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如何才能提高人的免疫力呢?

2022-01-10 23:13:05 字數 5819 閱讀 8387

1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2樓:中醫魯健

日常如何提高免疫力?喝白開水大於一切,健康來自於睡眠,營養來自於蛋白質維生素,運動鍛鍊 ,寒從腳底生。

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4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

5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

6樓:吳娜養生堂

面對這次的肺炎疫情,很多朋友開始注重身體的免疫力了,確實,面對病毒的時候,如果你的免疫力好的話,病毒就不會輕易纏上你,而且產生重症病情的機率也是非常小的。

7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8樓:養生有約

中醫認為,人體手部有6條經絡通過,尤其我們的指尖彙集了很多條神經,如果經常刺激手指指甲兩旁的肌肉,可以刺激人體的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還可以鍛鍊我們的身體調節能力,提高免疫力,調理呼吸器官、消化器官、循壞器官、交感神經等問題。

如何才能提高人的免疫力呢?

9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0樓:鳳梨罐頭

提高免疫力方法:

1、均衡飲食

營養素是分佈在各種食物中的,偏食、結食的人會因為少食某些食物而缺乏某種營養素導致身體出現一些缺乏症狀。

2、攝取維他命c

每天攝取約200-500毫克,有助身體發揮抵抗力。身體在抵抗外來病原菌所用的**(亦即是免疫細胞)或是承受壓力的大小都與維生素c的多寡有關。

3、維生素e

每天吃維生素e 200iu(國際單位),就可以加強對抗傳染病原的能力。維生素e不僅可以發揮其抗氧化的的功能,長期服用更可使免疫反應明顯的改善。

4、不要濫用抗生素

一些疾病不是由細菌引起而是由病毒引起的,所以服用抗生素是無效的。因抗生素會減少病人體內的分子警察p

53蛋白(負責調節免疫系統的基因),所以若非確定是受到細菌感染不要服用抗生素。

5、適量飲酒

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免疫細胞(b細胞),增加病菌感染的機會。雖然葡萄酒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但是還是最好一天不超過一杯。

6、每天運動30分鐘

運動只要使心跳加速即可,晚餐後散步就非常適合。太過激烈或超過一小時身體反而會產生一些激素,抑制免疫系統的活動。

7、按摩

按摩可使身體放鬆,減少壓力激素的產生對免疫系統造成傷害。長期每天按摩會增加免疫細胞的數量,使免疫能力明顯改善。

8、時常保持愉快心情

心情愉快可以減少壓力激素。更有研究指出「笑」可以刺激免疫細胞的活躍,增進免疫能力。

9、花點時間做作白日夢

一天花5-10分鐘,一邊深呼吸,一邊做做白日夢,讓愉快美好的畫面由腦中飄過,可以加強細胞的活動、增加免疫細胞的數量、增進免疫能力。

10、適當發洩心中壓力與憤怒

可由寫日記、參加團體活動、參加公益活動或是找個人談談心皆可,由不同管道適當的發洩心中的壓力。壓力積壓在心中不僅會大量消耗維生素c更會製造壓力激素破壞體內免疫系統,使免疫系統能力下降。

11樓:抱香蕉睡覺

1、要保持睡眠

睡眠與人體免疫力密切相關。著名免疫學家通過「自我睡眠」試驗發現,良好的睡眠可使體內的兩種淋巴細胞數量明顯上升。臨床專家的研究表明,睡眠時人體會產生一種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

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人體的細菌和病毒消滅。

2、要注意運動

試驗表明,每天運動30到45分鐘,每週5天。持續12周後,人體的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強。運動只要微微出汗、心跳加快即可,給大家推薦幾種適合的運動:

快走、慢跑、羽毛球、游泳、自行車、兵乓球、瑜伽等。

3、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樂觀的心態可以維持人體處於一個好的狀態。尤其是在現今社會,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從而降低免疫系統的功能,誘導腫瘤的發生。保持樂觀的心態對身體健康至關重要。

4、多喝水

提高免疫力的首要任務是要多飲開水,這樣能使鼻腔和口腔內的黏膜保持溼潤;多喝水還能讓人感覺清新,充滿活力。白開水有助於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很好的催化劑。水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增強身體各器官中的乳酸脫氫酶活力,從而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5、多晒太陽

