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是什麼症狀呢,患甲亢會有什麼症狀?

2022-01-11 02:53:41 字數 4527 閱讀 5861

1樓:擾龍清妙

我知道是由於甲狀腺合成釋放過多的甲狀腺激素選成機體代謝亢進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心悸,出汗,進食和便次增多和體重減少的病症。多數人有突眼,眼臉水腫,視力減退等症狀。

2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建議根據檢查結果,對症**。平時飲食宜清淡食物為主,保持規律性,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3樓:嚴迪澄巨集逸

甲亢主要是消瘦、體溫高,食量大而體重減輕,你現在不想是甲亢,你應該是頸部勞累,頭暈,還考慮頸椎病,建議去醫院行頸部彩超檢查,明確原因啊指導意見甲亢主要是消瘦、體溫高,食量大而體重減輕,你現在不想是甲亢,你應該是頸部勞累,頭暈,還考慮頸椎病,建議去醫院行頸部彩超檢查,明確原因啊

4樓:眼前的上帝

引起心悸,出汗,進食和便次增多和體重減少的病症。多數人有突眼,眼臉水腫,視力減退等症狀。

5樓:一個大布林

你好,我知道的有這些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簡稱甲亢,是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多所致的一組內分泌疾病。臨床特徵有甲狀腺腫大、高代謝症群、神經和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等。典型的臨床症狀特徵包括高代謝症群、甲狀腺腫大和眼病三個方面。

但少數老年患者,高代謝的表現不明顯,反而表現為乏力、心悸、厭食、抑鬱、嗜睡等稱之為淡漠型的甲亢。典型的甲亢症狀特徵首先是高代謝症群:常有怕熱、多汗,**潮溼、嚴重病例如果發生了甲亢危象時高熱。

心血管系統:心慌、氣短、竇性心動過速、少數患者可有心律不齊、早搏、房顫等。消化系統可有胃腸蠕動增加、食慾亢進、大便次數增加。

血液系統外周血的白細胞總數偏低、淋巴細胞、單核細胞比例和絕對值增加,偶有貧血。**的改變也可以有對稱性的黏液性水腫、區域性**增厚、粗糙和色素沉著等。運動系統可以出現肌肉無力、偶伴發重症肌無力、還可以合併低鉀性週期性麻痺。

生殖系統女性患者常有月經稀少、週期延長等;男性的主要表現為陽痿、偶有乳房發育等。神經系統常有易激動、精神緊張、失眠、手顫等。甲亢的典型的特徵還有甲狀腺腫,多數患者的甲狀腺呈瀰漫性的腫大。

另外甲亢可以表現甲狀腺的眼病就是眼徵,眼裂增寬、少瞬和凝視、眼球內聚不良、下視露白和眼向上看時,前額**不能皺起。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患甲亢會有什麼症狀?

6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亢的早期症狀是比較多的,突眼、大脖子、吃得多、變得消瘦、心臟反應等是比較明顯和多見的,如果大家在一段時間內發現有此類症狀,那麼就應該注意是不是患上了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了

7樓:問題解答***

甲亢的全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 」,是因為身體內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而導致的疾病。因為是人體內激素分泌紊亂造成的疾病,所以**起來也是非常麻煩的,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甲亢患者有著很多明顯的症狀,所以正常人與甲亢患者的區別也是非常明顯的,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多食,易餓

甲亢患者的這個症狀非常的奇怪,在生活中需要吃很多的食物,但是還是很容易餓,而且就算吃再多的食物也胖不起來,很多女孩子可能會羨慕這種人,但其實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症狀。甲狀腺激素在人體中的作用是促進新陳代謝,並且加強機體氧化還原反應,所以身體中的甲狀腺激素含量升高會導致人體新陳代謝加速,所以就算吃再多的東西消化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所以甲亢患者常見的症狀的就是多食、易餓、消瘦、乏力

心跳過快

甲狀腺激素對於人體有興奮作用,所以會導致患者心跳過快,最終導致心律失常。所以甲亢患者患心臟病的概率很高,例如心力衰竭、心絞痛、心肌梗死等甲亢性心臟病。很多時候甲亢**好了而甲亢性心臟病卻無法**,因為很多都是不可逆的症狀,嚴重的甲亢性心臟病可能會導致癱瘓。

所以甲亢一定要早發現早**,拖得時間越久各種併發症就會越來越嚴重,最後就到了危及生命的地步。

容易激動

前文當中我們說到,甲狀腺激素對於人體有著興奮作用,所以甲亢患者的神經都是「緊繃」著的,所以更加容易激動。甲亢患者都有著失眠的症狀,因為神經長期處於興奮的狀態,所以甲亢患者是非常難入眠的,人如果長期沒有得到良好的休息就會導致乏力,久而久之整個人的精力都會被甲亢給消耗完。另外甲亢患者還有一個非常顯著的特徵,那就是「突眼 」,什麼是突眼呢?

