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實木地板需要護理嗎,多層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2022-01-03 13:40:20 字數 5144 閱讀 496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層實木地板日常護理:

1、多層實木地板的保養日常保潔用半乾拖布或輕質地的掃把清除表面灰塵;用半乾的乾淨拖布清理細小灰塵及吸附物,不宜使用太溼的拖布,不宜使用肥皂水、洗衣粉水大面積清理地板。定期護理一年用地板蠟護理2-3次,

2、儘量減少陽光的暴晒。

3、儘量不穿高跟鞋或帶泥土的鞋長時間踐踏地板。

4、不要用強酸、強鹼溶液清理地板上的髒物;少量髒物可用熱的洗衣粉水進行區域性的清理,並用清水洗淨的半乾抹布清除洗衣粉的殘餘。

5、多層實木地板有一定的防水性,但不可以長時間浸泡水中。如不慎將少量的水灑到地板上,只需要用幹抹布擦乾,待其自然乾燥即可,不需要、也不能用高溫烘乾。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層實木地板的維護保養相對於實木地板簡單得多,在日常的使用和保養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允許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鹼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溼器增溼。

2、儘量避免陽光暴晒,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3、區域性板面不慎沾染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汙,可用抹布蘸溫水沾少量洗衣粉擦洗,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汙漬未滲入木質表層以前加以清除。

4、地板儘量避免與水長時間接觸,特別是不能與熱水接觸,因此,一旦有熱水撒在地板上,要及時擦乾。

5、最好每三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要將地板表面的汙漬清理乾淨。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6、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儘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傢俱。

**我愛我家網諮詢頻道,lz可以多去逛逛

3樓:小小云朵

其實多層實木地板比實木地板要容易保養的多,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表面灰塵,再用浸溼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也可用電扇吹,儘快將地板吹乾。

此外,要避免多層實木地板耐磨層受損,否則地板的防潮功能和光亮度將受影響。在地板上行走時儘量穿布拖鞋,給傢俱的腳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傢俱的「腳」刮花地板耐磨層,別讓很重的物品砸壞耐磨層。不能使用砂紙、打磨器、鋼刷、強力去汙粉或金屬工具清理多層實木地板。

如果家中養寵物,要想辦法解決寵物爪子的破壞。

其實你買的是比嘉地板的話,它的**商都知道這方面的知識的,會在裝修的時候告訴你的,你也可以去問問,感覺蠻貼心的!加分吧...

多層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4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人們對裝修挺重視的,在裝地板的時候會考慮鋪什麼地板好,以前大家往往喜歡鋪瓷磚地板,瓷磚地板也不用保養,方便打掃,而現在人們追求更好了,家裡開始裝修使用木地板,鋪木地板肯定好看,踩上去也比較舒服,所以大家都喜歡鋪木地板,可是木地板比較貴點,木地板的種類有很多,一種是實木地板,另一種是多層地板,那麼到底是實木地板好還是多層地板好呢?接下來小編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實木地板好還是多層實木好

小編個人認為多層實木地板好,他具有和實木一樣的美觀的紋理,又具備強化地板耐磨的特性,多層實木地板的優點主要有:

1.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腳感舒適.

保溫效能好的特點,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且防蟲.不助燃.

不反翹變形.從保護森林資源角度看,它是實木地板的換代產品.

2.具有強化複合地板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避免了強化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偏高.腳感生硬等弊端.

高檔次的實木複合地板採用了高階亞光漆,其耐磨效能高,光度柔和,一般家庭使用不用打蠟維護,使用數年不需上漆.實木複合地板多使用甲醛釋放量較低的膠粘劑,環保性好.

