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國能夠橫掃歐亞是因為當時中國正處於最弱的時候還是因為蒙古鐵騎非常厲害

2022-01-11 10:59:44 字數 2360 閱讀 7549

1樓:齊東人也

蒙古鐵騎能夠橫掃歐亞是因為歐洲和中亞各國大都還處於分散狀態,缺乏一個強大的軍事同盟與之對抗,而當時的中國正處於最重要的社會轉型時期,毫不誇張地說,如果沒有蒙古人的入侵,宋朝必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君主立憲的資本主義國家。

2樓:劉麗輝用

蒙古鐵騎比較厲害,歷史上說蒙古軍團很少打過仗,而且最強盛的時候人數也沒超過百萬,軍隊沒超過四十萬,橫掃歐亞大陸與領導者的優秀頭腦不無關係。

3樓:仗貳和尚

蒙古不是鐵騎,是輕騎兵,主要是蒙古人弓箭厲害

宋朝一直很弱,南宋更弱

4樓:沈軒寒

蒙古人英勇善戰,除此之外還有外因,還有當時的戰爭他們大量使用火藥,如果不是當時的首領因病去世的話,估計戰績不會那麼少

5樓:愛上阿斯頓

蒙古鐵騎厲害 因為當時訓練的是時候就是要服從可汗 為了訓練這些 可汗做了一種響箭 這隻箭往那射 手下就必須往那射 如果不射 殺無赦 所以蒙古鐵騎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正處東西方各國沒落時期,軍備鬆弛,戰力差。

二,騎馬速度快,在冷兵器時期是一利器。

三,蒙古族剛興起,還沒有被腐朽掉,體型彪悍,善於馬術。

7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首要在後勤,在冷兵器時代最重要的就是糧食。作為草原民族的蒙古人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馬奶和馬肉既是飲料又是食品啊多省事。

蒙古軍隊能夠橫掃歐亞大陸,卻在哪些國家面前吃了虧,悔不當初?

8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大家都知道,在13世紀的時候,蒙古帝國是非常厲害的,一提到蒙古鐵騎,大家都知道是最強騎兵。蒙古軍隊在當時可是橫掃歐亞大陸,但是卻在三個國家面前吃了虧,這三個國家分別是安南,日本和埃及。

蒙古鐵騎在當時可是盛極一時,叱吒風雲,讓人提起來都是聞風喪膽。但是蒙古卻在這幾個國家面前吃了大虧。首先,他們戰敗的一個很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氣候原因。

因為蒙古是內陸國家,氣候比較乾燥。但是,日本和安南卻都是屬於低緯度地區,並且還瀕臨海洋,所以氣候比較溼熱。軍隊中很多士兵都不能習慣這樣的溼熱天氣,所以就生病,身體不適,更嚴重的話,還有瘟疫流行。

並且在這些地方,蒙古軍隊不熟悉地形,在地形上不佔優勢。而且這些蒙古軍隊,他們習慣的是平原作戰,對於這種瀕臨海邊的國家,需要乘舟航行。所以他們非常的不適應,對戰計劃也不好設計,而且在他們出兵過程中還遇到過颱風,這樣的天氣災害。

所以最後戰爭都以失敗告終。

但是,在埃及的戰爭中。主要失敗的原因還是因為蒙古軍隊在對戰之前自己內部出了問題。當時他們盛極一時的時候,他們的最高統治者卻突然死亡,原因不明。

於是,蒙古內部開始混亂,其他的人也開始爭奪首領位置。最後,由於種種原因,與埃及的戰爭也失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軍隊在當時是非常強悍的,他們的兵力充足,而且勇猛無敵,但是對於扶桑,是沒有任何辦法的,因為他們長期生活在草原上,並不善於水戰

10樓:這名字好記哦

南宋,當時南宋對城牆防禦方面的技術非常發達,以至於很多的蒙古士兵倒在了南宋城牆前,後來成吉思汗還下令拆除了很多城牆。

11樓:務巨集伯

在扶桑國吃了虧!大海成了不善於海戰的蒙古軍的惡夢,因此他們悔不該當初!

12樓:沁鋼

蒙古十萬大軍,被海嘯吞沒了一支艦隊。從此有了日本的神風敢死隊。戰爭有時候也得看運動,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13樓:玉兔一捧雪

蒙古軍隊可以說天下無敵,他們鬥過了人,卻沒有鬥過天

14樓:深藍

沒有悔不當初,這詞太誇張了。沒有永遠的勝利也沒有永遠的失敗,戰場上遇到失敗很正常,然後就要準備打下一場戰,又不是文人騷客,哪有那麼多時間嗚呼哀哉。你要侵略別人,別人就要反抗,很正常。

15樓:楊撐撐

戰爭有時候也得看運動,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勇猛無敵,但是對於扶桑,是沒有任何辦法的,因為他們長期生活在草原上,並不善於水戰

16樓:立體聲環繞

蒙古騎兵是中世紀一支訓練有素、紀律嚴明、戰術靈活、智勇兼備、令人生畏的旋風部隊。提到最強騎兵,許多人都會第一時間想到蒙古鐵騎。 在13世紀時期,蒙古帝國極為強盛,蒙古鐵騎之勢幾乎無人能擋,

17樓:戢之雙

蒙古軍隊鬥過人,卻沒能鬥過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越南、埃及......

蒙古帝國是如何發展的,蒙古帝國是怎麼發展起來的?為什會那麼強大?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成就了蒙古帝國的大業,他橫徵世界,勇猛無比。在世界文明史上,還沒有任何一位帝王建立過如此巨大的國家。忽必烈統一中華版圖用了很長時間,其過程非常慘烈。一種處於落後形態的文明佔領先進文明主導的地區,其治國的難度可想而知。蒙古人統一中國之後,雖然治國方面推行了不少弊政,如將當時的人分為四等...

蒙古帝國有多少兵力,蒙古帝國的軍隊在哪些地方打過敗仗?

蒙古鐵騎有24萬。蒙古軍隊取得作戰勝利的基礎不是數量而是質量。通常,蒙古軍隊比它主要敵手的軍隊規模要小。成吉思汗組建的最大一支軍隊是他用來征服波斯的那支部隊,人數也不過24萬。後來他們用來征服俄羅斯和整個東歐及中歐地區的軍隊也從沒超過15萬。帖主可以參看蒙金之戰的兵力。蒙古帝國的軍隊在哪些地方打過敗...

西羅馬帝國有沒有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

東西羅馬分開之後,亞洲與西羅馬就沒有任何關係了,是一個歐非兩洲的國家。東羅馬是歐亞非三洲。沒有。因為西羅馬在西邊,不會到亞洲。而東羅馬的核心地區本身就在亞歐交界,建國的時候也有一部分非洲土地。西羅馬帝國沒有地跨歐亞非三洲,只佔據原羅馬帝國西半部,即義大利 西班牙 高盧 不列顛 中歐 北非 西羅馬帝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