應當謹慎的食用臘肉,高血壓這種疾病一旦發作對人體危害非常之大。

孕婦不宜食用臘肉。由於在醃製臘肉的過程中會新增防腐劑,很容易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加上臘肉中含有大量脂肪和鹽分,吃了過多的臘肉很容易導致水腫,所以,孕婦不宜多吃臘肉。嬰幼兒童不宜食用臘肉。

臘肉中含有大量的鈉鹽,由於小孩的腎功能未完全發育成熟,吸收過多的鈉會增加腎臟負擔,所以要少吃臘肉。

2樓:巴山夜雨

如果塊狀最好煮一下,切片則不用,可以直接炒,如下:

一、用料

臘肉300g、青椒三個、蔥30g、姜20g、蒜20g、幹辣椒適量、花椒適量。

二、青椒臘肉的做法

1、臘肉切片;青椒、蔥切絲;姜、蒜切碎;幹辣椒切段;花椒洗淨備用。

2、鍋燒熱後放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花椒、幹辣椒爆香。放入臘肉翻炒,快起鍋時放青椒翻炒。

3、關火,撒入適量食鹽。出鍋即可食用。

拓展資料臘肉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從重量上看,100克臘肉中脂肪含量高達50%;不僅如此,臘肉還含有相當數量的膽固醇――每100克含膽固醇123毫克,比豬肉要高50%!很多證據表明,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正是導致高血脂的「危險因素」。

其次,臘肉營養損失多。在製作過程中,肉中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幾乎喪失殆盡,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

煙酸、維生素c等含量均為零。

3樓:雨中之城

臘肉吃前肯定是要洗乾淨的,泡一泡再刷是個辦法。煮就要看情況了,如果臘肉很乾、很硬,切不開,那麼,煮一下是可以的。

臘肉可以晒太陽嗎 臘肉是煮的還是蒸的

4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可以啊,冬天可以,夏天太熱就不合適晒。

把臘肉洗淨放入蒸碗內,倒入適量黃酒、清水、蔥段和薑片,入蒸鍋裡大火蒸40分鐘至1小時,然後再取出切片炒成菜。如果你家的臘肉鹹味較重,可以先用溫水泡一段時間,讓鹹味降低一些再入鍋蒸透。

補充說明:

1、浸泡和蒸制所需時間請根據臘肉塊的大小靈活掌握。

2、把臘肉切成薄片再蒸能節省時間,但臘肉的香味會損失較多,炒出的臘肉也會遜色很多。

3、按上述方法蒸好的臘肉完全可以直接切片食用,但入鍋做出炒菜會更加好吃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冬天可以,現在太熱就不合適

臘肉吃之前要煮多久

我想問臘肉吃之前是不是要在鍋裡煮煮呢?會做臘肉的朋友講解一下 5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食用前對臘肉沒有任何處理,這是不對的。其實最好煮一煮,當然炒一炒也可以,一定要熟食才行,因為臘肉這個東西生吃不衛生。當然臘肉的吃法多樣,煎炸煮炒都是可以的。

處理過後的臘肉,也比較容易咬爛嚼得動。

臘肉:臘(xī)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

臘肉並非因為在臘月所制,而為臘肉,臘月的臘(là)與臘肉的臘(xī)在古文裡並非同一個字,亦即,臘月的臘是繁體的臘,而臘肉的臘本來就是臘月的臘的簡化字。

所以,臘肉之所以稱為臘肉,至於為什麼現在人們都讀là,而不讀xī,除了簡化字的原因使兩個字沒有了區別以外,可能確實跟臘肉一般都在臘月裡製作以待年夜飯之用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啊,我老媽都是直接用開水洗乾淨之後在炒,

8樓:漢陽海之聲

你好,不是煮一煮,而是蒸一下,蒸了後炒菜吃更軟和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爸媽每次做的時候都會把臘肉在鍋裡蒸一下再吃,一般是用高壓鍋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在鍋裡煮,雖然臘肉被醃熟了,但肉類食品是一定要經過高溫才能吃的。臘肉一般都很硬,可以在鍋裡煮久點,如果有心思呢,可以用火煮個半天,這樣吃起來不費力。還有一點,臘肉非常的上火,而切吃多了很悶,不能多吃

11樓:夜行夜寐

個人經驗: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把臘肉切塊或整條放到電飯鍋裡蒸熟,到時候臘肉裡的油就會滲出到飯裡,臘肉也會帶上軟糯的飯香。想想就覺得肚子餓了。

12樓:吧務流氓

如果不是為了口味不同,不需要煮,也可以煮,隨便.

