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乾怎樣做的做法,獨家鯪魚乾的正宗做法,獨家鯪魚乾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2022-01-11 02:37:05 字數 2667 閱讀 3305

1樓:睢喆

每到寒冬時節,成熟的鱸魚特別肥美,體內積聚的營養物質也最豐富,因此是吃鱸魚的最好時令。新鮮的鱸魚最適合清蒸、紅燒或燉湯,可以突出其鮮味;而海鱸魚乾同樣能保持鱸魚的細嫩、爽滑,氣味依然濃香,色澤依然誘人,而且口感獨特,肉質鮮美。

生晒的海鱸魚乾,大小在0.4~0.6公斤重的新鮮海鱸最合適,這樣的魚容易入味而不易晒乾。

製作時,刮掉魚鱗,清理內臟,然後再在魚背左右兩側各劃上一刀,好讓魚入味。最後用食鹽均勻抹滿魚身,醃上半天。醃好的魚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去除海鱸魚本身的雜味和多餘的鹹味。

經過初步醃過的魚,肉質結實,鮮味突出。

海鱸魚乾只需抹鹽即可生晒,靠陽光晒乾水分,魚乾是外皮幹、肉還較溼,魚質鮮味濃。

生晒海鱸魚乾吃法很簡單,把切好的魚乾置於碟中,滴上醬油放到鍋裡蒸,20分鐘後美味可口,極具嶺南風味的清蒸海鱸魚乾就完成了;用海鱸魚乾切絲拌飯也是一流;若想更惹味,可以用韭菜、蝦乾等爆炒,是絕佳的下酒菜。

2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鱸魚乾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胡椒粉

適量拌飯醬適量姜

適量步驟

1.姜,洗乾淨。

2.將魚切成小塊塊。

3.切成細長的絲。

4.起油鍋。

爆香薑絲。

5.把魚乾倒進去鍋裡,大火,翻炒。

6.放點胡椒粉,去腥味。

7.灑點醬油,上上色。

8.放上一小勺拌飯醬,很香。有點辣辣的,口感不一樣。更下飯。

小貼士這魚乾,建議切小塊點,炒好之後,放鍋裡蒸五分鐘,沒有那麼熱氣。

獨家鯪魚乾的正宗做法,獨家鯪魚乾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鯪魚每條1.1-1.5斤 大蒜30克海鮮醬250 生抽10克

胡椒粉10克 香菜30克

醬油20克 花生油30克

蒜苗30克

步驟:1. 首先將魚沖洗乾淨,再魚讓太陽自然風乾一天。

2. 第二天,把調好的醬料(醬料的材料:

海鮮醬、花生油、醬油、生抽、香菜、胡椒粉、蒜苗、大蒜)塗抹鯪魚的全身,記住魚頭和魚肚子一定要塗醬料。

3. 塗滿醬料鯪魚再在陽光的自然風乾 2天(晚上要收回屋內,防止霧水打溼),就可以放在冰箱冷藏,想吃的時候就蒸。

4. 蒸鯪魚乾很簡單,直接放醬油和花生油蒸就可以吃啦。不過我喜歡臘肉一起蒸,味道棒棒噠。

晒乾的魚怎樣做好吃呢

4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毛豆少許、尖椒6個、小魚乾少許、 蔥薑蒜少許、乾紅椒2個製作步驟:

1、材料準備好,毛豆和尖椒都洗乾淨

2、蔥薑蒜也都切好備用

3、鍋裡放少許油,先放小魚乾炒一下,放一邊4、放花椒,乾紅椒,蔥薑蒜,放料酒,醋,生抽,老抽,鹽,雞精,胡椒粉,放毛豆翻炒,再放小魚乾混合

5、即可出鍋食用

5樓:逄倫亓娟妍

香辣豆鼓小乾魚

原料:小乾魚、豆豉、辣椒粉、大蒜、生薑、花椒、白芝麻、味精

先把魚乾倒進油鍋炸酥,然後撈起備用

1,蒜、生薑剁碎

2,鍋內放一點點油,煸香豆豉、生薑、大蒜

3,放入辣椒粉和一點點花椒粉,注意不能大火,容易焦

4,放入小乾魚,這時火可以大一點,不停的翻炒魚乾,再放入味精調味,最後灑一把白芝麻

5,最後灑一點小蔥,可以裝盆了

丁香炒魚乾的做法

原料:小魚乾200克,豆乾六塊(切絲)。

調料:醬油一大匙、一小匙,澱粉一中匙,芝麻油、胡椒粉、白糖、蔥末、紅辣椒末各一小匙,精鹽半小匙,色拉油兩大匙,水一大匙,豆豉少許。

做法:1、將豆乾、小魚乾、豆豉用一大匙醬油及澱粉、芝麻油、胡椒粉醃10分鐘。[美食論壇]