就是整個眼睛眼裂變大,所以會呈現出凝視或者驚嚇的表情,不清楚情況的人會覺得非常的恐怖,但是患者本身是非常痛苦的,因為整個眼球的活動都會受到控制,甚至不能夠正常的眨眼,到之後嚴重時會導致眼球發生病變,並且伴隨著視力減弱等併發症。

雖然甲亢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但是現代醫學已經有能力完全**好甲亢,醫學上主要依靠抗甲狀腺藥物**,放射碘**和手術**這三種方法對病人進行**。**甲亢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要跟根據自身情況制定**方案,聽從醫生的建議與按時服藥可以加快**的速度。

8樓:枝紫鮃

吃得多確還是感覺餓,整個人還是偏瘦,精神不佳

9樓:雅俗共賞

「大脖子病」,也就是說脖子會變腫,特徵比較明顯。

10樓:消化

高代謝綜合徵,包括:病人可能經常易餓多食,感覺全身無力,體重卻在減少,怕熱總出汗,**易出現紅潤、低熱現象,脈率增快,部分病人可能出現血糖值升高,但血總膽固醇降低的現象。

11樓:琴音悠雅

我是一個甲亢患者,心慌、出汗、手腳抖

心慌的就像心跳出來一樣;

出汗就是全身都出汗,豆大的汗;

手抖就是手會控制不住的抖動,腳抖在下樓的時候就會感覺特別明顯。

12樓:素心簡言

甲亢有分甲高甲低。甲高表現有心率過快、手腳顫抖或腿無力感、易餓體重下降怕熱汗多、情緒不穩定。本人甲亢三年,需長期服藥並複查,從最初的每半個月一次抽血檢查肝功能、血常規、甲狀腺功能3項每天服藥三次每次四粒到現在每兩個月複查一次每天服藥兩次每次一粒,現在病情吃藥控制穩定下來了以上表述情況得到改善,期間懷孕產子孩子很健康。

假如下次複查情況基本穩定可以每三個月、每半年、每年、每三年複查一次。很慶幸當初沒有盲目聽信不專業的人的建議去吃甲亢的特效藥,因為身邊有幾個吃了從甲高變成了甲低,而甲低是需要終生服藥的。

13樓:寶寶66695客邪

甲亢的發生原因其實與自身的免疫有關,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在患者的血漿裡可以檢測到能與甲狀腺組織起反應或刺激作用的自身抗體,這種抗體能刺激甲狀腺,提高甲狀腺功能並引起組織的增生,這就是大多數甲亢患者都有甲狀腺腫大,外觀上看上去脖子上有腫大。

14樓:闞慕雙

甲狀腺素是維持我們神經興奮性的一種重要激素,如果甲狀腺素分泌過多,就會導致患者興奮、失眠,脾氣變得暴躁,輕微的刺激就可以暴跳如雷。

15樓:猴67164諄土

心血管系統症狀:診脈時可能發現脈變得有力,心律失常,也可能出現高血壓症狀、心悸、胸悶等表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檢查出甲亢,心跳130,全身發抖,心慌,沒有力氣,血壓低,眼睛不舒服,去衛生間的次數增多,全身**發癢變黑甲狀腺變硬到沒有變粗,正在吃藥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現象:眼球突出明顯,即所謂的突眼症,瞳孔散大等,但突出程度與甲亢程度關係不大。

18樓:

我現在還查不出甲亢,但是跟甲亢症狀差不多易餓,心慌氣短,手腳也有些發抖,眼睛沒凸,脖子也大,一天到晚要吃六七頓,好藍瘦香菇,不懂咋辦

19樓:沉夜孤星

消化系統:吃的很多,但總能感覺到飢餓,還會出現肝功能的異常。可能出現骨質疏鬆,女性月經量會受到一定的影響,男性則可能出現陽痿、乳房發育等,造血系統方面,還可能出現血小板減少,紫癜等現象。

20樓:

用力的時候心跳心慌,出汗多,手腳發抖,沒有多大力氣,這是甲亢病嗎

21樓:尹朶月

最明顯、最常見的症狀是甲狀腺部位大多會出現瀰漫性、對稱性的腫大,但腫大程度與甲亢程度關係不大。

22樓:ai泡沫流年

我也是甲亢,開始心率快,現在吃藥吃成甲減了,繼續吃**甲減的藥物,優甲樂

23樓:於廷豹

神經系統方面,可能出現煩躁不安,易緊張動怒,神經緊繃現象,同時腱反射較為活躍明顯,抬手及伸舌動作時可能出現輕微震顫感。

24樓:紫薇

心動過速 心慌 愛激動 愛生氣 超極能吃 吃賽治那段期間 胖了20斤

25樓:雲南中研

這裡是當地比較好的醫院,那得看你個人的選擇了。

26樓:我是藝帆

我也是甲亢吃了五年還沒有好怎麼辦?

甲亢有哪些症狀,甲亢有什麼症狀,有什麼現象?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由於甲狀腺合成釋放過多的甲狀腺素,造成機體代謝亢進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心悸 出汗 進食和便次增多和體重減少的病症,多數患者還常常同時有突眼 眼瞼水腫 甲亢的臨床表現有 症狀,食慾亢進,大便次數增多,心悸,情緒易激動,體徵,甲狀腺腫大,眼瞼震顫或眼球突出,心動過速,消瘦,體票減輕,手...

什麼是甲亢,甲亢是什麼?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簡稱 甲亢 是由於甲狀腺合成釋放過多的甲狀腺激素,造成機體代謝亢進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心悸 出汗 進食和便次增多和體重減少的病症。多數患者還常常同時有突眼 眼瞼水腫 視力減退等症狀。您好,甲亢是各種原因致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致的一組以高代謝症候群為主要表現的疾病。臨床表現主要有從心慌...

甲亢病有什麼症狀

甲亢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簡稱,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致的一組常見內分泌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多食 消瘦 畏熱 多汗 心悸 激動等高代謝症候群,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狀腺腫大和眼突 手顫 頸部血管雜音等為特徵,嚴重的可出現甲亢危象 昏迷甚至危及生命。甲亢也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它是一種臨床上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