3.實木複合地板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是加工精度高,表層.芯層.底層各層的工藝要求相對其他木地板高,因此結構穩定,安裝效果好

實木地板的保養方法

在日常使用過程中,應經常性地清潔地板,保持地面的乾淨衛生。清潔時,可先用乾淨的掃帚把灰塵和雜物掃淨,然後再用擰乾水的抹布人工擦拭,如面積太大時,可將布拖把洗乾淨,再掛起來滴乾水滴,用來拖淨地面。切不能用水洗,也不能用溼漉漉的抹布或拖把清理。

平時如果有含水物質潑灑在地面時,應立即用幹抹布抹乾。

小編分別給大家對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進行介紹,大家可以通過對比分析不難看出來哪種地板會更好一點。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各有各的優缺點,也不能說哪個好,哪個不好,各有各的好處吧,就看大家用在什麼地方了,不同地方所用的地板也是不一樣的,這兩種不同的地板所對應的**也是不一樣的,如果大家家裡裝修的話,可以把這兩種進行對比選擇合適的地板,希望能幫到大家。

5樓:貝亞克地板專家

多層實木地板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優質珍貴木材為面板,經塗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制作而成。不易變形開裂,幹縮膨脹系極小,具有較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的能力,面層能顯示出木材天然木紋,鋪裝簡捷,使用範圍較廣。那麼多層實木地板的保養知識我們是否知道呢?

下面讓我們一起學習下。

1、 一些比較尖銳的腳的,特別重的物體,禁止直接安置在木地板表面,以免劃傷,損壞木地板的表層,導致木地板的壽命縮短。

2、需要經常用吸塵器來吸附垃圾,避免硬狀顆粒在鞋子的走動時,對木板造成一個劃痕。

3、在實木地板保養過程當中,遇到藥劑撒出來要記得及時處理乾淨。

4、使用溼潤的抹布進行清理時,記得溼度不要太大,以免溼氣從縫隙裡藏著,加大了木地板的溼度。

5、 有太陽照射的地方,儘可能的避免暴晒,跟過長的照射時間,以免發生過熱或者加速氧化反應。

6、 溼度過大的梅雨季節,最好開啟除溼器,空調抽溼,來進行控制空氣溼度,從而達到實木地板保養效果。當然也可以除溼劑來現下神威。

7、地面潮溼的地面,特別是一樓,地下室,需要在鋪木地板前,做好基層的防水層,鋪設時,板材最好是事先刷過防水塗料。實木地板安裝一樓最好還是不要使用。

8、 牆面如果發現有滲透,溼潤的現象,需要立刻檢查源頭,否則以免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層實木地板的保養日常保潔用半乾拖布或輕質地的掃把清除表面灰塵;用半乾的乾淨拖布清理細小灰塵及吸附物,不宜使用太溼的拖布,不宜使用肥皂水、洗衣粉水大面積清理地板。定期護理一年用地板蠟護理2-3次,可以獲得光潔如新的效果,還可以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也可以使用市面上的碧麗珠、地板護理液。

沙比利(安心地板)注意事項: 1、儘量減少陽光的暴晒。

2、儘量不穿高跟鞋或帶泥土的鞋長時間踐踏地板。

3、不要用強酸、強鹼溶液清理地板上的髒物;少量髒物可用熱的洗衣粉水進行區域性的清理,並用清水洗淨的半乾抹布清除洗衣粉的殘餘。

4、多層實木地板有一定的防水性,但不可以長時間浸泡水中。如不慎將少量的水灑到地板上,只需要用幹抹布擦乾,待其自然乾燥即可,不需要、也不能用高溫烘乾。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地板的四周用防潮材料塗刷或者包裹隔離其他介質作用。然後板面打蠟或者其他材料,這個要保證厚度和均勻,使用的這些材料的性質都要是防水防潮抗酸的特性

8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但運動場木地板對錶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由於摩擦力的降低而容易造成腳底打滑,影響正常競技水平的發揮,嚴重時還會發生滑倒事故,所以運動場木地板的油漆面保養不是打蠟,而是消光(利用專用機械除去漆面光澤或使用專用消光劑除掉油化光澤),如果某一區域經鞋底長期摩擦,油漆面被磨光,導致該區域木地板摩擦力降低,必須消光。

2、嚴禁使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木地板,溶劑型油類產品包括:汽油,煤油、醇類、酯類等溶解油漆表面的產品,因溶劑型產品會對地板油漆造成損傷,同時會降低油漆表層的摩擦係數,增加光潔度而影響地板正常使用。

