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機 單反 微電有什麼不同

2022-05-03 06:15:19 字數 976 閱讀 213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人回答,我來好了。簡單點,卡片機顧名思義就是跟卡片一樣,小巧,實用,方便攜帶,功能齊全。一般都是螢幕取景,主要是一般家庭拍照或攝像用途。

**從幾百到幾千不等 單反,就是使用單鏡頭反光新技術的數碼相機,內建一個45度斜角鏡片,拍攝者可以直接用肉眼從取景器中看到通過鏡頭的影像,根據需要可以更換不同的鏡頭。一般針對於攝影愛好者和專業攝影師需求,**一般從幾千到幾萬不等。 微電,首先是奧林巴斯、松下、三星推出了無反光鏡、使用電子取景器(螢幕取景),但可以像單反一樣更換鏡頭產品,並稱之為「單電相機,後來索尼推出同等產品,取名微單。

簡單點就是微型的單反。是一種夾在卡片機和單反之間的產物,它具備了單反的畫質,併兼具的卡片機的輕巧。因為是新產品,款式不多,鏡頭選擇也有限。

現在只有索尼,三星幾個電子巨頭有這種產品。主要適用於家庭消費並對攝影品質有一定要求的客戶。**四『五千以上不等。

2樓:

卡片機,樣子像卡片一樣的薄,小巧。因為感測器尺寸較小,也就是電子底片小,畫質普遍很差。

單反,相機運用單鏡頭反光技術,運用大感測器,可以捕捉更多的畫面細節,畫質好,噪點少。

微單,就是微型單反,跟單反一樣的心臟,簡化了設計和操作,效能也有所下降,不如單反專業。畫質稍差。一分錢一分貨。

3樓:東惜杉

主要是感光元件cmos大小以及鏡頭組的不同,是根據不同需要開發的不同產品,卡片機cmos較小,攜帶方便;單反cmos較大,通過鏡頭進行取景拍照,功能強大;微單是在單反的基礎上開發的一種產品,取消了五稜鏡和反光鏡等光學元件,體積稍小,比較時尚,不過由於缺少光學取景器,微單隻能通過螢幕或者電子取景器取景,反而不便

4樓:

通俗點告訴你吧

卡片機就是普通的數碼相機

單反是能換鏡頭的相機

微電是能換鏡頭的卡片機(和單反的區別是沒有取景器)

選單反還是卡片機,新手用卡片機好還是單反機呢?

我買的時候在d3000的前代d60與zs3之間徘徊了很久,那時zs3還只能預定.前者畫質在入門級單反中很出眾,就是用套頭,再高階的卡片機也沒得比,而且尼康的套頭很厚道的,足夠入門級用了,後者雖然畫質相差很多,但旅遊攜帶非常方便。如果能夠接受d3000的體積,那肯定選d3000 zs3比d3000好些...

6000塊買一般的單反好還是卡片機

佳能500d 6000塊夠了,雖然配不到什麼好鏡頭,但是怎麼也比個卡片強多了,而且500d的 各項指標都很不錯了 所有品牌的入門級單反裡,最好的機器。絕對能讓樓主嚐到單反的甜頭。既然6000了 還繼續卡片就實在每必要了。每準樓主用了單反後就感興趣了。500d的話以後燒頭 也不至於後悔機身沒弄個好點的...

索尼卡片機引數高,為什麼更多人說佳能好

高階相機不是全部都用索尼的感測器的,中畫幅相機很多用的是柯達的ccd,佳能自家的單反用的都是自家的感測器。iphone4s用的並不見得就是最好的。索尼卡片機裡的 g 鏡頭 carl zeiss 鏡頭未必比別家沒特殊標註啥的鏡頭更好,比起自家低端機用的僅僅標註 sony lens 的倒是可能會好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