2、將色拉油高火2分鐘後放入白糖、醬油各一小匙,以及精鹽、蔥末、紅辣椒末和豆乾絲,高火1分鐘。

3、放入醃好的小魚乾、豆豉、水一大匙,高火2分鐘即可。

酸蘿蔔魚乾湯

原料/調料

酸蘿蔔3條

魚乾2兩

蔥花少許

胡椒粉隨意

香油少許

製作流程

(1)把酸蘿蔔洗乾淨切片。

(2)湯鍋放水,放入蘿蔔及魚乾煮15分鐘,將雜質撈除後倒入湯碗內,最後撒些蔥花、香油及胡椒粉即可。

魚乾苦瓜

用料:苦瓜500克,排骨150克,豆豉100克,蔥2根,小魚乾50克

調味料:

味精少許,鹽適量,高湯500克

製作方法:

1、苦瓜洗淨,切成長條狀,排骨切塊,蔥切段,魚乾、豆豉洗淨。

2、苦瓜,排骨放入滾水中燙過1分鐘。

3、鍋中放入高湯,再加入排骨煮10分鐘。

4、再加入豆豉、苦瓜、魚乾都10分鐘後,加入鹽、味精,撒上蔥花即可.

6樓:厙顏牛傲冬

用燒果皮之煙燻後用炭火烘、用太陽晒乾。做此道菜的酸多為桂林口味的酸筍,酸辣椒。把乾魚、酸辣椒、酸筍爆炒後放入桂林三花酒、水蓋上鍋蓋紅燜至乾魚發脹後再加入蒜苗等香料,酸辣爽口,非常開胃。

7樓:戎彗羊舌賓白

在廣東很多人用鹹魚幹來煮五花腩肉,我喜歡蒸鹹魚幹:切小塊放薑絲花生油太鹹就放點糖,水開後蒸個十分八分鐘(看那魚有多厚).鹹魚洗洗就行了,泡時間長就沒味了.

油炸小魚乾怎麼做,油炸小魚乾的做法步驟圖,油炸小魚乾怎麼做

前言這小魚,我還真的不知道叫什麼魚。就見本地菜場附近,總有熟食攤用麵粉裹了下油鍋炸了叫賣的,那是新鮮的。而我的是乾貨,說是叫 吉魚 不曉得是哪個字。我也來試一試炸了吃吧。材料主料 小魚乾100g 麵粉50g 雞蛋1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料酒少許 油炸小魚乾 食材圖先將小魚乾入清水中泡一會兒 麵粉...

魚乾燉肉的做法,魚乾燉肉怎麼做好吃

魷魚乾三到四個,五花肉500克 選偏瘦的 蔥一小段,姜幾片,大料3顆,桂皮一小段,香葉一片,老抽兩大匙,生抽一茶匙,冰糖3顆,鹽適量,植物油少量。1 魷魚乾提前一夜涼水泡發,洗乾淨,去掉紫色的膜,切成條 2 五花肉切成小塊 3 鍋內燒熱少許植物油,下蔥姜爆出香味,接著下肉和魷魚乾翻炒,倒入生抽,老抽...

魷魚乾的做法,魷魚乾製作方法

炒幹魷魚 因為幹魷魚比較硬,所以在烹製的時候先要提前的泡好,然後在去做菜餚,需要材料有豆乾絲50克 芹菜50克 五花肉30克 幹魷魚20克 香蔥10克 蒜片10克 辣椒絲10克 醬油30克 糖5克 胡椒粉及香油少許。做法很簡單,先把五花肉 魷魚乾切絲,在把香蔥 芹菜等洗淨切段。然後炒鍋上火放油燒熱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