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甲亢的原因,得甲亢的原因是什麼

2023-06-30 08:35:03 字數 3292 閱讀 7719

得甲亢的原因是什麼

1樓:名醫**網

為什麼會得甲亢?什麼原因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是內分泌系統的常見病和多發病,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甲狀腺組織增生和功能亢進,產生和分泌甲狀腺激素過多,迴圈於血液中,作用於全身的組織和器官,造成機體的神經、迴圈、消化等各系統的興奮性增高和代謝亢進。典型病變特點為高代謝,瀰漫性甲狀腺腫及突眼。主要表現有精神緊張、易激動、煩躁、心悸、多汗、虛弱、食慾亢進、體重下降等。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醫生來進行**。

3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亢的**一般包括遺傳因素、自身免疫功能紊亂、病毒感染引起甲狀腺損傷、精神過度緊張、長期進食高碘食物、誤服甲狀腺藥物等等。建議根據具體病情,選擇合理的**方案。

得甲亢的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高發於年輕女性,這與她們的生活工作壓力以及飲食不合理有很大的關係。遺傳,有些病例有家族聚集現象,父母親有甲亢,子女也容易發病;碘的攝入量,如攝入碘過高;情緒壓抑和長期處於高壓狀態更是甲亢的重要誘因。飲食不合理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攝入了過高熱量的食物,忽視了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防治甲亢,不但要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還要適當增加餐次,正常三餐外,另加副餐2~3次,如兩餐間增加點心。此外,建議多攝入各種新鮮的有色果蔬,如胡蘿蔔、芹菜、木耳、百合、桑椹、枸杞、山藥、芡實、大棗、西瓜、橘子、蘋果等。

5樓:名醫**網

為什麼會得甲亢?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網友

引起甲亢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飲食、遺傳、外界、自身免疫、內分泌紊亂等,這些都是甲亢的誘因。

7樓:古月

主要是和自身免疫系統有關,引起人體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致的,

8樓:言微信

甲亢的**一般包括遺傳因素、自身免疫功能紊亂、病毒感染引起甲狀腺損傷、精神過度緊張、長期進食高碘食物、誤服甲狀腺藥物等等。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甲亢是如何引起的

9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亢飲食:

您好,甲亢的飲食原則是宜進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雞蛋,淡水魚等,同時應予以養陰生津之物,如銀耳,香菇,淡菜,燕窩等。此外,飲食有節,避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對甲亢病人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

意見建議:甲亢病人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甲亢典型症狀:

體重下降、消瘦,即使是在飯量並未較前減少甚至較前增加的情況下; 食慾亢進,腸蠕動加快,大便次數增多, 或腹瀉; 持續性心跳過快,通常超過100次/分鐘,患者可自覺心悸; 部分患者可能出現房性期前收縮、房顫等心律失常,患者可自覺心慌不適等; 患者可出現緊張焦慮、失眠、煩躁易怒,注意力不集中; 手抖,嚴重時會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 多汗、不耐熱; 女性患者可有月經週期改變,一般表現為月經週期延長,月經量稀少,甚至閉經; 大多數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甲狀腺腫大,嚴重者可看到「脖子粗」; 常見**變薄、光滑細膩、溫暖溼潤; 部分可出現毛髮脫落,頭髮變細、易斷。

甲亢中醫**。

西藥**甲亢,但是西藥只能控制病情,一旦停藥就容易反覆。要是做碘131**容易因為輻射損傷甲狀腺功能,導致甲減,手術**甲亢也容易有其他併發症,容易後續引起甲減,所以建議你採用中藥配方,根據自己身體情況,病情 **結合起來,調理甲狀腺功能,增加自身免疫,從而**好甲亢。中醫方法調理針對不同患者的體質,病情輕重,發病時間長短,病情難易程度等制定不同的**方案。

真正做到千人千方,辯證施治,中醫**比較安全,效果較慢,但能從**出發,調理甲狀腺功能修復腺體 重建免疫,疏導經絡 暢達氣血,調理增強自身免疫,適用人群廣泛。祝你早日**。

10樓:武漢天安甲亢

甲亢是由於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疾病。本病多見於女性。甲狀腺激素過多可以引起一系列的臨床表現,如怕熱、多汗、食慾亢進、消瘦、心慌、情緒緊張及脾氣急躁等症狀。

