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卡片機引數高,為什麼更多人說佳能好

2022-01-11 12:03:53 字數 1356 閱讀 831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相機不是全部都用索尼的感測器的,中畫幅相機很多用的是柯達的ccd,佳能自家的單反用的都是自家的感測器。

iphone4s用的並不見得就是最好的。

索尼卡片機裡的「g」鏡頭、「carl zeiss」鏡頭未必比別家沒特殊標註啥的鏡頭更好,比起自家低端機用的僅僅標註「sony lens」的倒是可能會好一點點。

其實佳能sx220hs用的感測器也是exmor r cmos,也是索尼生產的,就是索尼wx5c用的那一塊1200萬畫素,當然佳能強調了個「hs」系統以弱化這個關係。而hx7用的是最新的1600萬畫素感測器,一般是索尼自家先用,然後其他家跟進(尼康、佳能、卡西歐的大部分卡片機),未必畫素更高的感測器,畫質就越好。不是佳能生產不出高品質的感測器,佳能的單反、以及部分高階卡片機的感測器就是自己生產的,如果索尼賣給佳能的感測器的售價比佳能自己生產的成本更低,質量也符合佳能的要求,那麼佳能的卡片機用索尼的感測器也沒什麼奇怪的,更沒什麼丟臉的。

卡西歐自家不會生產感測器、液晶屏、鏡頭,但是機子照樣不差,照樣賣得很好(日本市場)。

很多人說佳能的卡片機更好是因為佳能的中高階單反更全面更好,是因為靠拍照吃飯的人用佳能的更多。

對於不靠拍照吃飯的人來說,對於僅僅家用僅僅用卡片機的人來說,同檔次同型別的日系卡片機都一樣。

嗯,日系各家的卡片機水平都差不多,包括佳能、索尼、松下、奧林巴斯、賓得、卡西歐、富士、尼康、理光等等,營銷水平高低明顯。

嗯,我說的就是,佳能sx220hs、索尼hx7、富士f505exr、松下zs8、尼康s9100這幾款卡片長焦機其實並沒有本質上的差別。

很多時候,真理並不在大多數人,尤其是大多數啥都不懂的人手裡。

2樓:藏貞

卡片機的引數要會看.重點看看它的核心引數感測器的大小.coms根本都不用看.

你可看看優秀的卡片機如佳能s90 95 松下lx3 5 停產的佳能a610 620 630 . 索尼w200 .

3樓:

我也正比較這兩款相機,,,而且更偏向與索尼的些,,可能索尼一向都有點華而不實,,,所以大家對他的印象不太好?其實我覺得這一款索尼還是很強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畫素和鏡頭在這些機子沒有參考價值。

二:說佳能好的人多是因為佳能的營銷好,廣告多人云亦云多,起碼在消費級相機是這樣。

三:卡片長焦一直是以松下zs系列人氣口碑最好(不是那種只會看莫文蔚廣告的人云亦云、是真正在使用者、玩家中的人氣口碑),現在的是zs8/10,樓主多瞭解就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6樓:匿名使用者

...........難

卡片機索尼和佳能那個好

索尼卡片機,強在外形好,薄 漂亮,在畫質上銳度好些,還有索尼的全景拍攝功能不錯。佳能的卡片機,外形不如索尼,但畫質好些,控噪能力好,主要是其開發的digital系統有一定優勢。但總的說,卡片機效能區別不大,特別在意畫質的人也不會選卡片機的。所以,特別喜歡索尼的外形就選它,覺得佳能的外形也能接受,就選...

買卡片機到底買尼康好還是買索尼好(注意是卡片機)

尼康的好些,我用了感覺它的畫質很是清晰。索尼的時尚點,但是畫質不怎麼樣。推薦富士f200exr,1200萬畫素,5倍變焦,光學防抖,口碑很好,成像超好 色彩鮮豔,1500 1700左右。卡片機,說真的,無所謂,索尼外觀漂亮,尼康有自己的鏡頭。推薦索尼w300!除了尼康和佳能,別的品牌不要考慮 買佳能...

卡片機 單反 微電有什麼不同

這個沒人回答,我來好了。簡單點,卡片機顧名思義就是跟卡片一樣,小巧,實用,方便攜帶,功能齊全。一般都是螢幕取景,主要是一般家庭拍照或攝像用途。從幾百到幾千不等 單反,就是使用單鏡頭反光新技術的數碼相機,內建一個45度斜角鏡片,拍攝者可以直接用肉眼從取景器中看到通過鏡頭的影像,根據需要可以更換不同的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