常晒太陽有助於降低流感病毒及其他常見呼吸道疾病的危害。充足的維生素d還能幫助新陳代謝,減少肥胖風險,而晒太陽是最經濟有效地補充方法。

12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我們身邊總有些人即使多穿衣、注意保養,也躲不過細菌病毒侵襲;而有些人看似大大咧咧,卻從不被小病小災困擾。顯然,後者的免疫系統非常強大,牢牢守住身體的健康防線,不給疾病留一絲空隙。那麼,該如何增強自身免疫力,擁有強健的體魄?

一、日常生活方面:

1:睡眠充足

每天睡眠時間保持在8小時.如果每天睡眠少於7至8小時,患病的機率就可能增加。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會給身體造成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警覺力和判斷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

2:交朋友

經常和朋友聊天,傾訴心事可以令人心情愉快.使身體減少分泌一種會對免疫系統產生抑制作用的激素。

3:多運動

經常運動能增強機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因為體育鍛煉能緩和情緒,減輕壓力.可以做些晨跑,打球,旅遊等運動.

二、補充營養方面:

1:吃些蛋白質類的食物

蛋白質是機體免疫防禦功能的物質基礎,應適當吃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瘦肉、奶類、魚蝦類和豆類等食物。

2:吃些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富含多種有助於促進免疫功能的物質.

3:吃些維生素類的食物

維生素a對呼吸道及胃腸道粘膜有保護作用。缺乏維生素a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維生素c能抑制膳食中有致癌作用的亞硝胺的合成,以及促進抗體形成,增強白細胞的吞噬作用,而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

草莓、西紅柿、胡蘿蔔等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

4:多喝茶

茶葉中有種化學物質茶多酚,通過提高人體免疫球蛋白總量並使其維持在高水平,刺激抗體活性的變化,從而提高人的總體免疫能力.喝茶可以使人體抵禦感染的能力增強5倍,還能調動人體免疫細胞抵禦病毒、細菌以及真菌。

5:多喝水

缺水會削弱抵抗力.喝水是補充自身細胞內水份,是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多喝水能讓人感覺更有活力,還可使口腔和鼻腔內粘膜保持溼潤.

三、免精神調適方面:

1:開懷大笑

開懷大笑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因為大笑可使皮質醇減少,而皮質醇會抑制免疫功能.

2:多聽**

聽**而且是聽自己喜歡的**,有利提高免疫力,關鍵是要沉浸在能安撫自己身心的旋律和節奏裡。

3:懂得放鬆

緊張會促使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分泌,導致免疫反饋失調。有些人在考試前、應聘前常被諸如感冒等擊倒,這是因為緊張所誘發的焦慮限制了免疫細胞的作用。免疫系統也受情緒和感受的制約,因此要保持樂觀放鬆的心理狀態。

消極、情緒化、緊張的人往往免疫系統比較脆弱,也易患上疾病。

注意事項,老年人要避免心臟負擔過重,可選擇在早晨或飯後進行散步慢跑.有心臟不適者,要注意不能做過激的運動:像笨豬跳,過山車,衝浪等。

總之建議平時多運動,注意生活規律,不宜熬夜,早睡早起。飲食多樣化保證營養均衡,適當運動增強體質很重要,多吃水果蔬菜,注意飲食均衡,適當吃點動物肝,動物肝富含多種有助促進免疫功能的物質,如微量元素硒、鋅、銅、鎂、鐵及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也可以吃靈芝一類的,比如破壁靈芝孢子粉,靈芝對提高機體免疫功能有著十分良好的效果。

靈芝能促進淋巴細胞增殖,提高巨噬細胞、nk細胞、t細胞的吞噬能力和殺傷力。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提高免疫力可多吃以下食物:

1、氨基酸:

氨基酸在人體內通過代謝可以發揮下列一些作用:①合成組織蛋白質;②變成酸、激素、抗體、肌酸等含氨物質;③轉變為碳水化合物和脂肪;④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及尿素,產生能量。因此,氨基酸在人體中的存在,不僅提供了合成蛋白質的重要原料,而且對於促進生長,進行正常代謝、維持生命提供了物質基礎。