大多數甲亢患者出現甲狀腺腫大,腫大的程度有輕有重,極少數甲亢患者甲狀腺不腫大。不少甲亢患者還有眼球突出,眼球突出的程度有輕有重。甲狀腺功能檢查可以發現甲狀腺吸131碘率增加,血中甲狀腺激素(t3、t4)水平明顯增高。

最常見的甲亢型別是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大約佔全部甲亢患者的80%左右。其**主要與免疫功能紊亂和先天性遺傳有關。

11樓:阿瓦打我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甲亢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疾病,主要原因有,生活飲食習慣,自身免疫力,遺傳,內分泌紊亂,精神因素,外界環境等。 甲亢常見的症狀有體重減少,怕熱出汗,個別患者會出現,低熱心悸,心動過速,失眠,情緒一激動焦慮,並伴有突眼,視力減退等症狀。

12樓:湘雅小築

這個沒法說,一般醫生診斷會說很多方面:情緒長期處於大的波動;或者攝入碘過多;或者長期作息紊亂比如熬夜導致內分泌失調;或者高溫誘發,是綜合的,誰都不能說是某個單獨的原因。一般如果診斷出甲亢,都是專注於如何**。

討論**沒有什麼意義。都會說以後要注意【作息、心情、碘攝入】這些老話╮(╯

甲亢是如何引起的

13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甲亢通常是由於甲狀腺合成釋放過多的甲狀腺激素,從而影響機體代謝而引起的一種疾病。引起甲亢的原因有:

一、由於遺傳因素,家族中如果有甲亢病史的家屬一定要引起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強個人護理。

二、由於感冒引起的甲亢,通常是由於感染肺炎等相關疾病所引起,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天氣的變化。

三、攝入碘含量過多是引起甲亢的主要原因,在日常生活中不用特意去使用碘鹽,以防攝入的碘過多。

四、內分泌失調,內分泌長期失調也會引起甲亢,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和情緒,避免過度勞累,防止外傷感染,引起甲亢的原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範。

14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甲亢是指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多而引起的疾病,導致甲亢的疾病,分為原發性的甲亢、繼發性的甲亢。

原發性的甲亢最為常見,其中像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發病率是最高的,這種是因為自身免疫異常所導致的甲亢。

還有像碘甲亢,是碘攝入過多所引起的甲亢。再有橋本甲亢,橋本甲亢也是自身免疫的原因所引起的甲亢。

除此以外,還有像亞急性甲狀腺炎,這種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過性的甲亢。繼發性的甲亢主要是繼發於垂體的tsh瘤而引起的繼發性的甲亢。體內其他部位的一些腫瘤會分泌類tsh的物質也可以引起甲亢等等。

貓咪是怎麼患上貓傳腹的,得貓傳腹的原因是什麼

貓傳腹是傳染性腹膜炎是引起的。大多數的佇列中有貓,有流浪史的貓,或者經常外出的貓,他們的冠狀病毒在80 的時間裡被發現是陽性的。目前普遍認為是通過口鼻以及糞便傳播冠狀病毒,冠狀病毒主要在腸道繁殖,一般不引起發病,但在貓咪免疫能力低下的時候可以引起嘔吐 腹瀉等腸炎症狀,其致死率一般很低。當貓咪受到應激...

得甲亢都很長時間了,卻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甲亢的,鬱悶,求網友告知一下

甲亢發病的原因 1 自身免疫因素 當人體的自身免疫反應超過了心理限度或持續時間過長,就會造成自身組織的損傷和功能障礙而導致疾病。甲亢病人具有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病的特點,這種抗體能與甲狀腺細胞的某些抗原成分發生自身免疫反應。所以,自身免疫是引起甲亢也是一個原因。2 遺傳因素 自身免疫病一般均有家族史和...

甲亢怎麼引起,甲亢是如何引起的

您好,甲狀腺亢進症是和自身免疫有關係的,還有就是環境的因素的。甲亢也叫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常見的內分泌病,臨床症狀主要有常見有怕熱 多汗 潮溼,也可由低熱 易餓,多食,而消瘦 心慌,心率增快,嚴重者出現心房纖維性顫動 心臟擴大以及心力衰竭 收縮壓升高,舒張壓正常或者偏低,脈壓增大 腸蠕動增快,常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