中國人說什麼可以殺死有毒化學成份,那是純粹扯談.

先不說有沒有毒,即使有毒,也不可能煮下就殺死化學的,化學又不是細菌.

另外,只要是容易消化的食物都可以吃生的.

13樓:

煮一下再洗是最好的,臘肉上會有一層灰煮一下洗得乾淨。

14樓:

嗯,不過在炒的時候加水煮一下也是可以的

15樓:冰淇淋

臘肉吃之前要煮20分鐘,看有沒有熟,熟了拿出切成片就可以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嗯,畢竟醃久了的肉還有很多微生物和細菌的

17樓:崇抒

如果吵著吃就用開水泡著洗多洗幾次,蒸著吃就煮吧

18樓:仁鶯語

有的臘肉在鍋裡煮了用刀切成片就可以吃了,以可以先切成片在用煮飯的鍋裡蒸,和飯一塊好,還可以直接用鍋吵…

19樓:

當然要煮,臘肉是生的,要煮熟才能吃,也可以炒菜,很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口味角度考慮建議蒸一下

臘肉吃前處理方法:

1、先將臘肉表面用熱水打溼,然後抹上適量食用鹼面,仔細搓洗。

2、清洗完畢後,把臘肉洗淨放入蒸碗內,倒入適量黃酒、清水、蔥段和薑片,入蒸鍋裡大火蒸40分鐘至1小時,然後再取出切片炒成菜。如果臘肉鹹味較重,可以先用溫水泡一段時間,讓鹹味降低一些再入鍋蒸透。

3、也可以在清洗完畢後,把臘肉用溫水泡至發軟,或者放入開水裡煮5分鐘以上,然後再取出切片炒成菜。不過這樣做出來的口味相對較差

21樓:髏泣

當然要,也可以放在米飯裡燜著

22樓:已是北京的冬天

如果是很乾的臘肉就會煮一下。

23樓:帥d冒青煙

在蒸鍋裡蒸,或者炒,煮也可以

24樓:渾飛飆

我知道何蘭豆炒臘肉最好吃

25樓:

你不廢話,誰告訴你臘肉可以直接食用啊。

煮黃豆能當零食吃嗎,黃豆不泡可以直接炒嗎 想做點零食

可以,女人要多吃點黃豆,可以調節內分泌,對女性荷樂蒙的分泌有調節作用,而且可以延緩衰老。但是你先要確認一下你有沒身體上的某些疾病,例如膽結石 腎結石等是不可以吃黃豆的,它會影響人體消化,阻塞腸道,影響消化液的消化功能。還有黃豆不能吃多,要適量,吃多了會引起消化不良,食慾下降和便祕。但適當的吃黃豆好處...

日清出前一丁泡麵可以泡著吃嗎?還是得煮啊

可以泡也可以煮,不過泡的話時間需要比較久,因此可以煮一下,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方便麵1袋 番茄1個 口蘑3個 油菜適量 蔥適量製作步驟 1 準備食材。2 油菜對半切開,去芯。3 番茄切塊。4 炒鍋爆香蔥花兒。5 放入番茄塊翻炒。6 倒入適量水煮開。7 放入口蘑,把方便麵放入調料湯中。8 放入油菜...

海帶涼拌時需要先煮熟嗎,海帶吃之前要不要開水煮一下?

要的。方法如下 1.姜 蒜 小米椒 1 1 1 切碎備用。2.海帶絲在水裡煮10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備用。3.生抽 醋 鹽 味精 白糖放在碗中,我這裡是800克海帶絲,用生抽 醋各三勺,鹽 味精 白糖各2 3勺。4.把上步驟準備好的調料倒在海帶裡,姜 蒜也放在海帶上面,熱鍋入油,油燒開以後,關火,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