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 易建聯 林書豪 朱芳雨 王仕鵬,這陣容能在NBA進季後賽嗎

2022-01-11 08:51:48 字數 5607 閱讀 6826

1樓:江城十一郎

如果真的以這麼一套陣容,可以說很難有希望打進季後賽,雖然這個陣容多數人都進過nba有過一番歷練,有些甚至還有不小的成就,但是根據nba市場的球員實力情況,還有就是在你清楚這五位球員巔峰的情況以及資料,其實心中對於這個陣容是否能夠進入季後賽就有一杆秤了。

朱芳雨在cba還有國家隊中的表現而言,其實都是可圈可點的,個人獲得了2個mvp4個fmvp的榮譽,在巔峰時期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0%,也有「三分雨」之稱,但是他的視野和傳球上有一定欠缺,雖然他在巔峰時期有場均24+7的表現,當年也有幸踏上了nba的這片賽場,但是隻是10天的短期合同,實際而言,如果作為球隊的首發,可能在天賦上會遭到碾壓。

最後是姚明在,在nba中是以唯一一個外籍的狀元身份加入nba的,巔峰時期有場均25+10的表現,並且打任何傳奇巨星其實都沒有落下風,並且也進入了美國名人堂,對於姚主席就不用多說,首發完全可以勝任。

整體看戲來,姚明和易建聯可以勝任nba中的首發位置,林書豪其實也算勉強可以勝任吧,當然不是對朱芳雨和王仕鵬的貶低,但是根據實際情況而言,這兩人淪為角色球員可能性是較大的。綜上其實打進季後賽真的非常渺茫。

2樓:山有木兮情感屋

中國籃球其實也有高光的時期,在擁有姚明的那段時間,在北京奧運會打進了前八,和夢之隊僵持了半場,差點贏了西班牙。那段時間,姚明,易建聯,王治郅,就是咱們最好的球員。不過控衛一直是一個軟肋,被全場緊逼的時候,甚至連半場都很難過。

許多球迷一直在幻想,要是咱們有一個林書豪這種級別的球星,成績應該會大幅度提高。林書豪雖然是美籍華人,但人家還真考慮過為國效力的事情,這場疫情,也是身先士卒,捐了300萬的巨資,可見他的內心,確實是有祖國。

所以,如果姚明,易建聯,林書豪,朱芳雨,王仕鵬這5位,21世紀以來,各個位置最出色的球員,組一個陣容,能在nba立足,並打進季後賽嗎?當然,前提肯定是5人都處在自己的巔峰期。這需要我們,一個個進行分析。

姚明肯定是沒問題的,他在nba每個賽季都入選了全明星,如果你要質疑是人氣大於實力,但姚明0607賽季,場均25+9+2+2,入選二陣,比現在的恩比德都要強很多。姚明擁有很多內線進攻手段,強吃,背打,勾手,腳步都出色,甚至連中投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姚明會是這套陣容的核心,主打內線得分,吸引包夾,外圍射手跑位。

易建聯在奇才,曾經有過12+7的表現,考慮到他的球權並不多,而且沒有專門為他設定的戰術,已經是合格的首發球員了。而且nba時期,感覺還不是易建聯的巔峰,迴歸cba以後的阿聯,實力更進一層,防守也硬了許多,所以總體來看,阿聯是要高於大前鋒的平均水準的。

林書豪自然就是「林瘋狂」了,在紐約的那突然爆發的比賽,連續多場20+得分,面對科比砍下38分,還絕殺過猛龍,簡直是一舉成名。林書豪也是因此能立足於nba,並且在多支球隊擔任過主力,他打首發控衛,問題也不大,有衝擊力有傳球視野,投籃也是平均水準。

但朱芳雨和王仕鵬,明顯就不是nba級別的球員了,王仕鵬的身板比較小,高強度對抗會影響他的手感。朱芳雨曾受到nba球隊的試訓邀請,但他的實力,在nba應該也只是一個替補球員。但他們兩人都是不錯的射手,比較符合這個陣容的需求。

總體來看,這套陣容的防守不強,進攻中等,所以在nba也是很難進入季後賽的,排名應該是要在30支球隊當中的最後10名。

3樓:星夢玄說

看起來還是有點可能的,姚明是世界級中鋒無疑,再加上nba級別的易建聯,整體內線有高度有攻防實力,能夠抵擋住大部分nba內線實力,側翼有朱芳雨這樣的強力防守和投射比較穩定的選手,王仕鵬的得分能力也不錯,可以利用內線的高度優勢,為他創造比較好的投籃機會,控衛林書豪應該是至今為止最好的亞裔後衛了,他的進攻表現是nba級別的,還有一定的組織性,這樣的整體陣容雖然對抗有些不足,但是擠進季後賽還是有很好機會的,

4樓:笑裡有雨滴

最多9勝73負吧,已經夠給面子了,愛國≠必須吹國!

