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級和十級傷殘可以賠償多少錢,一個九級和一個十級傷殘可以賠償多少錢

2022-01-11 11:47:55 字數 5786 閱讀 3759

1樓:我們生活很幸福

十級六個月工資,九級八個月工資。

2樓:七宗罪

你好。傷殘賠償金的賠償根據傷者的年齡以及戶口有關,如果同一人經鑑定分別為九級、十級,傷殘賠償係數為21%。然後根據以上因素確定最終的傷殘賠償金。

如果沒有超過60週歲,傷殘賠償數額為:按上一年統籌地區的城鎮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純收入為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20年計算;再乘以傷殘賠償係數。比如:

如果是城鎮人口,上一年可支配收入按每年10000元傷殘等級分別為九級、十級:計算公式為:10000*20*0.

21=42000。

如果超過60週歲的,年齡每增長一年,賠償年書減少一年,超過75週歲的,一律按5年計算。比如:傷者年齡75週歲,城鎮戶口,上一年度可支配收入10000元,傷殘等級分為九級、十級。

計算公式為:10000*5*.0.21

3樓:王敏律師

回答九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9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九級傷殘賠償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8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8 個月= 20408 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 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8 個月×2551 元=20408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2 個月 ×2551 元=5102 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0408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20408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 補助金 5102 元=45918 元.

您看一下哦。

提問你好,請問原告九級十級傷殘被告應該賠償多少傷殘金

回答具體的賠償金,要看您的支出情況的。

具體的賠償金,要看您的支出情況的。

主要內容是: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9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

您按照自己的支出計算就可以了。

提問咋的發不了訊息

回答我這邊正常的,您網路可能有波動。

總之,您按照自己的支出計算就可以了。

提問還有就是第一次沒去做傷殘鑑定,法院退了回來,要增加訴訟請求,這個申請該怎樣寫,個人對個人的訴訟,應該一次賠償多少錢

九級十級傷殘被告應該一次賠償我們多少賠償金是合法的

回答賠償多少賠償金,要具體看您的支出的。具體內容就是上面我發給您的那些的。

您支出了多少金額,就申請賠償多少,就可以了。

提問您上面就沒有針對傷殘的賠償金啊,而且你那個是工傷吧,意思沒工作的人他人致殘的,就只有護理費伙食補足費,交通費這些嗎,沒有傷殘賠償金嗎,還有我問您增加訴訟請求申請書咋寫,您也沒回我啊,你不會是系統訊息吧

回答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您看一下,之前理解錯您的意思了,不好意思。

模版在上面,您按照這個寫就可以了,記得最後落款和時間,

提問您好我剛剛算了一下我們縣農村人均收入是6092,意思算傷殘賠償金是6092乘以20等於138040再乘以0.1最後賠償金就只一萬三千八百零四元嗎13804

回答對的,但是醫療費那些費用你也可以要的,這個是另外的。

更多20條

一個9級一個10級傷殘能賠償多少錢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九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9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以上所有待遇,均由用人單位承擔。如果用人單位給勞動者繳納了工傷保險,用人單位主要承擔: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一個九級傷殘 一個十級傷殘 能賠償多少錢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根據法律規定,要求支付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殘疾賠償金等,具體計算數額,最好委託律師**,以免出現遺漏。

一個9級一個10級傷殘能賠償多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工傷10級傷殘賠償多少錢

工傷鑑定10級賠償一般要多少錢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三十三條、三十七條、六十二條、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醫療器械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標準支付;

4、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住院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階段護理由用人單位負責;

6、從工傷保險**支付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8、勞動解除或者終止,按照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規定的標準,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7樓:卞萊

很明確的回答你這種問題,主要就是對於工傷事故或者是相對應的交通事故進行的傷殘評定,這種分為10級評殘的標準,一般情況下,實際的標準是8000多元錢,9級的標準是2萬多元錢,但是有的也是根據你損壞的,或者是傷害到的程度,不同部位不同,他說補貼的這個價錢也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十級傷殘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8樓:百家百談

十級傷殘是根據當年的平均工資計算的,具體賠償標準如下:

例如2551為平均工資,實際計算時需按照當年市平均工資計算。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6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6 個月= 15306 元。

2、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 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 個月×2551 元=10204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1 個月 ×2551 元=2551 元。

3、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5306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10204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2551 元=28061 元。

9樓:

一、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十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第六十四條。

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十級傷殘解除勞動關係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具體標準參照各省市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的具體規定。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單位繳納工傷保險的,由工傷保險**支付第

一、二、三、六項以及第七項中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單位支付第

四、五項以及第七項中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單位沒有繳納工傷保險費的,支付以上全部七項工傷保險待遇。

三、殘疾賠償金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四、醫療費

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訓練期間、工傷**期間的醫療費用。

1、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2、**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

五、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

1、住院伙食補助費=地方規定標準(元)×住院天數;

2、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可以要求支付交通費、食宿費;交通費根據地方標準規定;

食宿費=地方規定標準(元)×人數×天。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

六、輔助器具費用

1、工傷職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

2、輔助器具費用參照地方工傷職工輔助器具配置專案及費用限額標準;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2條。

七、停工留薪期工資

1、停工留薪期內工資=職工原來的工資福利待遇

2、停工留薪期時間長短的確定,參看地方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或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其確定的部門和程式依地方規定。

3、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

4、法律依據2011《工傷保險條例》第33條。

八、停工留薪期護理費

1、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2、護理費標準參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或各省、市實施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

擴充套件資料

十級傷殘

a. 日常活動能力部分受限;

b. 工作和學習能力有所下降;

c. 社會交往能力部分受限。

賠償標準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工傷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十級傷殘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各省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停工留薪期工資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等。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工傷待遇,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工傷待遇。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十級工傷賠多少錢,十級工傷應賠償多少錢?

一 首先,每個地方的賠償薪資標準是不一樣的,自己需要去找相關的資料。二 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七個月的本人工資,本人工資低於本地的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工資標準元計算。工傷保險 支付 2 解除勞動合同時,還有傷殘就業補助金和醫療補助金共計4個月的本省社平工資。3 還有誤工費 停工留薪期工資 ...

請問十級傷殘能給多少錢呀,十級傷殘按國家能給多少錢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如下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6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 6 個月 15306 元.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 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 個月 2551 元 10204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1 個月 2551 元 25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