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容易得高血壓,哪些人容易得高血壓,要注意什麼?

2022-01-10 17:35:23 字數 2582 閱讀 4167

1樓:川端美羽

高血壓被認為是一種跟生活方式有密切關係的的疾病,不良的生活方式包括吸菸、酗酒、工作過於緊張、不愛活動,以及一些高鹽、高脂飲食,還包括a型性格、糖尿病、有高血壓家族史等其他一些危險因素,具有上述不良生活方式或者危險因素越多的人,發生高血壓的可能性就越大。 高血壓的預防主要就是從改善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入手,再就是合併糖尿病或者其他一些高血壓危險因素的病人,應該控制好糖尿病或者其他疾病,減少高血壓發生的可能。 飲食上最重要的就是低鹽、低脂、高纖維素.

根據流行病學統計,部分人群屬於高血壓的高發人群: 1) 父母患高血壓則其子女患高血壓的概率明顯高於父母血壓正常者。 2) 食鹽攝入多的人容易患高血壓,高鈉攝入可使血壓升高而低鈉攝入可降壓。

而高鈣和高鉀飲食可降低高血壓的發病率。 3) 食用飽和脂肪酸(如動物脂肪)的人比食用不飽和脂肪酸(如植物油、魚油)的人易患高血壓。 4) 長期飲酒者高血壓的患病率升高,而且與飲酒量呈正比。

5) 從事須高度集中注意力工作、長期精神緊張、長期受噪音等不良刺激者易患高血壓。 6) 此外,吸菸、肥胖者也易患高血壓

2樓:女皇駕到立正

你好,易得高血壓的人有遺傳傾向或家族史,肥胖,高鈉,年齡增大,過量酒精攝入,社會經濟地位低導致心理壓力大,這些人是最容易患高血壓的, <不捨安享鍥而>告訴患者一定要記住:預防為先、防患於未然,特別是男人45歲以後,女人絕經期以後。

哪些人容易得高血壓,要注意什麼?

3樓:苦苦的掙扎

1、高齡年齡越大,高血壓的患病率越高。在65歲以上人群中,可達50%以上。

2、飲食不合理。過量飲食、高熱量飲食、高鹽飲食者,均可誘發高血壓。飲食過量,超過身體的實際需要;動物脂肪攝入過多,體重增加、肥胖;吃鹽愈多的群體,其血壓水平就愈高。

3、酗酒飲酒。特別是長時間、較大量地飲酒是高血壓的獨立危險因素。

4、吸菸。吸菸不僅可影響血壓,還會增加高血壓病人患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同時還可減弱降壓藥物的作用。

5、肥胖。國內外研究表明,體重超標是發生高血壓病的獨立危險因素。肥胖與高血壓的關係不僅取決於總體重,還與脂肪的分佈有關,在大腹便便的中心型肥胖者中,好發高血壓的風險更高。

6、少運動。長期堅持體育運動有利於保持正常血壓。有研究指出,在長時間從事較強較劇烈運動的群體,其高血壓發病率較不運動或少運動的人群低30~35%。

7、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中,好發高血壓可達20~40%,是非糖尿病的1.7倍,80%的高血壓病人伴有胰島素抵抗,二者互相影響,互相促發,真可謂難兄難弟。

8、遺傳家族史。在高血壓家族中,親生子女易患高血壓,同卵雙生子女間的血壓相關性遠高於異卵雙生者。

4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第一、有家族性的高血壓病史,如果說父母都有高血壓,下面的孩子得高血壓的可能性非常大,因為本身高血壓就有這種家族聚集性。

第二、肥胖的人群因為肥胖,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高血壓的產生,因為肥胖有可能會加重動脈硬化形成高血壓。

第三、就是平時生活不規律,長期的熬夜吸菸酗酒,這一部分人群的話容易導致交感神經活躍,另外大量的吸菸本身就有可能會引起動脈硬化產生高血壓。

第四、主要就是一些有高血脂有糖尿病這樣的一些人群,因為有高血脂,糖尿病,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動脈硬化,尤其是糖尿病本身就對血管有損傷,所以說時間長了就會加速動脈硬化。而且高脂血症容易導致動脈粥樣硬化斑塊,這樣有可能會導致血管的狹窄,更加引起血壓的上升。

5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得高血壓的話,有遺傳因素的人,就父母有高血壓的人。第二生活方式不良的人,肥胖的人。第三,緊張焦慮的人。

6樓:落魄小皮匠

吃的比較鹹的人容易得高血壓,所以平時注意不要吃太鹹。

7樓:

比較胖的人容易行高血壓。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者容易得血壓高。平時要加強鍛鍊,合理膳食。保持充足睡眠時間。

8樓:澐澤爅

遺傳基因,食鹽過多,肥胖,精神壓力大,高血脂等均易患高血壓。低鹽低油脂飲食,放鬆神經,規律生活,戒菸限酒均有效果。

9樓:向陽處春暖花開

高血壓患者首先要調整好飲食習慣,低鹽低脂飲食,控制熱量的攝入,適當的進食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菸酒,還要多做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避免過度肥胖,保持作息規律,不要過度勞累,積極避免不良情緒。

10樓:

現在得高血壓的人很多,

缺少鍛鍊,睡眠不足,

飲食高蛋白高脂肪,

都是引起高血壓的原因。

得了高血壓一定要注意,

加強鍛鍊,,

飲食上注意營業均衡,

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11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肥胖的人,熬夜的人,吸菸的人,喝酒的人。 這些人都容易得高血壓。

12樓:淡淡女人香

高血壓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為主要特徵(收縮壓≥140毫米汞柱,舒張壓≥90毫米汞柱),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綜合徵。一般喜歡高鹽飲食的、肥胖的、具有高血壓病家族史的人容易得高血壓,另外長期生活工作壓力過高、勞動強度過高、超負荷運轉的人也容易得高血壓。

哪些人容易長痘痘,哪些人群容易長痘痘

命運來似乎總是不公平的。源 有些人天生麗質,有著一張幾乎毫無瑕疵 吹彈得破的粉臉 有些人卻彷彿註定要飽受痘痘的困擾,被痘痘折磨得面目全非,甚至可怖猙獰。那麼,究竟呢?一般來說,根據遺傳因素,如果父母有痤瘡史,那麼其後代也難逃一劫,非常容易長痘痘。分油性 中性和乾性,其中油性 的人會比較容易長痘痘。痘...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腎病,哪些人更容易得慢性腎臟病?

經常憋尿的人口味太重的人喝水少的人群 1 容易反覆感染者易得腎病 我國腎臟病最常見原因是感染,腎炎常在呼吸道感染 扁桃體炎 腸炎之後發病,這些病人應特別注意腎臟病表現 反覆尿路感染可引起腎衰 2 糖尿病患者容易得腎病 糖尿病正逐漸演變成為慢性腎病的主要原因,糖尿病患者應定期檢測微量蛋白尿 3 肥胖 ...

哪些人容易得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

第一種人,bai 性格易怒,心理壓力大du的人 脾氣暴 zhi躁,容易發dao火 比較重實幹,責任心版強,心權理壓力大,如會計 銷售等,相對其他性格平穩,心情舒暢的人容易得心腦血管疾病。第二種人,糖尿病人容易得心腦血管病 統計顯示,在糖尿病患者中,2型糖尿病佔大多數,其中合併心腦血管病的情況非常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