巔峰易建聯勉強魚腩隊先發實力,姚明沒得說,吃飯睡覺打魔獸,絕對聯盟第一第二中鋒的實力,但缺點也很明顯,打不滿48分鐘,能每場打40分鐘頂天了,前提還得是運氣好,姚明不受傷,可事實證明姚明易建聯在nba強度裡屬於易受傷體質!

況且當年斯特恩時代的美職聯致力於和中國球迷搞好關係,為了掙錢嘛,朱和王,哪怕有輪換實力都會有nba球隊深處橄欖枝的,然而事實是沒有球隊看得上朱王,因為朱王防守真的不行,移動速度偏慢,這場陣容就繞前防姚明,其他人真的很難站出來!首發每人打30分鐘少說挖20分左右的坑,後期姚明體力不支你拿什麼填?

當然除了首發還有替補,如果你替補是湯普森,庫裡,杜蘭特,恩比德,哈登,這樣的能跑能三分的五個人的話還是可以把坑填上的,奪冠也不是不可能!

5樓:秋風體育

這陣容我認為是不能在nba進入季後賽的,中國球員的身體素質和技術就差nba球員一大截,這陣容估計連nba倒數第一的球隊都打不過。

6樓:花花就是我

這個陣容是能在nba進入季後賽的,因為這幾個人都是籃球打的比較好的幾個人,而且作戰也比較的默契

7樓:滬天文馬拉松

姚明+巔峰麥迪+三個nba的06也沒進季後賽那幾年最多一輪遊。豬八王七去nba就是拖後腿的。再說替補球員也是球隊重要環節,朱王打首發,難不成替補全cba水平?

如果都是nba隊友做替補,也輪不到豬王首發。

8樓:lin大明白

這5個人如果是首發5虎的話,應該進不了季後賽。因為替補實力應該比他們更弱。但如果除了姚明以外,其他4個人打替補的話,希望就很大。

首發是東契奇,諾維斯基,姚明,吉諾比利,帕克。替補是林書豪,朱芳雨,易建聯,王仕鵬,周琦,河昇鎮,田臥勇太,孫明明。

9樓:起風了

這年頭nba巨星單核帶隊進季後賽都沒那麼容易,除了姚明,何況其他四個怕是連nba板凳球員都不如,咋進季後賽?

10樓:帖鑲煒

你在開玩笑,能在nba裡面立足的只有前3個,而且易建聯和林書豪的防守都偏弱,在加上亞洲人體力不好(上場時間只能在30分鐘之內),在nba的強度下能拿到一場勝力就是奇蹟

11樓:澄智鑫

不墊底就不錯了,姚明雖然強,但在nba也只是全明星級別中鋒,遠還沒到那種可以以一己之力改變比賽走勢的實力,易建聯巔峰時期,季後賽球隊第九人,擺爛球隊勉強可以打首發,其他三個飲水機都不如,

12樓:guo深山幽竹

我覺得能拿總冠軍!因為他們是不同時期的人,如果把他們發揮最好的那一場資料作為他們能力的恆定值,在08年以前還是有很大機率擊敗其他球隊的!當然也得再加個小前提朱芳雨和王仕鵬的表現能夠移植到nba而不會下降!

13樓:1086號列車

進季後賽的概率幾乎為0,進nba季後賽是要勝率,要有絕對的實力,運氣成分幾乎沒有。不過在國際賽事上偶爾贏一次強隊還是有可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姚明厲害還是易建聯厲害

姚明厲害些 資料證明 姚明 生日 1980 09 12 身高 7尺6寸 2米29 體重 310磅 公斤 號碼 11 位置 中鋒 來自 china nba球齡 6 年 現效力球隊 休斯頓火箭 球隊 上場 首發 時間 投籃 命中率 3分球 命中率 罰球 命中率 進攻 防守 總數 助攻 搶斷 蓋帽 失誤 ...

易建聯和姚明誰的fans更多

姚明是中國人闖nba第一個成功的人,當然我說的成功不是進去了,說的籠統點就是再nba混出點名堂了。而易是他的後輩,這過程好比是從零到一,從一到二的過程,前者是質的飛躍,而後者只是量的堆積。即使,我說的是即使,以後易再nba的成就超過了姚明,我想那時候姚明的球迷,或者說知道他的人肯定要比易多,歷史會不...

姚明NBA生涯拿到9247分,那易建聯和王治郅等人呢

nba是全世界籃球聯盟最頂級的一個,能夠進入nba打球的都是全世界最優秀的那一撥籃球運動員。我國能夠進入nba打球的籃球運動員不多,其中能夠取得好成就的更是少之又少。下面我們一起看看曾經在nba打過球的中國球員,他們在nba的生涯裡分別拿到多少分。姚明姚明是目前為止中國球員在nba裡最成功的一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