3、地板通風孔、伸縮疑縫、體育器械安裝部位等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吹氣的方法進行清理,如果灰塵堆積過多,該部們容易產生黴爛、生蟲、堵塞等後果。每日定時用吸塵器對木地板表面進行清潔,使用擰乾不滴水的拖布擦拭木地板表面,乾燥季節應增加擦拭次數,以保證場館內適宜的空氣溼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多層實木地板保養及注意事項 日常保養方法:

1、平常保養請以吸塵器和半乾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2、如果地板很髒,應先將沙粒、灰塵或垃圾等物清除乾淨,再將抹布浸入含有中性清潔劑的水中,扭幹抹布後徹底清清潔地板。最好需等地板板完全乾燥後再上保護蠟。

3、塗抹地板蠟時應使水蠟均勻浸溼抹布,再順地板木紋肌理方向擦拭,不可能直接將蠟倒在地板上塗抹,如此易造成上蠟時厚薄不均。

4、上蠟時請保持室內的良好通風,當室溫在5℃以下雨天溫差較大時,上蠟容易產生白化現象,請儘量避免。

5、在上好的蠟未完全乾燥前請勿踩地板,需等候4小時以上方可進入。

6、建議家庭地板打蠟以每季度(3個月)一次為佳。

地板使用注意事項:

1、水:因木質的天然特性,遇水、受潮時會膨脹。所以,請在地面有水時立即擦拭並隨時保持地板的乾燥,嚴禁用瀝水的墩布擦地。如經常用過溼的抹布擦拭地板,會造成表面漆層龜裂,請多注意!

2、光:木質地板因其木材本身的性質,長期被陽光或紫外線照射,必要時使用窗簾等遮陽之物遮蔽。

3、暖氣:長時間使用暖氣室內過於乾燥,會造成地板的收縮,出現縫隙。請使用加溼器或其它可用來補充空氣中溫度的方法來增加室內的溼度。室內溼度一般應體質在50%-70%左右。

4、傢俱:傢俱、餐桌、椅移動或使用滾輪的椅子時,易造成地板刮傷。請嚴禁在地板上拖拉,應輕拿輕放並請在傢俱、桌、椅腳上加軟墊保護,以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5、重量物:地板上如放置鋼琴、冰箱等重物時,應另加保護墊來緩衝並分散重量。

6、電暖爐:禁止在地板上使用暖爐或其它供暖電器。

7、菸灰:禁止將菸灰、菸蒂或熨斗等物置於地板之上!

8、地板:表面如有輕微擦傷時可以使用地板蠟擦拭。如損壞嚴重時則請向地板專業廠商諮詢如何進行挽救(需專業人員操作)

9、防蟲:地板在生產過程中因高溫、高壓下不會有白蟻產生,但可能因施工中的環境本身而造成外部蟲蟻進來的現象,如果發生此類事情請使用殺蟲劑噴灑除蟲。

10、腐蝕劑:嚴禁各種藥劑品在地板上使用,如不慎灑在地板上請儘速擦拭。

11、化學品:地板如被染髮劑、鞋油等溶液汙染後,很難清除,禁止在地板上使用以上產品。禁止使用化學試劑擦拭地板,否則地板會產生白化。浸溼的化學抹布若長時間置於地板之上容易造成地板的變色

多層實木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什麼,多層實木地板安裝要注意什麼?

1 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

聖象實木地板與多層實木地板哪種好

雖然實木地板與多層實木地板都有人使用,但我還是覺得實木地板更好。因為實木地板天然環保,美觀大方,腳感舒適,而且實木地板環保性最好,多層實木地板環保性不如實木地板。實木地板與多層實木地板有哪些區別 實木地板和bai多層實木 du地板都屬於木地板中常見zhi的一種材料 dao,而這兩種木質木材區別內很挺...

聖象三層實木地板好還是多層實木地板好

我家也是用三層,天天都是拖布託的。沒人用原木了。還要保養和打蠟。三層實木地板價效比不高,比實木的還貴,有時候家裡有地採暖,多層嫌不夠好,那就上三層。不差錢可以上,三層實木地板與多層實木,實木地板的區別 專案 三層實木地板 多層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 穩定性 純天然木材,三層結構各層之間縱橫交錯。相互制約...