氨基酸有一些的補充營養,增強免疫力的作用的了,也可對提高免疫力有一些益處的了。

氨基酸是合成蛋白質的原料,對免疫沒有影響。所以打氨基酸不能提高免疫力。建議平時多晒太陽,飲食要多樣化,多吃果汁,可以服用轉移因子,靜滴免疫球蛋白增強抵抗力。

2、氨糖:氨糖具有良好的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有效抑制自身免疫的發展,從而抑制或終止骨關節炎的發展。

3、蜂膠:蜂膠對機體免疫系統具有廣泛的作用,既增強體液免疫功能,又促進細胞免疫功能,對脾臟及免疫系統產生有益的影響。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4樓:向日葵起床了

1、首先是飲食上保證營養均衡,不偏食,保證每天攝入的食物多樣,不要單調。飲食規律,一日三餐正常,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多吃果蔬,多鍛鍊,每天保持30分鐘以上的運動量。

2、保證每天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上網。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除了做到一日三餐全面均衡適量外,還可以額外補充維生素膳食補充劑等,元素硒增強人體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可增強人體細胞免疫,體液免疫,非特異性免疫。

3、每天堅持適度的體育鍛煉,提高提高免疫細胞活性,增強抗病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1、睡一個好覺 睡眠不良和免疫系統功能降低有關。體內的t細胞負責對付病毒和腫瘤,如果得不到充足的睡眠,t細胞的數目會減少,生病機率隨之增加。不一定要睡足8小時,只要早上醒來覺得精神舒暢就可以。

2、加強運動, 每天運動30~45分鐘,體內免疫細胞數會增加,抵抗力也會相對增加。不過,運動如果太過激烈或時間超過1小時,反而會使體內某些激素的分泌量增加,抑制免疫系統的活動。 做一次按摩 按摩使身體放鬆,減少壓力。

每天接受45分鐘的按摩,1個月後,免疫功能會有明顯改善。 做一回白日夢 每天做5分鐘的白日夢,一邊深呼吸,一邊做做白日夢,讓愉快的畫面從腦海中飄過,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目和活力。 參加一次藝術活動 笑能使人體內干擾素的含量明顯增加,免疫細胞變得更活躍。

3、多和朋友在一起 和朋友在一起時,由於感受到友情和社會認同,人的免疫會處於良好的狀態。為了證實此觀點,巴黎身心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員讓參加實驗的人與感冒病毒接觸,然後由研究人員跟蹤監測他們的社會交往情況。結果發現,和朋友、家人、同事相處時間越長的人感冒的機率越小。

同時,擁抱、撫摩等身體接觸也能使人體的免疫細胞更加活躍。

4、保持積極的心態 免疫會受到思想和感覺的暗示,所以,我們應該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美國梅友診所的研究人員發現,年輕時樂觀的人比悲觀的人多活12年。最近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的心理學家安娜l.

馬斯蘭德在研究中也發現,消極、情緒低落、輕易智慧感覺到壓力的人對肝炎病毒的反抗力比樂觀的同齡人弱得多。

5、飲食合理 任何一種營養的缺乏都會導致經常性和長期性的疾病。當人感覺到飢餓時,身體會分泌腎上腺素;假如體重每週減輕850g以上,抵禦疾病和外來病毒的t細胞就會受到抑制。對此,專家建議,在搭配膳食時,要食用一些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果汁和開水。

而號稱能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品作用並不明顯。

綜合以上幾個方面,相信會在你的努力下身體會棒棒的。

如何提高免疫力??如何提高免疫力呢?

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如何提高免疫力?如何提高鴿子的免疫力?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日常如何提高免疫力?喝白...

如何提高人體活力呢,怎樣提高人體自身免疫力

可以提高人體的活力和精力,增強體質,提高對複雜工作的適應能力。腦力勞動者應多參加慢跑 騎自行車 散步 登山 游泳 打太極拳 練氣功等多種形式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消除精神疲勞。怎樣提高人體自身免疫力 免疫力 是一種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它能識別和消滅外來入侵異物 如病毒 細菌等 具有處理衰老 損傷 死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